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三集劇情

■1984/6/9 馬川市,一位研究人員(任常旭)在實驗室中發現牆上有畫著奇美拉圖案,並且整個空間都是氧氣桶出來的氧氣,之後這實驗室就爆炸。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載煥找到韓組長的位置,但卻不小心誤觸兇手設計的機關引發化學作用而將韓組長活活燒死,現在擔心的是裴廳長,畢竟他都要升官了,卻遇到這種事,有些部署覺得這和奇美拉事件很相似,當初兇手都還不知道是不是抓對人,連庭都沒得開,調查到一半就死掉了當然裴廳長不准大家把這件事跟奇美拉牽扯在一起(畢竟他也是之前的相關承辦人),所以要求其他同仁兩週內把兇手抓到,只是法醫在韓組長的大體身上找到奇美拉打火機。


■高光秀主動要求調來特別搜查本部當組長 ,這個高光秀與裴廳長是同樣高中(相差二十多屆),其父親早逝,裴廳長利用他們是同學校的情誼,所以刻意給人情壓力要光秀不要讓外界把韓組長案件和奇美拉案件做牽連。光秀馬上就去重案二組拿走所有電腦資料,並且要求重案二組的同仁一起加入搜查本部,但要把案件交出去讓載煥很不能接受,於是和光秀直接槓上,光秀也知道載煥的情緒化是因為罪惡感。法醫把韓組長身上找到的奇美拉打火機給載煥調查,不過載煥現在越來越不理解,除了自己不知道奇美拉事件之外,也覺得韓組長一直在隱瞞些事情



■載煥接受調查說是灑水而著火,大家都不相信,但經過檢驗的確是水的成分,載煥找尤金去現場勘查,尤金從現場那dies irae 震怒之日的字眼推理,兇手就像是審判者,只是想要審判的罪是什麼?尤金發現載煥的情緒很不穩定,載煥說到像家人般的關係竟然韓組長還會有著秘密,現在才知道從沒看透過韓組長,不過尤金認為或許韓組長是想要保護自己或是某個人



■隔日,載煥跟搜查本部的大家說這些都是連續殺人案,特別那奇美拉打火機是法國公司設計的客製化奇美拉系列,還是特別昂貴的那種,載煥直接將案件都跟奇美拉事件做連結,馬上被組裡的人給反駁,載煥直接說出自己有個嫌疑人,但所提出的證據根本不足以成為嫌疑,而且重燁在三十五年前是小學生不可能是奇美拉真兇,所以載煥的假設又被光秀給打槍。晚上,重燁偷偷去韓組長的死亡現場,也遇到金記者帶隊偷偷進來現場要做專題報導。



■隔日,載煥找來尤金解釋韓組長被燒死的可能性,雖然檢驗出來像是汽油成分,但實際上是「鎂和硝酸銀」和水作用,因為成分是禁止大量流通的東西,除非是消毒水,所以載煥推理兇手可能是醫生身份,同時韓組長家門口的監視器卻拍到重燁的身影,於是警方帶隊要去抓重燁,只是遇到重燁有個緊急病患需要動手術,於是人情考量下先讓重燁去開刀,而在重燁家什麼都沒找到,尤金發現重燁有大量安眠藥,重燁家中那幅畫馬上也讓載煥想起韓組長的死前模樣。



Ads





韓劇Chimera奇美拉第三集評價、解析推理心得



35年前奇美拉事件 VS 現在案件


35年前奇美拉事件 現在
1984/5/30 一位學校老師受害者(車輛爆炸案) 13日,新日洞汽車爆炸案,孫完基於車上點了打火機而被車子炸掉
1984/6/9 實驗室研究人員任常旭受害者(辦公室爆炸案) 18日,新日洞據點爆炸案,載煥在廢棄大樓中以同樣手法差點被炸死
  23日,馬川市爆炸案,韓組長被以水+化學藥劑方式活活燒掉
  • 1984/7/23 李尚佑家族照報導被孫完基公開
  • 1984/7月李尚佑被抓,說李尚佑一直都在泰山化學工作,組織非法工會,煽動勞動者而遭到解雇,之後對社會心存不滿,時常恐嚇威脅或是損害公物」,他和韓組長有私通。


關於韓組長身上的打火機,那是兇手放上去的打火機,因為上一集中載煥去到韓組長家時已經有發現一顆奇美拉打火機(這是孫完基現場拿回來的打火機),就因為這打火機才讓載煥知道韓組長有危險,因此韓組長身上那顆打火機就是兇手刻意放上去的,我自己推理是兇手要讓警方知道「奇美拉事件」抓錯兇手的警告與告知



