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Missing他們存在過第6集劇情 》「回憶日」就是回憶某人被回憶

missing他們存在過第6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Missing他們存在過第6集劇情

missing他們存在過第6集劇情
圖/Tving《 他們存在過 》

● 金昱在咖啡館和湯瑪士喝酒,他們討論了各自的母親,金昱記得媽媽曾經說過他的名字含義是照亮全世界的「燦爛陽光昱」,說著說著就醉倒,畔錫後來來接他,把他帶回家,在那兒,金昱喝醉大鬧說媽媽不記得他。隔日,金昱和畔錫說起他第一次來村子的事,問有沒有人比他來得更久,畔錫解釋金現亹和朴刑警更早來這裡,而且他們幾乎同時到達,大約已經有二十多年之久,畔錫一直沒能找到他們的屍體,而且兩人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死的,不過畔錫有說到俊浩媽媽以前住的房子換過主人,以前的屋主搬走了,那屋主就是韓汝姬,金昱決定幫助畔錫完成這項任務。



Ads


● 接續上一集(第5集),金昱從畔錫那裡得知媽媽27年前曾在韓汝姬家裡做事,於是來到韓汝姬活動現場詢問他母親的情況(具體來說,金昱問的是27 年前媽媽為韓汝姬工作的時間店)。 韓汝姬說解雇了金現亹,但不知道金昱在講什麼,並將他趕走,俊浩看到這情況一問之下知道金昱在找媽媽。回到警局,俊浩被告知停止調查張明奎和南國的案件,上司覺得這兩個案件沒有關聯而且陷入膠著。 同時所長把俊浩叫到辦公室,旁邊李東民也在這裡,主要是要幫韓汝姬問俊浩關於張明奎案件內容,不過俊浩很聰明並沒有說出一些疑點,也很保留,但他可以很確定韓汝姬的遺囑內容這麼保密肯定有問題。

● 在豆溫村裡,金昱努力和俊秀親近打成一片,後續在咖啡廳這裡發現大家都在討論「回憶日」活動的內容,當藝娜叫金昱「阿昱」的時候,引來金現亹的好奇金昱真實名字,然而,金昱謊報了他的姓氏和年齡,然後突然藉機逃開去找湯瑪士,金昱要湯瑪士幫忙一件事,同樣地湯瑪士要金昱也要幫他一個忙(就是製作一個傳統陀螺給俊秀)。在金昱幫忙設計佈置回憶日場地時,金現亹一直在注意金昱,並且兩人還說出口味相同的泡麵,金現亹和金昱兩人很是尷尬對望。


● 另一邊,在當鋪這裡,鍾雅臨時有事於是找來畔錫顧店,然而西裝混混再次來這裡似乎找人,畔錫假裝自己是老闆,然後趕緊告知金昱和俊浩來到當鋪查看監視器畫面。俊浩推理既然他們知道老闆換人,代表他們知道金南國是誰,上次殺掉南國的車也曾停在冷凍倉庫前,現在大家擔心那些人是來找金昱的。因此俊浩和同事來到冷凍倉庫找王室長,盤問他關於南國、張明奎、藝娜的事。他當然會說謊,但俊浩故意放走他讓他放下戒心,這樣王室長才會露出馬腳。在外面,金昱終於向俊浩承認,他看到藝娜被那群幫派成員綁架,這就是他們追捕金昱的原因。這激怒了俊浩,他質問他為什麼不早點告訴他,金昱說他下定決心要親自抓到王室長,這樣才能找到藝娜,但金昱沒有明說是找到藝娜的「屍體」。

Ads
Ads


● 湯瑪士把藝娜帶到藝娜一直在注意的房間,給了她一把他親手做的搖椅,湯瑪士表示藝娜可以坐在那裡等待門打開,雖然湯瑪士早已經放棄會有奇蹟發生,但他仍舊希望藝娜保有這份願望。張美的案件跑到失蹤專案組,但她已輕失蹤一年現在才報案讓警方覺得詭異(場所的經理報案),原來是因為之前發現的無名女屍和張美同個場所上班,白一斗還很不滿組長要把案件再塞給他,不過俊浩突然說自願轉調來,因此白一斗很樂意(尤其可以一起找藝娜)。



Ads


Ads

● 畔錫回到家,發現金昱意志堅定正要去見王明哲室長,馬上金昱就打電話給王室長說知道他殺了明奎、藝娜、南國,還說藝娜親口講是王室長帶人來家裡的事情,他表明會找到藝娜的屍體,並讓王室長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在警察局,白一斗向俊浩透露,二十年前朴刑警失失蹤時正在調查最強建設的貪污案件,裡面的資訊也紀錄到韓汝姬的女兒「金秀妍」在 27 年前死於一場意外(在家中摔死,因為金秀妍有發生過車禍行動不便,自己在家跌倒撞到頭出血過多而死),至於搜查這案件的朴英浩途中就消失不見,這些資料白一斗認為這些資料可能有幫助。


● 在當舖裡,金昱、鐘雅和畔錫製定了一個計劃來抓王室長,他們前往日工冷凍工廠,更換包裝箱上準備發貨的標籤,這樣大鬧一場可以為自己爭取時間,因為光是這場風波就有夠王室長頭痛了。當鍾雅和畔錫吃飯時,說出金現亹這名字,畔錫才想通前幾天金昱喝醉酒時說的媽媽,原來就是金現亹。



● 隔天,村民們已經準備回憶日,藝娜打扮漂亮想起俊浩向她求婚的那天,因而情緒激動。慶祝活動隨後開始,每個人都興高采烈,他們拍了很多照片,湯瑪士用熱氣球給每個人驚喜,特別讓藝娜搭上去,金昱則是跑去村邊山坡與俊浩會面,兩人談論了最強建設的事情,俊浩提到了韓汝姬的女兒金秀妍和金昱媽媽離開的時間點差不多,金昱對秀妍這個名字很熟悉,因為他記得媽媽講過。後續金昱想起要去畔錫家拿東西,請俊浩在原地等,同時,湯瑪士、金現亹和藝娜乘坐的熱氣球升空,讓藝娜見到了俊浩,藝娜嘗試讓俊浩看見自己,但徒勞無功,其他人也於心不忍,藝娜很肯定俊浩一定是來看她的。



● 原來這一切都是湯瑪士的的計劃,因為他希望這一天對藝娜來說是特別的,因為回憶日就是「回憶某人,或是想被回憶的日子」。 金昱看著媽媽的臉龐帶著感傷,也知道媽媽希望可以見兒子一面才能沒有遺憾。晚上藝娜成功地把村民們的照片都投到投影機上,讓每個人都開心又感動,因為在這裡的這些人幾乎都是有痛苦遭遇的人,豆溫村確實給了他們第二次的人生,然而畔錫很難過地離開現場,因為他不能和女兒相逢,希望老天至少也送個看過賢智的人過來,帶著不甘心的怨氣,畔錫與金昱的媽媽對峙,決定問她兇手是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