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幸福第六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有狂人症的並不是金勝范,而是另有其人,他們也目睹到有人被攻擊,而樓下開始出現更多狂人症的感染者,現在大樓的訊號都被切斷,伊賢跟金勝范把101棟的門口都堵住,以免感染者衝進來,成實的背則是因為背抓傷而越來越癢,伊賢讓住戶看到樓下留在們上的血手印,吳妍玉認為伊賢這樣做是想要得到代表的地位


◉國海勝跑去拜訪吳主賢討論案件的事,卻被相熙給挑逗,同時,伊賢與新春兩人負責把地下停車場的所有門都關閉,不過兩人不解感染者都跑去哪,伊賢想到另一邊的血手印有被擦拭過的痕跡,代表感染者恢復正常後想要抹掉自己做過的事、想喝自己的血,還有隱藏這些的自己。在某間夜店,因為也查出有Next的疑似感染者,不過卻發現裡面的人已經都受到感染,於是鄭泰錫下令堵住這裏。



◉住戶大會這裏,大家都在吵外面倒底有沒有感染者,國海勝甚至不信任租戶們這些目擊者,認為他們只是亂說,而吳主賢則是拿出大疊鈔票要人出去確認,還真的有人自願出去,但也所幸有善良的人願意提供給外來的人食物。新春審問金勝范剛剛為什麼要偷偷跑去停車場,他的視線飄移肯定是有隱瞞事情,伊賢看了監視器畫面果然發現金勝范偷喝水,所以還必須要繼續監禁金勝范



◉鄭泰錫向上級報告強制封鎖的方式必須實行,因為未來幾天內將會全部淪陷,鄭泰錫內心一直不把這些感染者當成是人看待,因為他認為這些人已經失去人性,所以未來唯一辦法只有擴大封鎖範圍。隔天,是伊賢打算跟著昨天答應吳主賢的人出去,他想要確認別棟有無其他沒有感染的人,新春也決定一起跟去。不過在外面遇到幾個人,其中一個受到感染的警衛大叔新春有認出他,他卻裝得自己一點都沒事的一樣,只是他們一直在等便當都沒來,伊賢認為這些人一定是想要趁機會逃出去,高世奎為了開門而撞傷頭,伊賢見狀怕引起警衛大叔變異,於是提早撤退,打算去超市先備糧食再說。



◉在公寓內的吳妍玉則是遇到一個要求她開門的中年大叔,不過這大叔很顯然已經感染。伊賢他們來到超市,東賢發現這裏有斑斑血跡於是上前拍攝,馬上遇到幾個感染者,好在安德魯救了他一命,但高世奎多帶的酒引來感應的聲音,讓那些感染者都衝了出來,好不容易從超市逃出來,吳妍玉卻守著門死不開門,最後卻是因為書允很聽話,被新春交代十點如果沒有回來就去一樓看看,所以書允靠著聰明把門打開,室內也充滿敏智以前異變的詭異聲音(這是吳主賢刻意製造的恐慌),伊賢氣得直接把吳主賢手機摔爛,直接去找吳主賢算帳,把外面沾到的血全抹在吳主賢臉上,吳主賢果然崩潰大叫



◉公寓的感染者不小心溜出外面,鄭泰錫卻要智秀把感染者佯裝成逃跑的樣子,小心制伏,這樣就可以趕走在外抗議的人們,也會讓他們對感染者害怕、想逃避,這樣就可以為開發抗體多拖一點時間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5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幸福第六集


一開始鄭泰錫說只要封鎖這幾棟公寓就會沒事,不過這樣的做法卻有點像是讓他們自生自滅的概念,其他棟的住戶卻突然間爆發感染,這很顯然是因為Next的藥的關係~ 這也代表有服用藥丸的人並不只是集終於101棟地下健身房的那些人,其他棟的人也是有來源可以得到藥丸。


鄭泰錫封鎖隔離方式對我來說有點不太合理,畢竟他都已經知道人是因為服用Next藥丸才會感染的話,那一開始就想辦法把那些有接觸過藥丸的人抓出來分開隔離管控,這樣不就能有效控制本來就不會感染的人受到攻擊了嗎?



但在我想以上這一連串的方法時,也突然想到鄭泰錫不能照我提出的方法做,有很大的原因在於,鄭泰錫是幫藥廠的執行長在做事,上一集中內容有提到鄭泰錫會這樣做也是因為要找到可以救妻子的解藥,所以鄭泰錫對外公開有服用過那些藥物就是感染來源,那等於是愛打臉執行長的藥廠,就會引來社會抨擊,並且研發解藥就會有問題。



Ads


當然我也有個疑問,鄭泰錫把所有住戶都隔離,沒有其他任何動作,這樣做能如何得到解藥? 這一點在過去集數似乎沒有給予太多的解釋,但是這一集疫情一再地擴大,已經引起政府的關注藥要注重研發解藥,而鄭泰錫向政府部門講到Next藥丸時,我想這已經是最後的手段,畢竟在隱瞞下去,這種病症已經會在幾天內讓國家全部淪陷。


