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第9集劇情+分析|二十年前我們都在同一條路上

9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 第9集劇情

★接續《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 》第八集,洪泰拉在會場發現金善德要殺掉弟弟,於是洪泰拉將計就計,利用車上的手套和夜視鏡在暗中殺掉金善德,然後默默地回到表在賢身邊。韓慶祿主張現場有人是殺人兇手,車畢勝故意逃跑來引起大家注意,表在賢則是帶著洪泰拉偷偷離席,保鑣也在洪泰拉袖子上看到一點血跡,韓慶祿對警方講這是職業殺手會做的事,並且指出洪泰拉就相當可疑,因此打算要收買警方特別調查洪泰拉。回到家,表在賢沒有明白地戳破洪泰拉殺掉金善德,但內心肯定已經確定是洪泰拉做的。


★另一邊,海秀知道張道振把張昑侔犯罪的證據給銷毀,因此要和張道振離婚,揚言要揭穿張昑侔的所有罪行。洪泰拉和車畢勝來到韓越,給大家一堆錢要所有殺手快點離開,這是他們這些殺手與韓越撇清關係的最後機會,最後洪泰拉也要車畢勝跟著閔英輝先躲避。隔天早上,警方來到表在賢家要找洪泰拉宴會穿的衣服,但卻沒想到表在賢提供的禮服上竟然沒有血跡,後來洪泰拉跟競選辦公室確認,發現表在賢是另外準備一件禮服,也就是說表在賢早在懷疑洪泰拉。而海秀也跟洪泰拉表明自己會揭穿幕後指使者是誰,並且也會揭發洪泰拉的真面目,因此海秀找來朴記者要準備揭發。


★閔英輝依照張橋振的指示去找秀正,秀正因為以前出車禍而需要坐輪椅總是很喪氣,是橋振幫了秀正,在秀正失蹤當天很期待研究一項重要的實驗(聽說是橋振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究的實驗),而且具成燦開著一輛紅色跑車來接她,另一邊具成燦對表在賢坦白自己聽了洪泰拉的話對表在賢安裝監視器,表在賢雖然震驚,但為了要繼續利用具成燦,因此只能表面原諒具成燦,而且還提到七年前秀正的事故他們都處理的很好現在橋振也終於知道是三人其中一人害了他出意外。



Ads


★洪泰拉找表在賢對峙,表在賢跟洪泰拉說二十年前他們都在同一條路上,洪泰拉和表在賢兩家的車對撞,洪泰拉明顯有看到還有另一輛黑車子開走的,但警方就是不理。之後張昑侔派了嚴室長去綁架姐弟倆,就因為河京跟警察說了有看到黑色車子,直到他知道張昑侔買兇殺高泰順,想要去找兇手,結果卻是找到河京,他就覺得是命運的安排,因此安排他成為洪泰拉,更讓海秀與道振結婚,這樣才能折磨張昑侔。讓洪泰拉恢復記憶是他等待已久的一天,這樣等洪泰拉知道真相後就會一起復仇,甚至會幫洪泰拉擺脫一切罪嫌。


★洪泰拉必須要矯正過去的過錯,更不想要讓表在賢這種男人成為總統。金鳥集團現在已經成功轉讓給道振,張昑侔也要嚴室長就不著痕跡將Jake公司給處理掉,此時表在賢近來告訴張昑侔說他握有很多證據,而且嚴室長也是他的人,表在賢打算要奪走金鳥作為母親被殺的代價,至於嚴室長為什麼會這麼甘願站在表在賢這邊,於來是十五年前洪泰拉和弟弟被抓走時表在賢就已經錄音說嚴室長是執行殺掉金教授的兇手,那時候表在賢就已經要嚴室長做間諜。


