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B:彼之初》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Netflix砸大錢果然氣場不同凡響

Ads
Ads

看了這部動畫之後才發現這部是Netflix砸大錢而來的,這也難怪裡面的劇情以及鋪陳,還有角色人物都頗具美劇的味道,甚至還有一些Netflix的劇情套路所在,剛開始看的時候的確有傻住,畢竟一個日本動畫中,不僅場景為洋化,連同角色名、招牌、長相都是西化。


這次會挑選《B:彼之初/B: The Beginning 》來看是因為第二季已經要上線,偶然發現下現在就先來看第一季,卻發現這部動畫真的不得了,不論是在劇情、人物刻畫、畫面美感都非常講究,果真Netflix錢砸下去就是一個氣勢,裡面的所有細膩感全都呈現得非常完美,也包含本部動畫的劇情屬於科幻犯罪推理類型,本就是Netflix用戶喜愛的類型,因此這樣高規格的動畫,根本就當成真人影集在呈現了!

Ads
Ads


當然,當中也是有一些我覺得可能本來的優點變成一些缺點的點,因為這部動畫的情很特別,是交錯複雜的劇情,有者不只一條故事主線,因此一開始看的時候總覺得劇情在故事線的交織安排上沒有太完美,尤其第一集雖然美感與給觀眾的衝擊炸裂,非常震撼,但在交代不同故事主線上有著含糊不清的感覺,是後來看到後面才漸漸讓故事脈落更清晰,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Ads


總之,這是一部我覺得挺不錯的動畫(IMDb: 7.2 /10
),推薦給大家,《彼之初》第二季也將在2021/3/18會上線,很適合喜歡連續殺人魔、推理、科幻的觀眾喔!


More >> Netflix《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Ads





Netflix《B:彼之初》人物角色


黑羽羅恩格林,黑羽之王,也是殺手B,在莉莉父親所經營的小提琴工房擔任學徒。
莉莉特殊犯罪搜査科的警察,做事常常少根筋,對於案件不容許被草草結束。她認識黑羽,但並不知道黑羽的真實身份。
奇斯綽號「葛尼」,消失了十年後因為「殺手B」案件又回來皇家調查局,擁有高智商,外表雖然頹廢但調查案件卻是很在線。
波利斯莉莉的上司,即將要退休,但對於案件也不會怠惰,與奇斯是舊識。
卡愛拉局裡特別會使用電腦技術的女警。
吉爾伯特法醫,奇斯的好友,奇斯做的事情他都很支持。
馬力歐隸屬特殊犯罪搜査科的警察,金髮平頭,身體壯碩,擅長衝進犯罪現場及制伏嫌犯。
艾瑞克把奇斯當成啟蒙老師,在奇斯身上學會了很多偵查的技巧與思路,在劇中雖然聽取上級的命令,但也很相信奇斯的推理,案中幫著奇斯。
《B:彼之初》人物角色

Ads

皆月造市商組織的首腦。
「造市商」為策劃犯罪和戰爭的謎樣集團,遵從皇室指令從事暗殺、滲透、破壞等秘密任務,成員右手臂都會有骷髏頭刺青,
昆恩替皆月做事的手下,與黑羽交手卻敗於黑羽之手。
伊邪那美似乎小時候與黑羽是玩伴朋友關係,在劇中與黑羽是敵對關係。劇中打扮非常美麗,對於滑板很在行,他算是造市商成員中一個厲害身手的高手,動作比昆恩還快。
神威紫髮平頭的外型,本劇中畫面並不多,出現在第三集的任務中,這個角色的人設非常反骨。
萊卡總是會帶著帽子的造市商成員,因為神威的反骨,讓皆月派去監督神威。
優奈黑羽的青梅竹馬,為「4號」,與皆月走得很近,黑羽一直在找優奈的下落。
理菊雙胞胎中紫色頭髮的那個,與武尊特別會電腦方面的技術。
武尊雙胞胎中另一個,與理菊搞定電腦技術問題。
《B:彼之初》造市商成員


