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毒樓第八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8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高世奎、池文熙找吳妍玉想要商量入住到高樓層的房間,因為住在二樓感覺跟地下室很近,內心很不安定,而且昨天國海勝還把廚餘丟到樓下臭氣沖天,吳妍玉找來大家商量,那些自購戶有錢人都堅決讓他們繼續住二樓,最後這問題無解。賢慶跟新春說到哥哥的事情,新春當然不能因此心軟就讓秀民進來,而賢慶非常擔心哥哥現在的安危,想要去地下室看看,的確有看到哥哥,但問題是後面有人偷偷接近。


◉隔日早上,伊賢和新春從清潔阿姨那裡得知三樓四樓的樓梯間垃圾中有一條都是血的毛巾,新春伊賢去問賢慶後覺得秀民的確沒有被藏在這裡,伊賢找正國一起去地下室尋找秀民的下落,發現地下室外有便當,不過正國祈求伊賢不要刻意去找感染者,萬一被咬了怎麼辦,正國說自己老婆乳癌復發自己很擔心,不想要現在出事而無法陪伴老婆,因此伊賢覺得有道理,畢竟能做的事情有限,就算找到染疫者也沒辦法有處置



◉鄭泰錫這裏團隊找到可以讓重症患者症狀減輕的方法,特別去看勝英,的確他已經沒有口渴狀態,但本來是吃素的他卻變得喜歡吃肉。而鄭泰錫下令還沒最終試驗的13號治療劑送去上級,新春的血液分析偷偷進行。新春發現賢慶偷偷藏匿秀民,後來發現在外面的便當是吳主賢給秀民,並且鼓勵秀民進來公寓



◉東賢昨晚聽到類似感染者的撞擊聲,現在很怕是自己的媽媽發作,寶藍要東賢好好孝順父母,不要這麼不知足。到了即將解除隔離這天,通訊服務仍然沒有通,在健身房有人放了水要給大家喝,還好伊賢機警制止新春喝下飲料,同時,警報再次響起,說隔離無限期延長,東賢在家裡聽到撞擊聲,心理直覺媽媽不對勁,所以跑去告訴大家這件事,卻被寶藍和金學濟急忙否認。而吳主賢把飲料分給大家之後達到目的偷偷先跑回家,發現相熙和國海勝單獨在家裡,內心覺得奇怪。



Ads


◉吳妍玉要求二樓的高世奎他們把食物給分出來,讓高世奎他們很生氣,這也是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出去拿的,新春認為不能放任吳妍玉,所以直接去他們家質問吳妍玉,直接挑明吳妍玉當居民代表就是想要收賄貪污,伊賢知道吳妍玉給金勝范水,因為急著要當住戶代表的她是被金勝范給帶進來的,吳妍玉雖然否認,但表情已經代表一切。 吳主賢因為沒有水喝,於是跑去二樓要買水,高世奎趁機要報復,所以索取高價費用,老婆也說趁機賺一筆大的,反正都被這麼無視。


◉東賢太怕媽媽,所以帶著一大堆食物去二樓要求住宿,但因為這裡沒有房間,打掃大嬸選擇自己搬出去找其他住戶看看,不過安德魯卻很擔心大嬸,告訴大嬸現在的人越來越壞。吳主賢刻意帶吳妍玉去11樓,說有人偷偷住在這裡,結果看到裡面住的是羅秀民。在頂樓,新春好好奇伊賢以前在腳受傷再也不能打棒球的時期靠什麼靠什麼度過?原來是新春,因為新春踹那一腳讓伊賢掉下去讓伊賢清醒自己不想要就這麼死掉,因此一直以來伊賢都很感謝新春,同時吳妍玉來質問新春他們藏匿羅秀民的事,說到吳主賢是個瘋子,兩人直接衝往吳主賢家,果然吳主賢又要慫恿他們喝飲料,伊賢故意把飲料跟吳主賢調換,三人各自都喝下,但吳主賢馬上去催吐,果然很不對勁,而吳主賢馬上都坦承就是要讓他們兩個也得病,不過其實這些藥丸早就被伊賢用消化劑給調包



