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7集劇情+分析 》申晟瀚對妹妹說出最後悔的一句話?

10集劇情心得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7集劇情

🎹 接續《 離婚律師申晟瀚 》第六集,申晟瀚去金花找朴柔惜,並不是要找他算帳,而是要跟朴柔惜確認當時他是真的認為法律範圍上盡力了?朴柔惜堅決不改口,申晟瀚豪不客氣地說著像朴柔惜這種沒實力又沒錢的人取得律師資格只會釀成比天災更嚴重的禍,最後申晟瀚要朴柔惜去告訴秦瑛調1225還真是個好時機。透過詢問秦瑛調,她表示自己沒見申晟瀚,但設計了會讓申晟瀚上鉤的計畫~ 所以在之前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合作活動的時候,故意給這個馬瑃碩介紹申晟瀚,還故意要對方把她的名片給申晟瀚看。


🎹他們的案件是這樣的,丁緹華要帶著孩子逃走,並且要提出離婚訴訟,所以先生拿著農具要來把妻小帶回家,現在秦瑛調把案件丟給朴柔惜去辯護,好跟申晟瀚對抗。 馬女士之前告訴申晟瀚去調查秦瑛調出入境紀錄就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馬女士不解申晟瀚和妹妹其實感情也不深,申晟瀚何必做到這種地步,申晟瀚自己也不曉得,他想來想去在周華和徐貞國結婚那天才是他想阻止的,因為周華那時常打電話給申晟瀚說父親要安排他去相親,不過申晟瀚並沒有阻止父親,申晟瀚反倒很後悔對妹妹說「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你的問題自己解決


🎹不過馬女士表示周華出事那天,秦瑛調是在夏威夷。回到辦公室,素妍要事務長一定要去吃午餐,原來是素妍媽媽聽說事務長離婚的事所以特地要招待他用食物撫慰心靈。秦瑛調跟辜公公講到對申晟瀚的不安,而且自從周華過世後有嚴重自卑情結,所以刻意製造的免費免費諮詢官司將會掀起大浪,她只是來這裡提醒公公的,事後秦瑛調只是朴柔惜怎麼準備,這讓朴柔惜感覺到秦瑛調很像是要把申晟瀚給解決,這讓他感受到如果鬧太大自己也會一起陪葬的。



Ads


🎹同時,李瑞鎮得知趙珉貞服用過量送醫院,李瑞鎮覺得好像是自己諮詢錯誤造成,崔俊安慰李瑞鎮說趙珉貞這種思覺失調症很難治癒,所以不是李瑞鎮的錯,來到醫院,趙珉貞的父親才知道女兒有離婚的念頭,忽然間之趙珉貞的丈夫衝到醫院,他對趙珉貞的關心讓李瑞鎮感覺到窒息,就跟她的前夫一樣,時不時都在監督她。李瑞鎮把自己過去被婚姻禁錮的痛苦告訴趙珉貞,她後悔自己應該是要找人訴苦,卻是選擇出軌,所以她承擔了嚴重後果。


🎹李瑞鎮鼓勵趙珉貞可以試試看作出不一樣的選擇,讓自己有幸福的機會。另一邊,申晟瀚已經知道馬瑃碩的案件哪裡有問題,因為馬瑃碩本身右手有嚴重五十肩,哪可能會打到老婆左手骨折(老婆防禦的手就不對應)。而崔俊還是覺得趙珉貞的老公太不對勁,明明在岳父岳母前面痛苦流涕,在大廳卻是看著搞笑節目大笑,還故意把耳機只帶一邊像是在監聽周圍一樣。


🎹馬女士說要幫申晟瀚介紹去上電視,她想要讓申晟瀚讓申晟瀚變成大人物,當然被申晟瀚拒絕。此時馬瑃碩突然來電說他一個離婚案件竟然鬧上社會版面,使得馬瑃碩相當生氣,搞得申晟瀚也很心煩,申晟瀚知道這又是秦瑛調搞得鬼。晚上馬瑃碩對申晟瀚提起以前去越南旅遊的時候看到丁緹華,就決定要把她跟她的小孩帶回家,即便種田辛苦,還是要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現在卻變成一個會虐待人的卑鄙人渣,透過電話,再次聽到他最喜歡也最有共鳴的那首演歌,他告訴馬瑃碩這場訴訟會很混亂,他也會成為大家議論的對象,然後為馬瑃碩恢復名譽。



Ads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7集分析+評價

10集劇情心得分析
圖/jtbc

申晟瀚為什麼會因為對妹妹的案件如此執著? 以馬女士的說法可以知道申晟瀚和妹妹其實也沒有常常聯絡以及感情深厚,申晟瀚說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放棄一切要幫妹妹復仇?我想是因為申晟瀚對妹妹的歉疚,他在妹妹被強迫去相親時不聞不問,只對自己的演奏會重視,這樣的申晟瀚難怪現在都不彈鋼琴,或許彈琴就會讓他想到自己只對鋼琴的在乎而忽略妹妹,申晟瀚講出「妳已經是成年人了,妳的問題自己解決」是他最後悔的一句話。

現在想想,申晟瀚對妹妹講出這樣的話,可以呼應到申晟瀚現在成為律師並且還是離婚律師的原因,因為妹妹就是在要走入婚姻以及離開婚姻時產生的痛苦讓申晟瀚最悔恨,透過好幾集的篇幅以來,我們都知道婚姻這種事情真的不只是一個成年人就能解夠的事,外人的幫助、敏銳發覺都是走入婚姻以及離開婚姻的人需要的。因此申晟瀚成為離婚律師,編劇如同在告訴我們,當婚姻觸礁的時候,尋求外界的幫助是很重要的,而身為外人的我們,不該放任他們自我痛苦與沈淪。

