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影評《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魔女2評價好看嗎?我叫你放走她,不是殺掉她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簡介與預告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  The Witch: Part 2. The Other One ),是一部2022年韓國懸疑動作片,由朴勳政執導,《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該片為2018年電影《 魔女首部曲:誕生 》的續集,由申詩雅、朴恩斌、晉久、成侑彬、趙敏修和徐恩秀主演,《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在韓國定於2022年6月15日上映,台灣則是2022年7月1日上映。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IMDb評分為:6.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朴勳政的科幻動作驚悚片《 魔女首部曲:誕生 》介紹了一個由超能力青年組成的超級暴力世界,緊隨其後的是具姿尹,一個失憶的少女,她小時候曾逃離實驗室,當實驗室的執法人員來找她時,她釋放了痛苦的記憶和超自然的能力。 首部曲的結局以血洗結束,具姿尹在執行任務時完全覺醒。

Ads
Ads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在血腥的傳奇故事中領先一步,離開秘密實驗室,進入一個新的超能力女孩被發現的過程,二部曲引發了一場嚴峻的旅程,在她身後留下了血腥屍體痕跡和偶爾令人困惑的敘述。《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的水準比起首部曲來說,二部曲的確是在畫面和震撼程度以及故事格局上又更大,不過有些梗和首部曲都太像,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想要傳達具姿尹和女孩(辛西婭)是雙胞胎所有有相似之處,所以在超能力的展現手法、被人發現都住在農村梗都一樣,看二部曲會有一種首部曲的畫面既是感,這一點我自己是不介意,不過覺得如果有不一樣的創意就會更有意思~  其他部分《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的表現都算很不錯,就只有一開頭三分之一的篇幅很難讓人進入故事到底在幹嘛,但看到後面會突然恍然大悟的感覺~ 觀眾需要保持耐心! 總之《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仍然是一部很值得觀看的電影! 另外編劇自己有說《 魔女 》宇宙的世界觀才剛建構十分之一,影迷可以期待以後的續作!



Ads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影評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故事背景


Ads

一個女孩(辛西婭)在一個散落著屍體和血泊的巨大實驗室中醒來,她是唯一的倖存者,帶著血淋淋的身驅在附近的樹林裡徘徊,直到她遇到一條路,在那裡她被一輛路過的貨車發現並綁走,女孩意識到裡面的男人打算謀殺她,以掩蓋他們綁架人質慶熙,女孩嘗試要對方放了她,然而這群男人看不起女孩,於是經過快速無情的動作,這群混混全被女孩打趴,慶熙得到這個受傷的女孩的幫助,並將她帶回家,同時慶熙有她自己危險的家庭困境要應對,但與那些神秘強追蹤女孩的刺客來說,這算不了什麼。


總共有兩派人要抓逃跑的辛西婭,一派是白博士要張去找出辛西婭(最後找來傭兵趙);另一派則是一開始我們還不清楚的黑衣超能者(後來才揭曉是具姿尹派來的),他們到處摧毀實驗室,甚至不留倖存者,辛西婭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但並沒有死。由於超能者他們的力量給他們帶來的優勢,他們很暴力並且傾向於以他們的方式對每個人構成威脅,他們與首部曲中「貴公子」那一群的人物設定很像,所有這些超能力者都是暴力和殘忍的,但二部曲中這一群體比較缺乏與首部曲相同的影響力。



Ads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敘述手法前段稍微混亂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有個蠻大問題就在於電影一開頭的三分之一篇幅敘述手法,因為沒有提供最容易進入劇情的切入點,突如其來一個接著一個的新角色,並用更陌生的面孔包圍他們,使最初的前提故事變得複雜,這對觀眾來說很難知道正在發生時間的時間點在哪,也難以知道各方的人誰和誰是敵對,所以成為觀眾最初在觀看《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時的最大障礙~ 


導演朴勳政在各種場景和角色之間切換,以如此突然的方式建立關鍵角色,以至於很難初步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即便《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與首部曲有明顯的聯繫,但大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觀眾會處於無法進入狀況的狀態。尤其是前面快速的過渡傳達了兩個不同派系的致命僱傭兵正在追捕女孩,第三個以慶熙的惡棍叔叔形式進入故事線,特別是在開場場景中建立了複製和雙胞胎的想法,當這些概念仍然難以捉摸和未探索時,會讓觀眾進一步混淆。