因此鄭泰錫的作法感覺已經像是把那些淪陷地區的人都強制隔離,如同伊賢所講的「或許我們已經被拋棄了」,因為之前集數就一直在鋪陳鄭泰錫這個人對於受感染的人已經不當人看,甚至還可以直接射殺,對照到伊賢與新春的作法,伊賢和新春對待疑似感染者的方式比起鄭泰錫的錯法還要來得有人性多,不僅要金勝范剪指甲,也不會強行使用暴力,全都是要幫助金勝范的想法~ 這兩種做法就已經產生強烈的對比



以前伊賢說過「那些受感染者也在努力撐著,我們應該要陪他們一起撐過去才對」,伊賢有提到地下室入口的血跡有被擦拭的痕跡,這就像感染者恢復正常後想要抹掉自己做過的事、想喝自己的血,還有隱藏這些的自己,這些感染者都不是自己自願,鄭泰錫擁有資源卻是拒絕對他們伸出援手,還想要直接拋棄他們。

Ads
Ads


鄭泰錫這角色超級反派!這角色從以前的集數就一直是「不把感染者當人看」的態度,最後這一句「不要讓他們覺得感染者可憐,要讓他們害怕、想逃避」,這樣的作法本來我還不懂為什麼要這麼鬧,故意把疫情擴大,除了是要拖延開發抗體時間之外,我覺得更是鄭泰錫想要利用人類對感染者的害怕而去憎恨那些感染者,讓感染者不會被覺得可憐,反倒覺得這些感染者該被消失,這樣就有利於鄭泰錫自己的作法措施,鄭泰錫也才能得到輿論的支持

Ads


這狀況非常有隱喻意味啊!鄭泰錫的角色就像是政府的私下作為,對外發表都會是美化的字詞來哄騙大眾,不然就是利用操縱輿論的方式來控制人民的思想,讓自己的意見可以得到認同,這對於現今還在新冠疫情中的我們一樣,有時候對政府的政策都只能照著做,但許多內幕卻都被矇在谷底。



Ads


本集開始出現一些公寓內的人性考驗和醜陋的橋段~這是本劇中很大的看點,在前面的集數就已經開始鋪陳租戶與自購戶兩種身份的對立,不僅看不起租戶,有錢人也在比較誰比較有地位。有權位的人說話才有人要聽,當中一個橋段讓我印象深刻,國海勝問誰是看到感染者的人,全都是租戶,國海勝卻說「沒有更高的住戶是目擊者嗎?」這樣的態度象徵著高高在上地位的人不會信任那些沒有錢的人的身份,也很粗淺地把社經地位當成是可否理性判斷的標準,就是一種地位傲慢的現象


而且很有趣的一點是在本集一開始,伊賢因為目擊到感染者,所以開始指揮和部署安全措施,卻被吳妍玉認為伊賢是想要搶奪當上住戶代表,因此看到伊賢這麼有能力在部署著一切,自己卻是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會做,讓自己吳妍玉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威脅,觀眾可以發現在這種節骨眼還有人會在乎自己的地位就是個很令人傻眼的想法。



另外,吳主賢想要用金錢支配底層人的舉動也是編劇想要拿來諷刺有錢人的傲慢嘴臉以及踐踏人命的輕浮,那些為了錢連命都可能不要的底層之人自然而然會被他的鉤給釣走,這就是貧富差距下的悲哀,因為有錢人可以利用隨便撒點錢就讓人冒險犧牲生命,但有些人卻會因為這些錢而拿命來賭。



對比著前面的那些有錢人的可惡嘴臉,金正國也說「現在還是有善良的人」,因為羅慶賢願意提供食物給那些外來但被困在這裡的人們,這在艱難的時期中給人們一些溫暖與依靠,讓人感覺到世界沒有這麼冷酷與末日感~ 多少能從中感受到一些人性(反倒是吳主賢說自己都沒東西吃,但我記得國海勝去拜訪的時候,相熙還切了一大盤水果呢!)



Ads


本集最後真的太刺激,果然人都不能互相相信,新春也真的有夠聰明,因為她先交代書允十點就下去樓下看,也沒有交代做什麼,但書允卻是個非常關鍵的人物,唯有自己能交心的人才能信任,書允雖然畫面少少,但最後關頭幫了新春那一瞬間好感動!


而且我特別愛伊賢生氣那一幕啊!把血都抹在吳主賢的臉上「你也會害怕外面的東西嗎?你這沒血沒淚的傢伙!」這一幕看得非常解氣!雖然只有把血跡抹在臉上好像不會感染(因為鄭泰錫開會時有說只有被抓、被咬、吃藥才會感染,不然伊賢也不會冒險用會感染的方式來嚇吳主賢),但用在無知的吳主賢身上卻是特別管用!因為有錢人「非常怕死」! 光是這樣的恐懼就已經比殺掉他還更大! 更是煎熬與折磨

Ads
//MIR 文中廣告


happiness幸福第六集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