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奇幻片,科幻

無雷影評劇場版《 咒術迴戰0 》評價好看嗎+彩蛋+人物關係圖,五條悟最強弟子乙骨憂太

0影評(無雷)
Ads
Ads


咒術迴戰0預告



劇場版咒術迴戰0劇情簡介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終於上線Netflix!之前看過電視劇《 咒術迴戰 》就超喜歡它的世界觀!這次劇場版《 咒術迴戰0 》的表現也超級讓我滿意,不僅故事很簡潔,連同精彩刺激的動作戲碼都非常有張力,把一些電視劇版本的角色都各有小小鏡頭,非常驚喜~


沒看過動畫影集版《 咒術迴戰》看得懂《 咒術迴戰0 》嗎? 答案是可以的,劇場版裡面會有五條老師做的一些解說,觀眾就跟著菜鳥特級咒術師一樣第一次接觸這個世界觀,因此裡面的解說我覺得雖然是簡化版的,不過對新手觀眾來說很容易上手與理解,因此不需要太擔心看不懂《 咒術迴戰0 》,當然動畫影集版的《 咒術迴戰 》講的世界觀更為詳細和深入,因此《 咒術迴戰0 》真的很適合新手入門,但如果不怕劇透而想要知道《 咒術迴戰 》世界觀的觀眾可以參考「世界觀、角色設定統整」這一篇文章。

Ads
Ads


咒術迴戰0 》IMDb評分為:7.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很喜歡這次《 咒術迴戰0 》在角色故事上的設計,《 咒術迴戰0 》主角是五條悟最強弟子「乙骨憂太」,時間點為「虎杖悠仁」吞了宿儺手指咒物而入學「東京咒術高專」之前發生的事情~ 乙骨憂太並沒有出現在動畫影集裡,只有名字被提及而已。而這次《 咒術迴戰0 》將乙骨憂太的故事結合「愛情」真的很棒,將一個人的執念與意識力量解釋得很棒。

Ads


角色方面咒術迴戰0 》當然沒有這麼多篇幅在講解真希、狗卷、熊貓、五條悟的太多背景,但是《 咒術迴戰0 》還是抓到了一些角色的個人精髓與重點,並且劇情中不改適時加入幽默的風格穿插習慣,然後再加入的很強大的打鬥畫面讓觀眾心滿意足!總之,《 咒術迴戰0 》很推薦觀賞啊!Netflix已經上線可以看得到囉!



Ads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人物關係圖

0人物關係圖

▲▲ 因為咒術迴戰0 》最主要的人物關係圖是上半部,但因爲後半段的打鬥畫面中有出現一些京都咒術高專的重點角色,因此我也稍微整理出來了~ 關於京都咒術高專的那些學生角色也會出現在動畫影集版本《 咒術迴戰 》中喔~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影評(無雷)

0影評(無雷)

對於只看劇場版《 咒術迴戰0 》的觀眾來說可能會有點感覺,那就是在看劇場版《 咒術迴戰0 》前半部時可能觀眾會期待有多一些不一樣的資訊,前半部我覺得的確比較柔和,後半部才開始火力全開;另外,劇場版前半部幾乎是重現漫畫原始內容,沒有太多額外的場景或是故事,直到後半部才有額外的故事部分。


不過這樣的編排方式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困擾,也很能接受,總之,我覺得這是編劇導演想要考量到新手入門觀眾而設計的考量。總而言之,劇場版《 咒術迴戰0 》整體來說真的非常精彩,我覺得這絕對是第二季的完美方方式,而且很可能也會帶動重新觀看第一季的觀看潮



Ads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故事切入點簡潔


很喜歡劇場版《 咒術迴戰0 》和動畫影集版一樣都沒有花太多無謂的篇幅就直接透過主角的故事進入故事前提,劇場版《 咒術迴戰0 》設定在一個人類散發出被詛咒的能量世界中,這種能量可以創造出被稱為「詛咒」或「被詛咒」的咒靈,乙骨憂太就是劇場版《 咒術迴戰0 》中的故事主角,他成為了特級咒靈的容器,是五條悟老師將他帶入東京咒術高專中,幫助他控制自己的力量,並且化解里香。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中的主角「乙骨憂太」和後續在動畫影集中的主角「虎杖悠仁」非常不同,乙骨憂太一開始是一個膽小、陰鬱、常被欺負的小孩,而虎杖悠仁是一個精力充沛的外向男生,我覺得劇場版《 咒術迴戰0 》很成功地將兩個主角的背景故事分開並且做出差異,我自己是沒看過漫畫,但有點想要知道後續如果乙骨憂太和虎杖悠仁相遇的話,誰會比較強XD


