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無雷短評/Netflix 動畫 《 新羅馬浴場 》評價好看嗎?古羅馬、日本浴場有趣文化火花

Ads
Ads


動畫 新羅馬浴場 簡介與預告


2022/ 3/ 28 Netflix上線了一部幽默搞笑但也很不錯的改編動畫《 新羅馬浴場 》,《 新羅馬浴場 》 是由 Mari Yamazaki 編寫和插圖的漫畫系列,它擁有有史以來最古怪的場所之一。它講述了古羅馬專門建造溫泉浴場的建築師路西斯的故事,當路西斯因無法提出創新想法而發現自己沒有工作時,他穿越到了現代日本,那裡的溫泉浴文化仍在蓬勃發展,路西斯驚嘆於多項現代創新,然後用它們將自己的成就推回古羅馬。 


《 新羅馬浴場 》IMDb評分為 7.7 / 10 (本動畫即時評分這邊請),《 新羅馬浴場 》 是一部關於溫泉浴、泡湯的搞笑動畫,乍看之下,這似乎是一個瘋狂的主題,但也的確是這樣,然而,一旦你進入角色和故事(不管你是透過漫畫還是現在由 Netflix 改編的版本),都會讓你欣賞沐浴文化和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輕鬆的小創新,我想這些是觀眾在觀看《 新羅馬浴場 》之前可能不會注意到的事情,但它們都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Ads
Ads


《 新羅馬浴場 》有點像是一種文化和歷史呈現的作品,並且將一種傳統深入探討,就我自己感覺這也有點像是一場視覺的旅遊教育,可以從動畫中學到一些我們可能從來沒有聽過的知識和浴場文化~  就我自己而言是覺得《 新羅馬浴場 》蠻不錯,印象中阿部寬也有演過真人版的《羅馬浴場》,我是沒有看過真人版的,但《 新羅馬浴場 》我自己會推薦,輕鬆中透過許多文化衝突(culture shock)的橋段學一點東西,令我很訝異的還有路西斯這角色的刻畫其實很不錯,讓《 新羅馬浴場 》不只是簡單的快樂動畫~ 





Ads





新羅馬浴場評價好看嗎?

Netflix 動畫 《 新羅馬浴場 》評價好看嗎?



Ads

《 新羅馬浴場 》的原始漫畫從 2008 年到 2013 年期間連載,並被編譯成六卷,這部漫畫引起了轟動,早在 2012 年就被改編成六集短集,甚至在 2012 年還進行了真人改編,無論是動漫改編還是真人版,都獲得了不錯的反響,成功讓故事留在了人們的腦海中。


現在,隨著Netflix對動漫進行了一些大投資,以此將內容注入其流媒體平台,並且隨著漫畫的播出,《 新羅馬浴場 》就成了Netflix的新改編動畫。《 新羅馬浴場 》由 Naz 工作室製作,這工作室在動漫製作領域相對較新,只有不到十部作品。但這並不重要,因為他們確實做得很好,營造出一種氛圍,讓節目中的每一個場景都變得有趣和令人耳目一新,《 新羅馬浴場 》採用了2D和3D動畫的混合,平衡性還算不錯。(當然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因為《 新羅馬浴場 》有點像是Flash製作的感覺,角色在講話時,就很明顯看得出只有嘴巴在動,但其他細節都沒有在動



至於《 新羅馬浴場 》中的重點角色路西斯,他是貫穿《 新羅馬浴場 》的完美主角,他在他那個古羅馬時代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當他穿越時空來到現代日本時,他作為浴室建築師的工作熱情仍然激勵著他的大部分行動,看到他如何研究和檢查創新,然後在他那個時代盡可能地複制它們,這是非常有趣的連結,然而,路西斯不是只有複製這些東西回去炫耀,其實當中很棒的是路西斯也把文化精神一起複製回去~ 



Ads


觀眾可以說路西斯的旅程不僅充滿了有趣的時刻,而且也充滿了「教育」性質,隨著旅程的繼續,觀眾會發現自己對古羅馬和當前的日本沐浴文化越來越了解,這樣的設計感覺不僅僅是簡單的娛樂,還有更深層的文化探索。


《 新羅馬浴場 》的情節大多屬於「生活片段」類的素材,但有一個貫穿整個故事的主軸,每一集都會讓觀眾關注在路西斯身上,路西斯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感情和內部衝突,使他成為一個引人注目的角色。在《 新羅馬浴場 》接近結局時,你甚至可能會以同樣的方式欽佩路西斯本身的所有缺點和優點,觀眾會感覺到路西斯是一個非常人性化和真實的角色,即使他被困在這樣一個瘋狂的前提中,他還是保有自我。



而《 新羅馬浴場 》除了正常的說故事方式外,《 新羅馬浴場 》的每一集還有一個附加部分,就是由《 新羅馬浴場 》的漫畫家 Mari Yamaza 領導,在這些部分中,她將穿越日本最著名的溫泉浴場,以了解更多有關該特定地方的浴場文化的資訊,這些部分非常獨特,讓動畫的劇情可以更貼近觀眾的現實生活中。



《 新羅馬浴場 》可能沒有最好的動畫或最驚人的動作戲碼,但《 新羅馬浴場 》肯定是獨一無二且有趣的,如果沒有看過《 新羅馬浴場 》漫畫或是真人版的觀眾,《 新羅馬浴場 》可以成為你第一個選擇。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