然而,《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還好一旦所有角色都被添加到棋盤上, 故事會漸漸地被建構起來,觀眾就會對故事越來越熟悉,也進入狀況,因此看《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是需要有耐心等待故事被架構起來的那順間。《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中辛西婭和具姿尹一樣,辛西婭與給予她照顧的慶熙和她的弟弟大吉建立了聯繫,並產生感情以及覺得要保護他們,辛西婭第一次體驗到正常的生活,導演也用了短暫的輕鬆和對食物的可愛興趣做一連串的情感聯繫。



Ads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動作戲水準不減


朴勳政為這部續集增加了暴力、人數和流血,動作場面激烈,整體基調更陰沉,血腥的動作是 《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閃耀的地方。


不間斷的驚險刺激意味著強勁輕快節奏,即使《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敘述故事上重演了類似首部曲的內容和節拍,也使得獲得強烈的角色感變得更加困難,雖然二部曲中的趙賢腳色很令人期待,也知道與首部曲中的角色有著密切的聯繫,不過卻也很可惜地除了她既定的韌性和殺死像女孩這樣的人的訣竅之外,我們對她的背景幾乎一無所知,不過或許她的身世也是要等到後續的續作才會更詳細的揭曉,至少導演在這角色上有著蠻不錯的動作戲展現~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在動作戲上必須要水準達到首部曲,不然就會整個弱掉,首部曲的特色就是高效的殺戮和過度血腥而受到啟發,由於一些出色的編排,首部曲在任何動作戲上都沒有讓人覺得膩,每一段的暴力畫面都很有爽感,而《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感覺更像是一部漫畫電影,因為角色一個接一個地被毆打和掛點,再加上二部曲的超能者和人物眾多,在武戲上格局也會比較多、比較大,而且辛西婭在對付這些超能者的能力是相當輕鬆的~ 每次一巴掌、一拳就可以把人打飛, 難怪要安排這麼大陣仗的人來跟辛西婭打,不然一個敵人一秒就可以解決了XD。



Ads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雙胞胎妹妹少了些記憶點


雖然《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的敘事可能要弱得多,但朴勳政對強大的視覺效果和舞台表演、遊戲後期的啟示和史詩般的高潮訣竅彌補了這一點,並且在最後留下蠻不錯的伏筆,總體來說, 《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確實推動了第三部曲的發展,並為第三部曲開闢了有趣的新可能性,更重要的是《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灌輸了興趣和深深的好奇心,想看看這個瘋狂血腥、狂野的傳奇接下來會走向何方。


雖然故事敘述有點失去光彩,但《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我還是覺得它的世界觀有可能變得很強大和壯觀,一些熟悉的面孔回來幫助將這兩部電影拼接在一起,即便感覺兩部就像是兩個獨立的故事,但第三部曲很有可能以更深刻的方式相交,畢竟具姿尹和辛西婭已經重逢在一起了~ 我並不會覺得《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這次這樣設計很可能,我認為朴勳政應該是想要先利用二部曲來充實世界觀,而不是敘事,然後建構出另一個格局更大的世界及三部曲,因此會讓我期待的是三部曲的到來。



Ads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人物關係


這是我為了三部曲出來時需要複習的紀錄,大家可以看看就好:

Ads
//MIR 文中廣告
具姿尹:首部曲中逃出的超能體孩子,在《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需要尋找妹妹是因為具姿尹必須找到媽媽,具姿尹的腦部因為有病變而必須靠藥物,可是這藥物只有實驗室才能提供,這也代表具姿尹的藥即將用盡,因此她要找到雙胞胎妹妹,利用雙胞胎與媽媽的意識連結來找到她們的媽媽,這樣具姿尹就可以進行骨髓移植治療活下去。
辛西婭:具姿尹的妹妹,與媽媽有意識連結。
白總:認為辛西婭是個怪物,所以找了人要殺掉辛西婭,一個月前當具姿尹來找她時,她卻放具姿尹離開,不知道她打的算盤是什麼,但她已經算到這兩個孩子會回來找她,結局時也說要準備。
趙賢:與張過去同樣都是超能體,十年前兩人就已經認識,但看似兩人之間十年前有疙瘩,所以打死不相往來,有去的是《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結局時趙賢沒有死,並且和張一起合作要抓辛西婭、具姿尹。
:與趙賢之間有恩怨,接任現在的實驗室總部當管理人,希望第三部曲時會有更多戲份,據導演自己表示張和魔女一樣是打從娘胎就有的超能力,因此他的超能力應該不輸魔女。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