Uncategorized

美劇《Silo/末日地堡劇情與心得評價EP6》謎團最好還是不要被揭開

6集劇情解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末日地堡》(Silo,又譯《羊毛記》、《羊毛戰記》)是美國反烏托邦電視連續劇,由Graham Yost根據作家Hugh Howey的Silo系列小說創作。導演為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該劇由同時擔任該劇執行製片人的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主演,並於2023年5月5日在Apple TV +上首映。末日地堡劇情發生在一個反烏托邦未來,世界因受到毒氣感染而變得不適合人類居住,倖存的人類遂住進一些筒倉般的地堡,並制訂了規條來維持地堡中的新社會運作。尚未看前一篇文章的讀者也可以先閱讀👉 :美劇《Silo/末日地堡劇情與心得評價EP5》他們不在乎兇手是誰,只在乎維持秩序

Ads

末日地堡劇情與評價心得EP6

末日地堡第6集劇情心得

接續第五集劇情,道格拉斯已經被認為是謀殺市長和山姆的罪魁禍首,當然茱麗葉仍然覺得事情並非那麼簡單(畢竟道格拉斯與司法部有關聯,而道格拉斯又要把謀殺案嫁禍給甘迺迪,這整件事就是被操縱,一切都很不對勁)。末日地堡第6集,茱麗葉假藉要去道格拉斯家取一些證據,好讓自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開始另一個案件,所以把黃色小鴨歷史遺物天偷偷先放進去道格拉斯家中。 只是茱麗葉被保羅叮嚀如果警長要進行遺物調查,就要經過法官的批准才行,只是現在問題是能見到法官又是另一回事。

茱麗葉去見法官想要獲得調查歷史遺物的許可,在法官辦公室這裡這場戲有著一些暗示,那就是:

Ads
Ads
  • 法官確實是司法部最高的權力人物(不過在鏡頭前,法官好像看起來身體不舒服,可是又在隱忍)
  • 西姆斯則是聽從法官做事的人,以階級來看西姆斯比較像是法官的左右手在幫忙「執行」的人。

    不過大部分的戲碼還是著重在西姆斯,尤其是關於茱麗葉執意要調查道格拉斯家的歷史遺物,西姆斯甚至跳出來直接幫法官來處理茱麗葉的糾纏。老實說在《末日地堡》中,我會覺得熙姆斯是個最有野心的人,經過露絲死掉之後伯納德又接下市長的位置,現在法官也有著一樣的健康問題,不免會讓我想到西姆斯是不是對法官有做了什麼?以至於法官好像看起來身體不舒服的樣子。或許西姆斯的野心是來自於如果法官死掉,那他就會是下一任法官,也就是成為司法部的負責人。(然而這一點目前還不是很確定,只是一個臆測)
Ads
美劇末日地堡第6集黃色小鴨

至於小鴨玩具的來源?西姆斯是知道的,甚至可以在他的系統中找到,而本集揭曉西姆斯深受的那扇門到底是什麼?原來還有著歷史遺物的存放區。透過畫面我們知道那個黃色小鴨玩具是個「非法」的東西,現在西姆斯知道這個東西是從喬治那裡來,想當然現在西姆斯就會開始懷疑茱麗葉是本來就有這東西的人,現在是在用手段公開調查。


茱麗葉透過甘迺迪找到關於喬治給她的那個手錶來源,因此甘迺迪與茱麗葉的交易之下透露一個叫「雷吉娜傑克遜(Regina Jackson)」的女生,卻沒想到雷吉娜說那是她男朋友的手錶,茱麗葉當然錯愕,畢竟喬治從不談論他的過去,更不知道他的女朋友是個歷史遺物的賣家。不過雷吉娜表示自己並不是什麼賣家,當初都是為了喬治把那些古物給弄到手,她表示喬治根本就是在利用她,而她也知道喬治跟她分開是為了去找「下一段感情」,因此喬治去機械部基本上就是為了探索他所謂的「重要問題(The Big Question)」。



然而,茱麗葉所認識的喬治可不像雷吉娜所描述的那樣自私,所以蕾吉娜的話讓茱麗葉有些疑惑,茱麗葉相信雷吉娜一定是在說謊,現在雷吉娜的說詞讓茱麗葉自己都產生疑慮,保羅則是一直在安慰茱麗葉不要想太多,因為雷吉娜房間很髒亂,感覺她的心理健康有問題。茱麗葉決定再去看雷吉娜,這次茱麗葉也帶著她的推理前來質問雷吉娜,茱麗葉認為她是機密線人,是像司法部檢舉喬治的告密者,不過雷吉娜表示她不是告訴司法部,而是「那個無所不知的人」。(在這裡,雷吉娜也故意把電風扇打開,代表她知道自己正在被監聽,這又吻合歌莉亞和桑迪的理論)。

Ads
Ads

雷吉娜講著某天晚上有個男人潛伏在家中,要她告發所有人,而不只是喬治,並以雷吉娜的家人性命作威脅。「這個人」被雷吉娜形容為無所不知,並且一直在監視著居民,沒有什麼能瞞過他。雷吉娜並不知道硬碟裡有什麼資料,她一開始也不想要把硬碟給喬治,直到喬治拿出他珍貴的東西,那就是來自於媽媽給他的禮物,這是喬治的姨媽歌莉亞轉交給喬治的,裡面竟然是叛亂之前的東西,這是一本給孩子們的旅行指南,這本書有各種各樣的圖片,綠色森林、深藍大海,茱麗葉是在叛亂之後才出生的,她不知道地球以前是什麼樣子。然而,此時的茱麗葉正在被監視著,而且還是透過電視螢幕監視~緊盯螢幕的兩個人員也說快去叫醒「他」,因此這個「他」等於是雷吉娜所講的「男人」。

只是這個男人的身份到底是誰?將會是茱麗葉之後需要找出來的人物。目前大致上可以猜測這個男人不希望人們知道真相,他又會不會其實是和露絲市長、山姆事件的主使者?以他的動機來看,是可以確定這男人應該是怕人知道外面的真相,因為茱麗葉是在看那本書的時候才驚動這男人,所以這可能是男人的動機。但我有點在懷疑那個監督所有居民的人會不會就是「伯納德」?因為他是IT部門的人,而且還是知道市長與山姆有戀情的人,要不是有從監視器畫面看到兩人有戀情,應該就不會在第四集的時候這麼確定市長和山姆的關係才對,這樣的話或許可以推斷西姆斯聽從的是伯納德的話,然候指使道格拉斯去執行命案(因為道格拉斯還有特別把市長的素描畫給偷走,如果不是提早就知道兩人的戀情,應該也不會特別把這素描畫偷走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6集劇照2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