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1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2集),重燁脫身後就逃跑消失不見,裴署長怕自己有人身安全所以把這件事怪罪到光秀手上,這下光秀忍不住回嗆署長這是檢察署押送過程的錯,為什麼是搜查本部要承擔錯誤,所以光秀要裴署長暫停解散搜查本部。特警隊和大批人馬在山上都找不到重燁的下落,連警犬都聞不出氣味,健英直說這次事件感覺就是刻意製造,是想要滅重燁口的打算,載煥和光秀兩人都心照不宣沒多說什麼。

■金記者在警局埋伏載煥,金記者擔心重燁的樣子讓載煥很錯愕,也正好被尤金看見,現在尤金感覺重燁逃亡對他沒有好處,現在誰在搞重燁也還不知道,所以尤金要載煥也要小心應對搜查本部的人,而現在也只能等重燁主動聯絡。而重燁利用在山上點火調虎離山之計讓自己好下山。 裴署長心事重重,喝醉酒後開始發酒瘋威脅李民基和徐賢泰,還說如果李尚佑如果不是奇美拉怎麼辦?當初奇美拉簡直是天才,根本不是李尚佑能做出來的,崩潰之下坦承自己殺了李尚佑,這讓李民基相當傻眼

■隔日金記者打聽到押送重燁的人被送去西侖的VIP房療傷,這很明顯就是徐賢泰的傑作,會這麼執著重燁就是因為當初奇美拉事件還結合TH5,當初不只李尚佑,連柳承熙都被殺掉,所以現在重燁肯定也會被殺掉,但金記者的著急讓載煥看出不對勁,金記者才坦承自己是李尚佑的女兒。尤金看到重燁傳送的禮物,知道這是重燁,於是他們前往舞台劇劇場,尤金要重燁放下一切離開韓國,但重燁已經無法收手,況且以前也曾經逃避過卻沒辦法,後續載煥趕到想要一起幫助重燁,但重燁轉身就要跑,不想要讓載煥他們牽扯進來。

■載煥生氣地拿槍指著重燁,說到重燁在拘留時刻意用關心恩秀來讓自己心軟就能拿聖經給他,卻沒想到重燁要載煥開槍,後來才發現載煥早就把子彈清空,最後載煥還是把重燁帶回家,而尤金看到恩秀就覺得在漢名大學看過她,但恩秀說自己沒有去過那裡。飯後,載煥告訴尤金其實金記者是重燁的妹妹,但為了保險起見不讓重燁跑出去,所以覺得暫時保密比較好。

而重燁從載煥那裡得知載煥和徐賢泰喝過酒,重燁要載煥別上當了,載煥很想要偷偷告訴重燁他有妹妹,但載煥欲言又止的問題讓重燁覺得很怪,可是這問題其實在重燁內心中不敢去想。隔日,家裡只剩重燁與恩秀,發現恩秀說要搭車去漢名大學,並且說到多絮這名字。重燁看到散落在地上的那些筆記本,看到裡面的內容,重燁不敢相信奇美拉就是恩秀,傷心地想出去追恩秀,在外面被金記者遇見。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13集評價推理心得

13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OCN


重燁逃亡案件設計


果然尤金最了解重燁,尤金有說就是靜觀其變等重燁自己聯絡,我一直在想重燁會喜歡和尤金聊、信任尤金,大概是因為尤金可以理解重燁的心思,尤金也漸漸地在看重燁這個人的內心,依照尤金的高智商和重燁特別有合,不然如果重燁把《秋日的風景》舞台劇門票禮物給載煥的話,載煥應該還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意思XD


而尤金要載煥靜觀其變等待重燁主動聯絡,這就是尤金對重燁的了解,這也難怪重燁會傳《秋日的風景》舞台劇門票禮物給尤金,因為大概只有尤金可以知道「理查金波」的梗~ 這個梗用得真的很不錯,《絕命追殺令》電影是改編自同名電視劇,劇情大綱就是一個醫生被認為殺害自己妻子,在登上囚車後押解前往監獄的途中,有兩名犯人試圖逃脫,混亂中囚車司機被槍殺,造成囚車翻覆並落在鐵軌上,金波逃脫,就此踏上要找出真兇來證明自己清白的路途,這根本就是重燁現在的處境。


但我這裡要吐槽一下尤金,她問重燁那句「真相很重要嗎?過去有那麼重要嗎?」著實讓我傻眼,妳還說妳是犯罪側寫師?重燁都叫妳要好好看他這個人了,尤金還可以不懂重燁要追尋真相的內心? 一個人可以等了三十五年才出現找真相,一定是因為內心中有很大的動機或是怨念存在,尤金為這句話就非常不適合,我知道尤金是希望重燁現在就放下去過他的好生活,但尤金從來就沒有真正看到重燁內心的痛苦吧。

Ads
Ads


Ads





原來裴署長並不知道李尚佑被栽贓!


