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獵鑽緝兇第2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 》他的笑容莫名地很像那傢伙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獵鑽緝兇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河宇信跟崔總管見面時說到自己要偷走ADAMAS,而且當初還是有人刻意推薦河宇信來當代筆作家,但不知道那個人是誰,崔泰成聽到後就放心,因為他不能讓自己是臥底的身份前功盡棄,於是只需要殺掉河宇信就可以保住秘密,還好此時殷惠秀突然出現拯救了河宇信,崔總管趕緊去跟權會長澄清是覺得河宇信像在找某人很可疑,殷惠秀表示河宇信怎麼可能會光天化日下行蹤鬼祟? 權管家反倒質問河宇信為什麼會去樹林裡?河宇信見狀故意說要和權會長單獨談,不然「某人」聽了會不舒服。權管家非常著急崔總管到底覺得河宇信哪裡可疑,她就是覺得河宇信來這裡一定是有目的,而且很不對勁。


💎不過剛剛那一段是崔總管故意給河宇信的考驗,想確認河宇信是不是真的不會說出去,崔總管提醒小心權管家在盯著,也說到前一天女傭緊急送醫是因為被下了老鼠藥,這已經是第三次這樣了。金瑞熙寫了關於黃炳哲負面新聞要揭發真相卻被上司給擋下,此時宋秀玄也調查過金瑞熙過去專門寫抨擊黃炳哲的報導,所以覺得金瑞熙是為了讓黃炳哲落選才要找出李昌雨被冤枉的事蹟,宋順浩案件事證都在法庭被證實,不過金瑞熙反問如果證人說謊呢?畢竟這麼晚的天色能分出紅色和綠色的外套?更何況證人還有眼睛色弱問題。經過宋秀玄確認知道證人是真的說謊,但同時發現他的妻子作證前五天發生車禍,獲得鉅額和解金和賠償金,因此金元中大概是為了守護家人而不得不做偽證



💎河宇信找到一個上鎖的門被殷惠秀發現,河宇信解釋自己只是在參觀,但殷惠秀並不想追究,反倒是河宇信手內的鋼針被殷惠秀發現而緊張起來。後續聽到東臨講到這個家有寶物時,河宇信隨著東臨的方法去室外看這棟建築物思考可能藏ADAMAS的地方。 另一邊崔總管偷偷聯絡本部說河宇信存在著會讓臥底計畫泡湯的危險,因此崔總管被下令想盡辦法讓河宇信離開權會長家。吳女士因為權管家的賄賂而提供河宇信找到權敏祖的房間,手中還有鋼針,連同殷惠秀還隨身攜帶金屬探測器。



Ads


💎河宇信判斷這房子的結構找到可疑的房間就是會長辦公室,加上刻意設計高低差,於是直覺ADAMAS藏在地下,只是權會長從另一個辦公室出現,阻斷了河宇信的「尋寶」。河宇信情急下說來對權會長做採訪,他說到當初因為被大眾嫌棄是親日的財團而被抵制,因而設計了ADAMAS象徵無法被征服的鑽石箭鏃成功扭轉大眾的觀感,這個ADAMAS將會在權會長時代結束時傳承給兒子,河宇信表明自己很期待可以看到實物。出了辦公室,河宇信坦承已經知道吳女士在監視他,也知道這是權管家的指示,權管家表明自己只是在做職責內的事監視河宇信,河宇信也清楚表明她的關心令人感到噁心。


💎之後權管家請尹秘書去跑腿。亞雷斯的李組長已經知道宋秀玄去找過金元中,於是要自己出馬解決這件事,寫好要讓夫妻倆失蹤的劇本,轉交給權賢祖過目開始要執行計畫,但後續權賢祖認為應該設計成自殺比較乾脆。權管家拿到河宇信的醫療紀錄證實他的手有動過手術,於是很生氣地去找河宇信理論,當中不小心說出權會長會對河宇信有好感只是因為權敏祖的關係,這讓河宇信更有興趣,權管家因為不能再透露更多,所以只能生氣地離開,不過河宇信看到自己的病歷資料被改過,就知道殷惠秀是找自己來這個家的人。



💎權會長要權管家不要在刁難河宇信,因為他們已經做了交易,河宇信承諾會幫權會長打探殷惠秀的心意,權管家仍不死心要權會長別因為權敏祖的關係而被河宇信騙,這反倒惹怒權會長不要再提起權敏祖殷惠秀表示自己是從昏睡的權敏祖那裡聽到兇器和兇手的情報可是殷惠秀表示找河宇信來的不是她,她從沒有推薦過河宇信,另一邊宋秀玄看了新聞發現金金元中夫妻倆墜樓自殺的消息直覺有異,並且家中來了一個陌生人。



Ads


獵鑽緝兇第2集評價心得與推理

圖/tvN《獵鑽緝兇》劇照


匿名信來源?誰推薦河宇信當代筆作者?


