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獵鑽緝兇第7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 》面對瘋狗要一起瘋

7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獵鑽緝兇第7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李科長被誤以為是宋秀玄殺掉,於是李組長想要找河宇信來威脅宋秀玄,先是偷混進河宇信的公司找到河宇信和海松集團簽訂的代筆作者合約就知道河宇信此時正在權會長家。同時在河宇信的家中有個維修人員要去維修,讓宋秀玄非常有戒心~ 河宇信則是被吳女士給質問昨天晚上十點到底在這裡做什麼?甚至懷疑為什麼金要員要對她說謊?河宇信面不改色地說是因為要偷喝這裡高貴的酒,當然吳女士是完全不買單,執意會報告給將在六點回來的權管家。宋秀玄發現馬桶維修員的刺青知道是搜查本部的人來偷裝竊聽器,這成功將搜查本部人給引出來,也知道自己被搜查本部當誘餌要引誘A組


💎李組長搞到李昌雨案件所有證據政務資料後,只留下雙胞胎照片,但透過這照片李組長推理出難道這雙胞胎和李昌雨有關係,畢竟河宇信太極端地要找到ADAMAS。 崔總管發現金要員的不對勁,一接到電話就偷偷出去,金要員表示是河宇信要他去告知殷惠秀回來的時間,殷惠秀一回來也就急著找河宇信告知ADAMAS不在家裡,還被轉移到別的地方,河宇信也很清楚這代表權會長要退位給權賢祖,這樣ADAMAS會被重新打磨,上面的證據就會被銷毀,因此現在要做的就是找到保管的地方,同時河宇信請求殷惠秀幫忙出錢賄賂吳女士對昨天的事保密,但也因為賄賂,河宇信知道是尹秘書將他推薦而來,殷惠秀馬上猜到尹秘書想利用河宇信跟殷惠秀婚外情。



💎河宇信也才知道殷惠秀和權敏祖相愛過,殷惠秀會寄出匿名信是因爲權敏祖在教化所當志工時遇到李昌雨說他是無辜的,本來以為是亂說的,但聽到權賢祖也這樣說,就真的不單純了直升機意外肯定也有內幕,後來打聽到宋順浩的兒子是河宇信,所以才讀了河宇信的書,讓尹秘書誤以為殷惠秀喜歡河宇信,才推薦河宇信來,不過河宇信澄清他和殷惠秀的目標不同,他不像是權敏祖那樣想要抓到權會長,而是目標要找到真凶,李組長向權會長報告後,權會長下令要他解決掉宋秀玄和金瑞熙這兩個關鍵人物,所以李組長就找來Sun去解決,而且不能殺到河宇信。



Ads


💎來到搜查本部,本部長開始解釋A組跟海松之間的關係,而本來是個經營小組,李組長成為老大之後就改組了,更荒唐的是委託特搜本部的老大就是比權會長更厲害的「VIP」,現在特搜小組必須要同時捉拿權會長和A組,才能根除A組,宋秀玄將李組長的模擬畫像拿出,本部長很高興所有拼圖都連上,宋秀玄不滿特搜本部只想著要抓人不把河宇信撤出權會長家,但本部長也提醒宋秀玄,A組目標現在是他,宋秀玄當然也躲不掉危險,就算救出來也不會比較安全,唯有快點擬定作戰計劃抓到權會長和A組,當然宋秀玄認為特搜本部隱瞞太多事無法信任,因此要離開這裡。


💎河宇信認為權管家除了權會長之外竟然還有珍愛的人,兒子應該就是她的弱點,並且覺得她和權會長之間有很微妙的感情,因為和盲目服從權會長不同,就像是「保護本能」,於是河宇信又用錢讓吳女士開口,得知權管家小時候就跟著權會長,只要權會長犯錯,會替他被挨打,因為父親家族世代都是權家的僕人,權管家是把權會長當成「自己的小孩」在照顧因為心臟是權管家兒子試圖上吊自殺陷入昏迷後捐贈給權會長的,河宇信覺得這不是偶然,殷惠秀也才發現原來當時敏祖才剛死去不久父親就要她嫁給權賢祖,兩人早就共謀和互利,難怪權賢祖會說如果不聽話會落得跟敏祖一樣的下場。



