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還魂2 / 還魂光與影 第8集劇情、解析 》我第一眼就認出來了,我的夫婿

2光與影第8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8集劇情

💧接續第七集,朴進他們以為張煜和陳復妍應該會真的分開,而且也沒有肌膚之親,但兩人事實上正打著火熱。陳復妍摸到張煜胸前的冰石時,表示自己絕不會同意幫張煜拿出冰石。現在張煜和陳復妍必須想辦法收拾這殘局,若兩人想在一起,應該撤銷約定,張煜標示會去取得朴進的諒解,但同時也要陳湖警同意才能撤銷約定,就算被針扎他也願意,不過陳復妍認為她應該先回家一趟,不會讓陳湖警對張煜反感,也不會讓朴進為難。陳復妍在辰曜院這裡跟張煜難分難捨,但好奇為何張煜當初會找到她的監禁房間,張煜表示門就是開著的。


💧徐律找來大夥說他要負責一切關於陳復妍的事,所以打算要由他去向陳湖警表示負責讓她撤銷約定,不過徐律並沒說出陳復妍是落壽的事,只先透過陳超妍對陳湖警轉達會說出關於陳復妍的事,請陳湖警靜候徐律的到來。徐律對陳復妍表示她與張煜在一起只會彼此陷入痛苦,這讓陳復妍感到震驚,當徐律表示這自己內心掙扎與痛苦時,陳復妍想起和徐律曾在斷響谷見面的記憶,徐律要陳復妍不如就去一趟,就會知道他所講的一切。然而陳復妍害怕失去張煜,所以不敢去確認自己真實過去。



💧國王要召見張煜前,世子請內官帶了東西轉交張煜,裡面是王為了讓子嗣繼承王位所賜的金牌,張煜不曉得世子在計畫什麼。當具下令為昭泥收斂治喪,徐律也被昭泥以前的手下找來想讓昭泥確認徐律平安無事,徐律也看到昭泥生前很珍惜他送的那把傘。陳復妍看見張煜身上的那劍傷,理解當初張煜說想要知道對方下手的心情,那是道悲傷又駭人的傷,陳復妍可能害怕這是過去的自己所做的,因此不願知道這一刻的回憶,更是說那不是她的記憶。


💧徐律請求陳湖警就讓陳復妍漸漸地取代落壽的魂,現在就別拆散她與張煜。張煜和世子見面,但沒有帶金牌,世子得以確認張煜沒有想要和自己爭奪位置的野心,所以要張煜就去北城,張煜也默默接受,這讓陳武相當得意這樣的局勢。然而張煜知道金牌的意思,也就是世子在向他宣戰敢不敢加入這場戰爭。徐律得知許贇鈺發現陳復妍的秘密,於是前去制止,許贇鈺也沒有發現藥水顯現了眼睛還魂人印記,倒是陳復妍自己發現了自己就是落壽,來到斷響谷的大樹,更為確定落壽都是自己的記憶。



Ads


💧此時陳復妍之魂之現在眼前,說著她的魂即將被驅逐出去,陳復妍落寞地獨坐於取仙樓。陳復妍知道過去傷了張煜太深,因此不想對張煜講自己就是落壽,張煜以為陳復妍想起的是另一個男人,甚至陳復妍說自己愛那個人太深無法忘懷,還很抱歉無法說自己的心意,所以陳復妍要張煜清醒點讓她回去辰曜院。張煜將要啟程去北城,大湖國也將要舉行敬天大祭,陳武還很高興陳復妍會留在大湖國。張煜陷於掙扎要不要用鳥蛋呼叫陳復妍,但去了辰曜院還是被拒絕見面。


💧結果張煜只好偷偷潛入陳復妍的禁錮密室,想要問個明白陳復妍為何第一眼就認定他是夫婿?陳復妍只說她把張煜當作很像過去的愛人罷了,然而張煜對陳復妍已經愛到瘋狂,因此承諾這次換他等陳婦妍。在張煜出發去北城時,徐律想要李先生去告訴張煜真相,不過李先生認為讓落壽默默地不見對張煜或許比較好,否則知道了就會陷入痛苦,而且張煜擁有的冰石之力也能將陳復妍的靈魂逐出那副身體留下落壽的魂,這就類似還魂禁術,所以張煜明有能力卻不能做,這才是最煎熬的痛苦。



💧敬天大祭的準備,陳武承諾會讓世子也參加密團集會,世子也要陳武實踐可以給他擁有張煜同等的力量。之前徐潤娛丟進敬天大湖的妖器全漂上岸邊,京城百姓議論紛紛擔心敬天大湖要乾涸,正好是陳武想要的結果,這樣敬天大祭更加需要,只是松林的人當然會更加戒備,所以要再走私就更難了,於是有了世子的幫忙順利可以偷偷佈局。然而敬天大祭需要跳敬天舞的神女,陳武和萬長會都不支持辰曜院負責,陳湖警威脅不借出任何妖器,但聽到辰曜院會拿出傍牌來拒絕王室命令,陳武也不怕。



