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11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十集,恩秀在醫院看到徐賢泰當下整個人回憶都回來了,徐賢泰也相當震驚。恩秀在強烈的衝擊下頭暈,她對主治醫師重燁說到自己看到火災的景象,甚至還可以很具體地講出來,不過重燁聽到後反倒覺得有點蹊蹺,對載煥說是過去記憶為現在記憶帶來混亂,徐賢泰也要人去調查載煥,另外得知重燁調查奇美拉事件接觸過許多人,甚至也跟金亨國律師接觸,徐賢泰也知道金亨國的女兒是金孝敬。

■李華靜怕重燁真的爆出TH5的內幕影響公司,最嚴重的還是如果這事件拉開序幕,常青的那些受害者就會一個個站出來,李華靜打算開除重燁,讓他不能留在韓國,徐賢泰想做得更絕,要讓重燁孤立無援,一天內將重燁這阻礙給解決。果然在隔天搜查本部小組就這樣解散,連金記者準備好的奇美拉報導都被要求改寫內容,她威脅主編如果在節目上說姜尚久是奇美拉,那就看他到底怎麼收拾真正的奇美拉。

■李民基找上金亨國,讓金亨國非常恐懼,因為在當年金亨國對李尚佑的案件要求公開調查,被李民基給強烈人身安全威脅,搞得他不得不把所有書面證據燒掉,現在李民基重新找上門,並且利用金記者的人身安全威脅金亨國好好做選擇不要幫重燁,而金亨國想要從天花板拿奇美拉資料時卻不小心跌落,也被金記者不小心看到重燁和金亨國有接觸,因為重燁有份TH5的報告在裡面,所以金記者刻意去找重燁想搞清楚他們到底為什麼會突然搭上線,並且想知道重燁到底是真正身份是誰。



Ads


■尤金正在寫書,突然想到重燁說的話「塑造人類的是記憶,現在發生的所有事都是過去留下的成果」,重燁也約尤金晚上吃飯,卻沒想到李華靜要求他快點飛回倫敦,甚至還說知道重燁就是李尚佑的孩子,在李華靜眼裏,重燁不僅是要知道奇美拉事件的真相,還想要用TH5扳倒西侖集團,所以李華靜要重燁不要和西侖集團對幹的話,就會放過與他接觸過的那些人。

■尤金因為在餐廳等不到重燁,所以打電話,重燁用他自己的身手輕鬆打趴所有保鑣,並直奔尤金家。徐賢泰得知恩秀身份似乎越來越接近柳承熙,特別約載煥見面想要套話恩秀的身世,得知恩秀車禍前的事都忘記了。裴署長跟光秀喝酒時,光秀問到過去裴署長調查的奇美拉事件,讓裴署長不小心說出咸龍福幫忙掩蓋過錯的事情。重燁無處去只好暫留於尤金家,尤金說到美國那裡提供更好的工作機會,重燁說到如果當初媽媽生下肚子裡的孩子,年紀就會和尤金一樣,他反倒希望尤金快離開這裡好好去享受生活,而尤金表示自己已經沒有認為重燁是兇手,這讓重燁感受到一些溫暖。

■升遷表揚典禮前,載煥得知重燁突然離職感到不對勁,同時裴署長收到奇美拉簡訊,而重燁也來到這個中山警察署,竟然說自己要來自首。金記者難過地回去質問金亨國為什麼不說李太永還活著!逼問金亨國自己是不是重燁的妹妹!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11集評價推理心得

11集評價心得


到底有沒有車禍?


