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十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載煥順利進入尤金的家,與尤金合力逮捕姜尚久,姜尚久在警局中始終還不承認自己犯的案,但犯罪現場與工具充滿姜尚久的指紋,然而,現在警方比較緊張的是姜尚久說在徐賢泰的家中有安裝炸彈,尤金認為這不是開玩笑,光秀在尤金的堅持下還是出動小組去徐賢泰家查看,尤金則是想要親自審問姜尚久,她很好奇明明姜尚久就不是真正的奇美拉,為什麼願意承擔別人的罪行?

■載煥帶隊去徐賢泰家想要找炸彈,一開始被狠狠拒絕,後來徐賢泰要載煥如果找不到任何東西就要負責,載煥的確找不到可疑東西,尤金從姜尚久口中聽出他放的不是炸彈而是有害的化學物質,同時健英在姜尚久家中找到一件防護衣,這是阻隔瓦斯粉塵、輻射防護的防護衣,最後才理解出姜尚久放的是輻射,雖然已經過半衰期,不過還是讓載煥覺得心裡毛毛的。

■李華靜和徐賢泰在醫院接受隔離和檢查,李華靜內心覺得不踏實,覺得這次抓到的搞不好事真正的奇美拉,重燁前陣子也說李尚佑似乎不是真的自殺,這件事讓李華靜認為重燁就是李尚佑的兒子,並且在徐賢泰這一派人之間有人是兇手,這番話讓徐賢泰惱羞成怒重燁亂講話,要李華靜把重燁想辦法搞出國,不過重燁也早就留後路,說要用TH5論文做文章,畢竟受害者這麼多~ 所以李華靜認為沒有處理好,公司不見,連徐賢泰都會被判刑。

■搜查本部所由成員都去慶功抓到奇美拉,但載煥很不爽大家明明都知道這次是模仿犯,真兇都還沒抓到,而光秀竟然還有被升遷機會,韓組長的死都還沒有申冤,卻沒想到林弼成說韓組長本身就沒有多乾淨,不然為什麼心虛收到簡訊不說還對兇手畏畏縮縮?這讓載煥傷心死了,甚至還公開說到載煥與重燁最近都在合作,這讓光秀傻眼和憤怒,反倒對載煥說搞不好林弼成講的是對的,韓組長說不定真的沒有載煥想的那樣清白,不然兇手就不會審判他了。



Ads


■重燁與黃女士見面,重燁希望黃女士可以幫忙再找一個人,也就是柳承熙,而黃女士這次卻突然說到這次有不祥的預感。載煥也去探望徐賢泰,順道問到柳承熙這個人,因為在奇美拉事件前後就下落不明,所以想知道下落,只是徐賢泰說謊自己與柳承熙不熟。金記者要去找金律師時,同一棟樓遇到重燁,在得知重燁的姓名時有點震驚,去到金律師的辦公室也小小懷疑,不過金記者倒是在天花板像是發現了什麼一樣。

■後續,金記者找載煥說柳承熙是TH5的告密者,因為當時發現問題,但因為馬上要申請專利,所以問題曝光,研究心血就會泡湯,徐賢泰資助朴仁相,朴仁相心腹又有吳重根、任常旭,唯獨柳承熙不同,所以金記者認為柳承熙的銷聲匿跡搞不好是因為受到威脅恐嚇,而現在徐賢泰還是個威脅,或許柳承熙一直沒出現。然而,尤金也覺得詭異,為什麼金記者可以有這個情報,金記者只說這是有人匿名舉報。

黃女士告訴重燁關於柳承熙是家裡失火死了,和孩子在睡覺來不及逃出,但居民有看到一台高級轎車,柳承熙從車上下來,而且那台車還常常來這社區,像是兩人在談戀愛。可是在大家認為是死掉後,後續又有人看到她,批頭散髮背著孩子到處走。載煥調查到1984/3的確有發生大火,柳承熙的確有在死亡名單內,重燁認為柳承熙搞不好是趁著大火而消聲匿跡,但載煥還是認為柳承熙絕對已經是死掉。

■載煥帶著恩秀去醫院給重燁看並,卻遇到徐賢泰,恩秀馬上想到以前的回憶,以前徐賢泰求自己的畫面,還有自己陷入大火是因為柳承熙告密,所以朴仁相在家把她推倒引發大火,家中了孩子也死亡,後續就發生奇美拉事件,而恩秀想起來自己就是35年前的奇美拉!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十集評價推理心得

