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第六集評價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6集劇情》

◉六個月前,針對Next藥丸因為無法治療新冠肺炎,卻也研究出可以治療ADHD症狀(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來提高注意力,並且也將上市,連同藥廠會長自己還有他身邊的政商名流都有在服用,當時鄭泰錫在跟會長報告這件事時,連同鄭泰錫的妻子也在場,在鄭泰錫接獲到服用Next會咬人的案件時,還刻意要封鎖消息,卻沒想到自己的妻子也遭到會長攻擊。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時序回到現在,鄭泰錫告訴智秀自己非得這麼做,也說智秀很快就會理解他的抉擇。現在公寓中因為外援全都不見,所以僅能靠著之前在超市拿的那些食物過活,而食物全都集中在201室,必須要跟那邊的人以物易物才行。隨後新春和伊賢去天台查看門有沒有上鎖,新春說到如果現在能飛,很想要去療養院看媽媽,以前因為看到她就難受,所以每天都在拖。同時,吳妍玉想盡辦法還要爭取住戶代表這位置,於是想要找一些有影響力的人拉攏來支持自己,所以就先找新春和伊賢他們道歉~ 在地下健身房這邊,伊賢今天不威脅金勝范,反倒要金勝范不要做出令其他人恐慌的舉止出來,這也是在幫金勝范自己



◉被抹上血的吳主賢把臉洗到快脫皮,從相熙那裡得知老婆從健身房那裡拿到藥丸,所以馬上去找金勝范說要買那些藥丸,伊賢發現不對勁折返回去也看見這一幕,但伊賢完全沒有出手幫助,因為他就是要看金勝范到底會不會發病,果然金勝范異變就抓住吳主賢不放,伊賢看不下去還是逼不得已救他,但吳主賢卻是想要偷襲伊賢,不過以伊賢的身手,反倒是吳主賢被打得眼冒金星。



◉在地下室的一個住戶說要來見國海勝律師,卻沒想到被樓下有網路吸引下去,所幸新春及時趕到制止,但國海勝卻不懂得感謝反倒怪罪新春多管閒事讓他少了客戶,之後也在地下健身房這裡看見發病的金勝范,這棟大樓有病患的事已經傳遍,大家應該都在討論是不是要把金勝范趕出去,清醒的金勝范內心感到難過,也坦承自己就吃了兩次藥,之前會偷跑去停車場也是找剩下的藥,伊賢叮嚀金勝范,以後還是忍著好,不然發作太多次,精神會垮掉



◉國海勝到處去跟住戶們說要把金勝范趕出去,成實奶奶看到影片後很緊張,但卻又不敢說,當國海勝去601時,被相熙報了一下,素允似乎有聞到不一樣的香味,新春也到處去拉票要救金勝范,同時,吳主賢還真的在金勝范的車上找到藥丸。隔日,大家要投票是不是要趕走金勝范,新春說到病是不挑人的,所以金勝范並沒有做錯什麼,本來票數打平,但最後15樓的金世勳突然全副武裝防塵衣出現說不敢走一票,然後又飄走,最後決定留下金勝范。



◉鄭泰錫下令把感染的區域擴大封鎖,但會面製藥廠會長的時候,會長竟然說要斷水斷電斷糧,讓那地區的人自己自生自滅。大家輪流監督金勝范,不過吳妍玉去看他時卻偷偷留下一瓶水給他,金勝范也偷藏起來沒讓伊賢發現,還說15樓的那個人也是買藥的人,讓伊賢緊張地去找他。寶藍受到東賢的金錢誘惑出去幫忙找他的手機,卻遇到其他棟已經感染的感染者,最後讓更多感染者衝進來,連同在地下室也是,賢慶親眼看到哥哥被咬,把自己反鎖在地下健身房,但她突然想到這裡還有可能會隨時發病的金勝范,最後整個公寓開始淪陷。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6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第六集評價


要說這是因果報應嗎?鄭泰錫本身在接獲到Next出現咬人的案例時,還當場封鎖消息,認為人又沒有死,只要付錢就可以了事,但鄭泰錫的妻子也受到這樣的攻擊,總覺得這是一種因果報應,但我想在鄭泰錫心中的確也是很懊悔。


現在感覺鄭泰錫的作法是要用這些受感染的人去做所有的注射實驗研發解藥劑,死掉也沒有人會管,所以在上一集中的結尾我推理有點對,鄭泰錫雖然把一個受感染者給放出去是要讓抗議的人不要對感染者感到憐憫或可憐,這其實就是一種輿論的工具,只要讓大眾認為感染的人就是該要殺掉的人,那鄭泰錫現在要用大量的感染者來做實驗,就算這些受實驗者死掉也不會被大眾抨擊,而那些受感染者的家屬也不會覺得怎麼樣,更別說去追究了,因為他們的想法已經被灌輸成這些感染者本來就應該要死的觀念。



而伊賢對金勝范的勸告是「樓上的人都因為你而陷入極度緊張狀態,所以讓你自己不要讓別人感到害怕,行事小心點」,雖然這樣說有點像是在威脅,但實際上我倒是覺得伊賢比較像是在善意提醒,想要幫金勝范,畢竟他是兩邊都需要照顧好的人,也沒有放棄金勝范,也要保護住戶們的心情。



Ads


在末日沒有時間的時候總會想起自己以前後悔留下的遺憾,就像是新春現在想要去療養院找媽媽一樣,以前的新春總是對媽媽一直在逃避,因為看到媽媽內心就難過,所以要見媽媽的日子卻一直延後,一天過著一天。這呼應到新春對伊賢說這次遇到這件事總覺得要盡全力付出,因為她不想要在事情過後留下遺憾,我想也是呼應到劇名「Happiness」,玄找的是內心中的幸福感、充實感,而不是一直在逃避。