就我自己理解和推敲,感覺車禍還是存在,因為柳承熙本身是三十五年前的奇美拉,在她還是奇美拉的時候肯定記憶還是很清晰,不然她也不會要去報復,而在奇美拉事件之後勢必要經過一場大變動之類的,讓記憶喪失,不然自己是奇美拉的記憶不可能就此消失。


在上一集中,我自己是推測「先有大火還是先有車禍」(目前推測→)可能在奇美拉事件發生後,徐賢泰發現柳承熙沒死,所以製造車禍想要讓柳承熙死掉,結果沒有死,但讓柳承熙失憶,所以我才會推測會不會是先有大火才有車禍,所以大火沒有讓柳承熙失憶,推測是車禍讓柳承熙失憶,忘記自己是奇美拉。



因此,我在推測,車禍應該是有發生過的,也是讓柳承熙失去記憶,而韓組長利用這機會讓柳承熙改名換姓變成恩秀,重燁看過恩秀的腦部電腦斷層也說腦部曾經受損,所以車禍的存在性還是很大。而這一集也確認是韓組長幫恩秀換身份,因為徐賢泰請人去調查車恩秀的身份,說到「只要警察內部有人協助的話,是可能可以做身份洗滌的」。



不過,就算車禍只是在騙載煥的謊言,那肯定還是有個讓柳承熙喪失記憶的關鍵點~ 畢竟記憶又不會瞬間消失



Ads





誰是現在的奇美拉?


  • ❌ 李華靜(被我排除嫌疑的現代奇美拉)

    她在上一集是被我排除嫌疑的,上集時她會被我排除嫌疑是因為她一直在擔心奇美拉還沒抓到,上一集一開始在醫院的時候李華靜跟徐賢泰在醫院裡,徐賢泰說「放心吧,放人都抓到了,結束了」,而李華靜卻說「確定結束了嗎?這次抓到的人真的是奇美拉嗎?」,如果她自己就是現在的奇美拉,那她幹嘛要這麼緊張奇美拉對自己會不會有危險?

    我在推測李華靜應該是不知道徐賢泰故意栽贓李尚佑,因為上一集她故意接近重燁去確認事情,而且跟徐賢泰講重燁提到「認為李尚佑不是自殺」,從徐賢泰的回覆「那個人的死為什麼要來問我們?」,這就代表徐賢泰是在隱瞞李華靜找李尚佑嫁禍的事情,這樣李華靜就不會是現今的奇美拉,畢竟她也不知道徐賢泰刻意讓李尚佑死掉的話,就沒有動機要去消滅那些知情的人士。如果她是現金奇美拉,那姜尚久自己承認是奇美拉應該反倒會讓她放心,沒有必要緊張「這次抓到的人真的是奇美拉嗎?」。


  • ❌  光秀(這角色不太能撐得起奇美拉角色)

    他是不是現今奇美拉,我在上一集推理過後總覺得機會不大,以他的戲份要撐起是兇手的角色是不太可能,之前我會覺得他的個性就像是那種隨波逐流的個性,如果他是想要帶動揭露三十五年前的奇美拉事件,那他至少也要帶動所有人去追查奇美拉事件才對,反倒不是處處都在否定載煥把奇美拉事件和現在的事件做連結。

    不過現在想想,如果兇手是光秀,那對於載煥把奇美拉事件和現在事件做連結一直在阻擋,其中有原因也可能是不想要讓大家發現他就是現今奇美拉身份,所以一直在擋。不過也有可能後面集數還有資訊還沒出來,推理還不是很準確,但我對光秀的懷疑還是存在的,只是比較沒有那麼大,在這一集似乎又在套裴署長的話,感覺這一段就是光秀刻意提起的,而且當中裴署長還不小心說出咸龍福幫忙掩飾過錯的事情呢!

    不過現在才帶出光秀這個角色可疑也不太合理,這樣就很像是觀眾前面所推理的細節根本白費,突然安插這角色說有嫌疑就很突兀,因此我還是比較懷疑是金記者。


Ads


  • ⭕ 金記者(嫌疑最大的現代奇美拉)

    金記者在這一集還是讓我覺得很懷疑,她對奇美拉事件的關注比任何人都強烈,「三十五年前的事呢?沒有核心、沒有批判、也沒有覺悟」,以她強烈一定要報導奇美拉的心,就讓我覺得可疑,畢竟反倒重燁都沒有這麼高調和積極呢。