35年前奇美拉揭曉


原來35年前的奇美拉真的是「柳承熙」!太訝異了!從以前到現在完全沒有想要去猜柳承熙會是奇美拉,都一直以為柳承熙是受害者,而且不會壞到要去殺人,但這一集看到她的動機與故事非常有力道啊!我先從劇中一些小片段整理起:

  • 徐賢泰 朴仁相 吳重根、任常旭 柳承熙
    TH5負責人 得到徐賢泰研究費贊助 朴仁相心腹 告密者
  • 尤金說:「如果柳承熙成為告密者,那朴仁相、徐賢泰應該不會坐視不管吧」,這接續到上一集恩秀在研究室想起的記憶有著徐賢泰跪著求她,以及朴仁相打柳承熙巴掌說滾出我的團隊這兩個畫面,難怪會有這樣的記憶。打從在研究室的時候就已經講到要揭發TH5的事情。



這裡大致上在整理上一集整理出來的順序(此推理為讀者提供,小編做補充):

Ads
Ads
  • 柳承熙本來就有小孩(本身為寡婦),但和徐賢泰談戀愛(本集中黃女士提到小區有看到柳承熙和開高級轎車的男人一起像談戀愛),肚子裡推測有徐賢泰的小孩(大概是剛懷孕最初期)。
  • 柳承熙(恩秀)為TH5的告密者,影響西侖和泰三公司合併,所以被小組的人給討厭(難怪這一集中恩秀在實驗室看到幾個學生出來那眼神很像是討厭恩秀的眼神,想必是想到過去在小組中排擠,朴仁相也呼柳承熙巴掌說滾出團隊)
  • TH5設計中的吳重根、任常旭、朴仁相讓柳承熙火災從朴仁相口中得知,對柳承熙的動粗和算帳是徐賢泰的指示),恩秀因此失去孩子,因而憤怒,所以選擇對以上三個報復,形成奇美拉事件。(沒有對徐賢泰復仇或許是因為發現肚子中有徐賢泰的種?或是因為徐賢泰又故意設計車禍關係讓柳承熙死,但柳承熙沒有死
  • 柳承熙挺著大肚子選擇想要跳河自殺,但被當時的韓組長給勸阻,肚子裡推測為載煥。


Ads


框架雖然都有,但內容細節還有些需要補足:

  • 像是我就一直疑惑的柳承熙怎麼會有這麼貴的「奇美拉打火機」?很大的機率是從徐賢泰那裡得到或是偷來的,可能為的就是把罪嫁禍給徐賢泰,而徐賢泰看到那打火機覺得不妙,可能猜到是柳承熙沒死,但又不能報

  • 先有大火還是先有車禍?(目前推測→)後續徐賢泰可能也是因為發現柳承熙沒死,所以製造車禍想要讓柳承熙死掉,結果沒有死,但讓柳承熙失憶,所以我才會推測會不會是先有大火才有車禍?以前我以為柳承熙是因為大火之後失去孩子大受打擊而失憶,但現在本集的順序可能不是,因為柳承熙還記得那些研究員,甚至報復,而柳承熙的失憶是連同自己犯案的畫面都失憶,所以大火沒有讓柳承熙失憶,推測是車禍讓柳承熙失憶,忘記自己是奇美拉。

  • 柳承熙何時與韓組長認識?(目前推測→)這一點我就覺得有點奇怪了,因為柳承熙和韓組長認識的時候「多絮」還在,還有個紙條是寫著「謝謝你幫忙照顧多絮,不然真的會出大事,我做了蟹醬給你吃」,這就代表應該是在大火之前就認識,但韓組長為什麼會和柳承熙認識?這一點真的難以想通。


    除非~~~~多絮其實沒有死
    ?柳承熙想要復仇說不定不是因為失去小孩,而是為了要復仇研究員那些壞人,因為黃女士有說「柳承熙在大火之後有人又有看到柳承熙批頭散髮帶著孩子到處走」,這小孩不曉得是沒有死的多絮還是出生的載煥,但我反倒覺得有可能是原本柳承熙就有的孩子沒死,然後韓組長在大火中幫了柳承熙和多絮隱姓埋名,而多絮可能某些原因被送走(?)