乙骨憂太並不是一個新角色,他在動畫影集裡已經有被提起過,但這次觀眾可以透過劇場版《 咒術迴戰0 》看到他背後一個美麗又悲劇的背景故事,我很喜歡劇場版《 咒術迴戰0 》設計里香用孩子氣聲音和憂太說她有多愛他,或者殺死欺負憂太的人卻似乎沒有愧疚感時,她可怕的外表與她甜美但有時也反覆無常孩子氣的行為結合,真的會讓人對里香這個咒靈印象深刻,也顯現出《 咒術迴戰 》詛咒精神之一,因為咒靈的形成會因為「意識力量」而保有自己的性格而存在。



因此,我相信觀眾看完之後肯定對里香這個角色有著很深的印象。



Ads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漂亮強大的反派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還為它的反派夏油提供很多篇幅鏡頭,其實他一直在《 咒術迴戰 》中出現,但這次和動畫影集版不同,這次在劇場版《 咒術迴戰0 》中,夏油被賦予了中心舞台。夏油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反派,具有超乎尋常的個性,他有自己的一套理念,但也不是胡亂鄒的理念和想法,我想這就很明顯為什麼會有許多跟隨者、咒術師會被他吸引。


因此劇場版《 咒術迴戰0 》裡夏油引起的「百鬼夜行」是本片最高潮,並且也是將夏油這角色做更深深度的內心探索的重要時刻,我覺得咒術迴戰在反派的設計並不是那種「極端的壞」,而是仍舊秉持身為咒術師的理念與想法,也在在證明當一個人有強大力量時,都會依照人的心境而做出好壞之分的行為。



Ads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情感交織和恐怖味道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其實顛覆了哥哥姐姐在一場預期的家庭悲劇之後保護他們的弟弟/妹妹的疲憊傳統,而是揭示了一個關於應對童年愛人和最好的朋友的死亡、倖存者內疚以及與侵略性自殺作鬥爭的故事想法。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劇情對乙骨憂太角色故事線的結尾是「處理敏感現實世界話題」的最美麗真誠結局,作者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機智處理這些議題,不僅討論咒術、咒靈,更是刻畫角色的內心,因此在劇場版《 咒術迴戰0 》結局的設計很精心,隨後形成一個情感共鳴的淒美但有意義的好故事。



我覺得《 咒術迴戰 》作品很厲害的都是角色各自有自己的故事之外,還能透過角色之間的相處與對話建立出更多的情感,例如透過粉絲最愛的無條悟,讓乙骨憂太這個角色漸漸立體起來,以一種感人但悲慘的方式審視乙骨憂太的內心;然後五條悟與虛無主義反派夏油過去故事也襯托出夏油這反派的轉變以及五條悟內心的羈絆,雖然夏油帶來的混亂很恐怖,可是觀眾也能看到夏油內心中的空洞、空虛


而熊貓學長和狗卷、真希學姊也強化了乙骨憂太內心中對情感的掌握、面對、放下,而乙骨憂太的經歷也深深影響著這三個學長姐,就因為每個人的故事而去影響另一個人的故事,這就是咒術迴戰 》作品很吸引人的地方,這是我覺得觀眾觀看《 咒術迴戰0 》可以多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在電影前半段,雖然是在介紹三個學長姐人物背景故事,但事實上背後早就已經有複雜的故事影響力正在發酵。



Ads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混亂但精美細緻的動作畫面


咒術迴戰0 》最令人驚艷的不外乎是電影最後三十分鐘的大戰與刺激轉折,很喜歡導演刻意讓每個角度的燈光都完美無瑕,而且一些咒術迴戰 》作品中的一些重點角色都各有鏡頭表現,我也很喜歡色彩設計相當飽鮮明,動作鏡頭生動到根本媲美真人電影,這些表現令人歎為觀止。

這些令人驚嘆的混亂都讓人感覺很有實質性,而且還無縫接軌地融入現代黑暗幻想世界,在緊張或動作密集的場景中營造一種喜怒無常的氛圍和不可預測的氣氛,咒術迴戰0 》始終對動畫的流暢度和乾淨度保有一定水準。



劇場版《 咒術迴戰0 》彩蛋(有雷)


咒術迴戰0 》的高潮是夏油發動「百鬼夜行」,而自己目的是想將乙骨憂身邊的咒靈里香搶走,這樣他就能輕鬆統治這個世界,可是最後夏油還是在對抗乙骨憂太時身受重傷,在彩蛋裡,時間點是大戰結束之後,乙骨憂太在異國街頭吃著美食,但是坐在乙骨憂太對面的竟然是原本屬夏油陣營的外國咒術師米格爾(他是大戰期間和五條悟對戰的咒術師,而且這提到他超強的咒物)但現在他和乙骨有說有笑,看起來就不像是敵人的樣子,之後五條悟也現身在乙骨身後。


這一段的出現是動畫影集裡曾經有提過乙骨憂太在國外執行五條悟給他的任務,事實上他是被五條悟派去跟米格爾學習用咒物(五條悟在大戰中有和米格爾做協議),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乙骨憂太沒出現在動畫影集《 咒術迴戰 》中與虎杖悠仁見過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咒術迴戰》延伸閱讀推薦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