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2集劇情評價心得 》她的死是妳愚蠢和貪婪造成的

1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12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11集),尹美善突然反悔器官捐贈,已經手術到一半的韓以翰大受打擊,這是具鎮基和尹美善之間的陰謀,只為了想要道盡憂的肺,然後再等下個捐贈者的肺做移植,但尹美善沒想到的是道盡憂的肺有肺結核過,並且體積比較小,因此引發肺衰竭的問題,尹美善生氣這跟具鎮基當初的計畫,她拒絕捐贈器官是因為她只為了一周後的總統大選,然而,金錫瑛和傑登李殘酷地告訴尹美善,如果良善愛死了,都是尹美善的愚蠢和貪婪造成的。現在這情況是道盡憂曾經預設過的,他希望韓以翰到時候可以連左肺都一併摘除,即便會在手術死亡,但道盡憂也願意這樣拯救良善愛。


◉這過程中被具鎮基拒絕,因為怕捐贈者死亡有法律問題,然而,尹美善又是自私自利要用道盡憂的肺,韓以翰想到可以結合兩人的肺讓兩都活下來的方法,雖然是全國首例,但也是唯一辦法,手術室也只有韓以翰這個怪物能做到。術後韓以翰要求以後要將兩個孩子轉到自己醫院照顧,傑登李承諾會出資幫韓以翰補足設備和人力,金錫瑛也將對尹美善做出連串的罪行調查。而鄭理事也找上李道亨、趙靜賢談五年前做偽證的事,李道亨仍然戒心很重閉口不談,趙靜賢則是把所有真相都告訴鄭理事,只是李道亨想到金錫瑛說到法務組不會站在他這邊而感到焦慮,因此打算另尋生路



◉林泰文想要撐到大選後才動手術,並且要求執刀醫生可以掛名具賢成以顧慮磐石的立場,韓以翰感覺出林泰文好像沒有百分百和具鎮基決裂。權允錫把尹美善的秘密政治資金拿去給龔國光洗錢,金錫瑛兩個廣搜隊手下也發現到兩人的關係,直接和尹美善的政治資金有關,但跟蹤同時卻也發現白康昊與龔國光私下密會,龔國光以前被逮捕的時候就被白康昊給救過,為的就是對付韓以翰,所以白康昊威脅龔國光別和尹美善、磐石再有關係,免得被發現。



Ads


◉具賢成為了要抓到傑登李和林宥娜的關係,於是請千室長在頂公寓的電梯裝針孔,並且搜集公寓的垃圾,打算要找傑登李有吸毒的證據。傑登李對林宥娜說著收購研究中心後會把總部設在美國,想要找林宥娜一起回美國,因為傑登李也會成為執行副總裁的位置,而他對林宥娜的結婚戒指就是給她研究中心。韓以翰找上權允錫要他知道這次不要再選對自己人生不利的選擇,這讓權允錫有點動搖,另一方面趙多倫偷偷拿到尹美善注射的違禁藥藥瓶。


◉總統候選人辯論中,林泰文完美正面回擊尹美善的攻擊,同時林泰文拿權允錫去高利貸公司的照片當證據來指證尹美善違法政治資金還在進行中,果然尹美善要將這件事打造成權允錫的個人行為。傑登李找機會接近李道亨,用了極大的金錢利益說買下李道亨的舌根,而韓以翰也對林宥娜表示不會幫林泰文動手術,而且林泰文想要從韓以翰這裡得到利益又和具鎮基有關係,韓以翰認為林泰文應該有把柄掌握在具鎮基手裡



◉辯論之後具鎮基馬上要林泰文告訴他的朋友議員們幾天後的聽證會要守護具鎮基到底。韓以翰本來以為林泰文是在磐石醫院做心臟移植,但經過林宥娜的說法,林泰文並不是在韓國接受手術,而是在美國,具鎮基只是幫忙保密而已,但林泰文真正無法與具鎮基割捨的就是因為具鎮基知道他有阿茲海默症,這也是當政治人物最致命的點,林宥娜其實並不希望父親當上總統,因為會讓她有枷鎖,所以即便是為了傑登李的計畫,她也不一定會完全照做。



◉韓以翰接到權允錫的電話約見面,但也發現後方有車子跟蹤,韓以翰直覺是陷阱,甩掉跟蹤車輛之後,韓以翰仍然前來指定見面的屋子,然而房間裡已經偷偷被放了瓦斯,發現權允錫已經昏迷,韓以翰緊急為權允錫做處置,權允錫會這麼相信韓以翰是因為韓以翰身為醫生有承諾不管他做什麼選擇,都會救活他,然而,兩人的私會被發現,帶人來綁架以及傷害韓以翰。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2集 評價心得

12集劇情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首先,尹美善這種貪婪的心態本以為具鎮基說的話可信,但我總覺得是具鎮基騙了尹美善,尹美善說「有一個肺應該會比之前的狀況更好吧?」,但具鎮基是個醫生,應該會知道移植過程中一定會有插曲發生,所以具鎮基基本上是在故意設局尹美善不要捐贈器官,故意讓韓以翰去承擔良善愛可能死亡的風險。


