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推理片,懸疑

無雷影評《 淡藍之眸 》評價好看嗎?我要你帶著悲傷和復仇後的空虛活下去

Ads
Ads


淡藍之眸 預告



淡藍之眸 影評(無雷)

淡藍之眸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路易斯貝亞德的同名小說,最近Netflix有上線的這種謀殺之謎作品其實挺多,例如《 鋒迴路轉 》、《 鋒迴路轉:玻璃洋蔥 》、《 沼澤謀殺案 》等等,一部電影有謀殺謎團總能讓觀眾感興趣。


淡藍之眸 》IMDb評分為:6.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其實《 淡藍之眸 》的謀殺謎團並沒有太複雜,觀眾可以清晰地透過片中兩個重點角色慢慢破解,《 淡藍之眸 》背景設定在哈德遜河谷冷冽的冬天,淒涼的背景和原始的雪掩蓋了電影中發生的謀殺案的可怕本質,對我來說《 淡藍之眸 》會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完全是在於「愛倫坡」和「蘭道」這兩個角色,以及這兩個演員的精湛詮釋,兩人的化學反應絕對是吸睛的氛圍。

Ads
Ads


Ads


淡藍之眸 》裡的愛倫坡是被刻畫成一個敏感且聰明的年輕人,他渴望與蘭道一起扮演偵探角色,他們開始對案件進行調查,當他們發現弗萊身邊有一群「壞蛋」學生時,案件變得更加模糊與多重複雜。《 淡藍之眸 》在設計命案的發生是我喜歡的類型,也就是案件中還會有案件,當另一起謀殺案和另一起失蹤案件出現時,看似增加了線索和層次。

Ads


淡藍之眸 》第一幕開頭的案件很棒,開啟一個有趣的謎團,蘭道被配去調查西點軍校一起謀殺案,因為一名學員被絞死,甚至被切掉心臟,但調查過程中屢屢碰壁,此時編劇就把「愛倫坡」這個角色帶出來,梅林這個演員賦予愛倫坡一種非常另類的個性,尤其我特別喜歡他對人事物、人生的文學看法,反倒會覺得他的想法與心思比蘭道更細膩有趣。


淡藍之眸 》第二幕則是隨著愛倫坡花費大量時間試圖巧妙地從他的同學那邊取得情報和線索,這場戲是我覺得相當不錯的設置,編劇導演把愛倫坡當成是這一part的主角,同時更把愛倫坡在學校的痛苦、遇見真愛的期待和興奮刻畫得細緻~他有可愛、有難過、有溫暖、有浪漫、有善解人意的個性會讓觀眾很愛!



Ads


不過這個中心謎團雖然有案中案,還是顯得有點單調,即使中段加入永生、女巫獵人和神秘儀式等術語,不過這部分似乎沒有太大的幫助。同時透過愛倫坡的帶動,讓觀眾更深入探討這位憂鬱的偵探和他神秘的過去,《 淡藍之眸 》讓他背上了一段痛苦的過去,他的過去增加了這部電影的喜怒無常和一些暗示插曲,蘭道的憂鬱直到最後一刻才揭曉真正原因,這對後續第三幕的存在倒是有著蠻大的意義存在。


淡藍之眸 》第三幕以一個離奇的啟示重現生機,雖然電影後面這一段是在製造劇情的翻轉,並且也是好看,不過對《 淡藍之眸 》整體的故事架構來看其實沒有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因為這一段的出現就像是在看另一個加上去的小故事一樣,感覺少了這一段其實也可以在前面有結局~ 不過加入這第三幕其實也算可以接受,因為它有點像是又拋出另一顆球來擴展自己一樣,又有另一種結局~我覺得更加深刻愛倫坡那顆破碎的心變得更破碎~不僅失去愛人,也失去他曾經相信的朋友


我覺得《 淡藍之眸 》導演
為故事創造了獨特氛圍,他打造一種視覺語言,為他的故事增添層次和質感,會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我蠻喜歡《 淡藍之眸 》整個畫面的潔淨和冷冽,服裝設計是哥德式風格,暗藍的濾鏡充分提升故事的黑暗。


淡藍之眸 》整體來說算是蠻不錯的懸疑推理劇情片,它有它的藝術美感和調調,整體看起來雖然不是一百分的完美還是值得觀賞(尤其調查案件屢屢碰壁的各種鬼打牆,我覺得並不是每個觀眾可以接受這樣的步調)但其愛倫坡這個角色真的很吸睛,飾演愛倫坡的哈利梅林也有演過《 后翼棄兵 》喔!而且後來看了國外網站的報導也發現劇組找來的哈利梅林這演員真的和詩人艾倫坡長得很像呢!把愛倫坡這人物深刻地帶到了故事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