    連重燁都在好奇金記者「為什麼如此執著奇美拉事件」,如果金記者本身對於奇美拉事件沒有一定的了解,那對於自己的身世就不會這麼想要去挖掘才對,所以金記者搞不好其實已經很久之前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可能知道自己有哥哥,知道李尚佑是自己的父親之類的,因為最後金記者有去問金亨國「為什麼沒跟我說他還活著的事?」,這樣一句話問出來就代表金記者本身就已經一直在追查自己的身世,並且還知道李尚佑另一兒子還活著。

    這樣金記者就非常有動機成為奇美拉,因為她如果是李尚佑的女兒,知道父親過去被栽贓的事情,所以引起這一連串的奇美拉事件,而且金記者在知道重燁就是李太永的時候還很生氣金亨國對她隱瞞欸!所以金記者根本就是早知道自己有哥哥,但被騙說是死掉了。


Ads





李民基再次威脅金亨國


金亨國在過去是李尚佑的辯護律師,我記得在之前某一集的時候金記者有問金亨國關於奇美拉事件的事情,那時候金亨國愣了一下,說自己對這案件不知情,現在這一集終於補充金亨國在當年為李尚佑辯護的經歷。


當時金亨國才剛開業,李尚佑是金亨國的好朋友(以前的集數理金亨國有說過李尚佑有考上法律系但卻因為家裡沒有錢所以沒去讀),因此金亨國當初才剛開律師事務所,為李尚佑辯護,並且調查案件,看到這裡,代表金亨國所知道的事情應該比想像得多,我在想他應該也沒有主動告訴重燁這些真相,畢竟他怎麼有臉對重燁說呢?這也難怪重燁之前要繼續調查奇美拉事件的時候,金亨國有說「現在停手還來得及,去過你美好的生活」。



我在想金亨國的內心中也是想要這些秘密給埋藏於心中,我想這也是金亨國不想要跟金記者說關於奇美拉事件的事情原因,畢竟自己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屬於「共犯」,所以內心還是有罪惡感。



三十五年前金亨國和李民基並沒有什麼私下交易,但金亨國就是被李民基生命威脅,和三十五年前的經歷一樣再次重演,過去的金亨國是為了不讓家人無端蒙受成為共匪的身份,所以在李尚佑的案件沒有在調查,就這樣配合李民基對李尚佑的指控,時序回到現在再次重演這樣的橋段,但威脅的對象變成是金記者。

Ads
Ads


Ads





金記者是重燁的妹妹!


另外我要提的是金記者的身份來源,說到金亨國如果對李尚佑有罪惡、愧疚感的話,金記者是不是其實就是當初重燁母親肚子裡的小孩? 雖然當初重燁的媽媽是在家中死亡的狀態,但有可能肚子裡的孩子有搶救下來,之前我一直以為重燁媽媽肚子裡的肚子裡的孩子是男生,所以認為沒有後續,但現在重新回去聽韓文,發現李尚佑講的是「你就快要有弟弟或妹妹了」


韓文的동생./dong seng/「同生」可以是弟弟或妹妹
所以重燁有可能是有妹妹(載煥在第五集已經被排除是重燁的弟弟,所以唯一可能是重燁和金記者有血緣關係)再加上金記者看到重燁和金亨國有接觸,想要知道他和金亨國的關係,金記者會這麼在乎他們之間的關聯性,我在想會不會是金記者本身就已經知道自己不是金亨國親生的小孩,因此想要找哥哥?(這樣上一集我推理多絮=金記者就不會成立



再加上金亨國當初是幫李尚佑辯護,會認識到重燁的媽媽,又因為沒有幫李尚佑積極打官司,所以在罪惡感與愧疚感之下養育金記者也是很有可能的事(而且金亨國還知道重燁的本名是太永),但金亨國應該是沒有告訴金記者她是被撿回來的,因為重燁聽到金記者說自己是金亨國的女兒時,重燁還很驚訝地說「女兒嗎?」,這代表在重燁的記憶中金亨國應該是沒有女兒才對



在本集的最後金記者也去質問金亨國「李重燁是不是我哥哥?」,這樣金記者是現代奇美拉的動機又更高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