匿名信的來源:根據上一集所留下的伏筆,的確跟我推理的沒錯,河宇信會來到這個家是因為那封「白色匿名信」,因為上一集我還在疑惑為什麼沒有提及河宇信知道ADAMAS是兇器,甚至還知道要來這個家,很可能就是白色匿名信裡有提到「兇器是ADAMAS」,而會知道這件事的人很大的機率就是原本住在松海集團這個家裡的人~ 河宇信也非常確認這一點,並且還說「它的主人就是在這裡」的論點,這樣的論點會這麼確定不外乎是因為那封匿名信裡面提到的,本集也揭曉給匿名信的人是殷惠秀。


誰邀請河宇信當代筆作者(此段為目前推測)?目前是感覺權會長自己找河宇信來到這個家,雖然起因或是動機為何還不知道,但似乎這樣的決定有某種「目的」,這個家如果知道秘密的話都會被解決掉(例如上一集的女傭也被下老鼠藥、權敏祖也疑似被除掉),殷惠秀也說在這個家知道的越少越好,免得會陷入危險,這就代表權會長會願意讓河宇信來到家中的決定肯定有種「目的」(更何況之前代筆作者合約內容需要把所有的私人物品、手機、通訊東西給沒收就很奇怪;甚至還需要住在權會長家;同時河宇信的個人習慣完全都被調查過,例如穿衣風格、喜歡的錄音筆類型等等),如果這個目的是因為權會長早就察覺殷惠秀有異,而故意把河宇信找來的話,那權會長就有可能是自己刻意把河宇信找來的人,為的就是想要確認殷惠秀對宋順浩案件了解多少,同時如果有個萬一個話可以對河宇信封口。



Ads


崔總管與河宇信對立,殷惠秀對河宇信的幫助


老實說本來上一集我一直以為這次許誠泰飾演的是正派的人臥底警察,還覺得他終於要演正派的角色了嗎?XD 目前看起來他並不是徹底的反派,而是假裝的反派,而是為了要守護自己長期以來在權會長家建立起的信任,因為如果他幫了河宇信,他也會曝光自己的身份,就會讓臥底身份任務前功盡棄,因此他這一集一開始會表現得像是故意在弄河宇信的橋段是合理的~


很喜歡崔總管當臥底的樣子,讓河宇信可以在這個家有點提點避掉危險~ 雖然他本身是為了自身的身份不得不和河宇信握手言和,但至少他不是故意對河宇信落井下石的人就放心了,畢竟第一集的時候崔總管也有說如果權會長知道他是臥底警察身份,他一定會被粉身碎骨,甚至連骨骸都找不到,所以崔總管與河宇信保持距離是對彼此的保護。



當然,另一邊比較讓我注意到的是殷惠秀這個角色,她在上一集就表現得對權會長家的作風不是很認同,她很像是這個家中相當孤寂的角色,躲在花園裡擁有自己的世界,上一集她說這個家沒有什麼是非法的事情,權會長是個為了公司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的人,這一集殷惠秀又特別幫河宇信講話,所以她這個角色感覺會是幫河宇信的人~ 因此才會覺得她寄匿名信給河宇信的人。



再者我很好奇為什麼權會長會一直要想要知道殷惠秀這個人在想什麼? 第一集的時候權會長甚至想要河宇信跟他回報他與殷惠秀的談話內容,然後又說他只是想要知道殷惠秀到底在想什麼罷了,所以這感覺起來權會長對殷惠秀很像是有種懷疑或是猜忌,殷惠秀是向河宇信寄信的人,那上一集權會長會問河宇信與殷惠秀聊些什麼的動機可能就能解釋,可能權會長一直在觀察河宇信和殷惠秀兩人的舉止。



而且本集中河宇信的手術病歷資料被拿回來後已經是有「更改過」的,河宇信手機被沒收無法對外聯絡,所以沒這麼神可以佈局,殷國醫院是殷惠秀父親的醫院,而且尹秘書要去幫權管家跑腿時就有遇到殷惠秀,因此殷惠秀幫了河宇信竄改手術病歷好騙過權管家,這也證實找河宇信來的是殷惠秀。

