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4集劇情+分析 》她被婆婆羞辱是憑藉對你的信任撐下去的

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4集劇情+分析

4集劇情分析
圖/jtbc

接續第三集,申晟瀚夢到周華內心很沈重睡不著,因此特別早到事務所,正好遇到李瑞鎮,李瑞鎮對申晟瀚道歉自己因為覺得每個人都認得她所以讓她無法找到工作,使得她太焦急才來這裡說要工作,她為自己的魯莽感到抱歉。不過正當李瑞鎮要離開時,發現外面突然一對女人正要接受諮詢,申晟瀚用了點方式讓事務長把李瑞鎮留下來~


崔俊剛好調查到申晟瀚下一場官司就是朴愛蘭,而申晟瀚還是他崇拜的鋼琴師,朴柔惜要崔俊第一場實習官司就是離婚訴訟,而且還是要為朴愛蘭的老公辯護,崔俊很高興對造律師就是申晟瀚,還因此很興奮要接下案件。朴愛蘭表示自己當天要找公證的文件卻被老公撞見,不過老公其實知道她要找文件但藏起來了,還甚至知道朴愛蘭早就有在看憂鬱症,這是朴愛蘭很難過的,因為併哲這張嘴從沒有為她說句公道話。



併哲這個男人的問題就是一個什麼都是媽媽最辛苦,他對朴愛蘭的態度就是那種媽媽以前的辛苦付出最偉大,但忽略到朴愛蘭的付出也就跟媽媽一樣辛苦,這在許多婚姻中都是這樣,男人會把女人的付出當作是「應該的」,認為這是妻子嫁過來的工作,這就是一個女人覺得最委屈的地方。



Ads


當申晟瀚得知朴愛蘭有在服用憂鬱症的藥物時覺得終於抓到一個有利的證據,他要朴愛蘭意志一定要堅定,然後反告婆婆「妨害名譽」,可是必須要說是婆婆要推她而自己跌倒的,然後是被謠傳說她打了婆婆,對朴愛蘭來說這是說謊,但申晟瀚認為婆婆說房子是她的也是在說謊啊。

Ads
Ads


看到這裡,編劇先下了一個可愛的懸念,因為我們不知道申晟瀚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而且他要朴愛蘭也跟著一起說謊,這樣的行為乍看之下很像是為了贏而狡辯,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是蠻特別的戰術,其實在法律訴訟上就是這樣,法庭中法官其實並不是透過判斷「事實」來分辨對錯,而是透過「誰講的故事最合理」來做判決,而且其實我覺得申晟瀚可能也所言不假,因爲我認為婆婆在看到朴愛蘭要作勢攻擊時,肯定也會早就已經有還手故意還手的意圖也順勢攻擊回去,只是朴愛蘭本身內心對自己的動機太明確所謂認為自己打婆婆。我想申晟瀚的用意是在告訴朴愛蘭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後的反擊那種堅定~



申晟瀚帶著李瑞鎮去拉麵店,說是要分享美食的情報,當中申晟瀚還講到等到李瑞鎮正式上班之後還要帶她去吃後面那題好吃的豬排飯。而李瑞鎮也在拉麵店老闆娘的親切招呼之下,終於認為自己不再那麼卑微地躲藏自己的身份了~也認為自己終於有點信心。 申晟瀚、事務長、趙淨湜去露營時,申晟瀚說本來大家都在討論李瑞鎮的加入讓辦公室不一樣了,直到申晟瀚講到自己夢到周華讓氣氛突然凝重起來。



Ads


Ads

在周華的告別式上,只有她的丈夫前來,申晟瀚不滿他竟然不帶技英來送媽媽最後一程,這讓申晟瀚直接把他轟出去,畢竟應該在這裡守喪的人竟來是來這裡弔唁。以這一段來推理可以知道,技英的生父應該很可能在周華還在世的時候就已經出軌,我這裡大致上整理一下周華生前遇到的狀況:

  • ➊徐國正(技英的生父)出軌,並且和周華有打官司要處理技英的監護權官司。這一點可以從周華在第四集中在便利超商吃東西時看著手機有笑一下的畫面來判斷,她應該是收到與兒子有關的照片,本來難過的心而開心一下~這也能推斷當下心情很失落是因為要失去兒子監護權的關係。

  • ➋朴柔惜是代表周華的辯護律師,因此這個官司周華很可能有參與過一段~但因為朴柔席被對造給收買,因此這個官司讓周華輸掉。 最後周華出意外目前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周華被朴柔惜背叛失去兒子而自殺,但我覺得很也可能。因為第三集中申晟瀚有說「就是因為那個混帳,我們周華跟技英才會…」,有此代表周華的死和朴柔惜或徐國正是有連帶關係的。

  • ➌周華出意外死亡,徐國正不僅不是當喪家,還是來弔唁,代表這時候他已經是完全與周華做完切割,得到技英,並且還與秦瑛調在一起,因此可以推測周華是有和徐國正打過一段監護權官司,但因為最後官司輸掉,失去兒子而選擇自殺


Ads


申晟瀚所面對的這些悲痛,事務長和趙淨湜都知道~因此他們面對申晟瀚的難過,他們都能理解。另一邊,朴柔惜找上徐併哲表示可以幫他打免費的離婚訴訟,朴愛蘭面對自己必須要騙自己沒有打婆婆這件事說謊感到很掙扎,但想到過去二十年來所受到的虐待,這是朴愛蘭反擊的機會,因此面對徐併哲不滿朴愛蘭找律師要離婚而生氣的反應,她開始不怕,甚至說著自己根本沒有打婆婆。


