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還魂2 / 還魂光與影 第7集劇情、解析 》總要歷經過分離才會體會到對方的珍貴

2光與影第7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7集劇情

💧 接續第六集,張昱從陳復妍那裡得知天武館術士包圍徐律的事,於是趕緊前往賭場拯救,並知道血蟲的釋放來自於陳武。王室得知後也相當震驚,畢竟如果徐律有三長兩短,松林和天府館肯定又會掀起腥風血雨,只是徐律的狀況已經被血蟲攻入身水源無法取出,許琰表示徐家會有生死燈可以知道徐律的生死,若有異狀,徐律的父親徐日將軍一定會馬上趕過來。徐家是經過徐經大師的指示退居邊防守護西湖城的徐家,世子擔心若是他們進入京城,與王室的天府館起爭執就會引發戰爭。


💧陳武打算召開萬長會聲明徐律的事與他無關,但張煜已經到來追殺陳武,世子見狀出去制止,世子表示自己並不是想要挺陳武,而是不想讓張煜多年來的努力白費,此時朴進帶著松林的術士們來做張煜的後盾,張煜要求把陳武帶來,世子要求陳武要找到解血蟲方法,否則張煜絕不撤退。陳武逼不得已必須去求陳湖警,陳湖警根本不在乎,陳武表示如果他必須死,那也會拖陳湖警辰曜院陪葬。然而,陳湖警才是張煜真正在等的人,因為早些時間張煜有去跟陳湖警求過,但陳湖警不管徐律的死活,因此張煜鬧這一大風波來引出陳湖警給出方法。



💧陳復妍在徐律身上看到他與落壽在斷響谷的記憶,並在行囊中找到一封徐律留下來的信。取出血蟲的辦法就是利用火鳥來叼蟲,雖然危險,但陳湖警認為有張煜在應該可行,只是陳湖警的條件是要張煜把陳復妍還回來。雖然這表示張煜以後不能拿出體內冰石,但張煜覺得把陳復妍留在身邊很愧疚,因此還回去或許反倒是好事。陳復妍從張煜的話語中也知道張煜即將把她送回去,但陳復妍還是想要救活徐律這個朋友,因此自告奮勇完成任務,利用生死燈的水滴燈芯帶著徐律的氣息進入辰曜院,然後利用火鳥找回徐律的真氣。



Ads


💧在陳復妍需要回家時,陳復妍本來期待張煜能說出一些捨不得她的話,但張煜卻表現得冷漠。陳武向世子洩密張煜真實身份是先王和張強換魂後生下的孩子才擁有帝王星命格,因此這對世子地位來說會是威脅,陳武建議將張煜派去遠方。張煜發現陳復妍並沒有先回家就離去,現在開始擔心她是不是真的有回家。徐律平安醒來,陳復妍這幾天也一直在細竹院,徐律聽到李先生是照顧陳復妍三年的大夫,於是想要從李先生口中知道陳復妍的事情,李先生也很坦誠講出所有真相,但現在只要陳復妍的靈魂甦醒,落壽的靈魂就會隨之消失,落壽的力量也將被神女所耗盡而消失


💧此時許贇鈺從徐律的信中發現陳復妍就是落壽。張煜心心念念著陳復妍,身旁的辰曜院妖器燈也忽明忽滅~ 當陳復妍要把松林令牌拿回去還給首領時,發現張煜在這裡,張煜坦承當初把陳復妍帶回來的目的是想要取出身上的冰石死去,會把陳復妍送回去不是因為她沒有用處,他之所以會把陳復妍送回去是因為很感謝陳復妍,也對她很愧疚。不過張煜來是因為他真的很想陳復妍,他在承諾把陳復妍送回去與想念陳復妍之間快要被搞瘋,所以才來這裡找陳復妍。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7集解析

2光與影第7集劇情
圖/tvN

隨著這一集徐律被血蟲攻入身水源,引發了松林和天府館之間的對立,這呼應到第一季雙方對立的局勢,這一集確實觀眾等得值得,各個角色都有自己重要的鏡頭,尤其是世子終於必須要正式面對張煜,世子說「我不是要挺陳武,而是不想讓你多年來的心血白費,我知道你把劍代表著你的悲傷、厭惡和憤怒,我也知道你的鋒芒指向了我,所以我才不願與你碰面,為了不要揮動那把劍向這個世界報仇,你才會將情緒埋在心底,一次次地忍受壓抑下來,為了不讓你的努力在此付諸東流,我才會懷著死在你劍下也無妨的心態站在你面前


世子這一段延續著他的身份和張煜之間的友誼有著極大衝突無奈感,然而在血蟲事件形成兩人還是無法解的友誼關係,世子只能用他的方法來幫助張煜。編劇在刻畫兩人之間的友誼很細緻,從過去世子聽到張煜幫他照顧烏龜的誤解產生了與張煜友誼橋樑的期待~ 編劇過去給世子很多內心戲在展現世子對這段友誼的掙扎,在地位以及友誼之間無法做選擇。


而這一集編劇再次不讓世子與張煜有什麼解除疙瘩的時間~ 世子之前會想要殺張煜是因為張煜擁有冰石力量,對世子來說是一種地位上的威脅,再加上國王一直想要找帝王星之子的人來繼承位置,現在知道張煜擁有帝王星命格,張煜對世子來說更是一種威脅,除非世子對張煜帶來的威脅可以放下,否則兩人之間還是會隔著一道牆

Ads
Ads


Ads


辰曜院裡世子和陳復妍之間的對話這場戲很妙,因為陳復妍完全無法說話,因此世子所知道陳復妍的事情才能有機會讓張煜知道,還有世子對陳復妍的溫柔讓張煜知道自己對陳復妍的感情不是假的~ 這呼應到朴進對張煜的叮嚀:


「情況危急,我顧不上該放棄的那一方」

所以這是不對的,既然是最重要的人,你就不能興起拋棄的念頭


張煜顯然經過一些醋勁的湧現感受到自己對陳復妍的心意,
毫無用處的盛夏爐火會在燃燒成灰燼後離去,我會隨風而逝,而你就獨自凍死吧」張煜、陳復妍兩人這對話是呼應到張煜本身因為擁有冰石而招來鬼魂而冰凍,但陳復妍因為擁有的神力可以讓張煜感到溫暖,那被張煜形容圍「毫無用處的盛夏爐火」指的就是陳復妍,「獨自凍死」指的就是張煜。


金道主和朴進第二季完全就是談戀愛的百科全書,都知道如何處理這些孩子們的戀愛疑難雜症,金道主說「要經歷過分離才會體會到對方的珍貴」,完全猜到張煜對陳復妍的內心感受~



至於陳武臉上的表情到底高興什麼?當萬長會希望辰曜院交出解決辦法時,陳武的臉上卻一直在高興,原因就在於「火鳥」,我們在前面的集數有提到過,陳武和王妃處心積慮想要得到辰曜院是因為想要裡面的火鳥,有火鳥就能讓大地乾涸,大地乾涸就可能會有新的冰石產生,所以這次血蟲事件對陳武來說有利,因為火鳥能被拿出來。只是陳武並沒有機會可以接觸火鳥,這樣他高興的點到底又是什麼呢?這一點很令我好奇~



另外,這一集最後接續上一集李先生所講的內容下了一個大伏筆,李先生講到陳復妍將會接管落壽的靈魂,落壽的魂會消失這件事,似乎正在指向悲傷結局的微妙暗示,不曉得編劇是不是會真的這麼殘忍讓落壽不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