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碎片人生》第2 集劇情回顧與整理:我媽到底是誰?

2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碎片人生 》第 2 集以小安尋找儲藏倉庫的過程,她開著車,不能用手機,深夜開車讓她幾乎快要在方向盤上睡著,所以她停在一間加油站,進去商店買了地圖和零食,她顯然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不安,收銀員臉上帶著擔憂的表情,也在小安手上看到血跡,讓收銀員更困惑。


小安很快就到了卡羅爾頓,在那裡她按照媽媽給她的指示繼續前往緬因州,她過程中也沒有真正質疑媽媽所說的話,不過小安內心對整件事還是有疑惑,於是在一家圖書館查詢開車到緬因州需要多長時間(地圖上顯示超過 19 個小時車程),小安同時也想知道媽媽是否還活著,因此查了媽媽的名字,查看當地報導,所幸都沒有相關的新聞出現。



不過小安又想起媽媽有說一個叫「寶拉」的名字,並沒有得到太多資訊。與此同時,威爾遜警探前往蘿拉家,在那裡詢問前一天晚上發生關於警察接獲報案的事情,蘿拉聳聳肩,好像她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相信槍手就在門口,於是就報警了,當然,這是一個謊言,威爾遜警探似乎察覺蘿拉的不對勁,相信蘿拉所看到的不僅僅是只有這樣,最後蘿拉設法不讓向警察發現地毯上留有前一晚那男人的血跡,看到警方離開後才放心



Ads


小安印出她剛剛用集的資料,但注意到一個狡猾穿著帽T在她的車周圍查看的男人,小安緊急從後門逃離,但一轉眼就發現Get & Go倉庫(等等,網上的位置不是說離圖書館很遠嗎?剛剛還顯示19小時欸!)不管怎樣,小安打開了這個倉儲,發現一輛車似乎是準備用來逃跑的車,不僅車上有槍,後車廂還有一大堆裝備(包括礦泉水)。


但最重要的是車廂後也有一個秘密隔板,裡面有一個手提箱裝著一大筆錢,甚至有一大堆不同的身份證,上面印著她媽媽的臉,這很顯然是假證件。
看到這一切,改變了小安對母親的看法,但小安仍繼續前往緬因州,就像她被告知的那樣。


至於蘿拉這裡,高登被蘿拉找來,因為前一天晚上的那個槍手還活著,蘿拉將他綁起來塞住了嘴,高
登想打電話給警察,但蘿拉確信「他們(蘿拉害怕的人)」會追捕她,連同小安肯定也會有危險,這些人是誰以及他們打算做什麼仍然不清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所以蘿拉打算要利用這男人來得到誰指派他來的資訊,於是蘿拉
和高登帶著這男人開車要前往目的地,但卻沒想到這男人突然癲癇發作時,對蘿拉說出一句「他會殺了你」, 男人在去世前發出震驚的消息,讓蘿拉的過去似乎又回來困擾著她。



Ads


Ads

面對一個人就這樣死在面前,蘿拉非常生氣,高登為了幫助蘿拉不被懷疑,也要保護她的安全,於是把蘿拉先送回家,而高登則是要去處理掉這男人的屍體。蘿拉回家並開始清理地毯上的血跡,心裡很是複雜和擔憂。同時小安來到一家汽車旅館,小安在酒吧裡和一個叫傑克的人說話,小安發現這男人會用槍,於是請求對方教她如何用槍,傑克無可奈何下只好對小安進行訓練。

練習結束後,小安感謝他的幫助,但注意到他的車裡一個吊飾是和前一天攻擊媽媽的男人車上一模一樣,完全嚇壞了小安,於是她急忙回到自己的房間並把自己反鎖,小安內心被偏執狂所吞噬,因為她想知道她媽媽讓她陷入了什麼樣的境地。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