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7集劇情評價心得 》殺了狗並不能治癒咬傷,但能療心傷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七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南赫哲堅持找來韓以翰,事實上是要對他行兇(連監獄的醫生都有參與計畫),他別無選擇而動手,本來韓以翰承諾可以在短時間內替兒子動手術,但南赫哲仍不接受,直到趙靜賢會來現場制止南赫哲,她想讓南赫哲可以和她一起站在韓以翰這邊,這樣具鎮基就有理由不得快找到心臟,如果具鎮基找不到,那到時候可以讓兒子進行手術的就只有韓以翰,因此要站在可以讓兒子存活機會大的一方,之後趙靜賢表示要等韓以翰恢復醫師執照後再來談彼此的條件,金錫瑛計畫要在朴基泰命案公審之前讓南赫哲招供是具鎮基教唆殺人,因此必須要動作快,才有辦法抓到具鎮基。至於具鎮基也有自己的計畫,如果南赫哲倒戈,只好使出滅口的動作。


◉同時金錫瑛知道韓以翰和傑登李做了交易可以拿回醫師執照時,要求要和傑登李親自見面知道他的想法。具賢成想偷偷對林宥娜求婚,林宥娜早就知道,於是先想好婉拒的理由,說自己要常相廝守的男人不能只是磐石財團的計畫調整室長,而是要超越具鎮基。具鎮基刻意去看南赫哲的兒子,說到心壁變厚會無法動手術,所以必須要增加藥量,趙靜賢看到後很緊張覺得具鎮基似乎在對兒子動手腳。另一邊,金錫瑛見到傑登李就很開門見山地問讓他們捲入這事件的動機,傑登李非常市儈地說他就是想當贏家,因為他和具鎮基的條約中只要股價越跌,他就能拿到更多的股份,因此要他們找出具鎮基、磐石醫院的惡行,簡言之是利用他們來讓股價下跌。



◉此時,林宥娜突然來找傑登李,本來傑登李拒絕她進屋,怕她搞壞計畫,不過的林宥娜很有自信自己絕對不會搞砸,因此特地去打招呼,雙方各自互有戒心,傑登李也在一旁靜靜地觀察著,之後林宥娜私下對傑登李提出暫時不見面的想法,因為她要好好想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隔天,具賢成得知自己因為素妍的醫療糾紛案被要求出庭,他任性地要表恩實處理掉,甚至要求讓崔耀燮不能這麼輕易離職,而是要好好搞崔耀燮,所以崔耀燮馬上被人事調動,並且被栽贓違反麻藥管理法,甚至工作上一直故意刁難崔耀燮,給予超過負荷的工作量



Ads


韓以翰終於拿回他的醫師執照,同時曹多倫的前輩潘秀熙帶來林泰文的政治調查,發現林泰文秘密接受器官移植手術,以這個為交換條件,韓以翰對這記者爆料具鎮基教唆殺人,雖然沒有確切證據,但現在韓以翰會幫南俊煥動手術,換取南赫哲的指證具鎮基的證詞。只是韓以翰沒想到的是崔耀燮在醫院被刁難到快要崩潰,具鎮基利用可以讓他做副教授的位置做挽回,還可以一路做到主任位置,重點是未來不准和韓以翰有瓜葛。白康昊認為南赫哲的攻擊韓以翰的事件不需要鬧大,這當然會讓金錫瑛懷疑,然而她不想要現在就戳破,因此要求前輩讓她做南赫哲案件的檢察官。


◉傑登李打算要以不一樣的方式來找出路,也就是好好神不知鬼不覺地利用林宥娜這隻棋,同時林宥娜對於研發的新藥要求延長時間做實驗才能公開,不過卻得知下屬上頭表示要儘速獲得審核以趕上具鎮基的候選人聽證會,具鎮基得知後,暫時請下屬照著林宥娜的想法做,但保證林宥娜很快就會知道一切要按他的遊戲規則做的重要性。同時,韓以翰針對南俊煥的手術想要做萬全準備,但他始終聯絡不上崔耀燮來當他的手術第一助手。監獄醫生逼問南赫哲為什麼攻擊韓以翰的計畫會失敗,甚至把刀都弄丟,南赫哲始終沒有說出真相,而趙靜賢也急著對具鎮基說想要韓以翰幫兒子動手術,她很怕找不到心臟,不過具鎮基承諾會提高更高規的方式照顧治療南俊煥,也會馬上弄到心臟,就算找不到,「也會想辦法」,利用南俊換的生命來威脅趙靜賢。