    如果是這樣,這樣韓組長是在大火那時就認識柳承熙,那就代表其實韓組長知道柳承熙就是奇美拉,但卻一直默默地隱瞞(也從來沒跟載煥說過奇美拉的事情),所以在1984/6/25、1984/7/1的韓組長日記中所犯的罪是因為想要守護「柳承熙」?或許也是因為林弼成說韓組長本身也沒有太乾淨的意思?
➤1984/3 吳重根、任常旭、朴仁相依照徐賢泰的指示來對柳承熙算帳,發生大火,在記錄中柳承熙和小孩都死亡
➤1984/5/30 吳重根(車輛爆炸案)
➤1984/6/9 實驗室研究人員任常旭受害者(辦公室爆炸案)
➤1984/6/15 朴仁相被兇手在口袋放入奇美拉打火機,並且利用水和化學藥劑燒死
➤1984/6/16 成立搜查本部,搜查負責人是李民基公安部檢察官(公安部在那時候是負責逮捕政治犯獲釋反體制人士,因為爆炸案所以被認為是間諜案)
➤1984/6/25 接獲舉報開始內部調查(載煥認為這速度太快)
1984/6/25 韓組長日記「神啊請原諒我,為了守護這個人,我今天也犯了罪,我深切祈禱,希望我能獨自背著這麼多的報應走下去」
1984/7/1 對不起,倒不如什麼都沒看到
➤1984/7/21 緊急逮捕李尚佑,開始被刑求
➤1984/8/8 嫌犯李尚佑自殺,在拘留所用腰帶勒住脖子,推測是自殺,當時沒有驗屍紀錄,只有死亡紀錄
1984/10/16 以未知之人的身份而來又離開,親愛的你好好安睡,不打擾你美夢與休息,不發出腳步聲,安靜地走向門邊,在那裡說再見了,願你看著這些能了解我的心


Ads





接受現實的勇氣


Ads

從尤金對載煥說「接受現實的勇氣」這句話,我想是編劇刻意用尤金這個角色來帶出載煥必須要面對的強烈現實,就例如林弼成講到韓組長不是他想像中的這麼清白,載煥會一直不敢面對是因為自己害怕那是現實,但如果越害怕去碰觸,載煥就越不能得到他想要的真相。


老實說我覺得有一點小疑惑,如果恩秀就是柳承熙,那在漢明大學看到的TH5照片就是1984年前或是1984年的柳承熙吧?那載煥看到自己媽媽的樣子怎麼可能會不認得?載煥在韓組長房間的媽媽照片都可以認得出來,在漢明大學看到的照片認不出來?我記得在第八集的時候載煥看到時有稍微震驚一下,除非他自己一直在裝傻,我記得在上一集的時候重燁問到柳承熙的時候,載煥有小小迴避。


這樣看起來載煥可能還是一心覺得媽媽不會是柳承熙,可能怕挖出他不敢面對的現實,我想這就是韓組長一直不敢跟載煥講過去的事情,畢竟柳承熙是當事人,這也能呼應到在載煥心中明明就是像家人般的感情,韓組長卻一直瞞著他,以前尤金也說過「說不定是韓組長是想要保護自己,或是某個人」,我想這某個人指的應該就是柳承熙(看了下集預告,恩秀似乎會對載煥有點坦承?)。


這樣劇情繼續走下去,等重燁知道真相後,載煥與重燁的對峙,可能就有解,因為對於真正的奇美拉與其身世可能感到說不出口的憐憫,雖然有憤怒,但奇美拉的過去卻是令人震驚,因此載煥從重燁眼中看見「重燁似乎有想說的話」。



Ads





天花板放的資料是金記者故意放上去的?還是金律師本來就藏著而被金記者發現?


 金律師事務所辦公室天花板的資料是被放上去還是本來就藏好?好像有兩種可能:

  • 金律師早就藏好的:在我看來比較像是金律師本來就藏在那裡,不然如果金記者早就已經知道這些資料,那她也沒必要現在才講出柳承熙是TH5告密者的事情,而且我記得她一開始在碰這案件的時候就有疑惑柳承熙人在哪裡,當時也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而且現在在找柳承熙的時候尤金有問這些情報哪裡來?金記者自己說是匿名舉報,這樣比較像是金記者看完那些資料,裏面寫到「柳承熙為告密者,三月失蹤,被封口或是滅口」(載煥調查之後發現1984/3的確有發生一場大火)的字而知道柳承熙是告密者,因此這些資料更像是金律師自己調查的事件,畢竟他也知道李尚佑是被栽贓的

    而且看到下集預告,總覺得金律師是否會和李民基做什麼交易,這些資料可能是當年金律師早就調查過的,但卻一直隱瞞,對於李尚佑的案件也沒有做任何翻案,所以應該金律師本身也有一些隱情,不然金記者再問奇美拉案件的時候金律師還有震驚一下,我自己感覺比較像是金記者會從金律師這裡查到一些真相

  • 金記者偷放的? 這一點我倒覺得不太可能,畢竟她又不知道金律師和重燁的關係,給金律師這些資料,也不能幹嘛,資料自己留著不是更有用? 再者,如果是刻意要給金律師看這些資料,直接放在更顯眼的地方不是更能確保金律師看得到嗎?何必放在天花板呢? 所以金記者自己放上天花板不太可能。


Ads





現在的奇美拉?


