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第1部結局《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7集劇情 》只有面對自己的一切,無論善惡,我們才能完整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怪奇物語第4季第1部結局第7集劇情


❤接續一集(第六集),史帝夫和艾迪、南西、蘿萍在顛倒世界裡躲避那些怪物蝙蝠,因而跑進樹林裡。蘇利文中校終於逼問出探員講出伊萊雯的下落,在實驗室裡,伊萊雯仍然無法掌控超能力,也一直被血案的記憶糾纏著,這讓歐文斯心急了,責怪布羅納到底是真的想要解決事情還是只想要重溫父女時光,然而,布羅納仍然很有耐心在引導伊萊雯對抗她的恐懼,然而對伊萊雯來說她殺掉所有人讓她認為自己就是怪物,經過布羅納的開導,只有面對自己的一切,無論善惡,我們才能完整,只有伊萊雯的思想才是監獄,因此鼓勵伊萊雯勇敢面對,解放自己。因此布羅納選了血案當天第二實驗室監視器畫面讓伊萊雯去面對。

❤達斯汀、盧卡斯和麥克絲被警察帶回家後被質問到底在湖邊幹嘛,所有大人被三個小孩耍得團團轉,只有愛瑞卡知道他們在說謊, 在一番爭吵後警官決定一個個來問話。南西緊急幫史帝夫處理傷口,艾迪在快速時間內知道這個世界的東西會和威可那意識連結,蘿萍提議去警局拿一些火力保護自己,南西說自己的家就有幾把槍,同時一陣天搖地動,大家都同意有槍真是自保的好選擇。俄羅斯這裡的哈普也正要計畫對付魔神,他和安索都抱著必死的決心要獵魔也要逃獄,兩人談到孩子,伊萊雯與哈普一樣都抗拒父親,因為他希望伊萊雯現在能成長、邁進、塑造自己的模樣,一開始哈普覺得自己被帶來這裡是要贖罪,但後來想想被帶來這裡肯定是天意,要他殺掉這怪獸幫助伊萊雯,但現在的他們都需要奇蹟幫助他們,這個奇蹟就是穆雷、喬絲。



Ads


妮娜計畫裡,布羅納質問誰在彩虹室攻擊伊萊雯,二號堅稱是伊萊雯說謊,最後在電擊的逼迫下,恐怖景象讓伊萊雯感到自責和恐懼。顛倒世界裡,艾迪找到機會跟史帝夫談心,雖然他不是很自願來到這裡救史帝夫,甚至承認自己在龍與地下城遊戲外就不是個英雄,但艾迪誇獎南西對史帝夫的關心與擔心根本真愛,於是鼓勵史帝夫把南西追回來。達斯汀聯絡不到南西他們快要急死,愛瑞卡逼盧卡斯到底怎麼回事,雖然聽不懂全部的事情但提出一個重要問題,情人湖那個門怎麼打開的(一個是共匪一個是伊萊雯,那情人湖的呢?)?達斯汀推理出怪物每次殺人都是在與被害人建立強烈的精神連結,所以威可那就是利用這種方式一直開門,因此威可那開門就是要佔領世界、奪心魔就是想要掌控世界,魔神也只不過是小兵,威可那就是擁有可以開門的五星大將


❤顛倒世界裡,來到南西家,本來期待可以拿到槍,但卻只有一雙就舊鞋,這不僅是早就丟掉的鞋子,而且南西不可能記錯自己放槍的位置,同時南西發現之前與史帝夫一起讀化學的題目卡,房間裡也有很多已經被丟的東西,後來看日記本發現這個地下世界是1983年份,日記本最後一篇是停留在1983/116大門打開讓威爾失蹤那天,也就是說他們來到的顛倒世界是「過去」,史帝夫在這裡聽到達斯汀在說話的聲音,這沒錯,因為連結到現實世界的達斯汀的確在麥克家分析威可那和伊萊雯的通通點,南西他們發現有一盞會亮的燈和神奇的磁場可以讓他們與現實世界溝通,這訊號被愛瑞卡發現了,達斯汀也知道南西他們在顛倒世界。