Ads
Ads

而治這部分也呼應到編劇有多加著重的李瑞鎮身上,她看著趙珉貞的老公對她窒息是的監督和禁錮,李瑞鎮知道只有自己看得出來這種痛苦,所以她是最應該要幫助趙珉貞脫離煉獄的繩索,這也是為什麼李瑞鎮說「我當時沒辦法告訴別人我的痛苦,因為這婚姻是我的選擇」。這也就是說,婚姻不只是一個人的事,即便對方是個成年人,都會需要你幫忙解決問題,因為你可能成為他們救命的浮木,否則這世界上會越來越多個趙珉貞,都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Ads


周華是意外,還是被他殺?
『1225』這個電話號碼是接續第六集的時候,周華出車禍那天晚上打電話給周華的電話(010-1975-1225),據說這個人是周華的朋友,警方調查過後說到這是周華的朋友,會打這通電話是因為有事請周華幫忙,因為這是肇逃案,所以無法請對方以相關證人的身份到案說明。(目前我懷疑
申晟瀚應該是還該是懷疑秦瑛調製造了車禍,或是在周華車禍前對周華講了什麼)



Ads



周華生前遇到的狀況(截至目前第七集內容版本):

徐貞國(技英的生父)出軌,並且和周華有打官司要處理技英的監護權官司。這一點可以從周華在第四集中在便利超商吃東西時看著手機有笑一下的畫面來判斷,她應該是收到與兒子有關的照片(這一點在第六集中已經確認)~這也能推斷當下心情很失落是因為要失去兒子監護權的關係。第六集確實能在回顧裡可以看到周華聽完電話之後因為太過震驚與失落,於是在馬路口發生車禍意外。


以第六集內容看來,「這個家庭本來是我的,當初是妳的反對,所以我才繞一大圈,到最後他還是選擇我啊 」,我們可以知道三角戀應該是這樣的 ▶▶ 一開始徐貞國可能就跟秦瑛調在一起,不過因為秦瑛調的沒教養,所以反對徐貞國和秦瑛調交往,然後換成徐貞國和周華結婚,不過我認為徐貞國應該和秦瑛調的情還沒斷,因此在與周華
婚姻過程中來亂,使得徐貞國在婚姻中出軌,然後周華開始跟丈夫打官司,想要爭取技英的監護權。(因此秦瑛調講自己繞一大圈才奪回自己的家庭,這也暗示著她在官司中收買朴柔惜的舉動


➋朴柔惜是代表周華的辯護律師,因此這個官司周華有參與過一段~但因為朴柔席被對造給收買,因此這個官司讓周華輸掉。 最後周華出意外目前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周華被朴柔惜背叛失去兒子而自殺,但我覺得很也可能。因為第三集中申晟瀚有說「就是因為那個混帳,我們周華跟技英才會…」,有此代表周華的死和朴柔惜是有連帶關係的。


➌周華出意外死亡,徐國正不僅不是當喪家,還是來弔唁,代表這時候他已經是完全與周華做完切割,得到技英,並且還與秦瑛調在一起。 馬女士第六集中出現,說到她在周華的告別式來不及回來,看馬女士的態度其實也好像沒有很強勢,目前有點特別的是不知道她是好人還是壞人,感覺過去兒子婚姻中發生的事情她好像沒有參與,畢竟她也不喜歡秦瑛調



Ads


為什麼馬女士會一直強調周華太善良?如果你像我一樣,那就還有機會得過且過,但如果你像周華一樣善良,就會在跟法典角力的過程中,死於非命,太善良是會出大事的」透過這樣的話語,我會覺得馬女士事實上並不是在害申晟瀚,這場戲中透露出馬女士想要給申晟瀚的告誡這話語中似乎就是在透露周華被法律(正確來說是朴柔惜和秦瑛調的邪惡)給害死,因為周華的善良與單純,所以以為法律能為自己爭取一切。


可是周華忘了法律是人操作的,因此在與法典的角力中,周華因為太過單純,害自己失去了一切~ 唯有強勢的人才會懂得強硬捍衛自己可能失去的。 因此馬女士的告誡,我覺得是對申晟瀚的告誡,要申晟瀚利用法律捍衛自己要捍衛的,不要過於心軟。



這一點呼應到第六集這一集申晟瀚建議崔崔正湖把所有保險解約去得到朴志連貪欲的真面目有呼應,申晟瀚有說到崔正湖必須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做,我覺得這同時也呼應到馬女士所講的「太善良是會出大事的」這個理論,因為法律雖然只是個工具,可是人的內心更險惡(例如朴志連,在法律上她站得住腳、也是合法,但卻沒有良心想要讓丈夫因病死去),會用法律來強詞奪理~這也是為什麼在法庭外申晟瀚終於忍不住朴志連帶來的惡劣,以及對崔正湖的過於善良感到憐憫。



劇情走到第六集的最後,那個來自海南的男人說是秦瑛調叫他來的,為什麼申晟瀚會這麼氣憤地把葡萄圖給撕掉?因為秦瑛調這樣的舉動其實在跟申晟瀚宣戰,在這之前秦瑛調是有打電話給申晟瀚,在那通電話之後申晟瀚還去擺葡萄圖給塗滿,以表示自己要負復仇的決心,申晟瀚這一集有說自己已經看到終點但為覺得千頭萬緒,事實上那時候申晟瀚是還在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執行復仇計畫的。 但現在秦瑛調的明顯挑釁,很顯然是要利用案件把申晟瀚的名聲搞壞,毀掉申晟瀚,申晟瀚當然也會知道秦瑛調的計謀~所以才會這麼生氣把葡萄葡撕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