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 紙房子韓國篇 》第1集劇情:這世界都是賊在賺大錢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弘緞:,北朝鮮人,從小就偷偷接觸韓劇和戲劇,這顯示弘緞本身是個反骨、追求自由,不想要被禁錮的人,她必須加入真正的軍隊,南北韓與美國舉行高峰會談又過了好幾年,當他們對統一的期待漸漸消逝時,狀況又意外悄悄地改變,那也就是戰爭結束了兩國將攜手建立共同經濟體,並發行通用貨幣,以後只要有通行證就可以自由往來。所以弘緞一退伍就前往首爾期待實現韓國夢。2025年,JEA合作經濟區在過去是象徵兩國分裂的共同警戒區,現在是邁向和平統一的經濟合作示範區,也有許多南北韓機構企業進駐,連同韓半島統一造幣廠、統一籌備委員會也會設立於此,這是希望的味道。


💰南韓財閥也承諾會進駐北韓創造經濟,只是移居仲介給弘緞的住處與工作都是假的,這就是殘酷的「資本主義」,更糟糕的南韓因為大批引入北韓移工引發社會反彈。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弘緞完全不懂,不僅看到南韓丫頭吃廚餘,在換新鈔的同時,也發現這女孩子竟然被用毒品控制,這讓弘緞意識到這世界都是賊在賺大錢,所以她拿起槍對抗這群賊,也殺掉他們,把錢掏空,一年過後,弘緞成為多起搶案的頭號通緝犯,使得她無處可去,也不想去任何地方,在絕望想要自我了結之時,教授出現了,希望弘緞加入他的大計畫,並說著搶鉅額(四兆韓元=約台幣九千億)可以改變世界甚至成為英雄,既然弘緞已經不想活,所以就把命交給他。



💰之後教授把弘緞介紹給其他學生,並要大家用未來想居住的城市作為名字代號。教授的目標就是韓半島統一造幣廠這個地方。五個月後,造幣廠趙泳旻一樣例行公事,而今天造幣廠即將會有學生校外教學,並且統一部表示南北韓高官經濟會談即將登場紀念幣的具體製作細節,要廠長快點準備,不過趙泳旻根本不在乎公事,只想著偷情,也同時得知他的偷情對象尹尾善懷孕了,但看樣子趙泳旻根本也不想要負責,不僅不想要兌現和元配離婚,反倒怪罪尹尾善在那懷孕的是騙人,因為趙泳旻表示自己結紮了,在造幣廠外,奈洛比與東京已經通報那些學生進入造幣廠。而教授一行人則是在外搶劫一輛運鈔車,準備進入造幣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運鈔車、東京、奈洛比在造幣廠內引起一陣騷動,成功集結所有人質,東京在廁所找到小不點(美國大使女兒),制伏所有人質後,總部突然來電,柏林反倒要尹尾善去接電話,不過尹尾善表示這通電話不是重要電話,當然不會讓柏林就這樣放過趙泳旻,反倒一直盯著趙泳旻的滑頭滑腦。同時莫斯科、丹佛、里約成功打開金庫,拿光所有錢,準備和外面的警察大幹一場,教授曾經說過「絕對不能有任何人傷亡」,教授的計畫是假裝被抓而對警察開槍,然後重新躲回室內,裝成是甕中之鱉,而且也不能打傷警察


💰只是在造幣廠正門,計畫卻被打亂,因為沒料到警察先開槍襲擊,里約也被打傷,讓河回團幾乎所有成員真的開始和警察對幹,儘管東京至少大家不要開槍也無法挽回,東京為了不讓教授的計畫被破壞,於是對外放了一枚煙霧彈,將大家撤回,並且把里約拉回室內,但也索性里約身上的防彈背心救了他一命,不過東京對里約的焦急讓里約又對東京開始開撩。而這場槍戰消息一傳出去便會讓南韓政府與北韓商討共同對策,兩國任命的合作經濟區警察署長為指揮官,雙方協議各自調派人數相當的軍警人力,建立應變小組,宣佑真成為應變小組的指揮官,在這個世界唯一國家分裂的地方發生槍戰,肯定會引起國際關注。



💰 回到造幣廠,柏林已經順利和教授通話,宣祐真也抵達應變小組的現場了解現況,來自北韓的車武弈覺得沒必要談判,有他的特種部隊進去攻堅不會讓對手有出手機會,畢竟他們特種部隊前陣子還在演練怎麼潛入青瓦台暗殺南韓總統呢, 他嘲諷宣祐真太畏畏縮縮,不懂掌控大局,然而宣祐真趁這時候教車武弈要懂得學習重視人權,宣祐真並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她是南韓權勢政客的前妻,但她也是能優雅地笑著把人弄死才被叫做小太陽,她痛恨的是明明沒實力卻又批評她靠老公的人。

Ads
Ads


Ads


💰宣祐真一開始就選擇談判,教授要求要直升機並要求可以做決定的人來談判,宣祐真坦承自己的確沒有直接決定權,但要求放了學生就可以派直升機,作為可以和長官談判的籌碼,而教授故意說溜嘴自己有四個人在管理人質,雖然讓宣祐真感到懷疑,不過車武弈卻已經派特種部隊要進去攻堅拿下四名搶匪,因為署長說上頭長官都要求要快點解決這件事,甚至把宣祐真給請回原單位。後續宣祐真被朴宣浩給約去咖啡廳,說要煮飯給宣祐真吃,但朴宣浩其實真實身份是教授,也是主導整個搶案的教授,宣祐真也是教授的棋子之一,早在一個月前教授就和宣祐真培養出曖昧之情


💰在宣祐真被趕出應變小組後,代表北韓掌握局勢,就會選擇攻堅,剩下的就交給河回團去處理這場攻堅,教授則是嘗試在宣祐真內心中卸下心防,取得「信任」。 當特種部隊即將潛入時,河回團利用人質換上紅色制服,讓特種部隊傻眼他們人數眾多,並在網路上放送搶匪和人質穿一樣的制服,這讓所有人無法分辨誰是搶匪,使得車武弈只能撤退,果然宣祐真又被叫回崗位上去談判,因為武力鎮壓失敗,人質內又有大使館女兒,不能傷到人質是很確定的事。而接下來的計畫就是「自己印錢」。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