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電影 《 極限逃殺 》評價與心得:挑戰觀眾懼高極限忍受度

2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 極限逃殺 劇情簡介與預告


《 極限逃殺 》(The Ledge)是一部角色們在峭壁岩石上貓抓老鼠追逐戰的刺激電影,整部電影的劇情相當簡單,就是四男追殺一女,但地點是限縮到山岩峭壁上,至於女主角也被設定成什麼裝備都不足的情況下必須要保住自己的性命,她面對的不僅是追殺她的死個男人,更是眼前這些險峻的地形很可能隨時要自己的命


《 極限逃殺 》IMDb評分為:5.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刺激感,過程中的追逐戰一陣一陣的還算是驚險,但觀眾都能料想得到結局會是怎樣,然後我還真的必須要說這部電影的預告根本直接把片中精華給剪出來,雖然預告沒有爆雷到結局,但老實講電影裡的重點都在預告片了,我實在不知道觀眾在正片中還可以看什麼…。 如果你想問我這部片到底該不該追,我想不一定需要的~ 除非你喜歡這種刺激的極限攀岩運動,或者是有極度懼高症的人可能會適合看,但如果是想要追求隨時都有刺激橋段的追殺電影,《 極限逃殺 》不一定能滿足你的口味。

Ads
Ads


但我還是覺得不可否認的優點,《 極限逃殺 》在攀岩的速度和危險上有著蠻不錯的著墨,在每個攀岩的動作都相當到位,女主角有著力量的釋放~ Brittany Ashworth這女演員可以將凱莉攀岩的動作做得紮實是很不錯的畫面,是也蠻符合片名《 極限逃殺 》的意思~ 不過整部片就在於劇情上的薄弱,角色間的牽絆緊密度不好,整片看起來就是單純你追我逃的劇情罷了。





Ads





影評 極限逃殺評價

電影 《 極限逃殺 》評價與心得


極限逃殺故事背景


Ads

逃離惡棍在驚悚片和恐怖片中很常見,這些場景主要發生在步行、開放或封閉的空間中,並且經常在黑暗中進行,以增加電影主角的賭注和可能的致命後果,甚至幾乎都會打架,不過我們很少看到像《 極限逃殺 》那樣以如此獨特的方式執行「追逐」。


凱莉和蘇菲正在為史詩般的攀登做準備,意大利山脈的開場鏡頭伴隨著充滿活力的樂譜,強調了這對他們來說將是多麼激動人心的壯舉,但當一群男生出現時,這一切都被打破她們既有的計畫。這群男人的領導者喬許試圖以迷人的微笑和尷尬的調情來吸引凱莉和蘇菲,但他明顯的侵略性為觀眾引發了危險信號。


喬許和他的朋友們攻擊蘇菲時,懸念和恐慌很快就出現了,凱莉目睹了令人震驚的過程,並且開始承擔著她必須要保護自己和影片的責任,她只能迅速拿起登山包來逃命(雖然我不懂為什麼不要往大馬路上跑,而是要去攀岩….畢竟剛剛這群男生都可以開車到來了,肯定有路吧XD



Ads


當男人們緊追在她身後,帶了一堆裝備要追逐凱莉時,凱利幾乎沒什麼裝備只剩下她的手和腳(連一件外套都沒有),這樣的狀況很懸疑,因為這項工作對她來說是多麼危險,她身體的每一步都必須很小心,因為她隨時都有跌倒的危險。當觀眾看到她的手起泡和疼痛時,它會變得特別緊張。


電影中的畫面主要特寫鏡頭在凱莉的攀岩動作上,但畫面偶爾也會平移以顯示凱莉有多高以及這群男人與她的距離有多近。在整個追逐過程中,她都在想著她已故的未婚夫,在幾此回憶中出現,雖然很俗氣,但它們對她以及觀眾來說是幾秒鐘的喘息時間,因為她和她的攀岩教練盧卡之間的愛情故事是讓她繼續前進的動力。


基本上凱莉的攀岩技巧都是從盧卡身上學到的,這些和盧卡學到的技術正在此時引導她,就如同盧卡引導凱莉一樣,陪伴她進行了一場艱苦的戰鬥。與此同時,她並不是唯一一個為他們的生命擔心的人,喬許的朋友們玩夠了喬許的神經病遊戲,這對他們來說可能是一場生存之戰,對凱莉來說也是一場戰鬥,喬許的精神病本性越到最後越加速發展,讓觀眾越來越期待喬許可以快點領便當。



Ads





電影 極限逃殺 劇情較為薄弱


這種飛簷走壁極限攀岩對於驚悚片來說,這是一個有趣的前提,而且不僅僅是紙上談兵,它執行得很好也很徹底,這與凱莉的表現有很大關係,她的台詞沒有很多,但她的確成功地對觀眾傳達了任何人在那種情況下都會感受到的恐懼和疲憊,她也展示了這種場景所要求的身體素質。好在她沒什麼可說的,因為喬許的對話是這部電影最糟糕的部分,幾乎完全毀掉了這部電影的格調,從一開始就很糟糕(尤其他的台詞和人設相當很粗俗)。


很顯然這四個男人之間各有彼此不知道的黑歷史,這些黑歷史對凱莉來說是生存的機會,因為他們會開始內鬥,但老實講這有點讓劇情緊張程度變弱,畢竟如果四個男人都很強,來追逐卡利的話,那刺激度肯定會相當高,但在電影後段開始剩下的三個男人就是開始「自爆」,這讓人感覺不出來他們四個人來這裡攀岩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情感一起出遊?

從本質上講,《 極限逃殺 》講述了「有毒的陽剛之氣」(喬許的惡劣慫恿和威脅)是多麼糟糕,以及這是一個似乎永遠不會結束的循環,任何理性的聲音都會被其他人快速淹沒,任何悔恨的表現都被視為軟弱,這是一個重要和關注的話題,但《 極限逃殺 》中很可惜將這些議題沒有好好應用與強化,變成一連串的吵架和混亂。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