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絕命橫財 》評價好看嗎?倒楣搶匪搶劫反被搶

Ads
Ads


Netflix 絕命橫財 預告



Netflix 絕命橫財 影評(無雷)

絕命橫財 》(  Dead End / Pewnego razu na krajowej jedynce)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波蘭另類黑色喜劇影集,其實篇幅不會很多,總共只有6集,每集平均片長也大概只有半小時,因此一次追完是很快的~ 波蘭的電影影集其實蠻有自己的特色,例如《 斷線森林 》系列砍殺電影就令人印象深刻~我也是看這這系列的電影才知道原來波蘭的作品也可以重口味、諷刺感十足~


絕命橫財 》IMDb評分為:5.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最主要的核心概念就是講述「巧合」如何具有改變人們生活的力影響力量,但《 絕命橫財 》使用的不是那種正經八百的手法在講這個概念,而是用一堆「混亂巧合」來包裝這種想法,所以這部劇最主要是用一連串的曲折、衝突逐漸建立懸念和刺激。所以劇情走向基本上編劇導演是會時不時地來一些觀眾想不到的轉折讓劇情走向轉彎。



Ads


絕命橫財 》的故事主要圍繞四個人展開,當中有一個父親、他的女兒和另外兩個加入他們旅程的共乘陌生人乘客,但也因為在休息期間陰錯陽差不小心開到了一群搶匪的車子,這台車子後車廂有搶匪搶來的鉅額贓款,就因為這筆錢,這些人開始了一場不太可能的冒險。 這群人各自有自己的計謀在覬覦這筆錢,編劇在這同時就讓這幾個人的關係有著奇妙的化學變化,因為這些角色色的人設是各自有情感衝突、各自有自己的問題要解決的,所以每個人的決定和陰謀就會影響到其他人,然後讓結果漸漸走向他們也意想不到的結局。

Ads
Ads


編劇導演用這樣的手法毫無疑問是想要讓角色被賦予情感深度(不過這招是不是有用我後面會講到)
。我覺得《 絕命橫財 》有趣的是裡面有許多無法預料的巧合、錯誤,將角色引向陷阱,不過,整個氛圍上是黑色喜劇,因此會覺得這些陰謀以及角色個人問題被處理的輕快好嗑。 然而這裡我也要先說,《 絕命橫財 》的說故事手法最主要是用「演員之間的言語互動」堆疊的,所以會有蠻多的鏡頭都是在角色之間的互動與爭吵來讓劇情推進,幫助觀眾理解內容,如果不喜歡這種手法的觀眾可能要斟酌觀看。

Ads


但事實上這種手法我覺得還好,因為《 絕命橫財 》中所有角色之間都瀰漫著一種無法言喻的緊張感,因此這會讓觀眾在觀賞他們之間的交火時開始覺得有趣和吸睛,然後每個細節以及決定瞬間都會造就他們想要的「結果」成敗,所以在角色之間的交火會讓觀眾無法理解猜測哪個故事線的巧合瞬間會讓他們心想事成。



Ads


所以《 絕命橫財 》中雖然是充滿「對話」居多,但這意味著「對話」對這部劇的內容來說是精髓,因為每個角色都各自有不同的想法與人設,包含冒險、機會主義和貪婪等等角色,但也有很好的角色,所以他們的對話基本上也同時是在對角色刻畫的堆疊。


基本上《 絕命橫財 》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我可以理解編劇是用這些角色來推進故事線的進度,不過這種手法有時候一開始會讓人覺得新鮮和好笑,但久而久之會讓人覺得比較膩和拖戲,因為《 絕命橫財 》中的混亂基本上是編劇要用這些角色做的抉擇與決定來讓局勢變得困難,有點打繞的感覺。再加上角色一多,人物刻畫要真正的有深度或是轉變自我是蠻難的一件事,因此就我自己感覺會認為《 絕命橫財 》沒有將
角色過於充實化。


再來說說《 絕命橫財 》的整體氛圍,這是一部黑色喜劇,不過並不是把「黑暗+喜劇」類型合併在一起,因為黑色喜劇並沒有形成一個統一的整體,而是分成兩部分:「黑暗」+「喜劇」各自運行。 「黑暗」部分效果還不錯,確實有一些真正蠻驚悚的視覺場景出現;不過「喜劇」部分有時可能我沒慧根還真的抓不到笑點。 總體來說我自己覺得《 絕命橫財 》不一定是必追的影集,它是一部平凡不會糟糕也不會真正驚艷的影集,因此如果你自己有其他更想看的片單,我會建議你先看別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