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3集劇情 》妳不是肇因,妳是解決方法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3集劇情




❤接續第二集,蘇利文中校找上山姆歐文斯博士詢問克莉希屍體問題,歐文斯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因為沒人可以解答到底怎麼回事。蘇利文中校認為歐文斯應該要負起責任,畢竟他之前管轄的實驗室被其他國家給入侵,中校更確信布羅納當初培養的伊萊雯是用來遠距刺殺用的,中校認為歐文斯博士把伊萊雯藏起來,於是在他家翻箱倒櫃拿走一些重要文件,為的就是找出他有沒有和伊萊雯接觸過。伊萊雯因為用溜冰鞋打了安潔拉之後闖禍,讓大家的氣氛都不是很好,回到家又看到穆雷,讓大家更為傻眼,喬絲突然宣布明天要去阿拉斯加出差,因此把照顧家裡的責任交給強納森


❤強納桑因為被剛剛安潔拉爆頭的景象還恍神著,但他又不敢跟喬絲講真相,麥克也很不識相地說安潔拉傷勢嚴重,使得伊萊雯氣得離開餐桌,回到房間一個人消化著難過。盧卡斯一早看到傑森和其他隊友要去對付艾迪,盧卡斯覺得自己被排除在外,因此忍著自己的不願意,也要和傑森去找艾迪。艾迪一造就從達斯汀和其他人口中知道所有人一定會來追殺他,畢竟過去他給人的形象就是「怪胎」,大家想要安慰艾迪說他們都很有經驗可以打怪,要艾迪不要緊張,不過越講越讓艾迪覺得更擔心。再加上現在又有一起弗雷的命案,只會讓艾迪更加可疑,因為這現場剛好又是艾迪躲藏之處附近

1


Ads


❤南西和警方講著弗雷突然消失的過程,也提到可能是韋恩講到的殺人魔維克多,但警方都覺得不可能,此時南西看到史帝夫他們來到現場,就像是看到救星一樣。麥克看著伊萊雯不吃早餐而想去安慰她,儘管麥克以前常被霸凌,但伊萊雯覺得麥克不懂她的感受,因為她就是不一樣,在任何地方沒有歸屬,儘管以前被認為是超級英雄,但現在的她沒有超能力,再也不是了,而且更糟的是警察已經來把伊萊雯帶去警局。而喬絲已經在飛機上,根本也無法處理這件事。


❤俄羅斯,哈普跟其他囚犯一樣被強迫做苦工,他賄賂的獄警找機會告知哈普有機會搭飛機回國,哈普當然會擔心那個叫尤里的飛行員無法信任,但這也是他唯一的出路,因此沒得選。南西和大家討論後得知這次的怪物一樣來自上下顛倒世界,並且攻擊手段是咒語,至於是不是受奪心魔命令或是自己行動就無從得知,但問題是為什麼是克莉希和弗雷成為目標?弗雷來到現場時就害怕、焦躁、心煩,這和克莉希的情緒一樣, 但問題是看到怪物應該會告訴別人,所以大家認為很可能就是會去找心理醫師

Ads
Ads


2


Ads


❤在分頭之前,史蒂夫還很擔心南西獨自行動,這樣貼心的舉動讓南西覺得窩心。在他們離開後,艾迪的家天花板開始出現裂縫,看似是威克那將要透過這裂縫來到這世界,果然他挑中了派翠克,派翠克一陣頭痛後流鼻血,但他還不以為意。跟著傑森來到艾迪練樂團的地方,盧卡斯被這些朋友認出,但盧卡斯仍然假裝跟他們不熟,經過傑森的暴力逼迫,才說出達斯汀已經去找他。 伊萊雯被抓到警局審問後將被送去少觀所,除非把監護人找來才能見到伊萊雯。哈普利用湯和麵包請人幫忙把他的腳給打斷一些,即便可能會打斷他的腳,但他別無選擇。


❤麥克絲去找學校的輔導凱莉老師,達斯汀趁這時候說到剛剛史帝夫對南西獻殷勤的事情,史帝夫狡辯自己只是想要保護朋友而已,更何況不想要看到南西的眼睛被怪物吸出來,只是他邊講邊臉紅,達斯汀不需要聽下去就知道史帝夫還對南西有感覺。麥克絲跟輔導老師說到自己對現在發生的命案讓內心更糟,老師說:「妳經歷了創傷,麥克絲,像妳這樣把感情和痛苦封閉起來,很容易就會再次觸動創傷,所以現在只要出示,妳就會加倍反應」,不過麥克絲一樣對老師保留自己的創傷,因為她只想要知道克莉希有沒有對她講什麼,老師基於職業道德下保密,所以麥克絲只好偷拿老師的辦公室鑰匙要去學校找資料。

Ads


❤盧卡斯在傑森去達斯汀家時與達斯汀聯絡,才知道艾迪並不是殺掉克莉希的兇手,而且達斯汀也透露艾迪的藏身之處,盧卡斯被傑森發現後假裝自己是在找線索,並說出自己知道艾迪的所在之處。南西與蘿萍來到圖書館想要找更多關於維克多的資料,不過看起來沒有什麼猛料,因為維克多就像是一個平凡人,蘿萍發現南西好像對她的碎碎念有點不耐煩,於是覺得南西好像是在生氣她和史帝夫走得近,因此急忙對南西解釋自己對史帝夫完全不來電。伊萊雯在被移送過程中竟然被歐文斯博士帶走。喬絲抵達阿拉斯加後,呼哈普也在找機會必須逃跑,他忍著被打傷的腳痛,把腳鍊給脫下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3


Ads


❤蘿萍找到《 觀察者週報 》的資料,這是專門在報導幽浮或大腳怪這種怪誕事情的報紙,蘿萍認為闇黑巫師這種詭異的報導也只會在這裏面,果然,蘿萍找到維克多聲稱家人是被復仇惡魔所殺的報導(1950年代)裡面寫到維克多相信他家有上古惡魔作祟,甚至還請牧師來驅魔,但驅魔失敗反倒激怒惡魔殺光他的家人並取走眼球,蘿萍認為這或許是維克多發瘋的原因,而這案件沒曝光代表紀錄被封存,這就代表惡魔真的存在,而且還不是什麼無名小卒。


❤在學校這裡,麥克絲偷找凱莉老師的資料櫃,不僅找到克莉希的資料,甚至還有弗雷,也表示他們的猜測是對的。 另一邊,歐文斯很驚訝伊萊雯竟然會發生溜冰鞋事件,他還以為只要把伊萊雯送離霍金斯就會沒事的說~但伊萊雯可以感覺得到歐文斯來這裡肯定不只來幫她處理溜冰鞋事件,而是另有其事,歐文斯告訴伊萊雯說霍金斯目前陷入邪魔入侵,而且這邪魔像是病毒一樣,每次回歸都會變得更強,霍金斯將要陷入戰爭,只有伊萊雯能夠打敗邪魔甚至他能幫忙伊萊雯取回超能力,但問題是他這個計畫也有風險,如果失敗了,可能永遠無法再見到朋友。


❤麥克絲看到弗雷、克莉希檔案都有創傷等負面情緒,並且有嚴重頭痛、流鼻血、惡夢時,她想到自己最近一直在吃止痛藥,盧卡斯早就已經看吃出她不對勁,這讓麥克絲也在學校也看見了那個大鐘幻覺,甚至聽到怪物喊著她的名字。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