◉同時,吳妍玉則是要正國抓到感染者來維持秩序,所以他馬上拿槍對著新春與伊賢,說要將他們隔離。同時,鄭泰錫已經將開發的13號藥給那些權貴之人來施打,會長說要外面的人繼續隔離,並且到最後等感染人數減少再開放解藥劑,畢竟現在留著那些不知道會不會傷人的人出來也是問題,聽在鄭泰錫耳裡,他內心覺得不管這疫情能不能解決,總要把有問題的人給解決,所以鄭泰錫利用還沒試驗完成的藥劑來對這些有錢人做試驗並且取得更多數據,這些試驗過後的結果是對於血的渴望仍然未消去。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8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毒樓第八集



在本集一開頭還是不免俗地有錢人瞧不起社會低階層的人們,一開始高世奎和池文姬兩人想要去到比較高樓層的房間居住,這一點的確也不是說有錢人說的沒有道理,自己的家在不經同意就被闖入,任何人都會不高興,不過我在意的是這些出口閉口都是用別人生命來幫自己擋災的嘴臉,如果觀眾有注意到他們討論的這段對話,都把他們當作是如果有感染者闖進的第一犧牲者


一開始我也不理解這一段為什麼沒有一個結果收尾,很快就結束,本來以為新春和伊賢會想出什麼辦法,例如既然書允家是空著,借住幾天或許就能解決這問題?還想說編劇怎麼沒有想到這一招,可是看到後續才發現好像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因為11樓那間房間藏著羅秀民,這也難怪吳主賢口口聲聲就是要高世奎他們當看門狗



一開始很難去判斷到底是誰把羅秀民放進來,羅賢慶本來不會心軟而讓羅秀民進來(雖然她還是很擔心哥哥),因為依照羅秀民一開始就沒有逼迫賢慶讓他進去的顧慮,更怕會傷到賢慶,所以就算要開門讓他進去,秀民也不會選擇跟著進去,而且其他人又不是會笨到故意去接觸感染者讓自己身陷危險,除非是有目的性的,也只有吳主賢會有動機!



吳主賢的舉動就像是在展現自己善良的一面,畢竟他還給羅秀民便當吃,但這個善良是偽善的,因為他要的是把混亂帶給公寓的所有人,劇中是到最後才清楚交代到底是賢慶還是吳主賢給放進來公寓,但某種程度上兩者都有,吳主賢一開始給便當是慫恿秀民進來的人,之後搭配賢慶在心軟與擔心之下最終要讓秀民進來,秀民變得沒有拒絕,最終真的進來公寓



Ads


我發現伊賢到最後越來越忍受不了這群三寶住戶的行為(連下集預告中,新春疑似也是忍受不了),這才是最寫實、真實的表現,人總不能一直當濫好人,很標準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從過去幾集伊賢一直被吳主賢的背骨行為惹到快要炸裂,然後賢慶又愚蠢地把金勝范給放走,現在更是偷藏秀民在公寓,伊賢的內心火在燒的感覺我很懂,這就很像是「我辛辛苦苦在保護你們每個人,你們卻是不把配合,不把自己的生命當一回事,那我到底是在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因此這次伊賢生氣地對賢慶說「不是因為理解,只是別無他法,畢竟現在也沒有其他地方把你們趕出去」。這就像是在疫情中的人們不懂得珍惜自己「還平安」的現況,既不會謹慎也不會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幸福,還在在乎那些利益和權勢



這也呼應到東賢一家的狀況,寶藍說:「你就好好對待父母吧,我要是有這樣的父母就別無所求了」,透過寶藍這樣的一句話,點出東賢身在幸福之中卻也不珍惜自己沒有感染的當下,對於父母親的忤逆和不尊敬每天都在上演,比起寶藍以及新春、書允,和其他更多人不能與家人相逢,東賢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其中一個代表。



到底怎樣才叫做是「愛」
?這在緊張的疫情下很難去定義愛一個人的表現,是要幫忙隱瞞他的病情還是選擇及早幫助他?我想這也沒有對錯,雖然寶藍和金學濟兩人隱瞞成實的傷口對其他人來說不公平,但站在這金學濟的作法來看,我自己是覺得他有考量到大局,因為他知道妻子已經感染,隨時都會發作。



如果現在大家都針對自己的妻子,身為老伴的他就會無依無靠,而且我有注意到金學濟的作法,他自己承諾都會把自己和老婆鎖在家裡不出門,最後還貼心地把寶藍支開不要住在家裡,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會想到別人,我自己已經覺得很棒,但問題就是對其他人的生命就會有危險,畢竟前面集數我們都看到有感染者會用「騙」的,所以對於隱瞞病情來說是很簡單的事,所以成實和金學濟他們要出門去騙別人、攻擊人也是很簡單的事。

