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我的達令莫妮卡 》評價:有時故事越完美就越令人懷疑

Ads
Ads


我的達令莫妮卡預告



我的達令莫妮卡影評(無雷)



我的達令莫妮卡 》(Monica, O My Darling )這部印度電影真的是一部蠻特別的作品,它是驚悚喜劇,但喜劇成分又不是這麼多,驚悚篇幅比較多,所以也能將它當作是驚悚片~ 《 我的達令莫妮卡 》給我的感覺很奇妙,我知道它明明很認真很正經在探討議題,但又覺得氛圍輕鬆了點,我並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好看,而是印度能做出這樣的作品確實有讓我驚艷,我確實是會推薦這部電影


我的達令莫妮卡 》IMDb評分為:8.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改編自東野圭吾《 布魯特斯的心臟 》這本推理小說,這本推理小說本來就有很高的評價,因此《 我的達令莫妮卡 》這部電影的劇本可以寫得好,可以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無線翻轉,事實上都是來自於書籍本身的精彩。書評家給予這本推理小說的評價為:「東野圭吾挑戰『倒述推理』全新手法、展現強大寫作才華的驚悚傑作」!

Ads
Ads


Ads


我的達令莫妮卡 》所選擇的風格則是比較不一樣,利用一個比較黑色喜劇的方式來包裝謀殺以及謎團,本片中開始有曲折劇情翻轉是在電影的其中變小時篇幅內,事情超出了犯罪陰謀者的控制,並完全失去了他們的控制,本來是兇手的人變成他們在追兇。《 我的達令莫妮卡 》這部電影風格有點像是對黑色驚悚片的致敬和惡搞,形成一個很有趣的氛圍。

Ads


我的達令莫妮卡 》也是向 1960 年代和 70 年代印地語電影致敬,透過這部新的黑色驚悚電影,重新審視過去傳奇人物已經建立的黑色幽默驚悚作品粗略模板,並在當代背景下重新審視它,所以觀眾可能會覺得《 我的達令莫妮卡 》是一部既正經但又不太嚴肅的電影。



我的達令莫妮卡 》整個步調其實都很快,即便這是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但故事推進並不慢,掌握的節奏也很棒,最主要《 我的達令莫妮卡 》傳達並探討的議題就是「野心和貪婪常常讓一個人做出讓你吃驚甚至震驚的事情」。整部電影圍繞在閘楊札揚羊這個白手起家並現在大有成就的工程師身上,當他被吹捧為獨角獸集團的未來時,一場充滿激情的婚外情讓他脫不了身,隨之而來的是一場殺人陰謀,這顯然會招來許多失誤、不情願的動作,以及一場貓捉老鼠的追逐,從而引出了一個有趣的高潮。


我的達令莫妮卡 》前面三十分鐘都幾乎是在鋪陳故事前提,之後的九十分鐘就像坐雲霄飛車那樣劇情充滿曲折、未遂事件和緊張的對抗,這過程中編劇導演真的完全不給觀眾喘息的機會,搭配快速變化的劇情變得相當刺激,謀殺、嫉妒、陰謀、蛇蠍美人、通姦、謊言,以及試圖解開這一混亂局面的警察,這些議題都跟著電影中一幕接著一幕的方式出現,當中也某種程度提到企業政治的生硬、浪漫的尷尬、氣氛中的性別歧視,以及貫穿所有這些角色的殺氣,導演使用的敘事手法恰如其分地混合了現實世界的苦難和我們無法理解的東西



Ads


從表面上看,這是一部非常簡單的新驚悚喜劇,充滿出色的表演、以及疑點推進,和有趣的視覺表現,讓人回想起 70 年代和 80 年代寶萊塢電影的美學,但如果再深入一點去探究這個謎團,就會發現裙帶關係帶來的「自滿情緒」,這是關於「野心有時會變得有毒」議題探討。


它談到了女性為了獲得成功或控制自己的生活而必須付出的努力以及她們必須選擇的職業,《 我的達令莫妮卡 》的故事講述具有強烈的濃郁味道,但它最終會陷入自己的野心,它想成為黑暗性感、妖嬈、神秘的諷刺作品,但缺乏足夠的力道讓札揚從一個無害的小夢想家發展為一個詭計多端老鼠的陰謀障礙,因此《 我的達令莫妮卡很可惜的地方還是編劇導演著重在處理故事轉折,但少了對重點人物的細膩刻畫


說到印度作品當然就要談到「配樂」啦~ 《 我的達令莫妮卡 》中的音樂和背景配樂 (BGM) 也很好地強化導演這種敘述手法,完美地融合舊世界的魅力和現代曲調,尤其是BGM,會讓觀眾想起許多昔日的好萊塢偵探片,有調皮、有復古、有緊張等等情緒,當然最重要的是也很有印度風格,片中好在沒有滿滿的歌舞風,只有一開始的一段有而已


我的達令莫妮卡 》中的兇手是在電影最後一秒才告訴觀眾,也才全部揭開所有的謎團,如果你是黑色喜劇的觀眾,那這部電影就會適合你,這是蠻輕鬆的一個峰迴路轉謎團,有小複雜,但人物關係有趣~我會推薦這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