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Netflix影評《 紫心愛戀 》評價心得、結局、OST歌單:很催淚!由感傷結合而成的愛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Purple Hearts 紫心愛戀劇情簡介與預告


Netflix新上線的《 紫心愛戀 》(Purple Hearts)浪漫電影由蘇菲亞凱森(Sofia Carson) 和 尼可拉斯葛拉辛(Nicholas Galitzine )主演,《 紫心愛戀 》這部電影圍繞著一位音樂家(駐唱歌手)和一位前癮君子轉變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假戲真做愛情故事,以及他們如何解決他們之間的問題。《 紫心愛戀 》改編自Tess Wakefield在2017年撰寫的同名小說。


紫心愛戀 》劇情大綱為:為了獲得軍事津貼,一位前途無量的歌手和一位陷入經濟困境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兩人承諾通婚,以獲得軍事津貼來處理目前的財務狀況。然而,當一場意想不到的悲劇發生並且士兵比預期更早地被送回家時,本應是一場虛構的婚姻開始變得像真正的婚姻。


紫心愛戀 》IMDb評分為:8.0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雖然還是基於一個「假戲真做」的愛情故事,但《 紫心愛戀 》不一樣的是特別會將「感傷」結合在這個愛情故事中,乍看之下這樣的戀愛公式沒有什麼特別,不過當中的一些細節鋪陳就非常感人,能深深觸動觀眾內心那根「哭點」的弦。 《 紫心愛戀 》蠻成功的一點是利用「音樂、歌曲」貫穿的方式來呈現,其實我自己有點意外歌曲的編排和設計能將情緒推得更濃郁! 我自己會推薦《 紫心愛戀 》這部電影,兩小時的片長不會拖戲,節奏掌握剛好,結局上也是很合理。

Ads
Ads




Ads


影評《 紫心愛戀 》評價心得



紫心愛戀 》講述了兩個經濟壓力巨大的年輕人的生活開始,凱西她是一位從事多項工作來支付自己生活開銷和付治療一型糖尿病的駐場歌手音樂家,她在一家酒吧裡當服務生,遇到了一位海軍陸戰隊的路克,兩人的開端並不順利,但他們的愛情道路再次交叉。


紫心愛戀 》情節圍繞著那些經濟不發達並試圖尋找生活方式的年輕人編織而成,當五們知道凱西因為不想要麻煩母親而搬出去住,因為胰島素費用而要想盡辦法活下去時,就遇上路克,路克是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以前是個癮君子,因為他欠了錢所以一直被債主追討,他選擇與凱西結婚是為了獲得經濟軍事利益,這就是一切的開始。



紫心愛戀 》電影主要情節和次要情節都看得出來是精心打造,故事線並不粗糙,人物在面對生活艱辛的同時不斷進化、成熟、成長,這些都拉動了各個角色的發展,而不只是男女主角,例如。《 紫心愛戀 》大致上來說音樂很到位,也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設計,儘管電影中是幾首歌會重複使用,但《 紫心愛戀 》巧妙的是會用路克的畫面來穿插凱西的歌聲,讓整個氛圍又更濃郁和感動。



Ads


Ads

我特別喜歡《 紫心愛戀 》中凱西為部隊寫的那首歌,畫面將遠在地球另一邊的路克做連結,表達凱西對路克的思念,也將凱西的音樂事業推向了另一個層次,或許有人會覺得編劇故意讓凱西從反軍事煽動者到以「這是獻給所有美國英雄」的迅速、憤世嫉俗改變軌跡,但我自己覺得編劇只是想要傳達「逐漸的感情戰勝懷疑、戰勝頭腦」,不管是對軍人的印象,又或者是對路克的感情,都是因為接觸了才傑除了懷疑和攻擊。


紫心愛戀 》中編劇將「臨時假婚姻」做一個讓兩個因家庭、經濟而困擾的年輕人相遇,卻也因為兩人都有創傷而彼此療癒,原本兩人是個性觀點非常不合也非常逞強的人,但因為邁入婚姻之後才知道婚姻的意義,兩人在生活上的掙扎都是來自原生家庭的困擾,凱西不相信婚姻是因為父親對她和母親的拋棄;而路克則是因為母親的去世讓自己變得墮落,並想要努力得到父親的認可。

而本來兩人都不想要得到對方幫助和扶持,直到兩人相遇後因為路克的受傷和家庭關係、凱西的糖尿病症發作,都讓兩人發現「需要對方」,也才體會到婚姻的意義,這也是兩人在內心所尋找的療癒方式。當然,《 紫心愛戀 》有一點奇怪的地方是凱西和路克兩人的感情線有時變得很好,有時又會突然吵起架來,感覺兩人的情感是蠻不連貫的,或許這是因為兩人彼此之間隔閡著「假婚姻」的關係,所以一直不敢讓對方走進自己的心,所以有時會傾心,有時會反抗吧。



Ads


紫心愛戀 》是一個感傷組成的愛情故事,在許多橋段的鋪陳都讓這部電影的故事編排很順暢,有時會讓觀眾開心,但在某些時候也會讓觀眾流淚,雖然《 紫心愛戀 》就是一部可以預測到結局的故事,故事情節並不是那麼創新,不過編劇導演的確很會製造情緒共鳴感。


總體而言,《 紫心愛戀 》以情節劇的主題打動了情緒脈絡,隨著故事情節的推進,拍攝風格非常吸引人,這部電影的情感本質在家庭、愛情和生活方面,手法是強烈而且明顯的,《 紫心愛戀 》這部電影是很不錯的愛情電影,在結局時路克也再次對凱西的愛而扛下罪責,我想最後凱西並不是因為內疚而愛上路克,而是因為路克在選擇兩人必須分開時還愛著凱西而感動。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