這讓我感受到在疫情的時候人們時間變多了,生活不像以往的忙碌與焦急,在工作都停下來之後才會想起自己一直留下的遺憾,結果現在想看卻已經沒辦法出去,而留下現在的遺憾。人總會是這樣,總會覺得時間很多,卻沒有想到時間飛快,也會有不夠用的時候~ 儘管現在處於絕望中,但把握當下總比什麼都不做得好。



那些被感染的人都在恐懼,怕會傷害最親近的人,怕完全變成怪物
,這週兩集,新春與伊賢一直談論關於那些感染者怎麼辦,他們內心又是怎麼想的? 我很喜歡這兩個角色這樣的帶動思考,讓觀眾在這部劇中除了跟著一起恐懼之外,也帶著我們要換位思考去理解受感染者的內心。如果我自己知道是感染者,內心一定會充滿焦慮與恐懼,畢竟自己不想要跟家人分開,更不想要自己被其他人給唾棄。



這就讓我想到成實奶奶的角色,她身上有著傷口,但一直都沒有說,我記得她在上一集的時候還有找牧師一起禱告,甚至一直在看聖經禱告,我想,這時候的奶奶內心中,神應該是她內心中唯一可以幫助她的希望,因為內心有太多恐懼。而且有我也有發現奶奶一直很想要跟家人講自己的狀況,但卻又不被家人當一回事,在這樣沒有愛的情況下,我自己是覺得奶奶更不敢說出口。



書允講話也真的夠有力道!跟吳妍玉的那段對話我會笑死!

吳妍玉:「現在這狀況有人可以照顧妳真的是慶幸啊!」
書允:「真的很慶幸呢,因為我們住樓下的樓層,所以真的很慶幸


那個…書允可以不要這麼懂事好嗎XD 這段話真的一語道破樓上自購戶的自私和自利(因為只要住在樓上搞不好根本沒人會照顧她),連小孩都看得出來這麼複雜的醜陋人性,可見這些有錢的大人們的行為是明顯到小孩子都能感受到!

Ads
Ads


Ads


「你的消失對這世界更好」


吳主賢這個角色真的是很喜歡哪壺不開提哪壺,他這個人很像是那種很鐵齒的個性,並且硬是要踩紅線不願意配合的討人厭人設,我太喜歡這一集吳主賢無緣無故去招惹金勝范的橋段,這週兩集編劇火力全開在刻畫吳主賢這角色,第五集的吳主賢刻意用錢誘惑其他人去外面看有無感染者,他這樣的行為很像是在花錢看秀,就因為有這些令觀眾恨得牙癢癢的鋪陳,才會讓轉折特別好看。



這一集又去找金勝范要那些藥丸,光是動機就已經讓人覺得很可疑,總覺得是要製造混亂之類的~ 然後本來還用球丟金勝范的囂張樣,馬上反轉被金勝范給抓住,這告訴我們平常本來就要好好做人,不要等到你需要被救的時候沒人要救你,人與人的關係是平常就要付出與互動而來的,不是一夕之間你就會得到的幫助



另外,我也發現編劇太有趣,除了吳主賢不信邪之外,還鋪陳國海勝不信租戶說有感染者的話,為了利益而跑去想要跟感染者見面,還能理直氣壯地回嘴新春,也罵了老婆打小報告,從不會感謝別人救了他的性命,是很標準的自私自利不管別人人命的有錢人,疫情上會有破口總是那些愚蠢的人行為惹出來的



總地來說,令人討厭又看不起人的有錢人,事實上比感染者更令人感到恐怖,至少感染者的內心會有歉意、會有自責、會有難過,還多少有些人性,對照到伊賢第五集對吳主賢說的「你這沒血沒淚的傢伙」,金勝范的內心確實是比吳主賢的內心更有溫度許多。



Ads


Ads

我很喜歡伊賢站在受感染者的角度去幫助他,本集編劇也帶著觀眾印距離更仔細看感染者在發作過後的內心到底有多脆弱,「以後你還是忍著比較好,越是發作越頻繁,精神越會垮掉」,金勝范發作後的狀態非常令人感到可憐,畢竟他自己也很無助。不過金勝范的發作反倒是讓成實奶奶緊張死,因為這也可能會是她的下場。


這也就要帶到成實奶奶家人有沒有同理心這件事,因為他們從沒有想過如果自己的家人也感染,自己要把家人趕出去,就會是一件很難抉擇的事,同時也給我們省思,萬一自己也感染的話,自己也要被趕出去,我記得這個議題在另一套韓劇《Sweet Home》的時候就有探討過,因為大家做決定的基礎都在於不要留著一個危險人物存在,但從沒有想過同樣的狀況套在自己身上的後果。


最後我想要談談伊賢和新春兩人的感情線,這兩人的愛情線在本劇中非常非常淡,不過兩人的感情鋪陳卻是鋪陳得非常舒服,一點都不突兀也是那種默默為對方付出,不能失去對方的那種習慣依賴! 編劇都將兩人的感情線橋段塞在很自然的地方,像是伊賢為新春披上外套,也說自己辦壞警察、新春扮白臉警察,就因為怕新春會受傷,還有最後一幕伊賢警告金世勳「如果你感動新春的話就死定了」這句話,就是一個護愛妻的粉紅泡泡行為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