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4集劇情評價心得 》你好像比我更想復仇

14集集情與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1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3集),具鎮基面對刺殺李道亨的影片無話可說。 在聽證會前一天,李道亨被具鎮基派去新希望醫院要看權允錫狀況時就被韓以翰留下來說服,在隔天聽證會前去問具鎮基五年前錫周心臟是不是他挖走的,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早已經被具鎮基背棄,韓以翰要李道亨只承擔自己該承擔的部分就好,不要幫具鎮基擔罪,然而,傑登李仍然私下保持給李道亨的一百億酬勞去對具鎮基做蒐證。本來李道亨來在掙扎,但具鎮基要他把鄭理事與趙靜賢關在副院長室裡,並在停車場相見,正好合李道亨的意可以幫韓以翰蒐證到底哪個貴賓接受錫周的心臟,具鎮基因爲發現李道亨身上有針孔,於是氣得將他殺掉。 聽證會上具鎮基被金錫瑛逮捕,他也無話可說。


◉然而,因為傑登李賺錢的交易完全被打亂,麥可很緊張要請求傑登李的原諒,然而傑登李失去了天價的錢,這可不是麥可一句道歉就可以彌補的,於是將麥可給開除,麥可被羞辱後很生氣傑登李對他拋棄,傑登李則是開始要和林泰文聯手,卻沒想到林泰文並沒有馬上答應,傑登李有點疑惑。韓以翰從影片中發現具鎮基一直看著李道亨胸口的鋼筆攝影機,因此發現李道亨可能和別人也有交易。具鎮基對表恩實坦白自己教唆殺人,但其他不願多說,只希望表恩實可以守護磐石和他的家人不要被傑登李給污染。



◉白康昊已經遞了辭呈,但希望長官可以讓他最後做一次檢察官該做的事,那就是把龔國光帶到尹美善面前讓兩人攤牌,以當場證明兩人有教唆殺人和殺人嫌疑的掛鉤,白康昊突然這樣幫金錫瑛,是因為五年前自己是真的相信韓以翰殺掉錫周,但後來被具鎮基給利用時才知道自己讓韓以翰掉入陷阱,現在覺得慚愧本來五年前要幫金錫瑛卻是害了金錫瑛,所以昨天的聽證會自白是白康昊對金錫瑛的彌補。



Ads


◉傑登李對韓以翰承認是自己給了鋼筆,傑登李以為韓以翰會感謝他,但韓以翰對這種行為很不恥是因為他害死了一個人命,傑登李就是為了要讓李道亨去激怒具鎮基。然而傑登李覺得自己沒做錯,他覺得李道亨本來就不值得活著,他更不相信只有具鎮基自己切開錫周的心臟,韓以翰發現傑登李比自己更想復仇,感覺傑登李與具鎮基之間有發生過什麼事傑登李承諾要給韓以翰好好看看他是如何對具鎮基殘忍報復。另一邊,具鎮基坦承了所有罪行,唯獨對錫周心臟的事保持緘默,在金錫瑛情緒激動時又是心臟痛,金錫瑛請求白康昊給她一週的時間調查就可以。


◉具鎮基請求林泰文當上總統來守護磐石,這讓林宥娜很著急,因為林泰文一直不要和磐石、具鎮基劃清界線。隔天,傑登李將自己的計畫告訴各大股東,承諾過幾天他就會成為最大股東,他即將把磐石園和磐石醫院合併成盈利醫院,並會把急診科減少營運減少赤字,把婦產科調整客製化服務,甚至會把胸外科取消,這可讓具賢成氣到說不出話來,代表這醫院不會有他的位置,然而,傑登李答應所有股東分紅的條件讓所有股東都願意這樣做。 韓以翰想找出傑登李一直說要復仇的原因,因此想找來麥可問問看。



林泰文登記總統候選人記者會上突然阿茲海夢症發作讓傑登李傻眼林宥娜才坦承自己偷把新藥換成保健品,只有這樣做,林宥娜才能阻止父親當總統,林宥娜也可以做自己。這讓具鎮基相當震撼,於是他轉而要見傑登李。韓以翰、金錫瑛透過麥可知道傑登李過度關注磐石的原因,五年前為了投資磐石而在韓國發生車禍,之後兩三週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這讓韓以翰想到五年前幫神秘客換心臟時是真的有車禍的事件,所以韓以翰推理出來錫周的心臟在傑登李的身上。



