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6集劇情+分析 》為何馬女士會一直強調周華太善良?

6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第6集劇情

🎹 接續《 離婚律師申晟瀚 》第五集,周華在馬路口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中的內容似乎很令她感到失落與痛心,於是沒注意到路口迎向而來的車子,因而發生車禍。 時序回到現在,申晟瀚帶著一罐巧克力醬在周華的墳墓祝她生日快樂,然後對這些已經過世的家人們發牢騷丟下他一個人,讓他得自己一個人活到100歲,想到就很茫然。

🎹 申晟瀚之後回到辦公室,趙淨湜和事務長都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但身為局外人的崔俊、李瑞鎮、新春對申晟瀚內心陰沉心情感到困惑。事務長一看到申晟瀚像是哭過的樣子就馬上跟上去安慰,但被愛面子的申晟瀚給打槍。 同時,周華的婆婆出現了,馬女士來是想要知道周華的塔位或是墳在哪裡,說是想要補上之前告別式來不及回來的弔唁。


🎹 馬女士離開前再次告訴申晟瀚,「如果你像我一樣,那就還有機會得過且過,但如果你像周華一樣善良,就會在跟法典角力的過程中,死於非命,太善良是會出大事的
」,馬女士這樣的話語讓申晟瀚感到疑惑,不過他還是盡量刻意壓抑自己的情緒。 另一邊,朴志連和崔正湖正在吵架崔珉秀突然回國,崔珉秀不滿地說自己可以捐肝給父親,但就是不要逼他出國唸書,他也不想管父母會不會離婚,他討厭媽媽完全不管他有恐慌症還逼他在這麼高壓的學習環境中生存,「兒子生病,妳不在乎,丈夫得了不治之症,妳也不在乎」。



Ads


🎹 朴志連跑去跟小三叫囂,滿嘴就是教訓她沒有那個能耐當教授的妻子,崔正湖能當上教授都是她的功勞,以及她犧牲追尋夢想在家相夫教子,最後兩人在美髮店裡互打起來。另一邊,崔俊把馬女士來過事務所的事情告訴朴柔惜, 反倒讓朴柔惜有點錯愕。而馬女士不滿秦瑛調沒帶技英去看媽媽,甚至秦瑛調更不知道周華的地方,因此命令秦瑛調去調查,而馬女士自己會帶技英去悼念獻花。


🎹 崔正湖依照申晟瀚的指示去把保險解約,朴志連得知後馬上打電話去跟保險業務員(本身也是朴志連的朋友,連保費都是朴志連在繳)說是崔正湖得病後的失心瘋,還講到崔正湖死後就是要留下保險金也才能讓她跟兒子維生,這通電話中顯現朴志連對錢的貪心,這就是一開始申晟瀚要崔正湖解約的原因,即是要捕捉朴志連只在乎錢的真面目,不過這會讓崔正湖有前科,因為收集朴志連的反應作為證據的過程中不會合法(就是要竊聽的意思)。



🎹 調解員對於這個證據雖然是非法取得,朴志連也決定踩著這一點對崔正湖提告,不過反正崔正湖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因此還是感謝申晟瀚的幫忙,最後朴志連似乎也知道自己站不住腳必須要同意離婚~ 回到辦公室,申晟瀚展現他作為領導者的能力,同意讓李瑞珍單獨對客戶進行諮詢,畢竟申晟瀚看上的是她以前電台主持人的經驗,知道李瑞鎮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


🎹 說著說著,李瑞鎮好奇申晟瀚的葡萄圖,申晟瀚承認即使他輸官司其實也會塗上顏色,現在葡萄圖已經完成,但他卻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一路衝來好不容易看到終點,腦中反而是千頭萬緒在猶豫。 晚上,李瑞鎮很訝異賢祐自己一個人來到申晟瀚的事務所,但他提到以前有來過一次,就是要拿日記給申晟瀚的時候,只是那天內心感到害怕就就離開了。