Ads





Netflix《B:彼之初》心得+劇情

彼之初第一季

►Netflix《B:彼之初》第1集劇情+心得

《B:彼之初》第一季第1集劇情大綱重點:

►克雷莫納王國老城區發生命案(亨利、理查被殺手B給殺死),留下一個「B」的記號,奇斯也為了這個連續殺人命案而來,然而命案中的其中一個歹徒朱利安正下落不明,被秘密組織的人找上,與朱利安則是去搶了軍方的步兵戰車,造成大轟動。

►原來黑羽就是朱利安要找的人,也是人稱的殺手B,而昆恩利用朱利安也是為了要找黑羽,利用一場鬧劇引出黑羽,昆恩這時也才知道黑羽之王真的存在。

►奇斯計算出步兵戰車的位置, 但莉莉找到之後已經上面都沒有人。後續奇斯才發現列車上的人才是目標,步兵戰車只是障眼法。


Ads

這部動畫的確是把很多資訊塞好塞滿的劇情以及細節,果然很有Netflix的風格(連名字都是西方的名字),一開始看第一集還有點迷失劇情,但後來我看完之後有去查資料才知道這部動畫有著不同的故事線。


我先還原一下本集的內容:

  • 造市商組織派了三個人要去殺一開始逃跑的女孩,但殺手B出現了,在我看來這個殺手B應該是正義使者,因為他殺掉的是壞人那一方,但只有理查和亨利被殺,逃跑的朱利安則是遇上另一個人(昆恩)說可以帶他去找殺手B報仇,而現在警方要找的也是殺手B,因為這個殺手B被認為過去幾年的15件案子有關。


當然一開始就已經透露出黑羽不是正常人類的訊息給觀眾,在本集最後一幕的打鬥就能知道連同昆恩與黑羽的打鬥很不錯呢,不僅篇幅和畫面順暢,連同色調、血腥度、死法都不落俗套,然而,最後列車呈現著B,原來是黑羽要給奇斯的提示。


目前看起來莉莉和上司波利斯是劇中比較詼諧的角色,在公路上追逐步兵戰車的時候還說:「別說話,會咬到舌頭」,也真是搞笑XD,並且奇斯在一開始就被塑造成頹廢感十足的大叔,懂人心又常做出沒人能懂的事情,尤其在找步兵戰車時書畫一堆符號與數字推算出犯人位置,卻十足製造出強大的魅力,有著很大的反差魅力。


第一集的畫面呈現無限的美感與帥氣,連同劇情都可以看出細膩感,導出往後集數的一堆懸念,第一季看完後得出兩個重點:「皆月誓死一定要找黑羽」、「奇斯誓死也一定要找到殺手B(黑羽)」。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2集劇情+心得

《B:彼之初》第一季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奇斯感受到命案現場留下的B記號是給自己的提示。

►艾德凱爾議員命案的出現,被奇斯發現這是模仿犯,並非真正的殺手B,黃色先生(伊恩)被用特殊毒氣來做實驗計畫,卻死於非命, 出現在議員家中,吉爾伯特也推測出這毒氣製造者強烈表達出想讓對方吃盡苦頭在殺死的慾望。

► 警方全力調查伊恩被毒死的案件,並規劃要在今晚的宴會中做維護計畫,免得其他無辜之人受傷害,連同黑羽也來到現場埋伏,卻沒想到皆月他們聲東擊西,利用毒氣威脅要大家殺死市長,這樣毒氣裝置就會關閉。


Ads

這一集非常特別,帶出奇斯知道B這個記號是殺手B給自己看的,就好像是說「我在這裡」的意思,而第二個命案出現的假B記號我記得奇斯有說過,這計畫的邊界非常粗糙,當我看到黑羽修理小提琴的畫面時,終於能知道本動畫連同在記號上都下了功夫,因為黑羽是小提琴修護師,所以手工特別細以及力量會有著自己的個性。


