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結局第12集劇情+分析:法律有時還會站在壞人那一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結局12集劇情

🎹 接續離婚律師申晟瀚 》第11集,申晟瀚去找徐昌珍想要了解他是不是真的有打算離婚,徐昌珍表示希望維持這段婚姻,所以有一直在想要挽留;然而馬女士離婚的理由申晟瀚也必須搞清楚,是真的受夠徐昌珍要報復徐昌珍對她長年的虧待?最終申晟瀚做之間的協調人,希望兩人可以最終決定維持婚姻的狀況下來讓馬女士得到該有的股份,申晟瀚是不希望馬女士犧牲自己來守護技英。申晟瀚也對徐昌珍坦白自己最後的目的地是技英的停止親權聲請訴訟,徐昌珍了解後同意不離婚,也會給出股份,但也告誡申晟瀚說他要準備好應戰對付現有的律師團來爭取技英的親權。


🎹李瑞鎮現在想要幫申晟瀚度過難關而還不知道要不要回電台主持節目,賢祐認為不管李瑞鎮如何決定都可以支持,只要媽媽不要被酸民擊倒就好。朴柔惜終於從秦瑛調那裡得到「賄賂」,秦瑛調也警告朴柔惜這次在申晟瀚爭取親權時不要對申晟瀚透露任何事,否則會同歸於盡。馬女士表示自己不會在親權的訴訟中當證人,畢竟技英也是兒子的孩子~ 現在申晟瀚只能找別的方法來知道周華離婚時徐貞國和秦瑛調有違法行為就好,因此特別要調查秦瑛調給朴柔惜咖啡廳這件事,畢竟就是有秘密才會收買啊~ 崔俊正在煩惱晙熙的扶養費,覺得過程實在太繁瑣,難怪晙熙媽媽會這麼賴皮,申晟瀚要崔俊從不同面向去看事情,可以善用消費者的情緒,利用她最渴望的東西去拿捏她的命門。


🎹徐昌珍告訴馬女士技英的股份可以保住,但絕不能讓馬女士把錢給申晟瀚,但問題是申晟瀚根本不希望馬女士留任何財產給技英,申晟瀚表示自己一定會用自己的錢扶養技英,因此馬女士討厭徐昌珍這樣看不起人的樣子,現在也決定一定要把離婚程序走完。崔俊找到了一張晙熙家的照片覺得很高興(這是可以證明玉米麵疙瘩是奶奶創造的食譜),然後還去晙熙媽媽的店說 玉米麵疙瘩根本不是他們創始,曹軟哲硬是要辯解這是他的食譜太誇張,畢竟這種獨門的食譜哪可能被一個外人知道?所以崔俊表明要進行食譜素所有權的訴訟,甚至要去外面舉牌抗議呢,讓這對夫妻知道輿論是會幫忙還是撻伐他們,這才讓這對夫妻願意給予扶養費。


🎹申晟瀚去法院聲請要求成為技英的監護人,理由是因為技英在這個家庭已經出現憂鬱的現象,鄭司機也出庭作證申晟瀚表示一個孩子跟鄭司機相處時間比親生父親多,現在技英也不能跟唯一親人舅舅見面,鄭司機也被抽離,技英面對種種的剝離陷入痛苦中。不過對造律師認為技英有徵求新司機的意見,不過看來這證詞是新司機說謊,因為秦瑛調又是用車子來收買她。她的謊言馬上被申晟瀚用監視器畫面戳破,因為如果技英有先說去哪裡,何必要緊張地去找技英?技英又為何要把書包藏起來?



Ads


🎹至於暴飲暴食問題,家中傭人說是技英挑食才會有胃病,但看來傭人根本沒看過技英在超商裡真正暴飲暴食的模樣。換到朴柔惜被傳喚時,趙淨湜在外頭還力勸朴柔惜就不要再笨下去一直當壞人了,但朴柔惜仍舊在法庭上說自己全不知情,申晟瀚提出朴柔惜敗訴來被挖角是一件很可疑的事情,既然朴柔惜堅稱在離婚訴訟前和徐貞國不認識,那徐貞國又是從何看上朴柔惜的訴訟能力?尤其是朴柔惜還可以拿到咖啡廳這種優渥的離職金更不合理,甚至是來自徐貞國幾百家中的其中一家咖啡廳,但朴柔惜一概否認自己知情周華美國的精神疾病治療紀錄。晚上儘管趙淨湜拿著錢想要去乞求朴柔惜自首,但還是被拒絕。


