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6集劇情:伊萊雯的身世與逃脫之謎

6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忘記上一集(第五集)可以先回顧: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5集劇情:怎麼走進另一個世界?



怪奇物語第一季第6集劇情


南西和Demogorgon一起被困在顛倒世界中,跟隨強納森的聲音來到附近的一扇大門,並被強納森給拉出去,兩人差點沒順利逃脫,兩人驚恐地看著大門自動關閉。史蒂夫擔心南西早些時候的奇怪行為,於是帶著湯米和卡羅爾一起去找南西,而史蒂夫這種為女孩子擔心的樣子反倒引來這兩個朋友的嘲笑,只是讓史蒂夫更傷心的是他看到強納森在南西的房間中抱著南西(因為南西岡剛在顛倒世界是真的嚇壞了)。


哈普向喬伊絲講述在霍金斯國家實驗室看到一間兒童房,喬伊絲表示這不是威爾的房間,當哈普將更詳細的圖紙與在牆上看到的那幅孩子氣的畫作進行比較時,哈普回憶起在班尼哈蒙德死亡的那天晚上有人看到一個孩子和他在一起的事,並推測這可能是特里艾夫斯被綁架的女兒「珍」。受到創傷的南西讓強納森和她一起睡在床上,因為南西還心有餘悸而不想一個人待著,強納森試圖安慰南西說怪物無法進入她的房子,但南西並不相信這種話。

Ads
Ads


6集強納森陪伴南西


Ads


第二天早上,南西告訴強納森他們需要從 Demogorgon 手中救出威爾和芭芭拉,他們兩人得出的結論是,怪物是一種「嗜血的捕食者」他們可以將它引誘到有利的位置並殺死它。康妮弗雷澤以招募兒童為「印第安納影音俱樂部」的幌子拜訪克拉克,得知麥克、達斯汀、路卡斯的名字。達斯汀去麥克的地下室拜訪麥克,麥克因為前一天對伊萊雯喝斥而自責,並指責路卡斯讓他們陷入這樣的窘境,達斯汀表示,他們都破壞了團隊的和諧,需要和解。但路卡斯說只會在伊萊雯被逐出小組時接受麥克的道歉,而麥克並沒有承認這一點,於是路卡斯決定獨自尋找威爾。

Ads


伊萊雯漫步到附近的一家超市,回憶馬丁布羅納將她放入「浴缸」尋找Demogorgon的記憶,伊萊雯因為肚子餓而從商店偷了食物,並使用她的力量阻止店員追捕。喬伊絲和哈普去追查艾夫斯,她的妹妹貝基表明特里患有恐慌症和妄想症,並解釋說,特例艾夫斯在懷著珍時參與了 「MKUltra 計畫」,但她流產了。當艾夫斯清醒時,她堅稱珍已經出生並且有「特殊能力」,但妹妹說到這一切都只是特里自己的精神狀態異常而有的想像罷了。


在購買狩獵用品時,南西和強納森注意到當地劇院招牌上寫上南西被污辱的塗鴉,並找到了史蒂夫、湯米、卡羅爾和妮可在附近刻意塗上這些污辱字眼,當南西面對史蒂夫時,激怒強納森與史蒂夫打架,最後強納森被史蒂夫給打趴,但強納森也同時狠狠地毆打了史蒂夫,結果導致強納森被捕。

6集南西強納森買武器


Ads


由於實驗室周圍有高高的圍欄,路卡斯無法進入實驗室,他爬上一棵樹,用雙筒望遠鏡來查看週遭狀況,麥克和達斯汀在尋找伊萊雯時在樹林裡遇到了特洛伊和詹姆斯,兩人將麥克與達斯汀逼到採石場並將他們逼到懸崖邊緣。


特洛伊命令麥克從上面跳下去,否則他會割掉達斯汀的牙齒,麥克為了不讓達斯汀受傷害,於是選擇跳下去,但卻沒想到被伊萊雯的力量拯救,伊萊雯將麥克扶回安全地帶,並用念力打斷了特洛伊的手臂,迫使這兩個惡霸們逃跑。

Ads
//MIR 文中廣告


此時伊萊雯有一個段站的記憶閃過,她在虛空中遇到Demogorgon,結果伊萊雯與怪物碰撞的力量意外地打開了實驗室的大門並將怪物釋放到實驗室中,伊萊雯含淚承認她打開了大門,但麥克和達斯汀堅持說伊萊雯是他們的朋友,三人感動地擁抱在一起,當他們回到家時,路卡斯看著士兵離開實驗室。


接續下一集(第七集):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7集劇情:我應該留下還是應該走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