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台劇|模仿犯第9集劇情:是不是無能也是一種邪惡?

9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模仿犯第9集劇情

9集劇情

🎭接續《 模仿犯 》第八集,姚雅慈、錢家堂被殺害後,田村義在監獄裡寫著想要自白和想要澄清事實的信,卻收到來自安養中心寄來信件,信封裡裝著父親被用拍立得拍的照片,這嚇得田村義覺得父親陷入危險,自己也會有危險,而且他知道這是來自陳和平的威脅。郭曉其去電視台了解姚雅慈生前的一些線索,發現她有調閱兩年前關於錢家堂的新聞報導影片,不過這裡沒人太了解姚雅慈的私生活。鑑識報告出來,發現錢家堂的指紋也出現在沈嘉文的地下室,而他在死前也有打一通預付卡電話,這在沈嘉文死掉前一樣,也有打一通預付卡電話。


🎭陳建和現在正在新書發表會,講述著大家都是這個社會的受害者,他也批評承辦這次連續殺人案的專案小組什麼都沒做,只讓兇手Noh逍遙法外,才害死姚雅慈。陳和平被找到找到警局時相當沈穩,不慌不忙地說著自己認識錢家堂,但不認識沈嘉文,而新書是平常有空就寫,想要用報導讓受害者起死回生,但郭曉其覺得反而更像讓兇手栩栩如生呢。郭曉其覺得奇怪的是書中寫著沈嘉文結束後還有共犯,並且堅稱胡建和不是共犯,但扣掉一本書最後要完成的時間,好像在當時就已經比警方還確定這些案件的內幕一樣。



Ads


🎭還有書中講到江雨萍案是第一案,但警方資料認為鄭嘉儀才是,郭曉其並不理會陳和平滔滔不絕講著是身為媒體人的敏銳度,當郭曉其突然打斷他的話語並結束訊問時,陳和平開始不滿了,因為他討厭舞台被打斷,更討厭有人說瞧不起他,不值得討論,這對沈建和這種自戀型的人來說肯定會不爽。而現在郭曉其還不敢輕舉妄動,因為如果沒有確切證據,只會被反咬一口讓自己死很慘。


🎭陳和平回到新聞台對大家澄清警察找他去只是協助了解新聞台的細節,並且相信郭曉其不會隨便冤枉人,而且陳和平現在被長官指定要接下雅慈的節目,還打算要做一集雅慈的特輯,不過路妍真似乎感覺不太對勁,於是去找郭曉其,然而因為郭曉其擔心現在路妍真有危險,怕她去私下調查會遇上危險,所以刻意說一切都和陳和平沒事。警方把Noh和陳和平的影片送去美國比對聲紋,但需要一個月有結果,郭曉其還剩沒多少時間就要結案,再加上這段時間還要死多少人?允慧去對國村義心理諮詢,國村義說他這一輩子都在說謊,他只是拍拍照片就騙人家說是攝影師,結果說久了就變真實了。



🎭國村義說著江雨萍父母不理解她,導致她在外面想要找一個可以理解她的人,可是她死掉時國村義什麼都沒做,只能眼睜睜看她死掉,他懷疑自己無能是不是也是一種邪惡?他很抱歉讓允慧聽到這些看到這些,而他希望允慧幫他對父親傳達歉意,最後田村義竟然拿桌上的筆自殘而死,親眼目睹的允慧很震驚,而郭曉其也知道田村義被用爸爸來威脅承擔下這一切。後續郭曉其給允慧關於胡建和打電話去生命線訴苦傾洩情緒的錄音帶,才知道弟弟不想跟她分享心事是怕自己有負擔,他很感謝姊姊的辛苦和犧牲。

Ads
Ads


Ads


🎭郭曉其來醫院探望彤妹,護理人員說到她突然失控(陳和平有來病房接觸過彤妹)。 陳和平已經為節目做好萬全準備當上這場秀的主角,而且真正重要的精彩戲碼還在後面。看著陳和平如此囂張和虛偽,所有警察看了更是不高興,尤其是大超,根本不想要直接走法律程序來處罰這個人,郭曉其可以理解,但他還是覺得沒有法律的話這個社會會更亂,而比起生氣,郭曉其擁有的反倒是緊張和焦慮情緒,因為他怕睡覺了就會錯過許多線索,所以他很怕沒辦法破案而更多受害者出現,無法對受害家屬交代,法律的初衷也不是為了保護那種人而存在的。


🎭路妍真在陳和平的辦公室看到雅慈的菸盒,不過陳和平辯稱那只是一樣的菸盒,而雅慈最後連死都發揮她的新聞價值,陳和平覺得這是很好的謝幕。郭曉其送允慧回家,允慧感謝郭曉其讓她知道建和的溫柔,還好不是停留在兩人吵架的時候印象,現在允慧不想要失去重要的郭曉其,所以兩人約好案子過後可以重新開始,好好生活。不久之後,兇手再次發出最新的挑戰宣言,而且還是針對郭曉其的宣言,影片中他說到郭曉其並沒有不一樣,只要心中的惡被觸發,任何人都可能成為殺人兇手,他很有自信知道郭曉其的秘密,也會有某人讓郭曉其按下殺人按鈕



🎭現在郭曉其開始擔心是舅舅會變成目標,不過路妍真卻似乎被尾隨,但所幸就就只是洗澡沒有接到電話,而跟蹤路妍真的也只是大超,可是郭曉其萬萬沒想到陳和平的目標竟然是允慧,這對郭曉其來說更是心碎,明明剛剛兩人還約好要重新開始過生活的。果然,郭曉其內心中的惡就被激起了,他到電視台地下室堵陳和平,直接失去理智毆打陳和平,陳和平說著是郭曉其的錯才讓允慧死掉,因為郭曉其最愛她,所以允慧持成為目標,陳和平提到允慧說不定也有聽到自己頭骨碎掉的聲音,這種話語讓郭曉其拿起槍,開了幾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