一大早,秦瑛調對徐國正表示自己很不滿技英一直和申晟瀚來往,這不是她要的家,因為她感覺一直看到周華的影子,於是才要禁止技英和申晟瀚再來往,可是被徐國正給先制止這樣的想法,至少這個月先給技英去最後一次,下週就能看到技英讓申晟瀚一大早都有好心情,事務長則是因為祉恩懷了對方的孩子,這下子讓事務長知道自己完全沒希望了,因此落下眼淚,沒告訴任何人,然後默默地離開辦公室散心。



最後晃到拉麵店,事務長點了一碗比平常還辣的拉麵,金素妍發現事務長的不對勁,當事務長想要燒酒喝時,金素妍拿出的是一瓶紅酒,最後金素妍表示拉麵是她的招待。(拉麵奶奶的店很像是深夜食堂那樣,撫慰人心的店,我蠻喜歡金素妍每次都會察言觀色,可以隨著每個人口味喜好而變華的拉麵,能看出每個人當下的心情這次事務長點了辣的拉麵,或許是想要麻痺自己的傷心,又或許是想要掩蓋自己想哭的眼淚而故意點的,而那瓶紅酒陪伴了一個人難過悲傷的當下~



Ads


李瑞鎮跟申晟瀚建議應該要有另一間諮詢室會比較好,李瑞鎮表示她會負責做諮詢,這些女人比起面對申晟瀚,面對李瑞鎮應該就會比較好開口。同時,徐併哲對崔俊說到朴愛蘭要告婆婆妨害名譽,這讓崔俊知道申晟瀚的策略很奇特。徐併哲生氣地去找朴愛蘭質問為什麼厚顏無恥到要說謊,申晟瀚反問徐併哲:「一想到你這輩子深信不疑的老婆撒謊,感覺天要塌下來了嗎?那你覺得朴愛蘭會作何感想?她被婆婆羞辱了一輩子,她還是憑著對你的信任撐下去,事到如今你卻把合買的房子說成是你媽的,編造謊言」,在這時申晟瀚才知道這個官司是朴柔惜的事務所要負責~


開和解庭那天,朴愛蘭顯然很緊張,申晟瀚卻遇到崔俊這個怪咖律師一直在對他微笑感到很不舒服。辯護中,崔俊主張房子是徐併哲送給媽媽的,然而申晟瀚很快就反駁這是謊言,房子是徐併哲付錢當然屬於徐併哲的,而且對一個經濟走下坡的男人來說要把房子送給別人是一間很奇怪的事,而且在之後都是朴愛蘭扛起家中經濟,如果朴愛蘭會想把房子當禮物送出去更奇怪。



突然間朴愛蘭對調解員承認自己打了婆婆,但還是想要拿到屬於自己的部分,在申晟瀚質問徐併哲真的認為那房子是他的嗎,這反倒讓徐併哲拿出公證的錄音檔和公證書,原來徐併哲會這樣做,是他感受到朴愛蘭這二十年來辛苦了,申晟瀚也真的透過叫朴愛蘭說謊來驗證徐併哲是不是真的如她所說的很善良申晟瀚也看得出來他們兩人之間其實還有浪漫,所以申晟瀚這次打的策略就是相信了徐併哲對朴愛蘭的真心。



Ads


在離婚訴訟中,在怨恨之中夾雜著能理解的浪漫,申晟瀚顛覆了我們對法律的打官司的想像,我們總想著如何利用證據來打倒對方,然而離婚訴訟中更複雜的是「人心」,畢竟夫妻之間不一定是因為不愛了而離婚,就跟祉恩一樣,雖然不討厭事務長,但她更愛對方在婚姻中要做到好聚好散很難,因為過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都要攤開來算,我覺得申晟瀚在這個案件中策略是看見了愛情與婚姻的本質。這部分運用到舒曼的《 三首浪漫曲 》之一:不加修飾的真心,爭吵之中還有著為對方著想的那種愛。


徐併哲回到家告訴媽媽自己當初沒有跟什麼校長的千金結婚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對方不想要和媽媽同住,因此主動提分手而非常難過,是朴愛蘭的出現才讓他重新站起來,所以朴愛蘭的懷孕也不是偶然,因為徐併哲很愛朴愛蘭,現在朴乙芬才知道自己一直都是兒子的包袱。所以面對朴愛蘭為她每次準備熱騰騰的菜,她才知道朴愛蘭對她的孝心,否則換了媳婦,她早就被送去療養院了,最後朴愛蘭也決定不和徐併哲離婚。



崔俊現在發現自己的志向是想成為離婚訴訟專家,於是反倒離開金花事務所。同時,兩個女人正在談論與一個男人之間的婚姻,小三希望正宮就離婚,卻沒想到正宮覺得維持現狀就好,她也不會想要去嫉妒,就讓各自過各自的生活也好,不一定要離婚。申晟瀚的律師事務所正在依照李瑞鎮的需求而翻修,崔俊則是打算來到這裡應徵律師, 不過申晟瀚當然不想要和金花有任何瓜葛,尤其崔俊是從金花來的。
崔俊實在講不過申晟瀚,直到他拿出手中握有的申晟瀚彈鋼琴影片說自己會下架作為條件,但申晟瀚就是要讓他在這裡工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