其實我挺喜歡造市商的每個角色,眼神和形象造型都非常妖化,在臉上每個角色都有著漂亮的色彩, 在頂樓的打鬥也美的無話可說,我敢說這些打鬥動作一定有設計過,不過看起來黑羽並不知道這些是誰,因為他問了:「你們到底是誰?」也讓我好奇這些造市商要抓黑羽做什麼呢?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3集劇情+心得

《B:彼之初》第一季第3集劇情大綱重點:

► 黑雨與歹徒的對打引來奇斯對他們追逐,卻晚了一步,而奇斯也在水中發現鐵粉與藍鋼的粉末,這跟之前列車事件有著一樣的東西。

►毒氣即將被引爆,室內的賓客開始躁動,卡愛拉則是與時間奮戰要破解系統,最終終於終止這場危機,但卡愛拉卻發現敵方原本不停防禦,卻突然停了下來,而皆月永遠有備案計畫,還是手動啟動毒氣,為的是製造混亂,趁機逃跑,這些人的實際目的是想要引出B。

►黑羽被引導雷南湖喚醒記憶, 對方似乎是小時候的玩伴,但發生了「那件事」之後覺得被黑羽給背叛,兩人激戰之下黑羽殺死了對方,但卻留下一句「觸碰老人星」這句話給完全搞不懂的黑羽。


Ads

黑羽對打過程中發現「她」跟這些人在一起,在一開始的對打畫面非常有張力,連同在運鏡都超級流暢(忽遠忽近、環繞鏡頭都有),加上敵人(伊邪那美)時不時有著帥氣魅力(滑板這道具實在太帥),而且我發現這部劇的殺人畫面血腥也挺獨特,如果拍成真人版,番茄醬應該用不少,劇情來到第三集死掉的角色可真是不少呢!


這一集夾則著一些轉折和緊湊刺激,透過雙邊進行之下,有種分身乏術的感覺,而一連串的混亂觀眾可以感覺得到有著奇斯的存在會讓情勢穩定許多,儘管狀態混亂,以他冷靜的沈著的個性反而給人一種很大的依靠,所以看到第三集,我有想過如果本懂動畫中沒有奇斯這個角色存在的話,肯定會是處於弱勢的狀態,這樣看就沒有快感了~


所以奇斯最後分析,是「有人」引發無意義事件只為了引出「B」,不過在本集中黑羽被引導雷南湖(每到十月都會有幾天前往神之國的大門),原來是要讓黑羽喚醒記憶,這是伊邪那美和黑羽來過的地方,只不過他們是發生什麼事?看起來他是黑羽小時候的朋友。只不過伊邪那美所說「那件事」是什麼事情,他在怪罪黑羽當時沒有選擇他,這一集的最後留下一陣懸念~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4集劇情+心得

《B:彼之初》第一季第4集劇情大綱重點:

►奇斯與黑羽各自來到皇家圖書館想要查點東西,雖然沒有見到面,但黑羽卻突然有著異樣的感覺。

►莉莉去找奇斯討論著他對殺手B的看法,表示應該是有不為人知的第三方勢力在掩蓋身份,一旦出現真面目就會開始行動,並且擴散,覆蓋整個國家,然後犯罪會連鎖反應地不斷發生。

►布蘭則是突然發現手機的鏡頭監視著自己的一舉一動,等於是調查局內有內鬼,於是急著找波利斯,卻沒想到直接在局裡給殺死,並且留下「B」記號。


Ads

一開始來個新的故事,奇斯的重要的人死掉了,當時死狀慘,臉都被割爛了,看來這應該是奇斯內心的痛,這也不免讓我想到第一集中吉爾伯斯說你還在找「他」嗎?感覺奇斯應該是想要找到兇手,這一集中也由莉莉這個角色帶出奇斯內心中的「她」(這樣我推測應該是奇斯的妹妹被殺吧~應該不是戀人的身份)。