💎姜本部長和宋秀玄吃飯,講到他的時間已經不多,只要黃炳哲當選,他就是沒利用價值,畢竟黃炳哲的後台是海松,當選後第一件事就是瓦解特搜本部,李小姐要金瑞熙相信本部長的信念,整個小組只有他用本名,代表出事他也會承擔的覺悟,即便變成惡人,也要除去最惡的人,本部長一定要在這時候完成任務是因為海松將會讓槍械合法化。後續宋秀玄才正式和本部長談工作,知道ADAMAS在外面是個好消息,代表需要A組去保護這個重要的東西,問題就在於必須要快點找到存放的地點。李組長正在懷疑李昌雨是雙胞胎的生父,於是找了宋秀玄牙刷和李昌雨的DNA。在過去的確是李組長下的手,但他原本是要殺掉李昌雨,卻沒想到殺錯人。



Ads


獵鑽緝兇第7集評價心得與推理

7集劇情心得
圖/tvN《獵鑽緝兇


首先一開始一連串發生的事情是想表達李組長要找河宇信下落而製造出的劇本

  • 李組長假裝是要採訪河宇信記者的人進入呂代表的辦公室裡找到河宇信和海松集團簽的合約,得知河宇信是在權會長家
  • 呂代表會在路上出車禍也是李組長的設計,因為呂代表有說原本要回公司,可是出了車禍就不回去而是要直接下班,我想是因為不要這麼快讓呂代表回辦公室,以免他去找合約的時候被呂代表發現,因為本來呂代表就快到公司,可是之後又說出車禍要直接下班。



但修理廁所那一部分是搜查本部的計謀,因為上一集姜本部長有對李小姐說要拿宋秀玄、河宇信當誘餌引誘到A組,所以才會有上一集一個男人在遠方監視著宋秀玄和金瑞熙,這一集宋秀玄則是知道他們被當成是誘餌:

Ads
Ads
  • 假裝是樓下的房客投訴河宇信的公寓有漏水,這樣就可以接近樓上的宋秀玄和金瑞熙,維修人員打電話的對象是給呂代表,而不是樓下房客,這代表樓下住戶可能其實沒有漏水問題,但搜查本部的手下假裝樓下住戶打電話給管理室,管理室聯絡河宇信上司說會有維修人員去河宇信的房子,所以這是搜查本部刻意派人來這裡接近宋秀玄和金瑞熙,在這個家裝竊聽器。

  • 所以原本我以為宋秀玄這一集又開始在暴走,原來他是在演戲,故意要毆打維修員來引誘監視他們的搜查本部出現。


Ads


7集李組長

李組長與李昌雨案件關係?


❶兇器是當晚被李組長給拿走的,這是從金瑞熙的目擊得知,當時他身上有點血,並且手上還拿著ADAMAS離開,不過這一集看下來,李組長會是兇手嗎? 還是其實只是把兇器給拿走的人? 從本集最後來看,下手的就是李組長,但我覺得李組長同時也是故意栽贓李昌雨的人,當然這和權會長有關,不然李組長現在是沒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把證據都銷毀,是怕這個案件就能追查到他在案件上故意栽贓的疏漏,而且也會追查到權會長那裡。



當時發生的事情可能是宋順浩去到李昌雨的家收錢 → 剛好遇到李組長要把被李昌雨偷走的ADAMAS拿走並殺掉李昌雨,但殺錯人,兩人或許爭吵或是打鬥後李組長將宋順浩殺掉 → 而後續李組長離開後李昌雨回到家,發現宋順浩倒在血泊中。(透過本集來看,照片不是李組長刻意放在宋順浩手上,而且李組長重新看到這張照片還處於疑惑狀態,因此是宋順浩自己拿出),李昌雨回到家發現宋順浩才是孩子的繼父,內心充滿愧疚。



