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3集劇情評價心得 》讓你在這裡消失對我來說易如反掌

3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朴基泰喊冤不是自己過失,是當天來了很多病患去幫忙,他也不是不想救那小孩,醫生又不是神,他不滿律師要他認罪來減輕罪責,律師威脅就是像在醫院那樣聽醫生的話就對了,不然會出大事,畢竟現在青瓦台連署三十萬人,不可能被判無罪,因此才要朴基泰承認過失,這樣至少磐石醫院可以保證兩年後朴基泰還會是教授的職位,別無選擇的朴基泰很苦惱,此時韓以翰突然出現嚇死朴基泰,因為五年前就是因為朴基泰做了偽證害慘韓以翰,這次韓以翰要幫朴基泰證明無罪,不過有附帶條件,只要朴基泰作證是具鎮基五年前指使他做偽證。


◉所以朴基泰開始照著韓以翰的計畫去做,先弄傷自己的手然後要求指定的盤尼西林抗生素,並刻意要引起過敏休克,驚險搶救過後,這案件佔無法繼續審判,韓以翰也去跟法庭說昨天就已經是朴基泰的委任律師,朴基泰不主動說解僱表恩實是有某種說不出口的原因,然而,金錫瑛表示除非有新證據或證人,不然今天就應該要判決,畢竟已經有判決書,於是韓以翰提出有找到證人,承諾下次公審會一起帶出場。韓以翰斥責表恩實對朴基泰的威脅,同時具鎮基來電,韓以翰語帶暗示要具鎮基履行那天的手術會承擔所有責任的承諾。晚上金錫瑛喝悶酒,對前輩說到能原諒韓以翰讓她失去弟弟,但不能原諒韓以翰成為專門打醫療疏失官司的律師。



◉韓以翰請人打聽到醫糾的的浩俊父親是了不起的人,職業是大學教授,周圍的人評價都很好,獨自把浩俊養大,不過還有更厲害的內幕。隔日磐石醫院宣佈將要興建更大規模的保健院所,甚至研發了不用開胸就能動心臟手術的醫療顯微機器,過程中突然出現出血狀況,但具賢成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只會慌張的胸腔外科醫生,同時在飛機上的傑登李遇到心臟驟停的病患,以他了解的醫勞器材的知識(IDEA電子),成功用一顆磁鐵讓心律調節器正常轉動。



Ads


尹美善在發表會上恭喜具鎮基法案通過,有望成為保健福祉部長官候選人,林泰文看到後還調侃具鎮基反倒更適合從政,此時傑登李一下飛機就來到會場,說著自己的投資獲得這麼大的成就,這全靠著林泰文的牽線。 朴基泰重新公審那天,韓以翰申請了旁聽的證人李基允做證人,李基允說到浩俊在抵達醫院之前就已經很痛,在急診等好常一段時間才由朴基泰來做診斷,不過當時的朴基泰精神不濟,也做簡單的腹診和下處置就離開,並說著有其他更人命關天的病患要拯救,這聽起來讓人感到憤怒,然而韓以翰說到浩俊的「橫紋肌溶解症」是由肌肉細胞壞死而溶解的疾病,有62%是由外傷性機損傷引起的,可能是過度運動或是遭受嚴重毆打引發。


◉李基允否認自己有施暴,但浩俊手機殼偷裝裡的錄音已經完整證明浩俊的死因是施暴,然而,這仍然不能證明朴基泰有沒有醫療疏失,但因為李基允沒有誠實對醫生說小孩的狀況而讓朴基泰誤診,朴基泰也算是這案件中的受害者。朴基泰很感謝韓以翰的幫忙,也說當初具鎮基要他做偽證的時候有份文件和錄音,他承諾這次會站在以翰這邊。 金錫瑛找來浩俊的保母確認錄音檔過程,她是想要保護浩俊,也是證明李基允有施暴的證人。韓以翰回到家時看著他要調查的具鎮基內幕,卻接到朴基泰的在監獄發生事故而死亡的消息,這讓韓以翰想到具鎮基曾對他說過「讓你在這裡消失對我來說易如反掌」,此時金錫瑛也到來,不可置信朴基泰的死。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3集 評價心得

3集劇情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本來前兩集我以為朴基泰是因為被具鎮基給陷害頂罪當棄子(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磐石醫院是利用很剛好的醫療糾紛才製造讓自己有利的狀態),不過目前看起來是朴基泰本身的就是遇到被指責醫療過失,從本集一開始的劇情可以了解到,當天是突然湧進許多病患才去幫忙,這個案件是在呈現出家屬對失去家人的憤怒,以及不理解醫生努力的指責。


因為朴基泰自己也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那小孩的醫療處置訊息,他的期望是讓人們知道當時發生的過程,一個醫生不是神,他也很想要救活那個小孩,「人們什麼都不懂就在指責我」,這很諷刺的是民眾總是因為媒體的煽動而不會去理性找真相,這也是為什麼律師有說「青瓦台已經連署超過三十萬人,你不可能被判無罪」,這回歸到第一集的一開頭有呈現「童浩俊醫療糾紛案形成全民公憤的案件,不僅立法《浩俊法》,更要加強對醫療事故刑事責任的罰則」的狀況,這是引美善所提出和對媒體引發的,民眾等於是被媒體的風向帶著走。