★現在表自賢利用要公開張昑侔教唆殺人的事要道振把金鳥納入Hatch的旗下,表自賢勸道振要快點阻止海秀,否則金鳥就會化為烏有,不然受害的不只是張昑侔而已。所以在道振搶在海秀可以來得及等到朴記者之前,就公開金鳥製藥將被Hatch併購,這是道振選擇保護父親和金鳥的方式,因此他確定要跟海秀離婚並做切割,還說海秀只是個跟她媽媽一樣有精神疾病,沒人會相信她說的話,道振要嚴室長把她送出國,卻沒想到表在賢卻是想要海秀的命。一直跟幫表在賢做事的花紋安全帽男(朴記者)不爽表在賢都不早說是張昑侔買兇殺了高泰順,甚至覺得表在賢對海秀過於殘忍,不過表在賢才不管這些。而最後又是洪泰拉跟蹤海秀的車將海秀給拯救出來~



Ads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第9集評價+推理分析

9集劇情分析
圖/tvN



編劇真的讓每一集的角色來來去去,倒戈來倒戈去,從原本的同一陣營又變成敵人,雖然金善德的死讓我蠻意外,畢竟我沒有想過編劇會讓她第一個領便當,不過這個事件影響了一些事件和人物之間的關係,像是車畢勝與姊姊之間確實是關係變得友好,至少車畢勝不是洪泰拉生命的威脅;然而也因為金善德這件事,洪泰拉和表自賢之間等於是有點在跟彼此暗示「知道彼此的陰謀秘密」(畢竟表在賢都已經特別幫洪泰拉解圍脫罪),很快地編劇就讓洪泰拉跟表在賢攤牌了!


而且這一集洪泰拉和表在賢的對峙真的精彩,讓表在賢這個角色從原本的大魔王更有張力地成為復仇的反英雄人物,就因為二十年前洪泰拉和表在賢兩家人一起發生車禍的那瞬間!所以早在那時後表在賢就已經知道河京這號人物,更是有著悲慘的命運交叉點。 我蠻喜歡編劇在表在賢這個角色上做這樣的復仇動機,而且與泰拉的過去緊緊相扣,這讓表在賢的復仇動機又拉到更早之前,也會覺得他的計畫更是緊密,當然,這個角色雖然可惡,但背後卻時也更會覺得張昑侔更可惡,也就是說表在賢可憐度越大,他的復仇可惡程度就會越強烈~這是編劇的刻畫手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誰可能是故意要讓橋振死掉的人?(目前猜測是表在賢 七年前橋振越野摩托車賭局發生意外,表在賢在七年前會對橋振摩托車動手腳(本來上一集我覺得是表在賢慫恿道振對機車動手腳,但現在看來並不是,因為道振並不是這種個性,再加上這一集連續知道父親買兇殺人兩次就生氣成這樣,道振對金鳥也沒有貪心想要接下的意思,因此我覺得道振並不會被表在賢慫恿),而具成燦在橋振昏迷時就有在旁邊說到「是誰把你害成樣?是在賢嗎?還是橋振?」,面對一個昏迷不醒腦部受損的人來說如果兇手是自己,不可能還會猜測兇手是誰,因此具成燦被我排除嫌疑,這樣最後就只剩下是表在賢最有嫌疑了。

Ads


至於為什麼秀正會知道誰害了橋振?七年前讓秀正失蹤的人是誰?目前兩個事件有關聯的就是因為「研究」,秀正是橋振研究團隊裡的關鍵人物,所以有人要除掉會這項技術的人(橋振&秀正)。只是讓秀正失蹤的人是三個人都有份,還是只有其中一人(表在賢)?因為表在賢有對具成燦說「七年前我們妥善處理了秀正的事件啊」,所以具成燦和道振本身是不小心成為共犯而被表在賢威脅,還是三人都有參與
秀正失蹤當天是具成燦開著道振的跑車去載秀正,但我覺得很有可能表在賢當時有故意設計成燦和道振涉入事件中,道振和摩托車事件有關(過去橋段曾經有提到道振有去檢查煞車),而成燦和秀正事件有關(成燦去載秀正)。



Ads





誰可能是故意要讓橋振死掉的人?

