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台劇|模仿犯第5集劇情:不是人在辦案,而是案子在找人辦

5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模仿犯第5集劇情

5集劇情

🎭接續《 模仿犯 》第四集,郭曉其在公園附近發現可疑男子,警方抓到他之後發現他是被兇手指使去放東西,說是今天下午有人塞錢給他,要他晚上十點把郭曉其上報紙的新聞報導放到溜滑梯上面(但他不知道雇主身份)。另一邊,林尚勇看著可怕的大體,頭顱已經被切斷(在響的手機確定是彤妹的),但發現這是子晴,郭曉其不可置信兇手的兇殘。在這個「忘記女兒的公園」,林尚勇過去在這裡與女兒的回憶是他忙於工作,而太晚來公園接女兒,彤妹以為是爸爸不要她,讓她很驚恐,當時林尚勇給女兒承諾永遠不會放開她。郭曉其現在可以確定兇手就是計畫好在玩警方~


🎭建和去找嘉文,說著郭曉和林尚勇其有去找他,並且懷疑他,建和來這裡其實想要問嘉文今天晚上的行蹤,因為他覺得兇手打電話來的口吻很像是熟悉的人,於是特別來問嘉文是不是兇手,不過嘉文的表情卻是很怪,反倒反問那些女生的死活到底跟建和有什麼關係?建和不想說,因為李筱琳的案子和他有關,他嘗試要釐清心中的一些疑惑,當時李筱琳的案件是建和昏倒後醒來李筱琳就已經是那樣,當時建和先被同學霸凌差點淹死,李筱琳則是來這裡又繼續打建和,嘉文看到後很生氣地掐著李筱琳,但最後變成建和被誣賴,可能是建和是想要保護嘉文。 林尚勇太過憂愁而常常去夜店,還跟夜店的經理打起來。



Ads


🎭 林尚勇對郭曉其講著自己沒辦法失去女兒。這個松延市其實是女性嚮往居住的美好城市,但某天開始女性的失蹤使得警方對這些女性私生活不檢點貼上標籤,這內容是路妍真的專題,她高興地告訴郭曉其這消息,路妍真想讓大眾知道這些受害女性會受害並不是她們的錯,而路妍真也說如果她是被害者,一定會很感謝有人這樣救她,所以郭曉其也很努力了,不要太自責或是苛責自己,但郭曉其覺得自己做得好像還不夠


🎭檢驗結果,秦怡君和子晴臉上的紅色痕跡來自同一個品牌「艾寇」產品,此時郭曉其想到為什麼兇手這麼多電視台只選擇TNB? 大超就補充說胡建和才會最有嫌疑,因為李筱琳臉上的紅色痕跡跟現在受害者臉上的痕跡一樣,所以現在郭曉其也同意查胡建和的過去,雖然郭曉其很心痛,但現在卻沒想到李筱琳竟然已經自殺。教養院說胡建和每個月都會來探望李筱琳,但某天不知道為什麼平常都不說話的李筱琳變得很浮躁,然後就出事了郭曉其發現李筱琳的床下寫了沈嘉文的名字,而且還用很怨恨沈嘉文的字眼。



🎭去到沈嘉文的家中拜訪,郭曉其也發現他家中有媽媽用的同款口紅,但詭異的是媽媽口中一直說『嘉雯』,並且還稱是女兒,連寫給郭曉其的聯絡資訊都只是亂畫一通,可見沈媽媽應該精神狀況有問題,於是偷偷上樓查看房間,發現這裡有紅色的禮盒,甚至房間都被佈置成女孩子的房間,連同電視上也播放著媽媽在對嘉文逼迫做女孩子的畫面,在媽媽生氣時就會掐他。原來嘉文是被媽媽逼迫給取代成為已經早夭的姊姊,媽媽這種憂鬱症行為讓沈嘉文在內心中留下創傷。不過郭曉其見過這個夜店DJ沈嘉文,但員工名冊上卻沒有這個人,才發現這是漏查。

Ads
Ads


Ads


🎭警方在沈嘉文的房子內收集到各項證物,郭曉其約談胡建和,胡建和拒絕請律師,因為他說自己什麼都沒做,請律師只會浪費錢,當郭曉其談到李筱琳時,他也直接回覆不是他做的,但也不願意把沈嘉文給透露出來,所以郭曉其就直接進攻,胡建和卻說不認識沈嘉文,郭曉其一一戳破胡建和的想要掩蓋的謊言。至於沈嘉文則是一直否認到底,直到郭曉其拿出裝有小洋裝的禮盒,才讓沈嘉文錯愕,郭曉其講著媽媽過去如何對待沈嘉文,這使得沈嘉文的內心開始瓦解,郭曉其講著沈嘉文過去的童年憤怒帶到受害者身上,找到自我,沈嘉文徹底崩潰,大喊著我才是沈嘉文,我要讓這些女人有多骯髒會有報應,這不是他的問題。不過當沈嘉文好像要說更多東西時,律師出現就把沈嘉文帶走。


🎭路妍真得之後火速通知郭曉其說沈嘉文的律師來頭很大,這會影響到未來調查,郭曉其肯定會受到阻礙,所以希望用她記者的身份幫點什麼,這會比走什麼程序重要。林尚勇找大超敘舊,話語中都透露著對大超在職場上的叮嚀,後續林尚勇致電郭曉其,說著自己就不是好父親,這他認同,而現在在他退休前發生這種事情感覺就像是老天在懲罰他,所以林尚勇決定用私刑,決定用私刑,跟人買了槍,要去處理掉沈嘉文,找到彤妹,他希望郭曉其可以用她留下來的錢照顧好彤妹。林尚勇一路跟蹤沈嘉文到深山裡的建築物,不過沈嘉文早就發現林尚勇,於是在黑暗中突襲,兩人發生扭打,林尚勇在極度失控下差點掐死沈嘉文,不過沈嘉文推一把後反倒讓林尚勇給推下樓。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