◉具賢成透過監視器發現林宥娜與傑登李在一起,於是直接去頂樓公寓發瘋要攻擊傑登李,正好韓以翰、金錫瑛也到這裡,阻止了具賢成的鬧劇,把傑登李衣服撕開的瞬間,韓以翰完全確認傑登李拿走錫周的心臟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4集 評價心得

14集集情與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醫法刑事 》第 14 集帶來了一個不錯的啟故事,劇情走向也是大多數人現在所期望的那樣震撼以及解氣,在一開始李道亨已經選擇和韓以翰同夥,為什麼傑登李還要多此一舉給李道亨一百億韓元當做酬勞? 這是傑登李故意的,因為他並不是在這時候背叛韓以翰,而是傑登李必須要在用「利益」來確定李道亨不會背叛韓以翰,並且會乖乖地為了錢而去執行傑登李的要求。


而且當韓以翰在和李道亨做交易的時候,傑登李有冷笑了一下就離開,事實上我會覺得傑登李是故意要「創造出」李道亨被具鎮基動粗或是被殺的影片證據,因為韓以翰早就已經和李道亨說好會派人去現場錄影蒐證,因此傑登李必須讓李道亨百分百會去執行,這是傑登李最後可以打倒具鎮基的最後一把刀,奪得磐石的最確定的刀,這爲韓以翰很多的計畫又再次做一個很強的後盾。


當然也是傑登李可以「確定」具鎮基會落選的最致命一招,提升韓以翰計畫成功的機率,說難聽一點,也是提高股票可以賣空賺錢的機率,所以傑登李也不是為了要錄影,是為了要讓李道亨對具鎮基激怒,就能讓韓以翰拍到致命的影像了,而會這樣做也是為了他的利益以及得到磐石。

Ads
Ads


Ads


你好像比我更想復仇,不是為了錢,也如此執著於磐石和具鎮基的理由是什麼?你和具鎮基之間發生過什麼事?」,具鎮基保密 VIP 身份的理由讓我感到困惑,為什麼具鎮基這麼用力在保密誰拿走錫周的心臟?「妳為什麼承認其他的罪,卻只對我弟弟心臟的事保持沈默?」照理來說如果具鎮基已經被傑登李抓到偷走錫周心臟的把柄,那具鎮基應該會把這件事說出來讓傑登李知難而退才行,但後來想想,具鎮基應該是在害怕什麼?具鎮基會如此保密我想大概有幾種原因:

  • 說出來就會讓磐石就有理由被奪走
  • 說出來會影響到磐石,讓傑登李更有把柄攻擊他

Ads

而傑登到底為什麼要對磐石復仇? 還說要屠殺磐石、具鎮基? 如果具鎮基是無意間救了傑登李,這也不至於會讓傑登李對具鎮基懷恨在心,所以傑登李會對磐石、具鎮基懷恨在心,或許是因為….傑登李的那場車禍是「具鎮基」突然造成的?透過麥可說訪韓的時候發生車禍,那很可能是在與磐石交涉的期間中發生車禍,所以具鎮基會對五年前的這件事閉口不談也可能是因為他又怕自己設局傑登李的計謀被發現。


具鎮基如果有設計這場車禍,傑登李才會逼不得已用錢買一顆心臟,這樣具鎮基才會得到鉅額投資,所以傑登李對具鎮基和磐石的怨恨很可能是因為他知道車禍是具鎮基設局的,這種怨恨也才會大到想要毀掉具鎮基和磐石。 另外,感謝讀者的提供線索和推理,我自己覺得蠻有道理的,這裡記錄和推理一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 傑登李本集中有拿著一個懷錶,通常懷錶中應該都是放照片,這畫面可能是和傑登李在想念某個人有關,或是想為照片中的人報仇。 「如果」車禍真的像我自己推理的是具鎮基故意造成的,那車禍可能是讓傑登李失去了照片裡重要的人~ 因而對具鎮基懷有極大怨恨。

  • 麥可有說在五年前投資之前傑登李就已經對磐石很執著網友有推測傑登李很可能是具鎮基的私生子,老實說這說法我自己覺得還蠻合理的XD 雖然覺得這樣狗血好像有點扯,但好像也不無可能,或許具鎮基以前就拋棄了他和媽媽,所以接近磐石以及對付具鎮基是傑登李個人恩怨的私事,因此在五年前還沒投資時就已經對磐石很執著,可能這也是為什麼具鎮基現在想盡辦法要避免磐石被傑登李拿走,如果車禍是具鎮基故意設局想要除掉這個要搶走磐石的傑登李,也是有可能~ (當然車車禍可能也只是剛發生而已,但會這麼剛好也是很可疑XD)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