誰可能是故意要讓橋振死掉的人?(目前猜測是表在賢 七年前橋振越野摩托車賭局發生意外,表在賢在七年前會對橋振摩托車動手腳(本來上一集我覺得是表在賢慫恿道振對機車動手腳,但現在看來並不是,因為道振並不是這種個性,再加上這一集連續知道父親買兇殺人兩次就生氣成這樣,道振對金鳥也沒有貪心想要接下的意思,因此我覺得道振並不會被表在賢慫恿),而具成燦在橋振昏迷時就有在旁邊說到「是誰把你害成樣?是在賢嗎?還是橋振?」,面對一個昏迷不醒腦部受損的人來說如果兇手是自己,不可能還會猜測兇手是誰,因此具成燦被我排除嫌疑,這樣最後就只剩下是表在賢最有嫌疑了。


那不外乎就是要除掉金鳥繼承人的阻礙,因為橋振是一個很完美的繼承人,如果橋振那時候即將繼承金鳥,表在賢應該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和橋振對抗。
同時表在賢為什麼一定要讓橋振醒過來?橋振醒來對表在賢沒有好處啊,我想是為了吃掉金鳥,因為橋振擁有股份,我在想很可能七年前的越野車意外是因為橋振可能是要接下金鳥的接班人,因此表在賢搞不好其實是想要讓橋振直接死掉,但沒想到沒死,反倒是變成昏迷。雖然現在橋振的指認可能會危害到表在賢,但我覺得表在賢也早已經準備好可以為自己脫罪的計畫,甚至是想要用來毀掉金鳥的把柄之類的(秀正會突然消失不見我也覺得不單純,這就很像是那個本來要去參加籃球比賽的同學一樣都有外力操縱),因此不怕橋振醒來。


而利用洪泰拉想起記憶對表在賢有什麼好處?就是可以獨佔Hatch,雖然洪泰拉真實身份會讓自己競選之路帶來亂流,但我懷疑那個假兇手是表在賢設計的,這樣就可以完美解決洪泰拉的嫌疑,也能毀掉高海秀
,相對地也能透過洪泰拉這樣的存在來威脅張昑侔的把柄,表在賢則是引誘高海秀去調查到張昑侔



Ads


尤拉會是誰殺死的?尤拉的雇主?

尤拉的雇主是張昑侔(但給泰拉身份的人是表在賢),應該是說嚴相培是雙面間諜,所以透過嚴相培,尤拉會認為僱主是張昑侔,因此在給泰拉新身份時,尤拉就會覺得是張昑侔設計的。而張昑侔看起來只是將計就計剛好找到洪泰拉真實身份可以用來攻擊表在賢~ 所以一直叫嚴相培去盯著洪泰拉和表在賢,還故意要讓高海秀知道洪泰拉是50號想抓表在賢把柄,因此派護士去跟高海秀說洪泰拉是50號。

(目前推測) 偷資料最可疑 殺尤拉最可疑
表在賢 第六集揭曉想偷資料的人 第六集揭示表在賢背後有雷型疤痕,是被雷擊中的傷,代表他應該是兇手
張道振    
具成燦    
  • ⭕表在賢嫌疑:他算是最有殺害尤拉嫌疑的人,因為他是指使尤拉去偷資料的人,但卻被尤拉發現他的真實身份,因此如果讓尤拉留了活口,表在賢算是最危險的人。(第六集畫面顯示表在賢背後有被雷擊的痕跡,手錶也有尤拉的血跡
  • ❌張道振嫌疑:張道振是被張昑侔抓到外遇出軌的,張昑侔有嚴厲要求要把尤拉給送出國或是擺脫尤拉,再加上張道振和尤拉談判的時候,兩人的氣氛也是蠻火爆,如果張道振是被尤拉給氣到,甚至覺得尤拉是他現在的阻礙,那張道振確實也有想要處理掉尤拉的動機。第五集裡他被警方問話的時候很緊張,然而編劇會設計他被具成燦認為是最有嫌疑的人,那應該不太可能他是真兇,他應該比較像是被陷害有殺害尤拉
  • ❌具成燦嫌疑:如果他是兇手,那對尤拉的殺害就會是情殺。第五集裡他看著警方調查時一直看著表在賢,也注意到張道振的焦慮,不過具成燦自己也很激動,尤其是偷偷燒掉雨衣,並且還認為都是張道振的錯


Ads


Q:表在賢給洪泰拉新身份的『目的』!全是表在賢自己的復仇計畫?