從本集來看,裴署長真的不知道李尚佑其實是被李民基和徐賢泰給栽贓的~但這一集中裴署長對李民基說到「如果李尚佑不是真正的奇美拉呢?你忘了嗎?在那傢伙的家裡不管汽油或打火機什麼都沒找到不是嗎?


這也代表當初的裴署長只是奉命行事,是照著李民基的指示讓李尚佑認罪,目的大概就只是想要讓李尚佑去承擔這個罪,但李民基卻不知道是裴署長殺掉李尚佑的,也就是說裴署長對於李尚佑的死也隱瞞,但李民基也沒對裴署長坦承李尚佑不是兇手,搞到最後兩個根本互相在害對方XD



Ads


「真相很重要嗎?過去有那麼重要嗎?」


Ads

載煥:「堵上了自己的性命在拼命的人,不是只有你哥哥一個人而已,相信我吧,我們一定會跟三十五年前不同的」
「如果奇美拉被抓到的話,我還真希望是被車刑警給抓到」

怎麼感覺這對話很像是在預告著什麼?


金記者是現今奇美拉的機率好像越來越高,我總覺得在她內心中好像就是豁出去的心態,她之前有對尤金說「我已經準備好承擔所有危險」,以她這樣的執著程度,真的很適合當一個很有動機的奇美拉如果編劇是這樣在鋪陳金記者可憐的身世經歷,那我真的會非常埋單這埸的設計千萬不要突然來給我光秀是兇手的爛梗,畢竟他到現在都沒有所謂的動機,後續突然說他是受害者的小孩想要報復,那我真的會很傻眼…


「如果奇美拉被抓到的話,我還真希望是被車刑警給抓到」,金記者含著淚說著這句話,目前我還不曉得金記者說這句話的用意,但對我來說,如果金記者真的是現今奇美拉,她會說出這樣的話,她一定是希望透過載煥可以把真相都找出來,這樣對她當一個奇美拉來引出背後的真相就會值得。(但這一段是我自己的猜測啦)


我自己很想要劇情是金記者為現今奇美拉,因為尤金說到「真相很重要嗎?過去有這麼重要嗎?難道有比你的命、比你的未來還要重要嗎?」,這樣的動機鋪陳就很美,金記者和重燁兩人都有這樣強烈的動機,但他們的動機也只有受傷過的人才會懂,自己的家庭被瓦解,那種恨光是要他們放下絕對不可能的,再加上這整整三十五年的痛苦,也只有他們自己會懂,重燁和金記者很像,在追求真相之時都可以犧牲自己


內心的受傷如果沒有解開那個結,其實是會越來越強烈的,重燁說到自己也曾經想要逃避過,但就是沒辦法,我想重燁與金記者都一樣,三十五年來的夢魘總是揮之不去,所以金記者會被我認為是現今奇美拉就是因為她的動機很美也很淒涼。



Ads





重燁必須要接受的事實


本集有關韓組長的日記有更多資訊,最主要是讓重燁知道柳承熙就是三十五年前的奇美拉,並且恩秀就是柳承熙。有關韓組長的日記內容,我會用藍色的顏色做標記,而本表格中也有對奇美拉當時承辦過程做紀錄,這樣比較好對照奇美拉案件前後發生的事情。

➤1984/3 吳重根、任常旭、朴仁相依照徐賢泰的指示來對柳承熙算帳,發生大火,在記錄中柳承熙和小孩都死亡
➤1984/5/30 吳重根(車輛爆炸案)
➤1984/6/9 實驗室研究人員任常旭受害者(辦公室爆炸案)
➤1984/6/15 朴仁相被兇手在口袋放入奇美拉打火機,並且利用水和化學藥劑燒死
➤1984/6/15「是她,柳承熙,這不是夢,我真的看到她了,她為何偏偏出現在那呢?那個凶惡殘忍的殺人現場」
➤1984/6/16 成立搜查本部,搜查負責人是李民基公安部檢察官(公安部在那時候是負責逮捕政治犯獲釋反體制人士,因為爆炸案所以被認為是間諜案)
➤1984/6/23 我該相信那些商家小混混的話嗎?他們說買氧氣罐的人是女人,連目擊者也這樣說,說前一晚在這附近遊蕩的是女人
➤1984/6/25 接獲舉報開始內部調查(載煥認為這速度太快)
➤1984/6/30 「神啊請原諒我,為了守護這個人,我今天也犯了罪,我深切祈禱,希望我能獨自背著這麼多的報應走下去」
➤1984/7/1 對不起,倒不如什麼都沒看到
➤1984/7/21 緊急逮捕李尚佑,開始被刑求
李尚佑,這個人真的是奇美拉嗎?說自己無罪的這個人,我們應該沒搞錯吧?
➤1984/7/25 李尚佑的兒子一直來找我,那孩子才七歲而已,一直求我讓他見他爸爸一面,真的很可憐,讓我看了於心不忍
➤1984/7/29 我一直覺得有哪裡不對,我們是不是抓了一個無辜的人入獄,事情已經報導出去了,上層的人也一直嚴厲壓迫,我真的很擔心,感覺勝寬哥睡不著。