Ads
Ads


Ads


宋秀玄故事線:兇器被拿走、證人作偽證


被害者:宋順浩
兇手:李昌雨
事件:80年代時,以高位者為竊盜目標的大盜,服刑出獄後,卻被控殺害貨車司機宋順浩,被判處死刑又再度入獄服刑。


證人的可疑

據證人目擊證詞表示他當晚有看到李昌雨和宋順浩的財務糾紛爭執,還指證李昌雨身穿墨綠色的外套,但透過金瑞熙記者的追查知道當初宋順浩被殺害案件疑點,覺得證人作偽證,因為天色這麼暗,紅色綠色根本無法分辨,再加上證人本身也有色弱,還能明顯分辨出對方是穿墨綠色的外套很明顯就是說謊。

目擊者聲稱被害人進入了嫌疑人的家, 證人面對宋秀玄說出的目擊過程,是真的有看到兩人一起進去,當時因為把車停到對面等妻子,因為當時家境貧困而在紡織場工作,但作證後會搬到不錯的公寓居住是因為用妻子的賠償金買的房子。


推理金元中的確有目睹到宋順浩和某人進入屋內,❶金元中應該是有看到和宋順浩進去屋內的人是誰,真兇不是李昌雨而是另外一個人;❷因為金元中妻子作證前五天車禍,這車禍大概又是亞雷斯那群人被海松指使去製造的車禍,為的就是要讓金元中得到鉅額的和解金和賠償,過程中或許還帶有一些生命安全的威脅,好讓金元中可以依照他們的意思去庭上做偽證,指證是看到李昌雨殺害宋順浩。


看到金元中在宋秀玄離開後這麼緊急聯絡亞雷斯李組長就知道當初是受到他們的暴力威脅脅迫,金元中還一直說「請放過我的家人」,代表這些年來都是被亞雷斯給威脅。然而,也是因為金元中對亞雷斯的組長透露這件事,所以接下來宋秀玄當然就會面對亞雷斯的組長出面脅迫(不曉得在本集最後入侵宋秀玄家的會不會是亞雷斯小組的人)。


✦金瑞熙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於找到真凶?她這一集有說是因為不能讓李昌雨死掉,如果劇情設計得狗血一點,金瑞熙說不定是李昌雨的女兒,畢竟唯有親人被冤枉才會讓一個人對案件這麼執著(這是目前的想法而已)



Ads


河宇信和權敏祖很像?河宇信是權會長兒子?


Ads

權會長說:「你看起來很正派,你們很相像」
權管家說:「太微妙了,他的笑容莫名地很像那傢伙,真倒人胃口」


上一集的推理也錯誤,當時我以為權會長和權管家說到河宇信是在說和他的父親宋順浩,因為代表權管家腦海中是浮現確定的臉蛋,而從河宇信臉上找到一份熟悉感,所以我才會把他們談論的對象是宋秀玄給刪去, 覺得是在講宋順浩,畢竟如果想著宋秀玄的臉然後看到河宇信一模一樣的臉蛋,不可能只說笑容像而已。



不過這一集直接解答,河宇信是因為和權敏祖很像所以才會被權會長覺得有好感,權敏祖是權會長的私生子,據殷惠秀上一集說權敏祖是直升機意外而死,但殷惠秀懷疑權敏祖的死搞不好不是意外,而是被設計,至於誰設計,那可能就是權會長。



本集權管家的反應更是詭異,因為她對河宇信很厭惡,一直說看到河宇信的笑容就覺得倒胃口,代表她對權敏祖也很厭惡,但編劇真的下了一個有趣的梗,為什麼權敏祖和河宇信會這麼相似? 難道劇情會變得狗血,其實權會長是河宇信和宋秀玄的親生父親?前面我也在疑惑為什麼河宇信的媽媽要經過二十二年才講出殺掉宋順浩的死刑犯是無辜的事,非得要拖到二十多年後~
這樣感覺權會長是河宇信的親生父親欸!!!



Ads


總節推理


找河宇信來的人是殷惠秀,殷惠秀和權敏祖的關係是戀人,殷惠秀表明自己知道兇器和兇手是從權敏祖那裡知道的。


❷搭配權會長聽到權管家再次提起權敏祖的名字而勃然大怒時,這能推理出之前權敏祖因為直升機意外而死真的不是單純意外,而是被設計成意外殺掉,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殷惠秀和河宇信兩人有交集時,權會長會很緊張想要知道兩人談話的內容並且要知道殷惠秀到底在想什麼,權會長應該是怕殷惠秀會帶領河宇信一起懷疑自己



❸權敏祖和權賢祖兩人應該都是知道22年前宋順浩案件被設計的真相(權賢祖這一集還跟李組長設計要把金元中這個證人和家庭搞成自殺的樣子),所以權敏祖會發生不尋常的直升機意外,很可能是因為權敏祖想要去揭發這真相,但被權會長給除掉,也能解釋權會長對殷惠秀這麼提防的原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