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2集劇情:楓葉街上的怪女孩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忘記上一集(第一集)可以先回顧: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1集劇情:神秘國家實驗室怪物,威爾消失不見了!






怪奇物語第一季第2集劇情


達斯汀、路卡斯和麥克在樹林裡找到伊萊雯後,將她帶到了麥克家藏起來。他們發現她對社會規範有一種奇怪的理解,麥克克給她可以穿的衣服時,她懶得去私人地方換衣服,直接在男孩面前就地寬衣,男孩們在她脫衣服之前就阻止了她,差點沒嚇死這群男孩們。麥克帶伊萊雯去了一間浴室,她堅持不關上門,路卡斯不信任伊萊雯,推測她可能是附近收容所的逃犯,所以他和達斯汀想告訴凱倫,但麥克提醒他們,天黑後他們不應該出去,告訴媽媽的話所有人都會有麻煩。

Ads
Ads


路卡斯和達斯汀離開後,麥克為她搭建了一個毛毯堡壘供她睡覺,當麥克問起她的名字時,她向他展示了她的紋身,麥克
決定稱她為「El」,是「十一」(Eleven)的縮寫,他們互相道了晚安,儘管有暴風雨,伊萊雯還是安心地睡著了。

Ads

第二天早上,哈普到達威爾家,告訴喬伊絲他們還沒有找到威爾,儘管喬伊絲堅持認為威爾在另外一個世界對她求救,甚至給哈普看家中那個被電燒壞的電話,不過哈普認為這只是因為暴風雨的關係才會讓電話燒壞。由於一直沒有收到朗尼的消息,哈普決定親自去和朗尼談談。強納森提議自己可以代替哈普去,但哈普命令強納森留下來陪伴他的母親比較重要。麥克給伊萊雯早餐果腹,並告訴她他計劃讓她安全回家,只是伊萊雯拒絕,堅稱「壞」的人正在尋找並且要殺掉她。



Ads


馬丁聽喬伊絲報警的錄音,知道喬伊絲堅稱威爾在另一端。史蒂夫邀請南西當晚在他家參加一個小型派對,他受歡迎的粗魯朋友湯米哈根和卡羅爾帕金斯都會一起出席。而這群人注意到強納森為威爾到處張貼了失蹤協尋海報,除了南西之外,所有人都在對強納森嘲笑與開玩笑,南西她只能尷尬地向強納森表示哀悼。


路卡斯和達斯汀注意到麥克今天上課遲到,麥克實際上因為伊萊雯的關係早已經不想去學校,反倒是等待他的母親離開,然後加倍照顧伊萊雯,麥克向她展示了電視、他家人的照片(伊萊雯還覺得南西「漂亮」)和他父親的躺椅。


麥克帶伊萊雯在他的房間裡轉了一圈
伊萊雯突然注意到一張他朋友的照片,迷惑不解的她指著「威爾」,讓麥克大吃一驚想要問出威爾的下落,只是還沒得到答案,凱倫(麥克的媽媽)回家了。伊萊雯很怕麥克會告訴凱倫關於收留她的事,麥克對伊萊雯承諾自己不會這樣做,於是麥克把她藏在衣櫃裡,把門完全關上。在裡面,伊萊雯回想起布羅納(她稱之為「爸爸」)命令她被扔進一個小而黑暗的牢房。她懇求布羅納在打開門。在外面的麥克試圖撒謊說他生病所以沒去學校,但凱倫認為麥克是在為威爾感到難過,並告訴麥克可以隨時與她談心,媽媽離開後,麥克打開壁櫥時發現伊萊雯在流淚,麥克溫柔地安慰伊萊雯,保證她沒事。


當強納森開車去朗尼家時,喬納森聽著 The Clash 的「我應該留下還是應該走」,這讓他想起了他和威爾在他的房間裡聽這首歌的時候,而喬伊絲和朗尼在電話裡爭論著威爾不見的事情。喬伊絲去梅爾瓦德的雜貨店工作,買了一部新手機,並且請老闆預知點薪水給她。
在喬伊絲的家,馬丁布羅納正帶隊偷偷檢查喬伊絲家是否有人,然後使用掃描儀檢查這個家,布羅納發現這個家裡面有一股強大能量湧出,並注意到黑色液體順著一塊木板流下。