看到這裡,突然發現奇斯有時候會有一些搞笑又浮誇的動作呢,這集從樓梯上跌下來那畫面好可愛,雖然一副專業樣,但還是會有反差萌的感覺不時出現來給觀眾驚喜。


原本以為莉莉這個女主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表現,看到第四集他對殺手B的觀察與了解的確有驚艷到我,他認為殺手B都是殺害案中的加害者,並且應該是想要對某人傳達別的意義,連同記號都越來越張牙舞爪。


我還蠻喜歡本劇都會為觀眾加一些註解,也會好好解釋各個細節的由來,像是「葛尼」,原本我還不知道葛尼是天才的意思,後來莉莉解釋才知道這是德文天才的意思。


不過這一集也是莉莉將這些案件接連著在一起的關鍵點,在前面幾集都是各自發生令人匪夷所思的獨立案件,因此這一集裡的莉莉是把案件作牽扯的開端。然而這個角色雖然是個天兵粗線條的人設,在本集中的案件分析卻是有著敏銳的觀察。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5集劇情+心得

《B:彼之初》第一季第5集劇情大綱重點:

►布蘭被攻擊之後,上級開始覺得局裡有內鬼,布蘭失去意識前也要醫生把一個東西交給奇斯,奇斯內心則在盤算著什麼。卡愛拉則是發現局裡的手機、監視設備都被盜錄,也是因為系統內有某個程式。

►奇斯透過手錶解出局裡內部的內鬼,然而卻帶出八年前大家不想提起的事情。

►黑羽又感應到奇斯的存在,直接去找奇斯,黑羽認為奇斯就是「老人星」,而奇斯似乎早就知道殺手B的過去,因為他叫殺手B為13號。


透過皆月內部的談話可以知道,調查局裡真的有內鬼,甚至是跟他們接應的人,然而,這個「內鬼」到底是誰?現在的劇情像是慢慢衍伸出奇斯知道的脈絡,因為他要卡愛拉給他過去五年跟他有關係的職員名單,那我想在奇斯心中已經有了懷疑的對象。

然而,那個黃金安瓿是有什麼作用,從第一集以來就一直看他們在喝這個黃金安瓿,而且神威服用的時間間隔也變短了,這到底是有什麼作用呢?透過神威的怪異行為,

我也記得之前有一集有說到造市商的刺青會是在右手臂,但沒人有看過,我想是因為這刺青是在手掌上吧,之前皆月的手掌上也有,這一集的萊卡也是,而且警察看到這標誌好像是被買通一樣,不會管他們的

JHR,這是什麼神奇的解法?透過布蘭給奇斯的手錶就能知道兇手是誰(中間那一連串的推理我就不寫出來了,因為我也不懂XD 以我的智商絕對不會想出這種暗號),然而,內鬼居然是尚恩!不過八年前的事情奇斯就已經在懷疑尚恩,雖然沒有說到是什麼事情,但應該是跟奇斯想要調查的案件有關,看起來應該是尚恩心愛的人被奇斯從身邊給奪走,所以現在則是想要報復。

原來所謂的老人星是奇斯,但是為什麼要去觸碰老人星?而且他直接去找奇斯不就是正中下懷了嗎?因為奇斯也在找殺手B啊。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6集劇情+心得

《B:彼之初》第一季第6集劇情大綱重點:

►黑羽把奇斯帶走是想要找到優奈的下落,奇斯解出黑羽犯下案件後留下記號的含義,並且跟他約好隔天在寺廟見面,因為有東西要給黑羽看才行,

►尚恩的死卻引來調查局的大家對奇斯起疑,並且要逮捕奇斯。

►造市商這裡則是計畫要由優奈去抓黑羽。


上一集奇斯說到亞哈最後與白鯨一起沈默時到底在想著什麼?這一集很剛好一開頭就寫著造市商飛行船上的貨物艙就是「白鯨」,總覺得好像意味著什麼,而或許也代表亦有所指,奇斯的智商真的也不是我所能跟上的,但我會特別寫下這一句總覺得他想要跟吉爾伯特暗示什麼。

