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獵鑽緝兇第6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 》權會長真的是兇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獵鑽緝兇第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河宇信知道ADAMAS被權管家拿走後很失落,崔總管要河宇信先靜觀其變等本部那裡的消息,另一邊,金瑞熙得知宋秀玄拿了姜本部長掉包的肌肉鬆弛劑,金瑞熙還是覺得這不是正義想要告訴宋秀玄,不過被李小姐給勸退什麼叫作正義之後,金瑞熙還是只能相信搜查本部的話,不過李科長被俘虜的事情讓河宇信感到不對勁,河宇信的左手移植GPS生物晶片,這是河宇信以防萬一做的,希望自己出事至少屍體可以被找到,所以他認為被抓的人不可能沒有準備就出外行動,因此推理出搜查本部有危險


💎當崔總管要和本部長聯絡時,本部長發現通訊基地台預先被破壞,還帶著槍枝,推理出是A組,因此要求大家撤退,不過宋秀玄選擇去救被抓走的金瑞熙,金瑞熙在樹林中找到機會逃跑,也被宋秀玄找到而帶走,李小姐因為對金瑞熙有愧疚,因而也留下來拯救他們。李組長看到是宋秀玄對李科長做出殺人之事,因此更加決心要殺掉宋秀玄,尤其李科長真的死掉之時,李組長打算找到河宇信來對宋秀玄加倍奉還,宋秀玄將金瑞熙先帶回河宇信出版社給的住家避風頭。



💎本部長似乎並不知道李小姐回去救金瑞熙,不過他並不在意,他只想要留著宋秀玄當誘餌,連同河宇信也是。當河宇信還要進去會長辦公室找ADAMAS時,吳女士從要員那裡得知昨天金要員掩蓋了河宇信進去辦公室的事情。殷惠秀隔天相當不情願地和父親、公公吃飯,這場婚姻只是交易,權賢祖自己也認同,於是逼迫殷惠秀演戲直到權會長死掉,殷惠秀完全不想陪父親演戲,於是自己不說一聲就逃走,留下殷院長自己和權會長吃飯,殷院長刻意帶著黃炳哲來對權會長再次表達忠心,殷院長也刻意交代黃炳哲進青瓦台後要好好輔佐權賢祖。



Ads


💎宋秀玄偷偷聯絡孔股長把所有宋順浩、李昌雨的案件資料找到,然而此時卻有個男人正在偷偷監視監聽金瑞熙和宋秀玄,金瑞熙猜想會不會可能是李昌雨偷走ADAMAS才讓這兇器在現場?然後被宋順浩被李組長給殺掉,然後嫁禍給李昌雨,但宋秀玄現在想要知道的是為什麼河宇信會這麼反常深陷這個案件,換做宋秀玄自己是因為對繼父有所虧欠才會深陷這個案件,因為小時候父親即便很窮也買了他最想要的超人公仔給他,他想要向父親道歉自己不懂事要了這個禮物,卻沒想到父親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這讓宋秀玄覺得是父親為了那十萬韓元而出門遇害,繼父會出門去拿十萬韓元也是因為自己要了那公仔。


💎河宇信打算要在無人機充電沒人監視之時再去會長辦公室找線索,找到設計師是吳佩蒂,突然他發現他從沒進去過的房間,發現了一個超大密室通道通往權管家的房間在抽屜裡找到一本似乎是與兒子合照的相簿,但只有到高中時期。緊急逃出來之後,卻在辦公室遇到吳女士和金要員,因為吳女士要質問昨天晚上十點是不是河宇信在辦公室做了什麼。殷惠秀知道權賢祖把ADAMAS拿去給張老師之後,特地找藉口前往去張老師那裡套話ADAMAS的位置,只知道被海松給移往神秘之處,之後張老師也才會被帶去那裡。另一邊,孔股長發現李昌雨案件的檔案不見了,檔案資料全都被鄭科長給偷走。



Ads


獵鑽緝兇第6集評價心得與推理



目前走到這一集,大致上的人物關係和雛形都已經出現有了框架,故事線也變成是交會在一起,不會有兩個故事線不搭嘎的感覺~ 以下我大致上統整大綱,當然還有李昌雨和宋順浩當天命案的真相還需要推理,這部分我留到下一段來推理:

  • 首先,河宇信從殷惠秀那裡開始知道殺害自己繼父的人是權會長,為了要讓案件重新整理,並且抓到真兇,因此河宇信要去找ADAMAS,這過程中遇到的崔總管是搜查本部派來的臥底,崔總管聽過河宇信的計畫之後決定一起合作,雖然目的不同,但目標人物是一樣的。

  • 殷惠秀是給河宇信匿名信的人,一開始並不是想要找河宇信,而是想要找宋秀玄,本身雖然像是在幫河宇信,不過她自己也有某種目的,那就是想讓權會長被抓,她本身的確是和河宇信在同一條船上,不過她自己也是會很小心不被發現她和河宇信有牽扯,她的目的是權會長被抓,搭配權賢祖說這場婚姻就是演到權會長死掉,那我想這就是殷惠秀內河宇信匿名信的原因,如果權會長被抓,這樣她就能得到自由。

  • 至於是誰推薦河宇信來當代筆作者? 就是尹秘書,但她是不是真的像權管家所講是為了讓殷惠秀喜歡上長得像權敏祖的河宇信而故意叫來,這動機還不確定,看起來尹秘書不是在幫殷惠秀或是為了什麼正義,如果尹秘書是真的愛上權賢祖,那找河宇信來或許可能是想要利用河宇信抓到權會長的把柄,將權會長給消滅,這樣權賢祖就可以快點實質掌權