Ads


在搜尋採石場時,哈普警告卡拉漢不要離懸崖邊緣太近,因為跌倒意味著必死無疑。他接到了秘書的電話,告訴他班尼漢堡餐廳的情況,說到班尼哈蒙德死了,並且還說是自殺。放學後,路卡斯和達斯汀去麥克家,路卡斯懷疑伊萊雯還在那裡,麥克趕緊告訴兩個朋友伊萊雯認出了威爾,並問朋友們在威爾失蹤的地方找到伊萊雯根本不是巧合這麼簡單,當麥克重複說著她對「壞人」的擔憂時,路卡斯試圖離開房間告訴凱倫,結果一轉身,門自動砰地一聲關上,男孩們驚恐地回頭轉身看到伊萊雯,她的鼻子在流血,也才發現伊萊雯她有超能力


強納森在朗尼家沒有找到威爾,他把威爾的一張尋人啟事海報留給朗尼「以防你忘記他長什麼樣」。哈普採訪了哈蒙德一位名叫厄爾的朋友和贊助人,他說班尼哈蒙德最近行為舉止很正常,但他提到了一個男孩(但事實上是誤認伊萊雯為男生),哈普給厄爾看了一張威爾的照片,並問是不是這個「男孩」,厄爾並不是太確定只說「可能是」,警方繼續搜索班尼漢堡餐廳周圍的區域,發現附近有被丟棄的醫院手環在排水管中,搜索隊沿著管道看到它通向霍金斯實驗室。晚餐時,南西說服凱倫讓她去參加史蒂夫的派對,假裝她要去參加威爾的集會。達斯汀看到伊萊雯從樓梯下來,笨拙地假裝「抽筋」並敲打桌子來分散大家的注意力。



男孩們帶給伊萊雯份一些剩飯當她的晚餐,達斯汀和路卡斯為他們的粗魯行為道歉,儘管路卡斯還是有點不信任。當她詢問為什麼要道歉時,他們開始解釋「朋友」的概念。伊萊雯坐在麥克的《龍與地下城》棋盤前,拿起牧師的身影,當作是威爾,她把板子倒過來,把牧師放在上面,說他正在「躲起來」。麥克問從哪裡來的時候,她把德魔高根的身影放在牧師旁邊,象徵著威爾正與一個怪物在一起,並且威爾嘗試讓自己躲起來。


在尋找威爾的過程中,強納森開始在幽暗密林中拍攝一些照片想要照線索,他聽到一聲尖叫,但當他趕過去時才發現原來這只是史蒂夫的派對,當中強納森發現被南西帶來的芭芭拉顯然不喜歡這派對,因為她獨自一人落寞地坐在泳池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喬伊絲在電話旁等了好幾個小時,又接到一個電話。威爾的聲音說著「媽媽?」,然後燈光開始閃爍,電話那頭威爾的聲音讓她震驚並再次燒壞,閃爍的燈光將她帶到強納森的房間,那裡正在播放「我應該留下還是應該走」這首他們最愛的歌,燈光和音樂突然中斷,牆紙開始變形為人形像是要逃出牆壁一樣,喬伊絲嚇得逃出房子,之後房內的電源重新開啟,喬伊絲再次小心翼翼地回到屋裡。

當南西和史蒂夫一起上樓時,芭芭拉試圖阻止她並告訴她「這不是妳」,只是被愛情沖昏頭的南西不理會芭芭拉,要芭芭拉先回家,然後南西和史蒂夫最終發生了關係,強納森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專注於芭芭拉沮喪地坐在史蒂夫的游泳池邊,芭芭拉割傷的血濺到泳池裡,燈光閃爍,然後一個可怕的身影出現在芭芭拉身後,就這樣黑影和芭芭拉都消失了。



Ads


👾 接續下一集(第三集)劇情: 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3集劇情:威爾從哪裡發出訊號?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