Ads
Ads


Ads


對比到東賢的作法,選擇去跟大家說媽媽的狀況,這樣的行為也不是說不孝順,因為他也是在保全自己和父親,甚至是其他所有人,所謂「及早發現,及早隔離」就是這概念,這和當今的新冠疫情很像,有些人已經出現症狀卻隱瞞自己的症狀,搞得其他人也跟著淪陷,這就是所謂的「自私」,大家都跟金學濟一樣怕別人知道,怕別人對自己家有異樣眼光,所以都選擇讓事情發展到無法收拾的狀況。


當然,以東賢這一集直接逃走的作法也像是有點逃避的心態,畢竟他因為恐懼而沒有選擇留在家裡,這對受感染的媽媽來講是個非常傷心的事,因為她愛的人離她而去,沒有給她動力,內心已經失去想要戰鬥的心。 因此這又繞回來金學濟的作法到底對不對,儘管他對其他住戶們隱瞞真相,但他一個人默默地堵在門口,給妻子滿滿的照顧和守護,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畢竟現在太太需要他



所以說,人在最低潮時期的時候都會需要依靠,上面這段橋段也是在呼應本集很大的重點「在這時期會想要讓人活下去的依靠是什麼」? 正國的依靠是「信教」,從宗教的方式來給自己度過內心煩亂的力量,金學濟給感染的妻子撐下去力量就是「陪伴」,在過去伊賢陷入腳受傷再也不能打棒球的低潮期時,最大的依靠就是新春,在絕望中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不放棄活下去的依靠就是「愛」與「幸福」。



happiness毒樓第八集 1


Ads


Ads

看到最後鄭泰錫把還沒有三期試驗完成的解藥劑給那些權貴人士使用,這樣的作法總讓我覺得鄭泰錫好像是在刻意讓這些權貴人士得到教訓一樣,畢竟這些藥都是他們第一個先使用,還沒有公開上市的藥已經被他們拿去治療(我記得之前的集數中也說到這些藥劑都是被那些高官們給用錢和人脈搶破頭),但這樣的舉動就算了。


製藥廠會長的後面措施才是完全沒有人性的行為,因為他要讓外面的人都自生自滅,甚至不是第一個想到把這些藥劑拿去救人,所以後面的鄭泰錫作法非常解氣,這些有錢有勢的人們等於是被鄭泰錫給耍了,這有點像是鄭泰錫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的概念,以前被下令靠抓平民百姓感染者來做解藥劑試驗(甚至這場疫情就是製藥公司「故意」創造出來的,為得是快點找到解藥
),但這些人的性命就這樣被製藥公司給犧牲,而且就算犧牲了,還把這些大體都載去掩埋場直接丟棄,被試驗過的人就像是垃圾一樣被丟棄


因此現在鄭泰錫反過來要這些有錢人嚐嚐被利用的滋味,讓他們知道別人的生命也是該珍惜的,而不只有他們這些高官們的生命才嬌貴,所以感覺鄭泰錫似乎有一點一滴在改變,鄭泰錫這角色有點像是在這風暴中漸漸地擦亮眼睛看到許多真相和人性醜陋,因此在最後也是為什麼鄭泰錫會說「不管疫情有沒有解決,但總要清除有問題的人」。


我想在下集開始真的要完全進入「未感染者比感染者還更可怕」的戲碼,搭配安德魯所說的「現在的人越來越壞」~ 要提防的不是感染者,而是那些充滿邪惡的人心啊!伊賢這一集果然又是神救援,之前的集數裡有讀者看到吳主賢偷偷去拿藥,為什麼伊賢沒有馬上,當時我就有猜到伊賢肯定有自己的計畫,不然依照他的個性本來就會馬上追上去抓吳主賢,果然在這集伊賢老神在在喝下飲料,原來早已經調換藥,等這麼久就是要引誘吳主賢出手,好讓他自己承認自己的罪行,根本是直接抓現行犯的概念XD 畢竟吳主賢的殺人嫌疑還沒有確切證據可以證明,現在至少可以用殺人未遂現行犯方式先把吳主賢抓起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