🎹申晟瀚斥責徐貞國如果真的愛技英,為什麼做的都不比他這個舅舅還多?申晟瀚表示自己如果敗訴還會永遠提出訴訟,讓技英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人在為他努力。房製作人請求申晟瀚可以幫忙她勸李瑞鎮回去電台,現在的李瑞鎮看起來已經對酸民的攻擊做出正面的回擊來守護自己,申晟瀚表示鼓勵李瑞鎮就去電台工作,就好好坐在那裡為他加油打氣,畢竟那本來就屬於李瑞鎮到位置。


🎹隔天的法庭,徐貞國的律師堅持徐貞國可以吃飽穿暖,沒有對技英有任何的損傷,實在沒必要停止親權,然而申晟瀚反駁如果只要有錢扶養就能代表是對孩子的愛嗎?愛和安定感也才是孩子想要的環境,這番話讓徐貞國很震撼,因為前一天他就有去跟母親詢問過通話的內容,申晟瀚主張是否應該要直接問孩子的意願才會比較準呢?希望徐貞國可以真心地問一次技英。突然間徐貞國想要當證人,他坦承自己去美國拿周華的診療紀錄,並且這資訊是朴柔惜提供的情報,也因為這樣的自白,所以申晟瀚得以得到技英的監護權


🎹馬女士來恭喜申晟瀚,而她還是要找申晟瀚幫她打離婚官司。至於秦瑛調則是努力要討好徐貞國,因為官司過後徐貞國一直不想要正面理會秦瑛調而完全不講話,徐貞國表示以後秦瑛調就好好做好一個荷律的媽媽,低調一點就好。至於朴柔惜則是被秦瑛調給再次背叛,因為咖啡廳被收回去了,現在的朴柔惜真的一無所有。



Ads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結局第12集分析+評價

圖/jtbc

離婚律師申晟瀚12集分析:法律有時還會站在壞人那一邊


「法律怎麼這麼缺乏實效性」
「法律有時候還會站在壞人那一邊呢」


我們都要看事件的本質,申晟瀚打官司是這樣的,都希望把事情的本質拿出來解決,所以看的方向都會不同,就像是申晟瀚在法典中找不到舅舅爭取親權的條文,又如同崔俊面對繁瑣的扶養費程序而無解一樣,申晟瀚覺得都要從事情的不同角度去看案件,這是很有趣的觀點,因為一樣的結果會有不一樣的解法,這也就是為什麼申晟瀚會選擇自己找朴柔惜收賄的原因,而不是利用馬女士的婚姻來復仇。

Ads
Ads


「利用她最渴望的東西去拿捏她的命門」,晙熙的媽媽就跟秦瑛調一樣,想要的就是錢、股份,因此申晟瀚只要抓住秦瑛調死命抓住的東西,就能讓秦瑛調有所取捨選擇;而晙熙的媽媽也是因為愛著錢,所以把晙熙媽媽緊咬不放的玉米麵疙瘩來做攻擊,用玉米麵疙瘩的所有權作為選擇,看媽媽是要選玉米麵疙瘩,還是要把事情化解掉乖乖付扶養費。
同樣地,申晟瀚也以「利用秦瑛調最渴望的東西去拿捏她的命門」,秦瑛調的命門或許不是技英的財產被搶走,但申晟瀚可以確定的是秦瑛調為了「某種東西」而想要緊緊套牢技英



Ads



Ads

很喜歡這申晟瀚在這個案件中找到了從不關心技英的父親這個弱點,徐貞國打從過去出現的情節時,與技英都很不親近,甚至從沒有為技英講過話、疼愛過的畫面,原來編劇要鋪陳的就是技英在這個家中只有鄭司機這個沒有血緣的人的愛而已。我很喜歡申晟瀚一一證明了這家人對技英完全不關心的證據,我記得申晟瀚曾經說過「愛這種感情是很難證明的」,然而,利用證據畫面來證明新司機和保母說謊,就能證明這個家,包含技英的親生父親根本就沒在關心技英,申晟瀚把這群大人的謊言都呈現在拉庭上。


