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1集劇情評價心得 》不虧是我的黑騎士

1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11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0集),韓以翰要道盡憂去提交結婚證書申請表即能成為良善愛的監護人。磐石R&D中心要在美國股市上市,傑登李則是和張泰允、張政泰計畫要聯合林宥娜在董事會的投票來換新理事,此時,傑登李從他們這裡得知尹美善將要去醫院的事,這讓韓以翰計畫與林泰文一起去醫院,好讓林泰文看看具鎮基選擇的是尹美善,同時要把良善愛轉院,然而在這之前林泰文與具鎮基私談時,似乎握有林泰文的把柄明白地表示林泰文在做錯的選擇並且只有他可以掌握林泰文的下半生,於是具鎮基下令李道亨把良善愛做深度鎮靜狀態。同時,具賢成把自己會成為磐石院長的好消息迫不及待告訴林宥娜,不過林宥娜似乎也沒有太開心,只說具賢成以後就會知道她沒有為他感到開心的理由。


◉來到磐石園,韓以翰和金錫瑛馬上就發現到李道亨鬼鬼祟祟很可疑,韓以翰經過一連串的檢查發現良善愛並不是昏迷,她有自主呼吸,所以質疑具鎮基為何給可以自主呼吸的病患帶人工呼吸器,並發現李道亨注射了肌肉鬆弛劑和鎮定劑,這是會導致病患死亡的用法,韓以翰拆穿具鎮基故意要讓病患醒不過來當人質的作法,這才讓具鎮基逼不得已可以把善愛轉院,金錫瑛也對權允錫發傳票針對尹美善的政治資金案件到案說明。韓以翰告知道盡憂要進行肺部移植需要兩個捐贈者,所以這還是需要尹美善的幫忙。



Ads


◉金錫瑛訊問完監獄醫生之後,韓以翰早在地檢署外埋伏說可以當他的辯護律師,這樣就能以加害者和被害者身份把案件一筆勾銷,前提是醫生可以把具鎮基的指使真相都講出來,監獄醫生講朴基泰死掉之前有說到一個『隨身碟』,只是地點沒人猜得出。道盡憂為了要乞求尹美善捐肺給善愛,接受術後解除婚約也不會和善愛見面,尹美善接受這條件,並且要求手術要在磐石園,韓以翰只好答應並且要求手術由他進行。 到了理事會那天,理事們對於具賢成要接任院長一職很不滿,傑登李拿出具鎮基私下跟他簽的條約告知在場理事,讓所有理事不滿為什麼具鎮基私自拿磐石做賭注,再加上林宥娜負責的新藥也有副作用,這很可能會讓具鎮基落選,股票下跌,磐石就會是傑登李的了。


◉傑登李利用具賢成有殺人未遂嫌疑事蹟要理事們好好判斷不要讓具賢成當院長,搭配金錫瑛直接到場給具賢成傳票,讓當場的理事越相信傑登李沒有騙人,這的確成功扭轉讓具賢成當不成院長。韓以翰他們理解出朴基泰把隨身碟給一個在磐石工作的護理師,在朴基泰死掉後就離職也聯絡不到,原來她是是朴基泰以前的交往對象,在朴基泰被羈押前還有見過最後一次面,因為朴基泰怕公開與她的身份會導致她的生命危險,所以在求婚戒指盒子裡藏了隨身碟,裡面具鎮基指使朴基泰在錫周案件做偽證的內容才會讓她離開磐石。



◉韓以翰已經和磐石準備良善愛的手術,同時傑登李要求具鎮基給他看手術過程,確保具鎮基不會再有小動作傷害人命,卻沒想到尹美善竟然在麻醉前就故意突然反悔器官捐贈!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1集 評價心得

11集劇情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一開始韓以翰和具鎮基兩人的醫學辯達橋段很精彩, 這就很像是一層層地在揭開具鎮基的面具看見真面目,尤其還是在尹美善面前,韓以翰當用他帥氣的醫學背景直接拆穿具鎮基的陰謀,這是很緊張的橋段,也讓具鎮基從頭到尾無話可說,更讓尹美善看清具鎮基背後的陰謀。


當然,具鎮基沒有這麼快就能被打倒,尤其是當他對林泰文說的那段話就很耐人尋味,他可以很肯定林泰文的選擇是錯的,而且還掌握了林泰文的往後人生,而且這一點還是林泰文自己也想不到的把柄,本來是有偷偷在想該不會是錫周的心臟是林泰文的?但想想又不是,畢竟如果林泰文是要去心臟移植,上一集我精心比對了拿走錫周心臟人的手和傑登李的手,錫周心臟比較像是在傑登李身上XD ,但如果而且林泰文如果是在磐石園接受非法的心臟移植,林泰文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是把柄,所以推理起來應該是具鎮基對林泰文還有其他的把柄。



金錫瑛在這部劇中沒有什麼太大的表現,她最主要是做韓以翰的後盾和故事線善後,在故事線上各沾一下,對任何事情都沒有太多熱情,是有可惜了這個角色。 關於這一集中那個監獄醫生這一步棋是蠻不錯的設計,韓以翰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可以指證具鎮基的人來定具鎮基的罪,這似乎又是韓以翰找到的一手好牌,但另一方面在尹美善這條故事線就變得有點怪。



Ads


道盡憂答應尹美善只要把費捐給良善愛,術後就會解除婚約並且不和善愛聯絡,道盡憂出發點的確是讓他的妻子變回健康,但有個很怪的論點是,這也代表道盡憂中就還是把善愛交給虐待她的母親,這樣尹美善又可以再次伸開雙臂擁抱她可以控制的女兒,對她的外表整形,讓她看起來更完美?編劇這樣設計我覺得很怪異,如果道盡憂只是要讓她過上痛苦的生活,那麼經歷這麼多麻煩有什麼意義,更何況還是在良善愛不能表達同意的時候,老實說我不明白編劇讓雙方做出的很多決定,然後又讓事情回到原點的用意,雖然這是創造尹美善、林泰文、具鎮基之間的關係揭露,不過這一段扭轉得很多~


醫法刑事事實上有個蠻大的公式就是每次韓以翰想出一些計劃時,總會出現一些問題,然後他又回到原點,目前到第11集的劇情大概已經經歷過許多這樣的循環,編劇的確有努力這些循環過程中創造一些緊張刺激的橋段,也有驚人的插曲,不過事情浮出水面的步調是比較慢一點,這是目前看這部劇的目前感受啦~ 整體來說好看,不過編排上就是太重複了一些。



所幸這部劇有傑登李的邪惡表現是觀眾看這部劇的享受,傑登李在理事會上的反攻很精彩,也將過去慢慢鋪陳的合約內容以及林宥娜、韓以翰、金錫瑛之間的計畫神不知鬼不覺地拿出來攻擊具鎮基、具賢成,尤其是在阻止具賢成當上院長這一步,金錫瑛大陣仗帶隊去磐石創造紛擾,是蠻不錯的設計,這同時證明傑登李也不是亂唬理事具賢成有殺人未遂嫌疑。
本集最後最令人震驚的是尹美善竟然突然反悔捐贈肺給女兒!!?這種女人會不會太陰險?自私貪婪到可以犧牲女兒的生命!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