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3集劇情+分析 》音樂不在音符裡,而是在寂靜之間

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3集劇情+分析

3集劇情分析
圖/jtbc

接續第二集,申晟瀚和事務長狂歡喝酒的隔天,申晟瀚頭痛胃又不舒服,突然申晟瀚得知自己昨晚成為被路人拍下來的瘋狂鋼琴師影片,申晟瀚很崩潰自己這下完蛋了,這簡直是一場災難。 (申晟瀚會這麼崩潰的樣子讓我直覺是跟上一集的最後秦瑛調有關,因為秦瑛調是要找尋申晟瀚下落的人,最近剛得知申晟瀚在附近當律師,而申晟瀚的復仇計畫也可能會曝光,而且我在猜很可能申晟瀚過去故事以及是鋼琴家的背景沒有被太多人知道,因此這樣的高調曝光對申晟瀚來說也會成為困擾。


李瑞鎮開車送兒子去學校的路上,問到賢祐有沒有想要重新上鋼琴課,不過賢祐並沒有興趣。同時,朴愛蘭上一集對婆婆攻擊之後,婆婆就算人沒有怎樣也要在這裡住院並且拿到診斷證明,就是要給朴愛蘭好看。 至於朴愛蘭,因為婆婆對孩子滿口挖苦的言語攻擊就足以讓朴愛蘭下定決心去見申晟瀚,朴愛蘭解釋她的婆婆是多麼令人窒息,她感到自己人生受困,但自己現在已經快要受不了了。但由於朴愛蘭打了婆婆,這案件就變得複雜起來,因為原告可能變成被告,朴愛蘭希望財產分配可以拿到她該拿到的部分。



Ads


我蠻喜歡編劇刻畫申晟瀚每次接受案件諮詢時的反應,這一集遇到朴愛蘭這個案件,可以發現申晟瀚和上一次遇到李瑞鎮案件的時候態度差得蠻大,這次的申晟瀚不僅輕聲細語,最喜歡當中一瞬間是申晟瀚聽到朴愛蘭打了婆婆的時候「筆突然彈出去」XD 申晟瀚嚇到的樣子這場戲做的很不錯,為嚴肅的話題製造一點笑點


朴愛蘭希望家裡的房子至少有部分也是她的,那房子是因為丈夫公司破產為了保住房子才過戶到婆婆名下,但朴愛蘭市在房子被過戶之後才知道。「一個人20多年來都被當成家裡的一條看門狗,真的會覺得活著很沒尊嚴,這我還能忍受,但看到我的孩子們也遭到同樣的對待,我就不能容忍了」,朴愛蘭說的這段話,我想在許多社會家庭中有些婦女都是這樣,為了孩子忍下去,將自己的人生被婚姻困住,我覺得這是編劇用來影射一些家庭中都是這樣的隱性悲歌外界沒有人能發現這些女性被婚姻的綑綁,唯有她們靠自己救自己,但當她們已經決定要勇敢面對時,她們早就已經遍體鱗傷



李瑞鎮去面試網路直播的工作,但對方要求成人議題,也先入為主的想法認為李瑞鎮絕對適合這主題,這讓李瑞鎮感到很不舒服。 李瑞鎮會這樣的覺得,我想是因為李瑞鎮之前有不雅影片被洩漏的風波,這場戲暗示出外界對別人的婚姻都是靠著猜測以及片面的方式在了解一個人,但一場婚外情以及離婚裡面真正的真相,我覺得即便我們不理解對方發生的事,但也都應該要予以尊重,而不是像這場戲中以別人的傷痛來對過人下定論

Ads
Ads


Ads


事務長和申晟瀚出去吃醒酒餐,興奮地以為拉麵奶奶回來了,卻沒想到是她女兒,但她女兒一見到申晟瀚和事務長就笑個不停,並且說到奶奶稱他們「三個」為可憐蟲,直到趙淨湜出現,這三劍客終於合體了,趙淨湜說著昨晚酒費一大堆,重點是他一滴酒都沒喝到就被迫付錢(申晟瀚像神經病一樣跑出去,事務長則是睡死過去),而現在申晟瀚還在苦惱影片頻道的版主都還沒有回覆。


在與拉麵店老闆來回開玩笑後,三人仔細研究網路上申晟瀚鋼琴影片,一直誇獎申晟瀚實在太厲害,這場歡樂的戲將整個氛圍的很嗨~ 這與朴愛蘭和兩個女兒坐在一起吃飯的戲很有強烈對比,而且氣氛格外陰沉,併哲此時回到家,他哀嘆朴愛蘭打婆婆,並責備朴愛蘭不能「討好與體諒」婆婆,併哲不僅沒有道歉,還認為朴愛蘭應該要對婆婆道歉,將這件事畫下句點。朴愛蘭現在已經受夠了,決定無論如何都要離婚,這鞏固朴愛蘭離婚的想法,甚至承諾會針對這棟房子該得的部分都得到。



