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結局 第16集劇情評價心得 》你的自私讓我失去珍貴的東西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結局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5集),為了找出千室長下落來指正具鎮基的罪行,韓以翰帶著鄭理事去向具鎮基的妻子說出具鎮基所作所為,韓以翰承諾可以拯救磐石,他的計畫是揭發傑登李接受非法器官移植事件,兩人若是本來就有共謀取人心臟,這樣就能讓傑登李受到牽連,取回磐石,現在千室長和趙靜賢是能指證具鎮基罪行的唯一證人,透過南俊煥的證詞讓具鎮基老婆相信具鎮基私下的骯髒事,同意願意幫韓以翰,韓以翰也計畫要透過監視表恩實找到千室長的位置,而且目的不是抓千室長,是要救千室長,隔天,利用一堆人的追捕讓千室長願意上韓以翰的車。


◉千室長也知道具鎮基在法庭上都把罪推自己,背上莫須有的罪名,千室長當然不甘被當棄子,於是選擇聽韓以翰的話出現在法庭上,韓以翰在法庭上表示磐石的人追捕千室長甚至還要銷毀手機證據,這手機就是過去幾年具鎮基教唆罪行的所有證據,金錫瑛要求讓千室長站上證人席,指證具鎮基教唆在監獄讓韓以翰得到教訓以集綁架趙靜賢;趙靜賢站上證人席也指證錫周的心臟被具鎮基摘取,不過當初趙靜賢曾拒絕過,具鎮基利用可以提供救活南俊煥的新藥讓趙靜賢選擇幫忙摘取心臟,就在真相都水落石出之時,金錫瑛突然心臟病發送醫,而中止審判。



◉這對傑登李很幸運,因為只要儘早股票大跌得到越多的股份就可以馬上飛出國。具鎮基也利用這機會要找治療藉口去磐石,目的是要在那裡找到一份資料,不過因爲韓以翰已經向律師協會檢舉表恩實的行為,因此表恩實失去可以為具鎮基辯護的資格,具鎮基轉而利用能證明傑登接受錫周心臟的證據,請求韓以翰保住磐石。然而,晚上監獄醫療科長被傑登李收買,讓傑登李有機會接近具鎮基,傑登李表示自己是要復仇,因為當晚具鎮基設局的那場車禍讓他失去她一直很想念的生母,也是唯一僅存的家人,最終具鎮基被打了一針而突然心臟出問題。



◉具鎮基雖然暫時清醒,但也緊急要找韓以翰想交代遺言,但還來不及說完就已經斷氣。傑登李提早帶著林宥娜要出國,林宥娜覺得有點不對勁,看到具鎮基死掉的消息直覺是傑登李做的,然而具賢成帶著刀來攻擊傑登李心臟要為父報仇,金錫瑛要韓以翰一定要救活傑登李,讓他站上法庭才不枉費他們的努力。一年後,吉素妍有崔耀燮醫生陪同進行了手術恢復了聲音,崔耀燮也決定來新希望醫院工作,而五年前韓以翰的醫療訴訟案也再次重審,韓以翰為自己洗清罪名,至於傑登李也因為接受非法心臟移植而入獄,當然韓以翰願意為傑登李上訴辯護,但傑登李並不打算要抗告,因為他用自己的方法復仇,也得到應得的懲罰,他不會選擇逃避



◉韓以翰無罪定案之後,金錫瑛本來以為韓以翰真的會求婚,不過韓以翰帶來更好的消息,也就是金錫瑛已經等到心臟可以進行移植,韓以翰也跟金錫瑛約定好手術後兩人可以在一起。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6集 評價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在《 醫法刑事 》的最後一集就剩下「當晚傑登李車禍案件的全貌」到底發生什麼事,傑登李當晚雖然是被具鎮基強行設局而需要早點接受心臟手術,但當中肯定還有一個會讓傑登李一定要毀掉具鎮基的動機到底有多強烈,並且傑登李會如何把所有怨恨奉還到具鎮基身上?