人家常說「法理情,情理法」,在法庭上這些順序在各個不同的案件中會有不一樣的順序,在最後這場官司中,申晟瀚用了以情感為中心的方式來打這場官司,因為法法律上申晟瀚無法反擊,法律站在了壞人那一邊,然而申晟瀚以「情」的方式來撼動徐貞國對技英、周華的愧疚,並使得得以坦承過去的過錯,我很喜歡申晟瀚在法庭上說「哪怕一次就好,你也要問技英的意願」,就因為這句,我覺得申晟瀚成功挑起徐貞國內心的罪惡感,申晟瀚打這場官司不是用法律硬碰硬,而是選擇向崔俊一樣投變化球,這個變化球是讓
徐貞國自己去主動發現秦瑛調那通電話內容(才會有江邊那場跟徐貞國的戲),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徐貞國才會想到要去找母親詢問那通電話,知道當初都是大人們做錯誤的決定,也要自己承擔。雖然馬女士還是沒有去作證,但她仍舊間接地幫了申晟瀚,最終申晟瀚以這場漂亮的變化球不用法律硬碰硬的方式,守護了技英。


Ads


離婚律師申晟瀚:申晟瀚葡萄圖背後分析


以下為前面集數累積下來關於『申晟瀚過去』的紀錄和一些推理,已經有看過前面文章的人以下可以省略閱讀


申晟瀚為什麼會因為對妹妹的案件如此執著? 以馬女士的說法可以知道申晟瀚和妹妹其實也沒有常常聯絡以及感情深厚,申晟瀚說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放棄一切要幫妹妹復仇?我想是因為申晟瀚對妹妹的歉疚,他在妹妹被強迫去相親時不聞不問,只對自己的演奏會重視,這樣的申晟瀚難怪現在都不彈鋼琴,或許彈琴就會讓他想到自己只對鋼琴的在乎而忽略妹妹,申晟瀚講出「妳已經是成年人了,妳的問題自己解決」是他最後悔的一句話。


現在想想,申晟瀚對妹妹講出這樣的話,可以呼應到申晟瀚現在成為律師並且還是離婚律師的原因,因為妹妹就是在要走入婚姻以及離開婚姻時產生的痛苦讓申晟瀚最悔恨,透過好幾集的篇幅以來,我們都知道婚姻這種事情真的不只是一個成年人就能解夠的事,外人的幫助、敏銳發覺都是走入婚姻以及離開婚姻的人需要的。因此申晟瀚成為離婚律師,編劇如同在告訴我們,當婚姻觸礁的時候,尋求外界的幫助是很重要的,而身為外人的我們,不該放任他們自我痛苦與沈淪。


而這部分也呼應到編劇有多加著重的李瑞鎮身上,她看著趙珉貞的老公對她窒息是的監督和禁錮,李瑞鎮知道只有自己看得出來這種痛苦,所以她是最應該要幫助趙珉貞脫離煉獄的繩索,這也是為什麼李瑞鎮說「我當時沒辦法告訴別人我的痛苦,因為這婚姻是我的選擇」。這也就是說,婚姻不只是一個人的事,即便對方是個成年人,都會需要你幫忙解決問題,因為你可能成為他們救命的浮木,否則這世界上會越來越多個趙珉貞,都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周華是意外,還是被他殺?
是意外,但卻是很殘忍的意外,『1225』這個電話號碼是接續第六集的時候,周華出車禍那天晚上打電話給周華的電話(010-1975-1225),據說這個人是周華的朋友,警方調查過後說到這是周華的朋友,會打這通電話是因為有事請周華幫忙,因為這是肇逃案,所以無法請對方以相關證人的身份到案說明。然而第11集的時候揭示這通電話真的很狠,因為秦瑛調對周華講了很過分的話,甚至威脅如果周華亂來,就會讓技英慘死或被拋棄



Ads



周華生前遇到的狀況(截至目前第九集內容版本):

徐貞國(技英的生父)出軌,並且和周華有打官司要處理技英的監護權官司。這一點可以從周華在第四集中在便利超商吃東西時看著手機有笑一下的畫面來判斷,她應該是收到與兒子有關的照片(這一點在第六集中已經確認)~這也能推斷當下心情很失落是因為要失去兒子監護權的關係。第六集確實能在回顧裡可以看到周華聽完電話之後因為太過震驚與失落,於是在馬路口發生車禍意外。


