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碎片人生》第1 集劇情回顧與整理:下雪了嗎?我很冷,他要回來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碎片人生 》 第 1 集的開頭是一位名叫安卓雅(大家都叫她小安)的年輕女子,完成了在警局的接線人員工作,並且回到家裡。小安原本是住在紐約,但現在搬回到這個小鎮生活,這解釋了她在工作中的冷漠和無聊,而她會回到這裡是因為她前陣子需要照顧生病的媽媽蘿拉,蘿拉是一名幫退役軍人做語言治療。


蘿拉和小安之間肯定存在不安,蘿拉鼓勵小安嘗試追求她在生活中想要的東西,像是去找個有關畫畫興趣的工作而不是只有當接線人員,不過,小安很樂意隨波逐流,因為她並不像媽媽一樣總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當她們一起出去吃午飯慶祝小安 30 歲生日時,小安甚至說自己應該是遺傳到父親傑瑞的散漫基因,沒有遺傳到媽媽的自信基因。


蘿拉自責自己影響了小安的未來與生活,鼓勵她回到紐約,問題是,小安實際上回去紐約也是要兼差三個工作,所以回去紐約對小安來說根本沒有誘因。此時,咖啡廳這裡,一個精神錯亂的槍手突然站起來開槍打死雪莉,大家見狀趕緊躲在桌子下,或趴在地上,這男人發現小安身穿警察制服所以要小安對他開槍,但蘿拉緊張地澄清小安只是接線人員,卻沒想到惹怒這個槍手,並且說小安是「可悲的冒牌貨」。蘿拉試圖阻止槍手、說服他。只是,槍手突然拿起刀直接刺穿了蘿拉的左手掌,連槍手自己都愣住,在兩人靜置了幾秒鐘後,蘿拉突然利用這把刀劃向槍手的脖子,最終終止這場暴行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蘿拉失血過多開始漸漸地將要昏迷,當她被緊急處置時,她告訴小安:「下雪了嗎?我很冷,他要回來了,不要和警察說話。」 這意味著什麼,但現在還是個謎,考慮到這個地區的犯罪率實際上是最低的,尤其令人不安。自然地,這案件帶來了薩凡納警察局的威爾遜警探。高登接到蘿拉受傷的消息馬上飛奔去醫院與小安見面(高登是小安的繼父,他也和蘿拉離婚了,但兩人的關係還是很好),也一起陪著小安接受警方的筆錄,只是小安聽媽媽的話說不要跟警察說話,因此並沒有透露什麼。


現在,因為在餐廳有人把蘿拉英勇擊退槍手的過程拍了下來,並上傳到網路,所以蘿拉是英雄的事蹟傳遍新聞媒體,原來這個槍手喬納幾週前被雪莉給甩了,所以要來報復,本是希望小安可以拿出警槍來了結他,結果沒有如他所願。在發生的事情背後,蘿拉精神錯亂,一直要把小安趕出家裡,她希望小安開始表現得像個成年人,所以要小安去高登家住才會安全。



蘿拉與槍手的對抗的畫面獲得了 50 萬次觀看,一個神秘人物看著這畫面並打電話給某人,告訴他們有問題,很顯然就是認出了蘿拉並且知道蘿拉的所在位置

Ads
Ads


Ads


晚上,傾盆大雨之時,小安收拾好東西就要出門去高登家。只是,一個穿著帽T的奇怪傢伙開始潛伏,甚至直接破門而入來腎問蘿拉,小安看見蘿拉被男人綁在椅子上,並且在逼問蘿拉,小安看到蘿拉頭上被套著塑膠袋快無法呼吸,於是抓起一盞燈設法分散了男人的注意力也順利攻擊了這男人。


小安趁機幫羅拉鬆綁,只是比較糟糕的是就在此之前,小安因為太害怕所以還已經報警,促使蘿拉立即振作起來並打算自己去應付警方,小安從蘿拉那裡拿了一支手機,心煩意亂的小安試圖聽從媽媽的指示接下來跟怎麼做。之後小安就拿著一些錢和鑰匙卡,前往 Get-And-Go 儲存倉庫的 320號,然後去那裡換車開車向北前往緬因州,蘿拉甚至交代小安不要聯繫任何人,蘿拉承諾會在安全後立即打電話。



最後小安先逃離,小安聽從母親的指示,躲進車裡避開警方的注意,就這樣小而離開了她的舊生活,聽從媽媽的指示離開。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