申晟瀚覺得朴愛蘭這個案件真的很棘手,不過還是覺得要試試看,打算要先派人去打聽朴愛蘭的背景和狀況,申晟瀚派出的是演技比事務長好很多的趙淨湜,得知那個房東奶奶就是惡名昭彰的人,所有事務都是媳婦在管,據說五樓要出租但又拒絕人家看房,房仲和美髮店的老闆娘兩人逃論著朴愛蘭忍氣吞聲很久,根本都被當傭人,(總之這一代的人都知道朴愛蘭被虐待的很慘),現在申晟瀚覺得有個想法,他考慮利用鄰居作為證人作證朴愛蘭的生活狀況。



Ads


Ads

此外,申晟瀚透過朴愛蘭發現這個房子是用她丈夫的錢支付的(朴愛蘭在買房簽約之後赴中期款、尾款的時候她都在場,也是用丈夫的存款帳戶去付錢的),這對申晟瀚來說是好消息,因為這樣可以跟法院申請資料,不過這還不夠,申晟瀚更需要可以證明房子只是信託給婆婆的公正資料,朴愛蘭想到另外還有錄音檔,只是全部都在婆婆那裡。


我還蠻喜歡申晟瀚和朴愛蘭在這一段的對話,我會喜歡是因為這橋段教會了觀眾在婚姻中,即便很愛對方,但平常也要清醒一點做一些保護自己的動作,另外,朴愛蘭在這個訴訟中的抗爭,我覺得也顯示一個中年離婚的勇氣,更教會觀眾在中年離婚時不要害怕爭取自己應該要有的東西,要認可自己在婚姻中的付出



事務長去跟妻子見面,事實上兩人處於分居狀態,事務長發現妻子很憔悴,所以想要給妻子健檢券,不過祉恩事實上就是已經跟另一個男人同居,是事務長還不願放下,妻子要求離婚,不是她討厭事物長,而是因為她太愛對方,所以懇求事務長在
離婚協議書上簽字。


那天晚上,申晟瀚決定再聯絡上傳影片的那個「六月的男人」,上傳者拒絕下架影片。還知道申晟瀚是在公共場所演奏所以不違法,奇怪的是他還稱申晟瀚為鋼琴師,事到如今這個影片造成火熱,其實也有點無法收拾了,不過這也造成直上傳者開始在好奇申晟瀚真正的身份~



Ads


在律師事務所,李瑞鎮突然期望來這裡工作(因為她需要工作證明才能保住自在爭取來的監護權),不過申晟瀚的事務所根本是閒到發慌不需要多的人力,直到李瑞鎮竟然用了幾個小東西就修好申晟瀚辦公室卡住已久的門,申晟瀚非常開心和驚訝!「芝麻開門」這一段太好笑!然而,這種好心情被出現在律師事務所的朴柔惜給破壞。這個朴柔惜是秦瑛調派來的,上一集中我們可以知道她是技英的繼母,也很不高興技英一直去找「叔叔」所以才會要朴柔惜去安撫申晟瀚,當中也牽扯到周華這個角色,上一集我們推測她是申晟瀚的妹妹,現在從申晟瀚的話語中就可以確定。(但諷刺的是朴柔惜是申晟瀚妹妹的辯護律師,現在反倒是在幫秦瑛調 )


至於朴柔惜是不是申晟瀚的復仇對象?我覺得很可能是其中之一,畢竟朴柔惜當了個牆頭草其實也讓申晟瀚覺得他是背叛,然而我覺得申晟瀚的復仇對象也包含周華的丈夫,也就是技英的生父,畢竟秦瑛調只是「繼母」,那代表技英是跟著生父過去的,而這當中周華有沒有跟丈夫搶技英不曉得,但可以知道的是朴柔惜當初會讓周華輸掉這場監護權訴訟,可見朴柔惜當中也有做了什麼牆頭草的舉動(而且很可能是可以在律師身份上得到好的報酬才會選擇背叛周華,打輸官司,而且我覺得很可能是秦瑛調給的好處,這在後續申晟瀚的台詞中有說到,朴柔惜還成為某個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可見就是秦瑛調的金花事務所)。


申晟瀚 繼續透露朴柔惜出賣他,申晟瀚的憤怒過去才促使去考司法考試當律師,申晟瀚正在等待時機成熟時,他將實施報復。 朴柔惜離開辦公室後要求他的下屬調查成申晟瀚正在準備的離婚訴訟。看到這裡,他的下屬就是「六月的男人」啊,也就是說這個崔俊將會發現申晟瀚的真實身份(也難怪他拒絕下架影片時所採取的立場也有法律人士的味道),現在看起來朴柔惜打算要破壞申晟瀚下一場訴訟,阻止他最後一顆葡萄完成,這等同會影響到朴愛蘭的婚姻。但至於崔俊會不會這麼勢利眼為了利益而去陷害申晟瀚還不知道,因為他的個性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很奸詐,而且還超級崇拜申晟瀚


那天晚上,朴愛蘭偷偷在找尋文件,但卻被併哲發現。另一邊,申晟瀚夢到與妹妹約好去看他演奏會的約定,但周華卻似乎發生了意外,最後申晟瀚哭著醒來,被內疚折磨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