◉韓以翰告訴金錫瑛關於林泰文曾經器官移植的秘密,林泰文五年前曾經幫磐石收購加州的綜合醫院,他們在懷疑他拿走了錫周的心臟。隔天,金錫瑛調閱「磐石的醫療過失致死案件」和「孔國光團伙綁架及傷害案件」想調查白康昊宇具鎮基是一夥的證據。韓以翰則是陪同傑登李去見具鎮基討論傑登李股份返還合約的事,韓以翰還很難消化如何用什麼心情去面對他,韓以翰一見到具鎮基就馬上威脅要替錫周心臟復仇,拿出南赫哲對他行兇的黑曜石刀抵住具鎮基脖子,具鎮基反倒很冷靜覺得韓以翰不會花五年只等待這個劃他脖子機會。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7集 評價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關於朴基泰的命案


在上一集中可以知道南赫哲自己承認殺掉朴基泰,至於動機是什麼,南赫哲對韓以翰本身是沒有什麼深仇大恨(他有對韓以翰說:「對不起,我也不想對你這麼做」),但南赫哲還會願意被具鎮基指使並下手,當中則是有某種「利益好處」上的牽扯和牽制,當中最主要應該就是和南赫哲的兒子有關,或許同時也跟趙靜賢有關,具鎮基給南赫哲的條件是用威脅的方式,如果可以殺掉朴基泰,他的老婆可以在磐石穩定工作,兒子也可以繼續用磐石的醫療資源(上一集有說到南赫哲的兒子一直服用的都是磐石引進的昂貴藥物來延遲性命)。


所以南赫哲的動機就是為了保全老婆的未來,以及兒子的性命(具鎮基承諾會幫忙找心臟),本來我還不懂為什麼磐石無法幫南赫哲心臟治療好,後來才搞懂南赫哲的兒子有兩種方法,磐石沒有像韓以翰一樣的醫生可以對南赫哲的兒子動手術,因此只能等待心臟移植;然而,韓以翰可以用動手術的方式幫他兒子治療好,不用等心臟,這也是為什麼韓以翰被刀抵住時有說他可以治療好他兒子。



至於前兩集有提到監獄的醫生和獄警很可疑,感覺也是共犯,這一集也確定, 醫生把手術黑曜石刀片綁在南赫哲的手裡,讓他可以順利去除掉韓以翰,這集這個案件的轉折帶出具鎮基更深的陰險、把人命視如敝屣,尤其他將人和豬的心臟作為比擬,豬和人的心臟沒什麼兩樣,還蠻喜歡編劇用這樣的隱喻來呈現具鎮基的陰險,將人的心臟當成是可以隨時替換和取代的東西,這樣的恐怖想法令人不寒而慄,因為這也代表具鎮基是可以隨時取走別人心臟的殺人醫生。



Ads


而這個命案現在的發展終於變成金錫瑛和韓以翰的合作,韓以翰主要是針對具鎮基的訴訟證據,金錫瑛則是著重在她的前輩「白康昊」身上蒐集關於具鎮基的教唆證據,這一集白康昊針對南赫哲拿到手術刀事情打算要這樣淡去,等於是阻斷了會追查到具鎮基的機會,畢竟這把刀是獄中的醫生給的,如果查到監獄的醫生,那就會查到具鎮基。


【註】錫周的心臟會是在林泰文身上?時間點剛好是五年前林泰文開始幫磐石收購加州的醫院,如果是這樣的設計好像不會太有張力,畢竟這樣的設計太普通(而且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具鎮基主要是因為醫院沒有錢,如果林泰文可以透過收購醫院的方式來讓磐石整個大翻身,這樣也不太合理)~ 我還是希望錫周的心臟是在傑登李身上,至少在除掉具鎮基之後韓以翰會因為傑登李的幫忙對錫周的死放下,就像是錫周自己替自己對具鎮基報仇了一樣。

Ads
Ads


Ads





殺了狗雖然不能治癒咬傷,但心裡的傷口能得到治癒


殺了狗雖然不能治癒咬傷,但心裡的傷口能得到治癒,唯有復仇才能真正地證明自己」,總算金錫瑛這個角色翻轉一點我對她的觀感,過去實在覺得這角色太遲鈍和情緒化,現在看到她會和韓以翰合作就放心了。


