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獵鑽緝兇第5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 》我找到ADAMAS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獵鑽緝兇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河宇信找到了ADAMAS的位置,但也因為缺氧而暈厥,在大家兵荒馬亂之時,有人偷偷拿走河宇信的錄音筆,另一邊,宋秀玄被金瑞熙小小設局,金瑞熙利用假簡訊將宋秀玄引出來,並且故意去見李昌雨,果然引來跟蹤宋秀玄的人被抓到,金瑞熙也很聰明地請特搜隊幫忙。河宇信身體無大礙之後,崔總管急著要知道ADAMAS在哪裡,河宇信說很確定就在天花板,加上辦公室用著登基那天走的紅地毯,代表權會長還很享受當天的興奮,緊緊守住ADAMAS。尹秘書不滿權管家差點害死河宇信,但權管家認為尹秘書會這樣擔心河宇信是因為她要用河宇信來誘惑殷惠秀的計畫。


💎權賢祖嗑了藥回到飯店,看著鏡子像在責罵自己沒把事情做好,都已經到了權會長要交接的時候卻因為陳年往事沒辦好要毀掉一切,因此內心為自己振作要除掉一切,一勞永逸。東臨向河宇信坦承自己偷走錄音筆,是因為答應權管家的條件讓他可以早點出去讓父親接受肝臟移植。殷惠秀挑選的晚宴衣服跑去尹秘書那裡,尹秘書收到後還很開心以為是權賢祖給她的,而此時河宇信選定今晚要當偷走ADAMAS的行動日,甚至確定辦公室是權會長欣賞ADAMAS的絕佳地點,並且辦公桌下會有某個機關,崔總管知道後將會報告本部,同時河宇信也才知道宋秀玄已經搭上特搜本部。



💎但宋秀玄卻也同時知道河宇信竟然跟搜查本部合作要偷走ADAMAS,解釋了一整晚宋秀玄簡直快被河宇信氣死,甚至認為搜查本部只是在利用河宇信要抓到權會長根本不管權會長是不是真凶。河宇信透過崔總管的幫忙對宋秀玄說服,當然宋秀玄一點都不贊同,所以河宇信還是自顧自地照計畫走,姜本部長要崔總管先暫緩找ADAMAS的計畫,至少先從被抓到的李科長下手問點什麼,李組長當然要把李科長給救出來,於是帶隊出動。宋秀玄現在已經相信李昌雨不是真兇,金瑞熙說到她從李昌雨的眼神中看出堅持保護共犯,這實在很不對勁。



Ads


💎宋秀玄實在看不下去搜查本部一整晚對李科長問不出東西,決定去使出他的檢察官本領,從李科長的反應中宋秀玄推理出他們是一個組織,對金瑞熙父母殺害又想攻擊金瑞熙,說到22年前的宋順浩案件也是組織犯案,李科長又特別激動,就能知道李科長和模擬畫像中的人肯定有深厚的關係,但李科長最後還是擺了宋秀玄一道,沒有給出更關鍵的證詞,還莫名其妙問現在幾點。


💎宋秀玄推理出這是在等待希望的表現,於是知道有人會來救他。 河宇信得知殷惠秀幫東臨的父親換醫院之後反倒去找殷惠秀讓他父親轉去別的醫院,殷惠秀表示會幫東臨是因為她認定東臨早就聽過錄音筆內容,所以東臨去找殷惠秀就代表他認為殷惠秀是同個陣線,殷惠秀是要趁這時候讓東臨徹底斷絕和權管家的交易,不然東臨父親的生命就掌握在她手上,之後東臨和河宇信爭吵這件事引來金要員的注意,後續金要員的崔總管支開,崔總管給予河宇信關於權會長桌子保全案牛的裝置,可是這按鈕目的是什麼並無法確定,河宇信完全不想管搜查本部的命令就決定今晚偷走ADAMAS,因為今晚就是權管家不在的時機點



💎晚上殷惠秀從權會長和權賢祖對話中聽出他們故意讓權管家出去跑腿的計畫。宋秀玄提出要做出一場秀,刻意對李科長注射肌肉鬆弛劑讓他無法呼吸以做逼問的手段,本來宋秀玄計畫的是用假的針劑騙李科長,卻沒想到本部長竟然換成真的肌肉鬆弛劑,金瑞熙發現後很生氣這會讓宋秀玄可能殺死一個人,河宇信此時潛入會長辦公室按下按鈕,還真的被他賭對ADAMAS的按鈕是機關,但卻發現ADAMAS已經不在,因為它被權管家帶去給張老師消滅證據了。



Ads


獵鑽緝兇第5集評價心得與推理

圖/tvN《獵鑽緝兇》劇照


為什麼偷走錄音筆?