➤1984/8/8 嫌犯李尚佑自殺,在拘留所用腰帶勒住脖子,推測是自殺,當時沒有驗屍紀錄,只有死亡紀錄(裴署長當時闖禍,徐賢泰、李民基根本不知道裴署長是殺掉李尚佑的人
最終,勝寬哥還是闖禍了,雖然龍福說自己會扛下一切離開警局,但殺人的罪該怎麼負責呢?

➤1984/8/20 我想得沒錯,她還沒死,雖然我的腿忍不住一直發抖,想蹲坐下來,但我還是偷偷跟蹤她了,未經允許,進入了她的空間,我不該那樣做的,不應該看的,那些罪惡的證據,這些罪該由誰去承擔呢?那麼纖細的女人身軀裡,怎麼會有噴火的惡魔存在呢?她真的就是那個殺了三個人的殺人魔嗎?即便所有證據都指向她,我也沒辦法接受,到底為什麼他怎麼會用這麼可怕的方式殺害漢名大學的研究員們。
➤1984/8/30 柳承熙自殺,但奇蹟般復活
➤1984/9/1 誰能將她定罪呢?這一切罪惡的開端並不是她,從此她的名字叫車恩秀,奇美拉現在將會永遠消失在這世界,跟著柳承熙一起消失,李尚佑無罪,我們殺了一個清白的人,把這秘密用遠埋葬吧,不要後悔,我得守護她到最後,守護柳承熙和她肚子裡的孩子
➤1984/10/16 以未知之人的身份而來又離開,親愛的你好好安睡,不打擾你美夢與休息,不發出腳步聲,安靜地走向門邊,在那裡說再見了,願你看著這些能了解我的心

 



Ads


依照上表的時間軸看起來,所以韓組長知道柳承熙就是奇美拉,但他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而是道八月份的時候才真正確定,並且在大火的時候韓組長還真的以為柳承熙和她的小孩都死掉,而柳承熙會失憶並不是因為車禍,車禍大概是騙載煥的一個藉口,看樣子柳承熙會失憶比較像是「柳承熙跳河時撞到頭部損傷而失憶」


韓組長在奇美拉事件之前應該就已經知道柳承熙這號人物(在火災時就已經知道柳承熙死亡),本來我以為當時韓組長幫柳承熙隱姓埋名是因為在火災之後,但現在看時間軸並不是~以下我重新更新以下的柳承熙犯案奇美拉事件的資訊:

Ads
//MIR 文中廣告
  • 柳承熙本來就有小孩(本身為寡婦),但和徐賢泰談戀愛(第十集中黃女士提到小區有看到柳承熙和開高級轎車的男人一起像談戀愛),肚子裡推測有徐賢泰的小孩(大概是剛懷孕最初期)。
  • 柳承熙(恩秀)為TH5的告密者,影響西侖和泰三公司合併,所以被小組的人給討厭(恩秀在實驗室看到幾個學生出來那眼神很像是討厭恩秀的眼神,想必是想到過去在小組中排擠,朴仁相也呼柳承熙巴掌說滾出團隊)
  • TH5設計中的吳重根、任常旭、朴仁相讓柳承熙火災(從朴仁相口中得知,對柳承熙的動粗和算帳是徐賢泰的指示),恩秀因此失去孩子,因而憤怒,所以選擇對以上三個報復,形成奇美拉事件。(沒有對徐賢泰復仇或許是因為發現肚子中有徐賢泰的種?這一點還不確定,但看到徐賢泰與恩秀對望之後徐賢泰震驚的樣子,柳承熙當初應該一定很恨徐賢泰,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其實柳承熙又對徐賢泰復仇,但徐賢泰沒有死?
  • 6/15 韓組長發現柳承熙出現在最後的犯罪現場,於是開始展開調查,直到8/20才確認柳承熙是奇美拉。
  • 9/1 柳承熙挺著大肚子選擇想要跳河自殺,推測柳承熙是在這時失去記憶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