以表在賢是給洪泰拉新身份『老大』的話,那動機是為什麼?過去我以為洪泰拉是被張昑侔給更換新身份的,但沒有想到是表在賢,目的是什麼?通常一個不定時炸彈留在身邊很有風險,表在賢要讓洪泰拉想起記憶的動機是因為洪泰拉想起記憶對他有利,這個「有利」很可能是要用來攻擊別人,對張昑侔來說是攻擊表在賢競選的弱點;對表在賢來說是可以用來掌握張昑侔把柄的人~(看樣子張昑侔應該是不知道表在賢是故意把洪泰拉留在身邊的目的,因為他不知道表在賢有偷聽到他指使暗殺)


目前看到第9集,表在賢事實上早在二十年前就在設計這個復仇計畫,所以洪泰拉是張昑侔的把柄~
目前直覺以前發生的橋振意外也會是表在賢設計的。 時間點搭配可能是這樣的:

  • 20年前洪泰拉一家人和表在賢+媽媽兩車互撞而死亡,這是第7集表在賢母親車禍中死亡跟張昑侔有關(確實在第七集的內容表在賢就說到張昑侔竊取媽媽的腦神經研究資料然後還將其滅口,那時候還是嚴相培下手的,會這樣做是因為當時張昑侔的集團贊助研究,還逼迫金博士要做非法人體試驗,光是這一點就足以毀掉張昑侔)。
  • ➋表在賢從醫學院轉學到腦科工程故意要認識橋振。 因此這讓我直覺表在賢早在大學轉學那時就已經要對張昑侔報復。
  • 之後成人,🅰 表在賢在大學時學為高海秀當家教時聽到張昑侔對高泰順求情,這是抓到張昑侔把柄的好機會→🅱 十五年前,50號的出現暗殺高泰順,表在賢給洪泰拉新身份🅲 七年前橋振越野摩托車賭局發生意外,表在賢疑似在七年前是對橋振摩托車動手腳的主謀,他的動機大概是因為張昑侔殺掉媽媽想要報復,而必須要阻止橋振接手金鳥,因而對他下手,同時偷了橋振的研究,這樣以後才能奪走金鳥當作是報復。


Ads


Q:派人暗殺高泰順的人為張昑侔?誰在操縱高海秀調查?

如果張昑侔是真的僱兇殺掉高泰順,那當時也很可能也是有個什麼『動機』要讓他當時這樣做,例如高泰順當選總統時提出某些法條、政治理念危害到金鳥集團。(第四集表在賢也有提到「十五年前我看到張會長對高泰順可憐兮兮地求情」)十五年前高泰順對張昑侔這個好朋友的工程貪污腐敗大義滅親,不僅踢出國家建設工程,還交給檢察官,目前這應該是張昑侔會僱兇殺高泰順的最大動機。


高海秀還有收到安全帽男神秘人給的紙條「我知道你要找的女人是誰」,無非是想要讓高海秀去追查「韓越精神病院」這條線索,因為高海秀是記者出身主播當道,因此對於追查真相這件事尤其在行~ 高海秀和鄭護士的接觸是張昑侔的動作,和表在賢無關。但關於高海秀收到『真正』洪泰拉在法國的照片,上面寫說「假的」,甚至給出蘇菲(法國的朋友),因此這像是又要高海秀繼續去深入調查洪泰拉是假的,這部分不知道沒有理由是張昑侔的動作(畢竟挖出更多洪泰拉內部對他沒有好處)。


第六集中揭示給洪泰拉新身份的是表在賢,因此張昑侔應該就不是要一直要讓洪泰拉想起記憶的人,而是在等待洪泰拉想起來的人而已~
金善德有說「妳恢復記憶也是他安排的,張會長等待的就是這個時間點」,尤拉說給洪泰拉新身份的人是表在賢,那張昑侔應該就是有發現洪泰拉的真實身份,然後以為表在賢只是恰巧和洪泰拉交往罷了,所以偷偷從中想要找洪泰拉當成表在賢弱點的機會。