以第六集內容看來,「這個家庭本來是我的,當初是妳的反對,所以我才繞一大圈,到最後他還是選擇我啊 」,我們可以知道三角戀應該是這樣的 ▶▶ 一開始徐貞國可能就跟秦瑛調在一起,不過因為秦瑛調的沒教養,所以反對徐貞國和秦瑛調交往,然後換成徐貞國和周華結婚,不過我認為徐貞國應該和秦瑛調的情還沒斷,因此在與周華
婚姻過程中來亂,使得徐貞國在婚姻中出軌,然後周華開始跟丈夫打官司,想要爭取技英的監護權,可是她想要爭取技英不是為了愛技英,而是為了自己的自私而用技英威脅周華不要再出現。(因此秦瑛調講自己繞一大圈才奪回自己的家庭,這也暗示著她在官司中收買朴柔惜的舉動朴柔惜是代表周華的辯護律師,第三集中申晟瀚有說「就是因為那個混帳,我們周華跟技英才會…」,第11集裡朴柔惜對秦瑛調說到要不是他洩漏周華的診療紀錄,秦瑛調也不會勝訴,不過比較意外的是這份診療紀錄卻是徐貞國自己去美國拿的!也就是說周華不僅是被丈夫給拋棄,甚至還被背叛。


周華出意外死亡,徐貞國不僅不是當喪家,還是來弔唁,代表這時候他已經是完全與周華做完切割,得到技英,並且還與秦瑛調在一起。 馬女士第六集中出現,說到她在周華的告別式來不及回來,看馬女士的態度其實也好像沒有很強勢,一開始會以為她是壞人,但事實上她是喜歡周華的,所以過去兒子婚姻中發生的事情馬女士並沒有參與到,畢竟她也不喜歡秦瑛調



Ads


➌為什麼馬女士會一直強調周華太善良?如果你像我一樣,那就還有機會得過且過,但如果你像周華一樣善良,就會在跟法典角力的過程中,死於非命,太善良是會出大事的」透過這樣的話語,我會覺得馬女士事實上並不是在害申晟瀚,這場戲中透露出馬女士想要給申晟瀚的告誡這話語中似乎就是在透露周華被法律(正確來說是朴柔惜和秦瑛調的邪惡)給害死,因為周華的善良與單純,所以以為法律能為自己爭取一切。


可是周華忘了法律是人操作的,因此在與法典的角力中,周華因為太過單純,害自己失去了一切~ 唯有強勢的人才會懂得強硬捍衛自己可能失去的。 因此馬女士的告誡,我覺得是對申晟瀚的告誡,要申晟瀚利用法律捍衛自己要捍衛的,不要過於心軟。



這一點呼應到第六集這一集申晟瀚建議崔崔正湖把所有保險解約去得到朴志連貪欲的真面目有呼應,申晟瀚有說到崔正湖必須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做,我覺得這同時也呼應到馬女士所講的「太善良是會出大事的」這個理論,因為法律雖然只是個工具,可是人的內心更險惡(例如朴志連,在法律上她站得住腳、也是合法,但卻沒有良心想要讓丈夫因病死去),會用法律來強詞奪理~這也是為什麼在法庭外申晟瀚終於忍不住朴志連帶來的惡劣,以及對崔正湖的過於善良感到憐憫。



劇情走到第六集的最後,那個來自海南的男人說是秦瑛調叫他來的,為什麼申晟瀚會這麼氣憤地把葡萄圖給撕掉?因為秦瑛調這樣的舉動其實在跟申晟瀚宣戰,在這之前秦瑛調是有打電話給申晟瀚,在那通電話之後申晟瀚還去擺葡萄圖給塗滿,以表示自己要負復仇的決心,申晟瀚這一集有說自己已經看到終點但為覺得千頭萬緒,事實上那時候申晟瀚是還在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執行復仇計畫的。 但現在秦瑛調的明顯挑釁,很顯然是要利用案件把申晟瀚的名聲搞壞,毀掉申晟瀚,申晟瀚當然也會知道秦瑛調的計謀~所以才會這麼生氣把葡萄葡撕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