💧陳復妍一聽到陳湖警和陳武鬧翻,於是主動要求讓她送傍牌過去,最主要她是想要見那個把她訓練成殺手並利用她的陳武。陳湖警的傍牌將被沒收是因為辰曜院和松林私下達成協議讓人碰觸火鳥危險結界,所以利用這違反規定的事項,世子將傍牌沒收。陳復妍見狀,主動要求讓她來證明她的神力有能力守護傍牌,因此透過陳雪蘭過去設計的鬼島來測驗陳復妍,
陳復妍就這樣帶著烏龜神獸進入鬼島。然而這鬼島並不是監牢,反倒相當寬闊,陳復妍突然看到一具骨骸有著冰石,但同時被妖給追殺,身上的鳥蛋呼喚了張煜來到這裡,張煜也看到陳復妍眼中的藍光。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8集解析

2光與影第8集劇情分析
圖/tvN

張煜和陳復妍兩人感情故事線終於已經進入穩定階段,局面變成是兩人必須克服大人們的同意(張煜說「縱使她用針扎我,我也會跪地服從」這種話,張煜馬上陷入一個準女婿要討未來岳母歡心XD)~ 以及張煜終於發現陳復妍其實是無德/落壽的靈魂身份,然而陳復妍如果是落壽的身份被曝光,那確實會對這對CP帶來大旋風,畢竟整個大湖國的人都認為落壽不該存在。


這一集等於是透過徐律的這角色慢慢帶出落壽的真實身份,因為這是陳湖警不願公開的秘密,所以透過徐律去逼陳湖警面對這秘密就成為他的責任。 徐律這角色事實上的做法與抉擇要呼應到第六集編劇對徐律的刻畫。



Ads


第六集徐律對陳復妍說:「我現在腦中一片混亂,所有思緒都迷失了方向,暫時讓我這樣待一下」,徐律得知陳復妍是落壽時,抱了陳復妍,這裡徐律的心境極為複雜,一邊是他喜歡的落壽,但一邊卻又是必須該消除的落壽,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心思極為複雜,並且跟昭泥說「落壽是他的責任」。


這部分可能有觀眾會覺得徐律何必一定要消除落壽?他明明就喜歡落壽,為何要反其道而行說落壽是他的責任?這一點回歸到第一季,徐律這個人是個非常遵從松林規則的人,而且在第一季的時候就已經跟張煜說過使用邪術形成的還魂人就是會危害大湖國,身為一個術士就必須要消除還魂人(這也是松林必要的準則),在第一季接近結尾的地方徐律還有問張煜這樣的問題,要拿失控的無德怎麼辦。



所以當時第一季的徐律心軟,除了因為對張煜的兄弟情,也是因為對落壽的情份而遲遲無法下手,這也非常吻合徐律第一集就給人「很正直」的人設,編劇筆下的徐律遇到「心煩」的事情就會睡不著、還會迷路,這也是為什麼當徐律現在看到陳復妍時說自己「思緒失去方向」,因為他內心又在做無比的掙扎。



可是第六集為何徐律要昭泥不要跟張煜說陳復妍就是落壽,是因為徐律想要以命抵命來消除落壽(甚至還打算要在斷響谷殺掉陳復妍),好達到他身為術士的職責,所以徐律才會對張煜說自己很自責當初早已經發現落壽的存在卻沒有及時出手消滅落壽,導致第二季時落壽又出來危害人間,當下的徐律是相當自責第一季沒有下手的悔恨。而徐律也認為張煜已經為了無德/落壽的事情痛苦不堪,於是現在只有他知道陳復妍就是落壽,他已經打算重新挽回當初沒有下手的悔恨,也想要讓張煜未來不要為了陳復妍的身份被公開而再次受到痛苦。徐律的想法就是「我一個人承擔這樣的痛苦就夠了」,再加上徐律也認為過去自己沒有及時除掉落壽獨自承擔痛苦,因而讓許多人遭受無辜痛苦而過意不去(尤其是對張煜),徐律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活下去,因此選擇用命來抵命,連血蟲的藥都不想服用,這是他贖罪的方式。

Ads
Ads


Ads


因此第八集的徐律會和陳湖警有交易,大概是徐律想要換個角度讓落壽就默默地被陳復妍給接管,畢竟如果現在告訴別人關於陳復妍真實身份只會讓張煜陷入痛苦,再次給張煜和世人對立,張煜過去的思念之苦也會重新回到他身邊,所以接續徐律上一集得知李先生說的伏筆,陳復妍那副身體是陳復妍的,但只要陳復妍的靈魂甦醒,落壽的靈魂就會隨之消失,因此徐律的目的是讓落壽魂「默默地」消失,徐律的不作為等於放任作為。


不過徐律也不是沒有痛苦,也不是冷血而想要除掉落壽,徐律說過是想要代替張煜承受痛苦,因此一方面是不想張煜陷入痛苦之外,除掉落壽的痛苦和罪孽由徐律來承擔~ 這也是為什麼徐律面對陳復妍話語中雖然帶著憤怒,但也帶著更多的感傷與不捨。



不過李先生這一集還是透露了張煜其實可以將陳復妍的魂驅逐出去留下落壽的魂,但這就是還魂禁術,但這也考驗著張煜有能力但不能做的痛苦抉擇。希望後面還會有解套方法~ 不然鳥蛋CP再次分開就真的太殘忍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