醫法刑事 》這部劇的案件十六集以來鋪陳其實還算不錯,邏輯上有道理(但劇情還是有漏洞不完整的地方,例如具鎮基一定要在當天讓傑登李動手術的動機實在有點牽強,雖然知道是為了傑登李可以投資,但晚一天為什麼不行?具鎮基也早已經安排要取錫周的心臟,而心臟又不會跑掉,為何不能晚一天?),而最後一集的一些角色倒戈邏輯也還算說得過去,把一些細碎的劇情整合起來。 最後兩集一些人物紛紛選擇自保的理由,至少角色上的倒戈不是很勉強的硬拗,而且我突然發現最後這兩集韓以翰對這些人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是來救你的」,不管是對千室長還是對具鎮基的老婆、具賢成、磐石,都一直講這句話,我想編劇在最後這兩集著重在《 醫法刑事 》的核心概念,「法庭與手術室無異,因為你的餘生可能會在這兩個地方結束或重新開始」,呼應第一集所做的故事前提。



Ads


當然《 醫法刑事 》最後一集的法庭劇上我自己是覺得太過簡單,沒有一來一往的高潮迭起,導演只利用具鎮基在千室長出現後就開始不發一語,或許是因為已經無話可說,又或者是因為他已經放棄為自己辯解只想要保住磐石的最後請求,這樣的設計似乎顯得太過方便結案,具鎮基少了尖銳,多了蒼涼~ 然後編劇利用這樣的轉折讓韓以翰去對付傑登李,具鎮基的轉折覺得倉促了一些。


我覺得結局這一集最主要的重點和比較好看的橋段是在刻畫傑登李要對具鎮基報復的動機,對於每個耐心等待傑登李背後動機故事的觀眾來說,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像當晚傑登李失去生母一樣感到憤怒,完美刻畫為什麼傑登李會對搶奪磐石這麼執著,而不只是要毀掉具鎮基,傑登李說了一句話「我是在復仇,因為你從我這裡搶走了對我最重要的東西」,傑登李找到生母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期望,生母也是傑登李最珍貴的人,所以呼應到傑登李說他是在「復仇」,因此傑登李對具鎮基的復仇就是「奪走他最寶貴的磐石」,這也終於解釋傑登李一開始在合約上的目的,就是要奪到磐石來打擊具鎮基。



傑登李在車禍中失去生母也同時解釋了前幾集會有那個「懷錶」的畫面,裡面應該就是生母照片,也是他一直懷念的生母~ 同時也解釋上一集傑登李說自己的父母在自己小時候就死掉的矛盾點,因為傑登李是被領養到美國,生母則是在韓國。 還蠻喜歡傑登李在車上和母親相認的那一段,為傑登李這個角色帶來更多的柔情和感傷,而且也很悲催地母女倆本來相認後可以開始新生活,媽媽死在自己眼前是有多麼心碎和自責的打擊, 本來前半段覺得具鎮基自己認罪好像讓人有點心軟,但看到傑登李失去了媽媽那一幕, 有燃起具鎮基很該死的憤怒,甚至覺得具鎮基死在傑登李的手裡是剛好而已。

Ads
Ads


Ads


你在我最渴望的瞬間奪走我最珍貴的東西,她是我這世上僅剩的家人,你奪走了我的母親」,最終傑登李對具鎮基的復仇是用同樣的方式讓具鎮基心臟出問題,慢慢死去,五年來生死交疊,傑登李和韓以翰都同樣在同一晚失去了珍貴的家人,這設計很美,尤其是韓以翰理解出傑登李其實也是具鎮基的受害者,會讓人同樣同情傑登李的遭遇和執著,過去的集數裡總會讓人猜不透傑登李到底是反派還是正派,這樣的設計很棒,創造出傑登李這角色的神秘和背後的秘密。


如同上一集的推理,傑登李事前的確不知道心臟的來源(或許他以為自己只是可以提早排到心臟罷了),但他用一開始的確有和具鎮基秘密協商用心臟換投資案沒錯,因此就算心臟不是錫周的,傑登李的行為也等同於「買心臟」,行為當然也不是合法,而傑登李最後對韓以翰說他不知道具鎮基會這樣取得心臟來源,也能解釋傑登李之前聽到林泰文疑似拿走錫周心臟時會憤怒的原因,最後一刻編劇才讓傑登李完全確定為一個正派人物,他是個在乎利益的商人,但也是個有情感的商人。



總而言之,《 醫法刑事 》這部劇說故事手法是由許多轉折插曲結合而成,並以一個好的結果做結局,雖然結局好像收得有點匆促和保守,不過結局還是把所有支線聯繫起來,報仇雪恨後給觀眾一個甜蜜的幸福結局,而且傑登李不像具鎮基那樣是怪物,這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