如同上一集推理的那樣,傑登李的目的是「利用韓以翰搞掉具鎮基,靠著林宥娜吃掉整個磐石」,韓以翰是一定要把具鎮基搞掉的人,所以傑登李讓韓以翰當黑騎士去打具鎮基是最適合不過的人,同時傑登李講到「皇后」是林宥娜,也就是說傑登李接近林宥娜是為了背後更大的利益(磐石),林宥娜呼應到這集婉拒具賢成的求婚,要他當一個超越父親的人,林宥娜的舉動完全是中了傑登李的計畫,讓具賢成可能成為那個也把父親拉下來的其中一人。



Ads


Ads

傑登李就是個「商人」,幾乎不會講情義,只會看「利益」,看著林宥娜與韓以翰、金錫瑛在傑登李家中那段談話,畫面有特別帶到傑登李似乎很怕林宥娜講出不該講的話,同時也韓以翰、金錫瑛對林宥娜也相當語帶保留,似乎讓傑登李看到有些緊繃,因此就我自己的推測,傑登李是有「雙面計畫」的,一個是對林宥娜,一個是對韓以翰,並且兩邊都不能互相知道

  • 林宥娜會要具賢成去超越具鎮基的目的應該不是她與傑登李之間的計畫,我覺得林宥娜並不知道自己被利用,因為很大的程度林宥娜也是想要利用傑登李,林宥娜會要具賢成超越具鎮基,目的是為了自己,也就是說林宥娜自己也很有野心想要吃掉或掌控磐石。傑登李會怕林宥娜去對韓以翰、金錫瑛說話我想是因為怕林宥娜講出的話被聽出什麼、推理出傑登李對林宥娜的利用。

    只是傑登李沒預料的是林宥娜不一定會真的這麼傻在愛情中暈船,因為這集林宥娜提出自己要好好想一陣子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這也似乎在暗示林宥娜也很有可能會投靠具賢成取代具鎮基,這樣她也能得到她想要的利益,這是本集中一個額外的插曲,也是改變傑登李計畫的轉折。

  • 另一邊傑登李與韓以翰、金錫瑛的計畫是盡量對具鎮基與磐石找碴,目的想要讓股價越跌越多,傑登李得到更多的股份,有了研究中心的股份越多,就能越掌控研究中心,這也是為什麼傑登李說林宥娜是他的「皇后」,因為林宥娜是管理研究中心的人,如果到時有大量股份的傑登李要擺脫林宥娜也是很容易的事,所以我才在想傑登李與韓以翰之間要搞磐石和具鎮基的計畫是不能讓林宥娜知道的,不然林宥娜會覺得自己被利用,這就會壞了傑登李的計畫。

因此,傑登李中就是個商人,林宥娜又是個只在乎自己的人,他和林宥娜之間即便是有一起計畫什麼,我想他們都是各自計畫各自的,這也能說明傑登李一開始會想要阻止林宥娜進去跟韓以翰、金錫瑛做接觸。而現在林宥娜下了不一樣的棋,呼應到這集裡傑登李跟麥可說到「我只是在想不同出路」這句話,這盤局中傑登李用的是不知不覺讓「皇后」贏了這場局,甚至皇后還不知不覺地移到敵人身邊,我在猜想傑登李在這集看到林宥娜的不一樣反應之後,想要默默地移動林宥娜這隻棋,並且連林宥娜自己都不自知。


很可能是和後半段呈現的內容那樣,林宥娜在掌控研究中心的態度比具鎮基還要強硬,如果林宥娜也成為要反具鎮基的人,對傑登李來說也會有利,因此我在想傑登李現在應該也有意識到林宥娜這個人的「野心」林宥娜的野心對傑登李來說是好事也是壞事,林宥娜可以成為攻擊具鎮基的一隻棋,但同時林宥娜的野心也可能會與傑登李有衝突,因此傑登李可能是意識到林宥娜的想法不同,他才需要換招。
看下集預告傑登李要林宥娜別和具賢成結婚,我想傑登李是從林宥娜身上看到她想要依靠另一個男人達到目的,所以換了方法全力放在林宥娜身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