Ads
Ads
2


Ads


❤穆雷和喬絲雖然混進監獄,卻看到哈普好像情況不妙。伊萊雯被告知二號還在醫務室,如果他出來肯定會和其他人來追殺伊萊雯,而且布羅納將會讓這件事發生,因為他早就已經計畫這一步,二號也不是昨天巧合在彩虹室攻擊伊萊雯,這是布羅納害怕無法掌控伊萊雯,所以想要利用其他孩子攻擊伊萊雯,所以伊萊雯被慫恿要活下去就要今天逃出去。達斯汀利用發光版和顛倒世界的大家對話,並給了他們剛剛的推理大門不只一個,於是他們相約在艾迪家會和,那裡也有一個大門。 妮娜計畫裡,伊萊雯當看到布羅納把六號帶走之後,就開始對守衛說想去醫務室,並趁機逃走,在被幫助逃離之後,幫助她的那個男人並不打算跟著走,因為他身上有被植入的守護靈會被布羅納追蹤,伊萊雯認為自己可以用超能力幫他移除這個守護靈。


❤哈普和安索緊張地面對怪物,當哈普用酒淋上布時,讓獄警很緊張會傷害到魔神,獄警即便在穆雷的威脅下仍然不對魔神開槍,因為這會變成是叛國,哈普手上打火機花了好大功夫才點著,暫時能讓魔神知難而退時,穆雷和喬絲俠持獄警把大門打開讓這些罪犯逃出去,在被拒絕下,穆雷只好打所有人打昏,喬絲亂按按鍵把門打開讓哈普可以躲進另一個牢房自保,喬絲和哈普也終於能見到面。南西一群人來到艾迪的家,達斯汀他們也來到這裡破壞裂縫大門,終於能救出南西他們。

3


Ads


Ads

伊萊雯看到幫助他的男人也能使用超能力時,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傳聞中消失的一號,一號將伊萊雯智在一間房間後打算要去外面屠殺並逃出地獄,伊萊雯過一陣子後覺得不對,警到守衛的對講機那方傳來許多尖叫聲,於是前去查看,發現布羅納昏倒,走廊上和許多房間的孩子全死狀慘不忍睹,最後在彩虹室看見一號正想要殺掉二號,這是她以前不敢想起的記憶,原來實驗室所有人都是一號殺的

❤一號就是亨利,也就是維克多的孩子,他以前就與眾不同到被別人排擠,大家都覺得他壞掉了,維克多以為搬到霍金斯或許能改變亨利的命運,但其實不然,因為在這個古宅發現自己的新使命,他在在通風口發現黑寡婦巢穴,這是讓亨利感到魅力無窮和親切感的東西,因為黑寡婦跟亨利一樣都是被討厭和誤解的生物,但在亨利心中,黑寡婦是重要掠食者,讓不穩定生態系統恢復平衡與秩序,是人類世界這害蟲擾亂這種和諧,人為規則主宰對他來說是種束縛,每個人都是等待一切結束,所以一號無法忍受這樣的束縛,也沒必要配合,因此他可以化身為掠食者,自己用超能力恢復這混亂的世界,甚至看到父母親的真面目,所以用超能力讓他們看見醜陋的自己,覺得自己被惡魔給詛咒。

Ads
//MIR 文中廣告


1


Ads


❤達斯汀幫助顛倒世界的艾迪和蘿萍順利拉回現實世界時,換到南西時卻發生令人措手不及的瞬間,因為南西被威可那給入侵意識,南西跌進威可那的世界裡,這裡是史帝夫家的泳池,也是芭芭拉被抓走的地方,南西看到已經死去的芭芭拉,威可那要讓南西知道她因為無視芭芭拉的感受而讓芭芭拉被魔神抓走的愧疚感,爬出泳池後,南西來到維克多破碎的家,也看到那個大鐘,威可那說南西差點就快要查到真相,甚至問到維克多過得好不好,原來維克多的孩子亨利,南西在這裡看到亨利用超能力殺掉動物,對父母施行超能力殺掉他們,最後亨利暈倒,維克多背了黑鍋成為殺人兇手,而亨利醒來後被布羅納給收留,但也是他最想要逃離的人,因為布羅納想要控制,就創造出更多有超能力的孩子。


❤伊萊雯覺得一號設計她,一號想要帶著伊萊雯去外面世界一起創造他們要的世界,但伊萊雯並不想這麼邪惡,因為身邊的孩子都被殺光,這不是她想要的,於是伊萊雯用她的超能力與一號對抗,在兩人互相攻擊之時,伊萊雯想到可以讓自己同時難過又憤怒的記憶,仍然無法發揮全面超能力,直到即將被一號給扭轉時,伊萊雯進入母親剛生下她的記憶,媽媽唯一給她的愛成為最大的力量最後將一號給摧毀,但也開啟了通往上下顛倒世界的大門,讓一號掉進這世界,但卻也沒想到她與這世界如此融合,在這裡成為了威可那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