這部劇中,尹美善跟具鎮基一樣令人可恨和邪惡,尹美善是如此卑鄙,甚至過程中我只想要讓她失去一切的邪惡想法,尹美善卑鄙到要權允錫去捐贈肺給善愛,在她與具鎮基吵架的過程中會覺得尹美善根本現世報,很喜歡金錫瑛和傑登李對尹美善的批評,這種批評是一針見血和寫實的,「成為總統比妳女兒的命還重要嗎?妳要知道如果今天良善愛死了,這都是因為做母親的妳,是妳的愚蠢和貪慾殺死妳女兒的」。



Ads


韓以翰在手術室仍舊是個怪物,「韓以翰在法庭上很冷血,但在手術室卻充滿人情味」,這場手術的設計帶動了幾條故事線的變動和人物發酵:

Ads
Ads
  • 韓以翰上一集再次踏入磐石園時又想起錫周在磐石園死掉的創傷,並且自己找不到錫周被拿走心臟的那晚。而這場手術在磐石園裡進行,讓韓以翰終於能夠再次突破心防踏進磐石園。

  • 尹美善和具鎮基私下的陰謀和計畫直接攤在金錫瑛眼前,尹美善對具鎮基的態度也很有可能因為具鎮基對尹美善的欺騙而轉而不想要與具鎮基同夥的契機。

  • 尹美善突然要權允錫捐肺給良善愛,當下權允錫有愣住,這或許會讓權允錫對尹美善的忠誠度有所動搖,加上這一集韓以翰找上權允錫的時候,要權允錫這次選擇對自己人生有幫助的選擇,經過手術的那個插曲,她或許會知道自己在尹美善身邊就只有被利用的份而已。


本集化解了良善愛的危機之後,重回到揭示林泰文這條故事線身上,在上一集中林泰文被具鎮基給說了那一段聽起來像是威脅的話後對具鎮基的態度就有點轉變,上一集我在推測具鎮基是握有林泰文的把柄,而現在林泰文雖然找韓以翰做手術,但卻希望可以是掛具賢成的執刀醫師名字,顧慮磐石的立場,這的確也代表林泰文並不是百分百站在韓以翰、傑登李這邊,也是個危險的不定時炸彈,這也是目前計畫的一個大變數,而林泰文會被具鎮基這樣掌握也是因為林泰文有阿茲海默症,如果林泰文真的要和具鎮基對立,那林泰文肯定會失去所有的政治生涯。



Ads


Ads

雖然尹美善好像變得不一定全心支持具鎮基,讓具鎮基處於氣勢削弱的狀態,不過林泰文與具鎮基似乎因爲把柄又舊情藕斷絲連,反倒又讓具鎮基的勢力好像又回到高位,變成尹美善與林泰文都想要往具鎮基這裡靠攏,這對具鎮基來說又是個優勢,不管哪個人當上總統,他都可以利用


目前覺得這一集的故事線有點分散,在許多角色的鋪陳上也各自有自己的一個主軸,例如權允錫、李道亨,白康昊、趙靜賢、鄭理事等等,這些身邊的支線故事反倒成為這一集的一些重點,而這些重點全是指向「五年前的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 白康昊與龔國光的關係,五年前白康昊讓龔國光可以無罪釋放,並且是要針對韓以翰,這也將五年前白康昊和韓以翰的案件連結起來,也能證實白康昊也是栽贓韓以翰的其中一員。

  • 李道亨因為金錫瑛的一句「磐石的法務組不一定會站在你這邊」而開始被動搖,五年前的事雖然他守口如瓶,但最後被傑登李給收服,五年前他做了偽證而讓韓以翰被栽贓,此時的他看來會臨時倒戈到對他有利的一邊。

  • 鄭理事、趙靜賢兩人對五年前錫周的案件有更深入的了解,鄭靜賢顯然是站在韓以翰這邊的,所以如果鄭理事得知具鎮基指使摘取別人心臟,那鄭理事當然可想而知會是想要倒戈來揭發具鎮基的罪行。

  • 權允錫對尹美善的忠誠度開始有動搖,畢竟尹美善在良善愛手術時還要權允錫這個外人犧牲他的肺來救良善愛,以及五年前為了救尹美善的政治資金而差點讓自己死掉,而在林泰文爆料權允錫時,權允錫再次像垃圾一樣被丟掉,這當然會造成不舒服,這也難怪韓以翰要特地去找權允錫講那番話,韓以翰目的不在於讓權允錫當下抉擇,而是讓他的內心慢慢發酵而動搖,只是最後權允錫還是站在尹美善那邊而對韓以翰設局嗎? 看起來是好像不是,會覺得不是的原因在於權允錫如果是要對韓以翰設局,也沒必要用瓦斯毒氣殺掉自己,直接暗中對韓以翰下手就好,沒必要多此一舉讓自己陷入死亡危險中,所以權允錫會被瓦斯毒氣給毒暈比較像是尹美善的作為,利用權允錫來抓到韓以翰。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