原來老人星指的是用來稱呼「指引方向的長者」,不過黑羽要找的是優奈,但優奈(4號)是造市商的一員,而這也解答黑羽一直殺那些該死的人是為了告訴優奈我在這裡的意思,而這個優奈是黑羽的女朋友,但更大的謎團又來了,優奈與黑羽是怎樣分開的呢?

殺手B留下的記號其實不是B而是13,並且羅馬數字4,代表的是兩人各自的代號,黑羽的故事也挺飽滿的呢,而當中也帶出許多待解的疑點,像是優奈怎麼會加入造市商,我覺得越到後期,越像是三方之間的恩怨未了,而現在越來越有交集,不像是第一集中那樣混亂。不過我倒是很疑惑奇斯遇到黑羽之後,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是奇斯好像是一副要找殺手B報仇一樣,卻沒想到這一集兩人的見面好像又很和平,還交換許多情報與資訊。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7集劇情+心得

►黑羽面對皆月的攻擊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奇斯卻選擇相救,皆月被他心中所認為的老人星給被奇斯射擊的手臂砍斷。

►奇斯一直在找的筆記本被撕掉的那幾頁就在黑羽手中,並且是奇斯的父親給他的,在黑羽小時候因為一次敵人來襲,奇斯的父親被皆月出賣並殺掉,大家為了保護黑羽而犧牲,奇斯的父親給黑羽的只是就是找到優奈。


不得不說這一集的皆月找到黑羽手法真的很厲害,但也相當沒有人性,不僅讓黑羽嚐透被愛人殺的滋味,更讓黑羽在痛苦中毫無招架之力,我不得不說彼之初在殺人手法與畫面美感都取得平衡,儘管有著血腥,更有著一種說不出的色彩美感,喔對,還有姿勢的美感(本集一開頭神威被刀劍給差勁身體裡的那姿勢,簡直痛苦又有藝術感啊!)。


然而,奇斯選擇出手救黑羽,他那把槍可以讓皆月必須在短時間內治療,感覺是個神秘的東西。而在筆記本中,奇斯的爸爸寫到:「給我的兒子,13號會感應到你體內的我,他一定會找到你,為他指引方向吧」(說到底,這個奇斯的爸爸就是老人星,而奇斯也是黑羽的老人星)。


這一集裡面也解答黑羽他們的小時候,B的記號是這樣來的,黑羽對優奈說:「下次妳被欺負就在我看得見的地方畫下這個,如果我畫下這個,妳就來找我」,兩人就是這樣約定的,當時敵人(造市商)來襲時黑羽被霧雨帶去避難,優奈被皆月帶去,原來這個皆月在小時候就背叛奇斯的爸爸,轉向造市商。而這一集完全可以確定皆月就是奇斯以及黑羽要找的目標。


當時筆記本裡幾頁就是在黑羽身上,上面記載的是他的身世以及必須做的事情,所以他必須要找到優奈也是當時老人星的指令,而原來黑羽會有這個左手是從霧雨的手來的!左眼是可以操縱記憶的能力,因此自己封閉了優奈以外的記憶,改寫自己記憶來逃避罪惡,這也難怪當時的老人星會叫黑羽去找優奈,並且說他與優奈會有共鳴,原來是因為和優奈對到眼之後,記憶可以被喚醒。當時的皆月看得出來也是個眼睛具有可以篡改記憶的人。


皇家調查局已經下最後通牒要找到奇斯,然而皆月的手卻被老大給砍下,這個老大是誰?而且他還解讀了碑文,是唯一的先知呢,唯一知道過去能看穿未來的人,他叫雷古拉斯。(新的角色出現了)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8集劇情+心得