在第六集的內容中可以明顯感受到表在賢雖然是希望可以透過洪泰拉的方式來讓高海秀的名聲被毀掉,連同張昑侔都希望高海秀不要再鬧了,不過摩托車男還是繼續在對高海秀放線索,要讓她去調查金善德、並且不要忘記洪泰拉是50號~ 雖然表在賢製造假嫌疑人幫洪泰拉脫困,不過後續其實他也還是有可能繼續餵高海秀線索的人,因為高海秀現在是要調查雇用殺手的人是誰,等高海秀得知是張昑侔之後,可能砲火就會轉向到張昑侔身上,這就會是表在賢想要的,因此一直放線索給高海秀的人很像是表在賢指使的。(而且我覺得畫面有點誤導,感覺摩托車男有兩個,一個是有花紋安全帽=朴記者,一個是黑色安全帽的人=車畢勝)


而表在賢事實上也沒有在和金善德合作,因為他自己找到橋振來測試智能貼片的人體實驗,因此如果表在賢故意讓高海秀去調查金善德,對表在賢來講就是有利的走向,尤其是第六集中金善德被表在賢拋棄之後,講到誰會成為Hatch的新代表還不知道呢,已經暗示金善德有意要搶到Hatch,所以表在賢如果要讓高海秀繼續去挖金善德的秘密~這樣可以除掉金善德對自己的威脅。



Ads


Q:韓越訓練洪泰拉為殺手的秘密?原因為何?

➊洪泰拉小時候在韓越精神病院被秘密訓練成殺手,精神病院的動機尚不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精神病院是真的有偷訓練50號(洪泰拉的弟弟成為105號),否則曹室長就不會這麼緊張,金善德也不會這麼生氣50號明明已經死掉了現在竟然還活著。

洪泰拉和弟弟為什麼會被抓來這裡原因並不清楚(疑似是被張昑侔送到這裡,因為文京有告訴警察她在車禍時有看到一輛黑色的車子逃離現場),從第三集開頭他們被夠追時的鏡頭來看,可以推測他們應該也不是被送去精神病院之類的~而是被抓進去的(姐弟倆被迫分開然後洪泰拉必須要成為最強的一個才能和弟弟重逢,不過弟弟卻也成為105號)。 不過金善德有說『妳不僅認不出救妳性命的主人,還想要逃跑』,這句話很耐人尋味,洪泰拉才剛被抓去而已,為何有生命危險?也就是說在洪泰拉被抓之前就已經有人要她的命?

❷洪泰拉暗殺高泰順,這當中應該是受到韓越精神病院的滅口(曹圭泰有表示有親眼看到洪泰拉墜崖身亡),但並沒有死,反倒是成了重傷,此時尤拉就遇到她的雇主(雇主為張昑侔,身邊的嚴相培是張昑侔的親信),以尤拉雇主的動機來說,我想是要讓洪泰拉得以秘密地活下來,然候等待時機讓她恢復記憶,於是50號以洪泰拉的身份活下來,但花了這麼多年才記起來,只要洪泰拉記起來,那她肯定就會去追查真相(尤拉的雇主也不會是金善德,畢竟她都覺得50號確定死掉了,沒道理還要去誘發洪泰拉的記憶害自己)。

金善德為什麼刻意接近表在賢?以她的目的就是要威脅已經記起記憶的洪泰拉不要繼續追查她的過去,也不要把過去的事情曝光,尤其是金善德找完表在賢之後,表在賢就馬上宣布自己要競選總統,金善德知道洪泰拉不能讓表在賢知道她的過去(畢竟她是殺掉高泰順的殺手),因此不管怎樣,洪泰拉的過去都會毀掉表在賢和自己的人生,金善德踩在這一點,就是在威脅洪泰拉不要再對過去的事情輕舉妄動。(這也是為什麼洪泰拉會對表在賢說:『我的過去會成為你的弱點』)不過最後金善德是被洪泰拉反威脅,金善德的存在其實對洪泰拉來說暫時沒有什麼威脅性。



Ads


Q105號河俊會不會其實是『安全帽男』=保鑣車畢勝?

