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4集劇情評價心得 》不是突然出現問題而是存在很久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四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朴基泰突然傳出死訊,獄方醫生說朴基泰是突然被獄友用折斷的牙刷誤傷脖子,因切過氣管所以脖子傷得重,醫生表示沒有足夠設備可以動手術,而獄警說攻擊的人是死刑犯南赫哲(韓以翰覺得這名字很熟悉),金錫瑛覺得這裡管理不當,放置殺人嫌犯會出問題,因此要求把這個南赫哲移監,這反倒讓獄方有點支支吾吾。韓以翰很難過又一個人的生命從他手上溜走,他怕身旁的曹多倫以及大雄都會有危險,因此要他們不要插手,但他們要韓以翰不要把這責任怪罪自己,畢竟殺人的是另有其人,不是韓以翰該感到愧疚。


◉這案件在媒體上大肆討論,讓傑登李認識到韓以翰,因為韓以翰打算對磐石醫院和檢察廳追究責任,甚至公開表明免費為磐石醫院被醫糾困擾的受害者辯護,磐石當然不會坐視不管。在朴基泰驗屍的時候,獄方的醫生也被請來,因為他是朴基泰死掉時唯一的目擊者,屍檢結果為頸動脈切段出血過多,以及低血量休克,醫生表示自己當時沒來得及做什麼朴基泰就已經死亡,但他說謊朴基泰沒想要說什麼。後續金錫瑛跟韓以翰到燮,因為她差點就讓無辜之人被冠上罪名,但韓以翰仍然不說他成為律師並且幫醫糾受害者辯護的原因,這讓金錫瑛覺得韓以翰是在調查某些真相,不過韓以翰表示即使真的當時有無法透露的真相,那把他冠上罪名的檢察官就應該要負起責任當時沒調查清楚



◉韓以翰要金錫瑛著重在朴基泰的案件上才是重點,南赫哲的太太正式在磐石醫院當護理部長,南赫哲過去的醫療器材在磐石醫院也有通路,因此韓以翰要金錫瑛去查這一些,肯定會有線索。林泰文以為具鎮基把他心臟有問題的事情洩露給傑登李,雖然這是誤會,不過林泰文還是很不放心自己的心臟交由機器來處理,指定一定要具賢成親自手術,因為以前磐石園的貴賓都是具賢成精湛手術做的,但他不知道過去都是韓以翰帶刀。韓以翰的律師事務所有許多醫糾受害者來這裡要提起訴訟,大部分是搞笑來鬧的,不過韓以翰的目的是要對磐石醫院找碴,要讓磐石醫院有被訴訟的壓力,更何況當中一定會有真正受害者



Ads


◉果然,真的有個叫素妍的女孩子接受腫瘤切除時無法發出聲音,這案件本來難以形成醫糾,但素妍說當時沒有進行完全麻醉,讓大家傻眼,過程中是因為素妍麻醉中醒來,身體無法動彈,想請醫生停止動刀卻叫不出聲音(因為切除腫瘤造成的)。金錫瑛去找白康昊問錫周案件還有沒有其他不對勁的地方,白康昊認為金錫瑛只是被韓以翰的話給動搖,但白康昊心裡的確對這件事在對金錫瑛隱瞞。具鎮基打算要找個人代替具賢成幫林泰文動手術,也要具賢成好好管理醫院就好。金錫瑛仍然問不出南赫哲殺朴基泰的動機,六年前早和在磐石醫院被升遷護理部主任的老婆離婚,孩子也似乎斷絕關係沒有探監過,銀行帳戶也沒有特別之處。


◉韓以翰送了上百件醫糾案件給磐石法務組,果然引起媒體報導對磐石的疑慮,同時去拿朴基泰在醫院的私人物品,耀燮希望韓以翰可以有朝一日再重回手術檯執刀,這讓韓以翰內心覺得懷念,韓以翰本想從耀燮那那問到素妍縱隔腫瘤切除手術的事,卻被具賢成打斷,也同時遇到傑登李來找具鎮基,傑登李要麥可去查韓以翰和磐石醫院是不是有他不知道的問題。傑登李希望具鎮基用股票償還一半的投資額,不過具鎮基不僅不認同,還說彼此存在不公平的條約,傑登李並沒有生氣,但他提出新條件,在具鎮基結束保健福祉部長官的人事聽證會(十天後),以磐石研發中心股價為基準來用股票償還投資金額。


◉當具賢成在想念林宥娜時,沒想到林宥娜反倒在傑登李身上找到自由。韓以翰在朴基泰的私人物品裡想找出朴基泰說的那個錄音,但此時麥可打電話來約韓以翰見面,說是傑登李要委託韓以翰一個案件。來到磐石園,麥可馬上要韓以翰簽保密條款,這讓韓以翰感覺不妥,畢竟磐石園有自己的法務組,傑登李本找他們就好,這才讓韓以翰想到今天傑登李突然問到磐石是不是有新問題,韓以翰覺得傑登李與具鎮基之間有不能互相暴露弱點的關係,韓以翰一到現場發現情況不妙,因為傑登李精神已經進入瘋癲狀態,林宥娜也陷入奄奄一息的狀態,韓以翰知道傑登李需要的是一個醫生,而且是個不能洩漏秘密的醫生,那就是韓以翰。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4集 評價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朴基泰的死的確很好猜,肯定和具鎮基有關係,雖然在殺害朴基泰的兇手是南赫哲,但獄方的醫生和獄警表現都有點心虛和支支吾吾就顯然很可疑,這個南赫哲曾是醫療器械企業家,六年前在娛樂場所用酒瓶殺害自己招待的磐石醫院學醫生,他這個死刑犯是和未決犯關在一起,我記得上一集的時候有個畫面是朴基泰和他的室友聊到他隔天要出獄,南赫哲還說朴基泰竟然可以比他早出獄。