►皇家調查局已經給予最後通牒要找出奇斯,莉莉在奇斯家中看著寫滿數學運算公式的白板和天花板,很想知道奇斯到底是想要找尋什麼,輸入了數學公式之後,發現出現的是奇斯妹妹的臉。艾瑞克對於莉莉阻礙調查而將她停職,但其實艾瑞克是要透過莉莉去追查奇斯的下落。

►奇斯對於殺害自己妹妹的兇手(致命凱爾,黑髮殺人魔)覺得可疑,到底在包庇誰?因此想要問黑羽是否知道這個人,卻沒想到他是雷吉(也就是雷古拉斯,基因驅動邪惡覺醒,純以戰鬥為目的而製造出的古代亞種人)。


黑羽的記憶回來後,說出更多關於過去的事情,而那個雷吉就是突擊研究所的那群人,不過如果搭配著上一集的最後,皆月叫了雷古拉斯,也只是代稱而已。所以黑羽殺的那些人,全都是雷吉。


黃金容液的用意:為了重新利用已報廢的雷吉,必須使用黃金溶液,用來調整搞固酮以及多巴胺。之前奇斯射擊了藍鋼而對方手爛掉也是這個原因,這個藍鋼就是雷吉的弱點,這些都是從奇斯爸爸留下的筆記本裡面學到的。


目前劇情走到現在,總覺得把故事線終於搭在一起,因為之前的故事線算是分散,所以在奇斯與黑羽兩人相聚之後講出了很多線索,也就是說他們兩個得出的結論為皆月就是當初把優奈給帶走一起去造市商,並且在透過眼睛把優奈的記憶竄改,當時也是皆月殺掉奇斯的父親,因此兩人要找的都是皆月,但報復動機不一樣就是了。



Ads





►Netflix《B:彼之初》第9-12集劇情+心得

►奇斯跟著莉莉回去調查局,並說著調查局中其中一個人就是殺手,只是沒有決定性證據,打算利用莉莉做為誘餌,果然吉爾伯特馬上踏入陷阱,卻沒想到吉爾伯特利用雷吉調包自己的身份,好讓奇斯他們跟丟。

►黑羽則是透過奇斯所教的方式以最省力的方式飛上「白鯨」飛行船要找優奈,卻發現皆月並不是他要找的人,萊卡才是。

►奇斯發現吉爾伯特就是利用金色安瓿來收買那些雷吉給他沒人認領的屍體,而雷吉的報廢數量也異常得多,只是沒人發現,從中推理出吉爾伯特巢穴就在這棟大樓裡,奇斯順利找到莉莉,然而,逃走的吉爾伯特卻在此時被造市商給拋棄。

►莉莉醒來後,馬上說出那個吉爾伯特在她嘴裡放的膠囊,於是艾瑞克馬上趕去找莉莉,另一方面,奇斯則是要去和吉爾伯特做個了結。

►萊卡將黑羽引到的黑曜碑文(但奇斯卻千叮嚀萬交代不要被引導那裡,因為他將會被殺掉,並與優奈死在那裡,就和碑文上寫好的歷史故事一樣)


Ads


最後剩下的集數繞回來奇斯說的第二個人是人類,並不是亞人,而那個第二個人就在調查局中的其中一個人。而且一開始居然奇斯就在懷疑吉爾伯特這個人!他們不是朋友嗎?所以殺掉愛瑞卡的人就是吉爾伯特?原本我以為莉莉的鏡頭沒有太多,總覺得來插花用的,但最後被派去都誘餌也是營造了很緊張的氛圍。


看到現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造市商一直在派人出去被殺掉?這個皆月老實說我看不出什麼強的地方,就是直派人出去被殺掉,這樣的計謀老實說不太行,而這個組織的一些成員也是挺讓人感到疑惑,都會很有自信地想著自己可以抓到黑羽,但沒兩下就領便當,搞得組織越來越小。