❷案件順利栽贓是因為李組長以前是個警察,在本集畫面中,當李組長看到以前是這案件的「警察」,所以所有的證據想要指向李昌雨是很容易的事(例如威脅金元重做偽證),因為是李組長下的手,所以他必須要找偷走ADAMAS的李昌雨來栽贓。 至於為什麼權賢祖會說「我父親用ADAMAS殺了人」這種話? 我覺得很可能在李組長要去拿走ADAMAS的時候是被權會長給指使要殺掉偷走ADAMAS的人,因為這東西對權會長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榮耀,從權會長的辦公室有紅地毯就能知道權會長時時刻刻會對這個時刻興奮,因此ADAMAS被偷走對權會長來說是一件非常動盪的事,權會長也說過ADAMAS像是一種王冠,所以如果這被偷走,我想也象徵海松集團的動搖,對權會長來說是不可容忍之事。



Ads


Ads

李昌雨並不是被威脅家人因而頂罪


這集顛覆我之前對「李昌雨要對兇手包庇」的原因,當初我以為是因為李昌雨是要對兩個孩子和家人做保護,但這一集看到李組長當初並不知道李昌雨和雙胞胎的親子關係,是到現在才知道,這樣代表22年前李昌雨不是被威脅家人有危險才頂罪,那或許李昌雨本身是真的有罪過所以才願意承擔這個罪嗎?但這罪過應該不是李昌雨殺掉宋順浩,而是因為自己偷了ADAMAS而讓兩個孩子失去繼父的罪過。



而這一集經過姜本部長的解說,說到A組就是海松的清道夫,因此如果ADAMAS是因為被偷走,而李組長去搶回來而殺掉宋順浩,那就說得通,並且權賢祖說到父親用ADAMAS殺掉宋順浩,讓李昌雨背黑鍋,這就能串連出當初的確是權會長指使李組長,現在只要能證明權會長有指使的證據或者兩者之間的主僕關係,那就能證明權會長教唆殺人。



Ads


權敏祖的死和李昌雨有關?

河宇信有說「發現李昌雨是圖洗脫罪名,所以打算除掉權敏宇嗎?」 權敏祖是死於直升機意外,在前幾集中透過殷惠秀的懷疑,大致上本來就可以知道權敏祖是因為權會長而死,之前第四集權敏祖就曾經對權會長說「海松是用血累積財富」,代表權敏祖根本不認同權會長除掉眼前所有性命的作法,看來後面的集數中,河宇信還必須要調查權敏組的死亡真相,權賢祖曾對殷惠秀說「要是不聽話,就會落得敏祖的下場」,這就已經在暗示敏祖的死不只不單純之外,還和權會長有關。


殷惠秀會把河宇信找來的動機的確是因為要調查權敏祖的死因(只是原本她是要找宋秀玄來的,卻沒想到河宇信收到信,並且還對宋秀玄隱瞞,這裡我想河宇信對宋秀玄隱瞞應該是因為想要保護宋秀玄不要踏入危險,畢竟河宇信手上都已經打入GPS定位,抱者可能會死的決心踏入虎穴調查),而尹秘書找河宇信來權會長家的動機看來目的真的是因為要讓殷惠秀喜歡上河宇信,所以她的動機的確是反派。



這一集也揭曉權管家和、權會長之間的緊密關係,原來權會長是接受了權管家那上吊自殺兒子的心臟,但心臟移植的這個案件發生實在太剛好,殷惠秀說過「這個家不存在著偶然」,所以這不免會讓人懷疑難道權管家的兒子並不是自殺這麼簡單? 之前權會長也對權管家說過「妳救過我的命」,只得就是這件事,但如果是她救了權會長的命,那就代表心臟移植是「刻意的」! 更何況手術的醫院還是殷惠秀家的醫院,殷院長的確也和權會長有共謀和互利,這個互利就是讓權黑長可以讓殷惠秀嫁給權賢祖(難怪上一集的殷院長對權會長這麼卑微,為的就是撈利益)。



這一集等於越來越多的線索指向權會長和許多事件有關,過去集數好像本來搞得和權會長沒有關係(例如上一集還很難將權會長與宋順浩命案結合之間的關係),但這一集越來越多事件在呈現權會長的可惡,不管是敏祖直升機事件還是權會長心臟移植事件,都能與權會長連結。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