上一集裡我有懷疑李華靜、光秀、金記者:

Ads
//MIR 文中廣告
  • 李華靜應該會被我排除是現今的奇美拉,畢竟她一直在擔心奇美拉還沒抓到,本集一開始在醫院的時候李華靜跟徐賢泰在醫院裡,徐賢泰說「放心吧,放人都抓到了,結束了」,而李華靜卻說「確定結束了嗎?這次抓到的人真的是奇美拉嗎?」,如果她自己就是現在的奇美拉,那她幹嘛要這麼緊張奇美拉對自己會不會有危險?

    如果李華靜是現在的奇美拉,她倒不太可能會一直跟徐賢泰討論她擔心奇美拉是不是重燁,而且如果李華靜如果是現在的奇美拉,她也不至於會一直擔心「這次抓到的真的是奇美拉嗎?」,還一直盧徐賢泰,所以本來上一集我懷疑李華靜是現今奇美拉,倒是降低了可能性,而且以他的身手還可以跑贏載煥,我就覺得不太可能。

    因此李華靜一直在接近重燁應該是擔心三十五年前的栽贓事件曝光,才會一直注意到重燁的行蹤,從李華靜口中知道「李尚佑」是徐賢泰抓到的35年前奇美拉,那應該代表徐賢泰的確是故意栽贓李尚佑的始作俑者

    而且這一集的李華靜應該是不知道徐賢泰故意栽贓李尚佑,不然她幹嘛要故意接近重燁去確認事情,而且跟徐賢泰講重燁提到「認為李尚佑不是自殺」,從徐賢泰的回覆「那個人的死為什麼要來問我們?」,這就代表徐賢泰是在隱瞞李華靜找李尚佑嫁禍的事情,這樣李華靜就不會是現今的奇美拉,畢竟她也不知道徐賢泰刻意讓李尚佑死掉的話,就沒有動機要去消滅那些知情的人士


Ads


  • 光秀:上一集我還有點小小懷疑光秀會不會是現今的奇美拉,畢竟他的舉動與行蹤也是很詭異,好像都刻意想要躲避奇美拉的案件,這一集在知道重燁是李尚佑的兒子時,卻好像很震驚,似乎是很想要把重燁抓起來,若光秀是現在的奇美拉,目的是想要對以前的知情人士審判,這次找重燁來頂罪或許是個動機。

    只是現在想想光秀若是現在的奇美拉,是想要得到更多的奇美拉內容與情報,那對過去載煥一直講現在的事情和過去奇美拉事情有關聯時,光秀應當會感興趣才對,但光秀一一都打掉載煥的假設,所以光秀這一集也被我刪去,不會是現在的奇美拉。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還有一些橋段和篇幅都還沒有呈現,因為覺得現在沒有嫌疑~ 


  • 最後就是金記者是否為現今的奇美拉?

    金記者的背後身份也是有點謎樣,她跟載煥一樣都是三十五歲,這樣的年紀實在令人感到敏感XD,自動聯想到奇美拉事件,或許她的身世來源並不單純。而這部劇已經不只一次提到金記者的媽媽把金記者當成撿回來的小孩一樣對待,這一集還刻意帶到金記者感嘆著「我會這樣到底是像誰啊?」

    但她要是兇手我倒是很難想像,那麼甜美可愛XD 不過柳承熙都可以是35年前的奇美拉了,我想金記者會是現在的奇美拉好像也不無可能,看了下集預告感覺她的身份會開始被提起,金記者說「35年前死去的人,現在怎麼還活著…」,這很直接聯想到金記者會不會是以前的多絮,或許她在火災中並沒有死掉,多絮可能有被救出,母女倆就這樣被拆散? 所以可能多絮被領養或被撿到之類的,成為別人的女兒。

    在金記者內心中,她曾經說過自己已經做好準備承擔所有危險就是要找到兇手,的確身為一個記者會有這樣的心態想要找到真相沒錯,但如果她本身就已經是奇美拉,想要帶動所有人調查真相,那的確也是有可能,而且她在載煥於405爆破案的時候突然出現(當時還知道載煥在查奇美拉事件,如果她不是早就知道奇美拉事件,為何會直接把剛發生完的孫完基命案、載煥受傷聯想成奇美拉呢?),連同找尤金合作也是很主動,她這角色就像是帶動許多人一起追查。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