這錄音筆的出場大致上都是在收集河宇信調查這案件的紀錄,其中包含殷惠秀與河宇信的對話,拿走的人不外乎是想知道裡面的內容,或者是本來就對河宇信有懷疑的人,因此偷偷拿走,開始有兩個人選:

  • 金要員:因為上一集的時候他就有一直在看河宇信和崔總管兩人常常在一起。(這個伏筆隱藏在金要員覺得河宇信舉止很奇怪,於是開始注意河宇信,然後就聽到河宇信和東臨的對話)

  • 東臨:上一集中因為東臨被權管家給逼迫要幫她做點事,才能拯救父親的性命,因此如果東臨想要拯救父親的話,就會聽權管家的話將錄音筆給拿到手,這樣全管家就會知道平常河宇信在錄音筆中到底在講什麼,或是有了解到這個家什麼程度。

權管家在這部劇的角色真的很像是偵探,不僅可以漸漸破解河宇信的計畫,還知道身邊每個角色的心思,上一集中權會長有說權管家曾經救過他的命,看起來權管家是真的一直在幫權會長阻擋眼前的所有阻礙,原來推薦河宇信來這個家的就是尹秘書,但這個計畫又被權管家很掌握。


只是尹秘書把河宇信帶來這個家的目的會是什麼? 透過權管家說「妳的目標是少夫人嗎?因為他(河宇信)跟敏組少爺很像,妳以為這樣殷惠秀就會出軌嗎?妳覺得這樣他們就會離婚,真是愚蠢的女人」,本來這一段乍看之下我以為尹秘書和權敏祖有著愛情,但想想不對,因為敏祖已經死掉,現在讓殷惠秀去愛上河宇信也沒有什麼意義,後來看到殷惠秀刻意把權賢祖送的衣服送給尹秘書,原來尹秘書喜歡權賢祖? 這個也太不搭XD 整個很幻滅欸!但是我並不相信尹秘書把河宇信找來這個家只有這個目的,因為如果她是要跟權賢祖湊一對的話,想必目的不會是太正派。

Ads
Ads


Ads


宋秀玄故事線+河宇信故事線終於交會


金瑞熙提議要主動設圈套去找那個模擬畫像的人,知道對方一定會想辦法接近自己,結果宋秀玄才說對方已經用拋棄式手機聯絡過自己要見面,總要聽聽看對方想要說什麼,這是接續上一集金瑞熙和宋秀玄、兩人見面的時候有發現到有人在跟蹤宋秀玄時,金瑞熙提出要讓對方落網的計畫:

  • 上一集金瑞熙做完模擬畫像後,這模擬畫像被李組長知道,於是要人去除掉宋秀玄和金瑞熙。
  • 金瑞熙去見過李昌雨:就會被李組長給知道金瑞熙與李昌雨在討論著什麼~ 畢竟金瑞熙是目擊者,如果她說李昌雨不是真凶,那就會讓李組長陷入危機,因此會讓李組長急著要除掉金瑞熙,因而派人去除掉金瑞熙、宋秀玄。
  • 原來金瑞熙是想一舉多得,直接抓到正在跟蹤宋秀玄和想殺掉金瑞熙的人~ 這個人就是李組長的手下李科長。
  • 當然手下的失敗一定會讓李組長大發雷霆之外,也同時引來權賢祖要做掉宋秀玄的強大決心。
Ads


這集終於讓河宇信和宋秀玄兩邊交會,一個要找兇器,一個有目擊者,雖然這一集的宋秀玄實在有夠火XD 不過至少可以分工合作了,宋秀玄也說到至少要證明權會長和模擬畫像的男人有關才能抓權會長,而這個關聯就是被搜查本部給抓到的李科長。宋秀玄在審問的那一段很精彩,以李科長三次的反應一連串的推理確認很精彩,甚至推理出被綁架的人會問時間等待的就是「希望」,果然宋秀玄當檢察官是很有一套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