105號河俊會不會其實是『安全帽男』,可能=保鑣車畢勝?(第四集揭示105號=車畢勝=和金善德站在同一陣線的人)這個角色很妙,很難去判定他到底是在幫洪泰拉還是在害洪泰拉?因為第三集的他看起來很像是在幫金善德,但黑安全帽男獨立作業像是在引導高海秀調查事件,引導高海秀去懷疑洪泰拉(這部分我想是花紋安全帽男受到表在賢指使這樣做),這不像是金善德會做的事,畢竟她又不能讓別人發現50號的真實身份,所以這個花紋安全帽男本來我推測是嚴相培,但其實是朴記者!都在幫表在賢做事,要讓洪泰拉想起記憶,並且讓洪泰拉身份要被發現。(花紋安全帽男≠黑安全帽男)

車畢勝為了會聽金善德的話去怨恨姐姐跟金善德刻意操作也有關,我更覺得河俊其實並不知道當初洪泰拉有被撞下海崖,當初的車禍是河俊先被曹室長撞,然後才換洪泰拉,所以如果一開始河俊先暈過去,然後沒有看到洪泰拉被撞,那之後河俊被救回來的時候也被洗腦成洪泰拉遺棄他而逃跑,現在與洪泰拉反目成仇以第四集畢勝和洪泰拉握手的時候那場戲有滿滿的情緒,像是怨恨、也像不捨,以第七集的內容來看,車畢勝可能會因為姊姊對他的愧疚還有他對姊姊的誤會而偷偷幫助洪泰拉。 這兩姐弟的故事線在第七集有很棒的轉折和刻畫,車畢勝會一直聽金善德的話是因為想要跟姊姊見面,而且十五年前竟然還是105號開槍射殺總統,並非泰拉


為什麼河俊不原諒姊姊而是死心踏地跟著金善德
?首先,本集接續上一集驚人的反轉,其實對高泰順開槍的是河俊,這個反轉中,編劇利用一個弟弟過去想要守護姊姊的心讓自己做壞人,河俊看似現在還是很怨恨洪泰拉,原本我還覺得河俊會不會太幼稚,畢竟他又不是不知道姊姊當初是想要帶他逃跑才造成這樣的悲劇,為什麼還要怨恨洪泰拉?後來想想,我才發現到河俊覺得姊姊拋棄他的不是車禍當時的瞬間姊姊就此從此消失,而是這十五年來洪泰拉完全沒有去找過他、救過他,這種心情就像是過去在韓越裡面河俊等很久但都沒有等到姊姊一樣,河俊在意的是這十五年來洪泰拉就這樣忘掉他。


這也是為什麼這集開頭河俊說「我就只有低聲下氣接受命令的卑微之人,難道妳能放下智雨跟我一起生活嗎?」我們從畫面中可以發現洪泰拉猶豫了,這某種程度上呈現了河俊覺得洪泰拉拋棄他的心境,因為現在的家庭已經比他這個弟弟還重要,所以河俊對洪泰拉的這份怨恨存在是合理的,這也是為什麼河俊站在金善德那一邊,除了覺得自己被姊姊拋棄外,他還被金善德給困住了(他不能逃,因為逃了就沒命,因此只能選擇在金善德這一邊)。


未來河俊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會幫助洪泰拉我會覺得河俊肯定還是會因為愛姊姊而想要為姊姊做犧牲或反抗。 因為編劇在河俊這個角色上,打從他得知洪泰拉是因為失憶之後,就一直想著洪泰拉這陣子做的一切是不是真的拋棄了自己,尤其這一集河俊想到洪泰拉被高海秀逼問有沒有暗殺總統時,他覺得洪泰拉好像要替他頂罪,如果河俊有這樣的思考,代表他最後會漸漸相信洪泰拉是真的失憶,而不是故意拋棄他,因而想要幫姊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