Ads


🎹 去吃拉麵時,賢祐聽到申晟瀚他們去露營,於是跟媽媽請求下次能不能也跟著一起去,人多在一起露營會比較熱鬧(不過同時在另一邊的露營好像也不是很熱鬧呢XD 可能大家都不想理崔俊,都只看自己的手機),直到崔俊先睡了以後,三劍客才在討論他們度過的艱難的一天,申晟瀚認為事務長應該是要對祉恩放手了,應該要離婚了,畢竟孩子生出來後也要報戶口,而申晟瀚也自己講到今天馬女士過來講了一番話,有些內容特別難懂。


🎹 回來首爾後,申晟瀚接到一個熟悉的電話號碼打來(010-0784-1225),這實際上恰好是周華出車禍那天晚上打電話給周華的電話(010-1975-1225),這個人是周華的朋友,警方調查過後說到這是周華的朋友,會打這通電話是因為有事請周華幫忙,因為這是肇逃案,所以無法請對方以相關證人的身份到案說明。



🎹 此時秦瑛調打電話給申晟瀚說要見面討論事情,申晟瀚認住怒氣說著如果有什麼事會跟徐貞國談就好,秦瑛調傻眼為什麼這樣對她?好像搞得是她把周華推去撞車一樣。因為這通電話給予申晟瀚極大的怒氣,於是他終於去把葡萄圖給圖滿,想著真的要復仇了。 隔天,李瑞鎮討論到這次申晟瀚要把案件給崔俊處理,不過李瑞鎮認為好像沒有這麼間單,因爲經過她的諮詢,比她想像中難很多。



Ads


🎹 因為李瑞鎮在諮詢中,被對方說到她一直在迴避眼神,但這只是因為這是李瑞鎮的第一次,所以會害怕眼神交流。這個客戶說到「我覺得離婚跟結婚一樣可怕」,李瑞鎮提到自己離婚訴訟的經驗是只要走入程序後就沒有這麼可怕,申晟瀚也可以盡量避免會讓客戶害怕的東西。這話語才讓對方放下戒心,對李瑞鎮說起自己結婚後覺得被丈夫欺騙的一切,可是丈夫卻說是她在說謊、欺騙一切、騙婚。她的丈夫會這樣說是因為她曾經患有精神疾病,但現在已經沒有了。


🎹 李瑞鎮在拉麵館放鬆,事務長推著嬰兒車出現(要送給祉恩的新生兒禮物),趙淨湜和申晟瀚突然出現,兩人調侃這顯然是一份離婚禮物,而且事務長也真的把離婚協協議書給簽好蓋章。那天晚上,事務長對祉恩勇敢的道別,並道歉拖了這麼久才放手。 當祉恩離開時,事務長才終於潰堤。申晟瀚和趙淨湜緊接著偷偷溜進餐廳被事務長發現,最後事務長要求去申晟瀚家療傷(還指定要喝申晟瀚流理台下藏的一瓶三十年久)。



🎹 隔天,一名來自海南的男子出現在辦公室,說著離婚律師也包括「讓婚離不成」嗎?然後拿出一張名片說是「她」叫我來的,而這個「她」就是秦瑛調,隨後申晟瀚站在陰暗的辦公室看著葡萄圖,氣憤地把葡萄圖給撕下(看來這個男人的案件是秦瑛調對申晟瀚的挑釁和宣戰)。



Ads


神聖的離婚/離婚律師申晟瀚6集分析+評價

6集劇情
圖/jtbc

周華生前遇到的狀況(截至目前第六集內容版本):

徐貞國(技英的生父)出軌,並且和周華有打官司要處理技英的監護權官司。這一點可以從周華在第四集中在便利超商吃東西時看著手機有笑一下的畫面來判斷,她應該是收到與兒子有關的照片(這一點在第六集中已經確認)~這也能推斷當下心情很失落是因為要失去兒子監護權的關係。第六集確實能在回顧裡可以看到周華聽完電話之後因為太過震驚與失落,於是在馬路口發生車禍意外。