Ads


前兩集其實我就有點不喜歡金錫瑛的人設,覺得她身為檢察官也不是真的一直在往真相看,也很意氣用事,第二集時明明她內心也覺得韓以翰不是真的會害死弟弟的人,但她也從不會想要去找真相或是查清楚,甚至明明覺得韓以翰突然認罪很奇怪了,卻又沒有沒有後續任何動作,身為一個檢察官來說這樣的人設很奇怪,她的角色就像是醫生一樣,可能也可以是判ㄧ個無辜的人死刑的人,就如同朴基泰只能被迫承認過失一樣。


同時又因為磐石醫院的法務組要朴基泰承認過失,這樣醫院就不用擔起責任,可以全部甩鍋給朴基泰就好,這多少呈現出醫生在醫院中救人成為風險最大,沒人保護的爛缺。其實以前我也曾經待過醫療管理體系,這種現象是真的存在,醫療院所雖然是非營利組織,但其實內部也是營利組織,醫院需要經營形象、吸引病患、找出可以賺錢的方式來讓醫院繼續生存,這都是很現實面的問題,《 醫法刑事 》也是在傳達這些元素,只是是用很黑暗面、私利面的方式來呈現。

Ads
Ads


Ads


不過我蠻意外的是朴基泰的過敏秀克竟然是韓以翰要他這樣做,前面兩集我還以為是因為磐石醫院為了把朴基泰當成棄子搞到喪命就會很好了結,但韓以翰就引起我的好奇為什麼他會冒這麼大的險這樣操作? 我想可能有幾種原因,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搶到這案子」:

  • 為了讓這案件先暫停審判,搶救可以先不被磐石醫院搞成是過失的機會,這樣至少可以有更多時間來調查案件幫朴基泰,並且也同時與磐石醫院對抗(看到具鎮基和具賢成傻眼成這樣就可以知道),韓以翰拯救了朴基泰,那朴基泰也能成為證明具鎮基要他做偽證的證人。

  • 想操作成是磐石醫院刻意陷害朴基泰,因為韓以翰對錶表恩實說到「他沒有說肯定是有說不出口的理由」,從外界來看如果換了律師,這很顯然是想要讓大眾認為磐石醫院有問題。

  • 要讓金錫瑛看清事實,韓以翰在金錫瑛面前對表律師說「我的委託人說了很多次他無法承認指控,你卻無視於他,還威脅他坐兩年牢就好,否則會失去一切」,金錫瑛才知道朴基泰是在被威脅下才承認指控。而金錫瑛也有說到「我要親眼看看韓以翰如何在法庭進行辯護」,因此我想編劇的用意就在於要利用這案件讓金錫瑛知道這案件不是想像中這麼表面,也不要對所有的醫療糾紛案件都這麼意氣用事。

  • 但韓以翰何必做到可能會讓朴基泰喪命的地步? 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妙,也覺得編劇好細心,因為第一集時就已經有說到「法庭與手術室無異,因為你的餘生可能會在這兩個地方結束或重新開始」這段話,韓以翰這一集對朴基泰說「你就當作這是為你當初背叛我而贖罪」韓以翰不管是身為醫生還是律師,都可以在很多狀態下讓人死亡或是重生,他可以放任朴基泰死掉或是輸掉官司,也能讓朴基泰重生、救回一命~ 這樣的呼應很不錯,完全貫徹韓以翰這角色的人設。


Ads


Ads

當然我也在想韓以翰怎麼找到具鎮基的把柄或是磐石醫院栽贓病患的證據,從本集內容中,尹美善這個大韓黨黨代表就是召集所有福祉委員會的委員之人(尹美善也是第一集時在磐石園接受的手術的VVIP之一,也是金錫瑛要追查的一個政治人物),尹美善這一集有說「因為及時通過好的法案,是我作為黨代表的作用」,所以磐石醫院會栽贓浩俊並且形成一個《 浩俊法案 》來形成大轟動,我想這就是為了具鎮基要鋪陳自己成為「保健福祉部長官」的路,這是什麼樣的套路呢?我大致上梳理我的想法如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 朴基泰有說當天的門診是突然來了很多病患,然後自己去幫忙,他也想要救活浩俊,劇情中是可以知道具鎮基不是刻意陰險利用一條人命來製造話題,但可以確定的是朴基泰這個案件是被具鎮基刻意甩鍋並炒作的

  • 不僅甩鍋或是嫁禍給朴基泰,並聯合尹美善這個黨代表來做對《 浩俊法案 》炒作,透過尹美善把這法案通過來贏得大眾對他的觀感,這樣的話就可以被推選為保健福祉部長官的候選人(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這麼關心朴基泰的案件是不是順利落幕)。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