這個黑曜碑文還挺特別的,透過不同方式解讀會各自有不同的意思,直的橫得斜的偶數基數等等,但是重點在於「兩位巫女的故事」,第十三個滿月之夜,兩巫女選出的男人將獲得力量、夥伴與翅膀,成為黑羽之王,這一段無非是解釋了黑羽的由來與故事。這一段其實讓我內心有些悸動,因為黑羽也一直在找尋自己的過去,然而,因為所有人都是被碑文所驅動,只要黑羽繼續和黑曜有牽連,優奈也會跟著死,也就是說如果這是黑羽必須面對的。



Ads


奇斯推理吉爾伯特的巢穴也挺厲害,反應更是了得,看他不慌不忙的推理其實很順暢,像是收買雷吉給他沒人認領的屍體,而雷吉的報廢數量也異常得多,從中推理出吉爾伯特巢穴就在這棟大樓裡,那些大體都是特定年齡和身高下的女性,並從中連接到吉爾伯特都是在這棟大樓裡的操作的,以及我壓根兒都沒有想到的他可能有同夥這件事,一連串的推理與決策,非快地推進,完全不浪費時間。


原本吉爾博特被拋棄還覺得很可憐,我還以為他是因為對愛瑞卡有著無可言喻的愛,結果他轉個風向說大家的表現都跟我預期的一樣,根本就是精神變態無誤。至於優奈對黑羽的愛是讓我最動容的,她不願服從於皆月的表現,儘管已經傷痕累累,還是堅信著黑羽會來救她,到這節骨眼我倒是很期待兩人相見之後會有什麼發展。


看來萊卡想要成為新的黑羽之王, 原來在小時候是萊卡竄改了皆月的記憶!也就是說從頭到尾是萊卡在利用皆月,這也難怪皆月不知道自己是誰了,而且在黑羽接近飛行船之後,他與優奈的有著共鳴,兩人的頭髮都變成了白色,看來這是萊卡想成為黑羽之王的開始,也是黑羽之終結。


然而,這是當初故意發襲擊的吉爾伯特告訴萊卡的,會這樣利用萊卡也是因為萊卡是唯一不會被黑羽改變記憶的人。然而,我記得黑羽說過,他想要終結這個被碑文給操控的人生,因此在黑曜碑文之下,黑羽那種強力不願屈服的內心或許真的有辦法改變一切?



Ads


皆月或黑羽並不是怪物,你才是真正的怪物。最後的收尾與解釋我覺得很不錯,也解釋道吉爾伯特為什麼殺了人都不會有任何罪惡或愧疚之心,是因為他每殺一個人就會出現另一個人格,將這些罪惡拋給之前的人格。


因此最後一這一集都在說著所有事情都是被操控的,包含黑曜碑文已經寫好所有事情發生的一切,而艾瑞克一行人會去找奇斯也是吉爾伯特所期望的劇本發展,但是大家對於儘管被操控也願意孤注一擲,就跟黑羽一樣。最後有點感人,伊邪娜美在死前就讓黑羽可以接受他的腳,用在結局這裡是多麼大的梗,因為伊邪娜美小時候是奇斯的父親死前被交代要保護好黑羽的,居然在最後派上用場。


而莉莉這個角色也為吉爾伯特最後死前的笑容給下了註解,我覺得莉莉這一點解釋得很好,是感謝之心,感謝奇斯終結了他那瘋狂的行徑,但其他人不允許他這麼做,這也或許是因為他將自己托付給超越自己的奇斯,因為他知道只有奇斯有辦法終結他。


看來第二季是霧雨要去找黑羽了啊!沒想到他小時候並沒有死,而且當初黑羽還砍下霧雨的左手呢!



Ads


More >> Netflix《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