以第六集內容看來,「這個家庭本來是我的,當初是妳的反對,所以我才繞一大圈,到最後他還是選擇我啊 」,我們可以知道三角戀應該是這樣的 ▶▶ 一開始徐貞國可能就跟秦瑛調在一起,不過因為秦瑛調的沒教養,所以反對徐貞國和秦瑛調交往,然後換成徐貞國和周華結婚,不過我認為徐貞國應該和秦瑛調的情還沒斷,因此在與周華
婚姻過程中來亂,使得徐貞國在婚姻中出軌,然後周華開始跟丈夫打官司,想要爭取技英的監護權。(因此秦瑛調講自己繞一大圈才奪回自己的家庭,這也暗示著她在官司中收買朴柔惜的舉動


➋朴柔惜是代表周華的辯護律師,因此這個官司周華有參與過一段~但因為朴柔席被對造給收買,因此這個官司讓周華輸掉。 最後周華出意外目前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周華被朴柔惜背叛失去兒子而自殺,但我覺得很也可能。因為第三集中申晟瀚有說「就是因為那個混帳,我們周華跟技英才會…」,有此代表周華的死和朴柔惜是有連帶關係的。


➌周華出意外死亡,徐國正不僅不是當喪家,還是來弔唁,代表這時候他已經是完全與周華做完切割,得到技英,並且還與秦瑛調在一起。 馬女士第六集中出現,說到她在周華的告別式來不及回來,看馬女士的態度其實也好像沒有很強勢,目前有點特別的是不知道她是好人還是壞人,感覺過去兒子婚姻中發生的事情她好像沒有參與,畢竟她也不喜歡秦瑛調

Ads
Ads


Ads


為什麼馬女士會一直強調周華太善良?如果你像我一樣,那就還有機會得過且過,但如果你像周華一樣善良,就會在跟法典角力的過程中,死於非命,太善良是會出大事的」透過這樣的話語,我會覺得馬女士事實上並不是在害申晟瀚,這場戲中透露出馬女士想要給申晟瀚的告誡這話語中似乎就是在透露周華被法律(正確來說是朴柔惜和秦瑛調的邪惡)給害死,因為周華的善良與單純,所以以為法律能為自己爭取一切。


可是周華忘了法律是人操作的,因此在與法典的角力中,周華因為太過單純,害自己失去了一切~ 唯有強勢的人才會懂得強硬捍衛自己可能失去的。 因此馬女士的告誡,我覺得是對申晟瀚的告誡,要申晟瀚利用法律捍衛自己要捍衛的,不要過於心軟。



這一點呼應到第六集這一集申晟瀚建議崔崔正湖把所有保險解約去得到朴志連貪欲的真面目有呼應,申晟瀚有說到崔正湖必須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做,我覺得這同時也呼應到馬女士所講的「太善良是會出大事的」這個理論,因為法律雖然只是個工具,可是人的內心更險惡(例如朴志連,在法律上她站得住腳、也是合法,但卻沒有良心想要讓丈夫因病死去),會用法律來強詞奪理~這也是為什麼在法庭外申晟瀚終於忍不住朴志連帶來的惡劣,以及對崔正湖的過於善良感到憐憫。



劇情走到第六集的最後,那個來自海南的男人說是秦瑛調叫他來的,為什麼申晟瀚會這麼氣憤地把葡萄圖給撕掉?因為秦瑛調這樣的舉動其實在跟申晟瀚宣戰,在這之前秦瑛調是有打電話給申晟瀚,在那通電話之後申晟瀚還去擺葡萄圖給塗滿,以表示自己要負復仇的決心,申晟瀚這一集有說自己已經看到終點但為覺得千頭萬緒,事實上那時候申晟瀚是還在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執行復仇計畫的。 但現在秦瑛調的明顯挑釁,很顯然是要利用案件把申晟瀚的名聲搞壞,毀掉申晟瀚,申晟瀚當然也會知道秦瑛調的計謀~所以才會這麼生氣把葡萄葡撕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