這種不公平待讓南赫哲不爽,但他是不是真的被收買我其實不太確定,因為我實在想不通他殺掉朴基泰的動機,如果是因為嫉妒的動機而已那就太過膚淺,他的老婆是磐石醫院的護理部主任,不過他老婆早就在他坐牢時就已經提出離婚,他和小孩也沒來往,銀行又沒有金錢異常,南赫哲這樣做對她到底又有什麼好處? 這案件的故事線確實是沒什麼進展,就只停留在一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狀態,但我覺得監獄裡的獄警和醫生都很可疑,畢竟金錫瑛有提出頸動脈是有這麼好捅的嗎? 感覺能捅到頸動脈就只有醫生能做得到啊~ 


目前我在猜,如果開始對朴基泰發生攻擊的是南赫哲,不管動機是什麼,他可能是引發案件的人,但送到醫護室之後,醫生說不定也有動手,故意在重要的頸動脈下手,不然的話他不可能會有隱藏「朴基泰想說什麼」的動作,又或是故意對朴基泰不積極的處理方式,他是肯定也有收被收買。總之,南赫哲不一定是兇手,但醫生就是很可疑~

Ads
Ads


Ads


金錫瑛到這一集一開始還是一樣是個令我傻眼的人設角色,作為一名職業檢察官,她不知道人們如何會被磐石(以做壞事而臭名昭著的人)陷害,我不曉得編劇是想要用她的角色來襯托出韓以翰是個厲害的角色,還是想要呈現檢察官對這種醫療糾紛案件的鬼遮眼和盲目,我很不喜歡編劇在這角色上性格的呈現與刻畫, 有時候會讓人覺得金錫瑛好像懂得看清楚真相和不對勁,但下一秒又變成一個一直在對韓以翰埋怨的人,而且既然她是個對韓以翰否認醫糾又突然認罪有疑慮,並且覺得韓以翰是想要找尋當時某些真相的人,那為什麼金錫瑛不要私下從中去調查錫周的案件就行?反倒怪罪韓以翰為何來幫醫療糾紛受害者辯護。


雖然這一集至少金錫瑛有去問白康昊關於錫周案件的內容,人設感覺有被挽救回來一些,至少她總算是開始察覺不對勁,有認真想要知道韓以翰講那些話的真相,但她一直在這部分斷斷續續實在是叫人混亂她的人設。



林泰文這一集和具鎮基有一段論很有趣,也讓人覺得很諷刺,林泰文說自己不想要把命交給一台機器,對具鎮基說到「所以你是讓我把自己的命運交給還是試驗品的那個機器人嗎?」這讓人感覺到具鎮基研發出這個機器人實質上是要徹底甩鍋未來的醫療糾紛,因為具賢成的醫術本來就沒這麼厲害,林泰文說以前具賢成當磐石園的貴賓做手術時醫術精湛,想必這個機器人是為了幫具賢成抵擋對貴賓的醫療糾紛,萬一有事情發生,那就可以責怪機器有問題,而不是醫生有問題,等於是甩鍋給一個沒有生命的機器。



Ads


Ads

《 醫法刑事 》第四集漸漸地將韓以翰和傑登李兩者之間的火花交融在一起,我覺得這比韓以翰對抗具鎮基的故事線更好看,尤其是傑登李骨子裏還存在這一些俏皮和魅力,前兩集還覺得最近太常看到李璟榮這演員演的壞人,而且人設都差不多有點膩,而現在編劇多加入傑登李來作為韓以翰的對手,是一場蠻不錯的對抗,我猜他們之間會是一場很好的互相指責的遊戲(本來我會覺得傑登李是站在對抗具鎮基的人,但老實說他也不是一定會站在韓以翰這邊的人,因為他自己有說過「我只是個商人」,他在乎的只是錢)。


傑登李這角色真的是蠻有趣又瘋狂的角色,他在第四集最後滿手是血(看起來是打了林宥娜的頭),這樣瘋癲的特質、有浪漫興趣的男人,對比韓以翰他冷靜和溫文爾雅的性格,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火花,我很想知道他的角色將如何應對這個新問題,我喜歡這一集傑登李微妙的角色弧線,他的威脅和神秘恰到好處,讓我們徹底享受並期待他的殘局會怎麼發展,無論哪種方式,他這角色的存在都比具鎮基來的好,而且看起來更有趣。



尤其是分牛排那一段,他主動選擇以分牛排的舉動其實已經顯現出他是這群人中會主動出擊的狠角色,但卻不是那麼霸道,而是會察言觀色以及抓住給每個人的需求去給予,而且很有趣的是最後他給自己的只有骨頭上帶一點肉,這很像是在象徵著他保留最不會被吃掉的部分給自己。 這樣的角色刻畫是很特別的方式,既是傑登裡這角色的神秘帶到最高點,甚至給觀眾滿滿傑登李的魅力~ 以他知道林泰文有心臟問題的點來看,就可以知道傑登李掌握了在場所有人的許多秘密。



當然,在第二集的時候就已經猜測錫周的心臟是被傑登李給搶走,這應該是可以確定的,因為上一集以來劇情已經透露傑登李是把磐石給帶入美國市場的關鍵人物,在第一集的時候具鎮基已經有說他的目標是要開拓美國市場,因此傑登李是拿走錫周心臟的人,一個充滿神秘有魅力但又有威脅性的男人和韓以翰對抗,那也是一個令人期待的安排~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