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 Disney+|電影觀後感

台劇|模仿犯第3集劇情:哪一個父母不希望陪著小孩子成長?

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模仿犯第3集劇情

3集劇情

🎭接續《 模仿犯 》第二集,兇手殘忍地在馬義男家播放著對秦怡君行兇的畫面,郭曉其內心很憤怒,外公則是心碎至極,警察都覺得兇手變態扭曲,竟然打電話威脅一個老人學狗叫,搞得馬義男當時還被記者追問。秦怡君的案件引起媒體高度關注,檢察總長在輿論壓力下不得不成立專案小組,郭曉其說到江雨萍和秦怡君兩人都是在下班之後失去聯繫,而且都在複雜的地方租房子,和家人聯絡也都比較少而兩人共同行蹤共通點就是夜店,這很顯然兇手就是有縝密計畫的犯案。


🎭林尚勇去夜店加強臨檢時,雖然彤妹沒有在夜店,但問題是她人在簽約租房,而她聯絡朋友時,朋友子晴竟然成為斷掌兇手的目標,就這樣被綁架走。另一邊,姚雅慈不高興陳和平的深夜社會檔案節目竟然收視率快要追上她的節目,因此打算要找最近被專注的馬義男來上節目提高收視率,路妍真就成為需要去跟馬義男聯絡的人。
來到宮廟,路妍真其實有點愧疚沒有幫到外公,還讓馬義男受苦,不過外公覺得路妍真跟其他記者不同,是真的會關心人的那種,於是請求路妍真幫忙可以讓他上電視跟兇手說話,讓怡君可以回家。



Ads


🎭大超查到跟秦怡君在夜店拍照的那些朋友,是他們教會的教友,所以那個歌譜就是教會的詩歌,應該就可以推測每個禮拜三都會去教會,林尚勇感慨自己好像跟馬義男一樣,和家人不親,馬義男不知道孫女去教會,而林尚勇和女兒的關係則是降到冰點,當林尚勇在碎念女兒書不好好念一天到晚翹課的時後,郭曉其想到自己還是學生時,父親這樣訓斥他,還有父親倒在地的畫面。來到教會,跟怡君關係很好的教友說到怡君在父母離婚之後壓力很大,心裡很多話都不敢跟家人說,甚至也不敢跟外公說,尤其受洗的事情也不敢跟外公說,怕外公難過,因此在跟外公講之前,就盡量少回去,少拿香。


🎭而去夜店都是秦怡君自己主動約大家去的~馬義男去上節目請兇手把怡君還給他,而本來節目的初衷是想要讓觀眾來提供可能可以讓怡君回家的線索,卻沒想到打電話來都是在檢討秦怡君去夜店,而姚雅慈不僅沒有救火,還請馬義男去回答這樣殘忍的回應,甚至討論秦怡君的父母離婚才會讓秦怡君對男人的看法扭曲,這樣的節目讓郭曉其看了真的很傻眼,而林尚勇覺得好像不對勁,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家屬對兇手喊話,觀眾都被影響了。姚雅慈這樣殘忍讓路妍珍很不爽,認為姚雅慈根本不在乎一個而只追求話題和收視率,姚雅慈根本就沒有良心,搞得路妍真決定辭職。


🎭舅舅因為計程車生意不好所以特地去接郭曉其回家,他說到最近氛圍人心惶惶彼此懷疑,但他也告訴郭曉其,天下父母心,哪一個父母不希望陪著小孩子成長?他希望郭曉其可以好好照顧身體。凌晨,秦怡君的遺體在北海岸的墓園被發現,她就被掛在十字架上,脖子上還掛著外公給她的平安符。 新聞一出,路妍真特地去跟馬義男道歉自己會幫他其實是朋友也被殺而的私心,不過馬義男並不責怪路妍真,反倒謝謝路妍真幫他上電視才能讓他兇手說話,怡君也才能回來。神明也給他籤詩要他用懺悔的心坦然接受,不可以怨恨,不然生生世世又會互相報仇傷害,大家都受苦,所以馬義男決心相信籤詩,並且努力做到。

Ads
Ads


Ads


🎭當馬義男知道孫女在乎他的感受所以沒有告訴他自己是基督教時,馬義男很心痛,他認為只要善良就夠了,也心痛秦怡君是個傻孩子。郭曉其載路妍真回家路上,路妍真發現一卷適合女生聽的錄音帶,郭曉其才說那是一個女生送的(允慧),因為郭曉其工作關係,過去常常讓允慧等,雖然允慧不在意,但郭曉其覺得還是不好,所以就分手了。秦怡君的大體相驗,遺體有被冰存過,馬義男收到的頭髮也是冰進冷凍庫之前剪下的,而臉上紅色的東西是蜂蠟和杏仁油,像是口紅。這跟江雨萍臉上畫的是一樣的,因此郭曉其要鑑識科找出這口紅品牌型號。


🎭另一邊,彤妹的朋友袁子晴正在被兇手威脅與虐待,兇手要她每講一個秘密才會讓她穿一件衣服,不過在講完之後就被暴力對待。彤妹一直找不到子晴,搞得心情很不好~ 郭曉其發現江雨萍有一張插畫人物姿勢怪異,這和兇手所拍的拍立得完全不謀而合。此時允慧給郭曉其一些她整理的資料,她發現兇手從來沒有要求過贖金,而且打從他放置斷掌後,接下來的動作感覺是想要被關注討論,允慧認為這是典型自戀型人格



🎭郭曉其覺得兇手對受害者好像都很了解,像是有刻意花時間去接觸被害者,例如江雨萍的插畫、秦怡君的信仰以及外公給的平安符,也就是說兇手是故意在嘲弄被害者,兇手等於是把殺人這件事當作是創作,這樣作品中一定會有想要表達的意圖,兇手又是想要朝諷什麼呢?郭曉其發現斷掌只有三根手指有汗疹,大概是戴東西悶住造成的,這樣那個不明身份的斷掌大概可以查出是某銀行行員,最後查到一個鄭嘉儀已經失蹤一段時間。

Ads


🎭同事說到鄭嘉儀人很好,但從來不會和大家一起出去,聽說她本來就不喜歡銀行這個工作,外面還有兼差。警方找到鄭嘉儀在車站的畫面,這是鄭嘉儀失蹤前最後的身影。其中一個同事說到有一次她們去夜店玩,那天鄭嘉儀很開心,也有人跟鄭嘉儀搭訕。此時郭曉其接獲消息,說是林尚勇的車上被放了禮盒,裡面竟然是彤妹被綁架的拍立得,林尚勇實在坐不住,同時電視台接收到自稱是兇手的來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