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台劇|模仿犯第8集劇情:新聞是假的,是可以創造的,但人也是

8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模仿犯第8集劇情

8集劇情

🎭接續《 模仿犯 》第七集,陳和平小時候就會虐殺小動物,甚至會焚燒小動物,曾經還造成一場大火,但陳和平從來沒有坦承是自己動手,甚至還會裝作自己是無辜的,在旁高興地看著。對陳和平來說,他內心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讓他在幕後指揮的舞台,看著周圍的生命在他的操縱下相互泯滅,綻放出最驚人的光芒。時序回到現在,郭曉其集中調查陳和平,陳和平並沒有前科,但老家有發生過兩次的不明失火, 其中有一次還讓他的母親喪生,至於父親則是在家觸電,這兩個都是非自然死亡的死法,其他警察紛紛認為如果陳和平和沈嘉文有關係,那陳和平的死很可能會和父母的死有關係。


🎭允慧也說是陳和平主動邀請她上節目,允慧在被記者追而上計程車,車上陳和平就慫恿允慧上節目幫胡建和說話,郭曉其分析許多事情根本不是沈嘉文可以辦得到的事情,像是讓林尚勇上電視、可以讓建和接到兩次電話、還可以叫建和去夜店攝影,沈嘉文就算再怎麼神也不可能可以這麼神準操控一切,陳和平也符合嫌犯只想要得到關注的人格特質。晚上,姚雅慈本來要和路妍真約吃飯,不過她突然接到一個受訪對象,因此暫時改約晚一點去酒吧。



Ads


🎭來到一個偏僻的停車場,原來對方是錢家堂,姚雅慈用錢要跟錢家堂做情報教萬,問題是姚雅慈收到的指示空白的東西,甚至還被錢家堂給攻擊。路妍真遲遲等不到、聯絡不到姚雅慈,此時的姚雅慈被放到車上,但在錢家堂的背後卻出現陳和平將他打暈。 五年前,陳和平追到一個大獨家畫面,就是吉星集團前董事長侵佔投資人15億巨款,當時陳和平還在姚雅慈團隊做事,他都會找到一些會有爆點的新聞給姚雅慈報導,那時候姚雅慈也讓陳和平去負責北區色情氾濫在掃蕩前的新聞。


🎭對陳和平來說,新聞曾經代表真相的力量,但現在它只是一場又一場的真人秀,就像索多瑪一樣,每個舞台都是由觀眾的慾望創造出來的,唯有觀眾沈迷的目標,表演者才有存在的價值。但也因為陳和平那時候做色情氾濫專題太過於露骨和思想扭曲,甚至對女性有虐待傾向,使得姚雅慈很不高興,要他馬上離開團隊。隨後吉星集團前董事長的死亡,讓陳和平看到操縱真相的力量,他認為操縱後的事實,才是最有渲染力的殺人按鈕。因此他在各個案件中,利用這樣的方式來製造一場場的真人秀。



🎭他找到沈嘉文殺掉張明美那時開始,開始洗腦沈嘉文一切不是他的錯,於是幫忙沈嘉文埋屍,並且營造一個張明美還活著的假象就好,反正不會有在乎這些人的消失(尤其張明美和家人關係不好又少聯絡),陳和平認為新聞是假的,可是被創造,人也是,於是那時起就跟沈嘉文決定好要創造、主導這個世界。而在索多瑪,這裡的密室真人秀,陳和平對女性施展極其變態會要她命的方式做虐待,但這樣的方式反倒是引來觀眾更多的參與, 這就是陳和平想要千萬隻眼睛盯著他的那種渴望。

Ads
Ads


Ads


🎭所以當時在那場真人秀裡,幾乎都是犯下都會女性失蹤案的說,包含田村義、錢家堂、沈嘉文,陳和平成功勾起他們內心中的惡,讓他們一一犯罪,尋找目標,然後帶回基地裡面虐待,首先找到江雨萍(那時候田村義就是在旁邊負責拍攝,那也是當時江雨萍會和自己插畫的圖案一樣的姿勢)。田村義那時候其實有點受不了,甚至不想要拍攝,之後被陳和平給逼迫,而江雨萍怎麼死的,他是被沈嘉文給掐死的,田寸義發現後很緊張地替江雨萍急救,這樣的舉動讓陳和平不高興,反倒是又下手確定讓江雨萍徹底死掉,所以基本上田村義是不喜歡這種感覺的。


🎭原本田村義想要偷偷報案,不過被陳和平發現,他甚至至推著著田村義的父親出來威脅田村義去向警方自首擔下這個罪否則他爸就會係命不保,親情是陳和平威脅田村義的籌碼。時序回到現在,姚雅慈被陳和平綁架到兒子的房間裡,說著要揭開姚雅慈有私生子的秘密, 接著又把姚雅慈帶回房間,她打算姚雅慈死掉後一定會找兒子上節目,尤其兒子知道私生子真相後一定會收視率暴增。而陳和平在被雅慈激怒之後,動手殺掉姚雅慈。



🎭另一邊,錢家堂被發現陳屍在停車場頂樓,現場留有一捲錄影帶,裡面都是受害者的一些驚悚肢解照片, 透過錢家堂的通聯紀錄,發現他有跟姚雅慈聯絡,因此警方前往姚雅慈家查看狀況,但也已經來不及。路妍真很自責前一天沒有多問幾句,才會讓雅慈遭遇這種事,郭曉其極盡可能安撫路妍真。這場命案讓社會更震撼,因為兇手給警方的錄影帶,就是兇手對社會的挑戰和和猖狂宣言,表明他的殺戮不會停止。允慧告訴郭曉其,如果兇手是陳和平,那挑選那電視台一定是有原因的,尤其是這次的操縱就像是故意要警方來找姚雅慈,所以犯案模式改變,做得越多,破綻一定會越多,現在允慧擔心路妍真會有危險~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