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契機讓警方將現在的案件與35年前的奇美拉事件做正式連結,畢竟前面兩集警方都將這些案件吃案,雖然各自有傳聞說和奇美拉事件有關聯,但都沒有正式往這方向去做偵查,也沒有正式去重新調查奇美拉事件背後的黑暗與操作,甚至是抓錯兇手也是被隱瞞。
如果從第一集一開頭載煥和重燁兩人的對峙來看,其他警方應該到最後都是被廳長給控制不准提到奇美拉事件(畢竟廳長是當時刑求李尚佑的人),所以可能後續的劇情都是載煥和尤金去追查到廳長亂抓兇手的真相。


Dies Irae(拉丁語「震怒之日」),是「最後的審判」的聖經第一段,通常用來為死人做彌撒,審判日有兩種含義,對信者來說會是復活的意思,但對不信的人來說會是死亡。審判日來臨,天使長米迦勒就會出現,把人類的靈魂擺在天秤上,挑出罪犯,讓他們落入地獄之火,依照這一段尤金的說法,的確如同我前面兩集推理的一樣,兇手想要當審判者。



Ads





載煥對韓組長的不了解成為自責的起源


載煥這一集完全是陷於韓組長死亡案件的悲傷中,除了他自責自己害了韓組長被活活燒死之外,還另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載煥現在才發現自己一點都不了解韓組長」,當中載煥有說「總覺得韓組長有隱瞞一些事情」。而前面兩集編劇導演一直在鋪陳韓組長與載煥是很親、很親像家人般的關係,所以在這樣的關係建立之下載煥自責的也是自己從來沒有真正瞭解過韓組長,「就算像家人一樣的感情還是有可能猜不透對方的心」。


老實說看完這一集我自己有偷偷小小懷疑會不會其實載煥的生父就是李尚佑
,因為載煥一直很疑惑到底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對自己說的,他們就像是家人般的感情,應該是沒有秘密才對,因此不能對載煥說的秘密很大的機率是和載煥有關,我自己腦補了一段以下推理(應該不是正確的,但我的確是這樣懷疑,所以容我記錄一下):



前兩集的劇情中可以知道韓組長和載煥的媽媽在載煥出生之前就已經認識(載煥有說他們都認識三十五年了,剛好跟奇美拉事件到現在的時間點一樣),那時期也剛好是李尚佑被抓的時候(如下圖的照片與報導可以大概知道時期差不多),所以我在想韓組長在那時應該是對載煥家有著很大的歉疚,所以擔任起照顧載煥母子倆的角色,而我在猜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韓組長一直都沒有說出這個秘密,不僅是因為亂抓兇手,也讓李尚佑死亡。如果是這樣的秘密,韓組長內心的確就真的說不出口,又或者是尤金說的「說不定韓組長是想要保護自己,或是某個人」



當然這一段我自己不是很確定,也覺得我這樣推理有漏洞,畢竟如果李尚佑是載煥的生父,那重燁的復仇動機就沒有那麼飽滿,因此李尚佑可能也不會是載煥的生父,反倒更像是重燁的生父。

Ads
Ads


Ads





追查真相,誰會喚醒奇美拉?


重燁應該不是兇手,畢竟重燁回到韓組長的審判現場似乎是想要調查什麼,如果是一個真兇,應該沒有必要回到現場去摸地板又似乎是想要知道地上有什麼化學物質才對,因此搭配到第一集載煥說那一段「那個瞬間,他要跟我說什麼呢?他注視我的那個眼神,又溫柔又悲傷,為什麼殺人犯的眼神會讓我內心動搖呢?」似乎可以有不一樣的解釋,可能載煥就是一直認為重燁是兇手,畢竟重燁也在追查,所以一直被查到和案件有關聯的線索,所以被誤會。


重燁看來就只是一直在追查奇美拉事件,有比較大的機率是李尚佑是重燁的父親,而當初警方抓錯兇手就結案,李尚佑也就此自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自殺,又或者是「被自殺」),重燁可能不是兇手要來復仇,應該比較像是重燁單純在追查奇美拉事件的真相。



這樣好像也可以解釋在第二集的時候我覺得很像是個bug的橋段,因為重燁在醫院看到韓組長時還有點驚訝,如果重燁不是兇手,那這個橋段就不會是bug,而是想要顯示重燁不是兇手,畢竟在醫院之前兇手已經有傳送簡訊給韓組長,如果已經是設計好傳簡訊的重燁,不可能看到韓組長還會這麼驚訝,還要問別人關於韓組長現在是否還是警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