  • 宋順浩命案中確定李昌雨殺掉宋順浩的真兇,而李昌雨是為了要保護共犯或是守護他想要保護的人而堅持頂罪,他的身份是河宇信和宋秀玄的親生父親,這是河宇信在媽媽死前聽到的遺言,目前只有河宇信知道這個事實。宋秀玄因為隨著金瑞熙調查當初金元重做偽證時,開始引起李組長的注意,開始得知李組長是幫海松做骯髒事的組織。


這一集的資訊終於是漸漸地合併,節奏上我覺得有比過去幾集快一些(可是劇情推進還是相當緩慢),並且搜查本部也開始和李組長的小隊有正面對決,但是搜查本部的作法我自己是覺得太超過和暗黑,真的為了抓到權會長,路上犧牲的性命都不會有愧疚感我記得之前崔總管還不確定要不要和河宇信合作時,姜本部長也是先下令要除掉河宇信,現在換成宋秀玄被姜本部長利用,不僅偷換肌肉鬆弛劑,還刻意把宋秀玄對李科長下手的影片留給李組長看,這很明顯代表姜本部長是要利用宋秀玄當誘餌來和A組不間斷,並且嫁禍給宋秀玄(畢竟李組長看過影片後覺得是宋秀玄故意抓他並凌遲他要說出真相) 。

Ads
Ads


Ads


李昌雨案件疑點推理


這一集看完之後會有種疑惑,真凶到底是不是「權會長」? 因為權會長和命案似乎都完全無關連,從上面這張關係圖中看起來權會長的確跟命案好像沒有什麼交集,而且還找不到權會長有什麼動機,權賢祖有有ADAMAS的人就是兇手,在第二集的最後酒醉時權賢祖也說「是我爸用ADAMAS殺了人」這句話,這埋下一個伏筆,但到這一集卻好像有點風向不同,似乎在呈現權會長不一定是兇手的感覺~ 我自己是覺得權會長很可能還是主謀,因為當中的人物關係與動機都還沒有出現線索,大概會用後面的篇幅來一一呈現和串連。

Ads

以下我整理一下案件幾個疑點:

命案當晚為什麼發生在那個地方?

之前集數裡會以為宋順浩看起來是被故意約在那個地方,可能是被引誘過去,不過根據本集宋秀玄說案件內容,宋順浩是去屋子裡要跟李昌雨拿十天前積欠的搬家運費,因此這說明兩人會在那時碰面的原因,但是我覺得並不是李昌雨殺掉宋順浩(畢竟劇情一開始都已經一再強調李李昌雨是無辜的了),因為第四集有個畫面是李昌雨抱著滿身是血的宋順浩,一個想要攻擊對方的人不可能還會這麼憐憫感傷地抱著被自己傷害的人


❷兇器又為什麼會是那個這麼貴的東西?


宋秀玄這一集和金瑞熙推理ADAMAS大概是先被李昌雨給偷走,不然不可能李昌雨會和權會長有關係,除非是李昌雨先偷走ADAMAS然後被權會長的人追上~ 因此ADAMAS才會出現在那個家被當兇器。



Ads


權會長殺人動機為何?

這是這個案件中最大塊有最難找的拼圖,權會長這種重視「利益」的人會取人性命的話一定是因為「利益」被阻擋或是「把柄」被抓到,宋順浩本身也只不過是個貨車司機,不至於有辦法阻擋什麼權會長的利益,這一集裡宋秀玄推理到李昌雨可能是偷走ADAMAS回到家和宋順浩一起時,宋順浩被闖入的李組長給殺掉,但殺人動機有可能會這麼簡單嗎? 本來我覺得或許是因為李組長殺掉了宋順浩之後,權會長下令找人做偽證,可是這樣的動機又非常薄弱,畢竟雖然權會長是有下令搶回ADAMAS,但的確不能證明權會長是兇手,所以中間應該是缺了一大塊的劇情線索,畢竟權賢祖都說兇手是父親了,所以這代表是一場有計畫性的謀殺。


如果權賢祖說權會長是兇手是真的的話,目前並無從得知動機是什麼,但如果是真的要牽扯的話,很有可能李昌雨有對權會長威脅了什麼,或可能有掌握什麼把柄,因而下令要搶回ADAMAS,因為這一集東臨說到這可以賣很多錢,正好李昌雨出獄後搬到某個社區時因為手邊沒有錢,所以偷了這個ADAMAS,然後宋順浩去收錢時被誤以為是小偷而被殺掉,可能之後發現殺錯人,而把李昌雨這個真的小偷栽贓成殺人犯,即便權會長不是兇手,但他很可能都是下令的那個,畢竟那是海松崛起成帝國的一個象徵,就如同河宇信說權會長都放在辦公室享受那份興奮感了!



李昌雨為什麼願意背黑鍋?

為什麼李昌雨要保護兇手?很有可能是因為權會長威脅會對他兩個孩子、前妻不利? 第四集我們可以知道李昌雨竟是河宇信、宋秀玄的生父,如果對照到金瑞熙父母發生的事情,李昌雨會默默地背罪就很可能也是和金瑞熙父母一樣要保護小孩的安全,因此犧牲自己背起罪名來,這一點金瑞熙也有跟宋秀玄解釋李昌雨可能和她一樣有說不出口的苦衷,不過這一點這一集可以排除,因為權會長並不知道河宇信、宋秀玄、李昌雨、宋順浩間的關係,連李組長也是現在調查才知道宋順浩不是親生父親。 所以很可能是其實如同宋秀玄所講的李昌雨真的有偷走ADAMAS,但不小心害到來收錢的宋順浩被誤以為是小偷而死掉,內心有愧疚感,因而覺得自己該死應該要承擔這個罪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