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毒樓第九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9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八集,吳妍玉則是要正國抓到感染者來維持秩序,所以他馬上拿槍對著新春與伊賢,說要將他們隔離,所以來到新春的家,要他們再也別出去。吳主賢甚至還偷偷要來找Next藥丸,原來是因為吳主賢認為老婆在死之前吃了那些藥而不會死,所以吳主賢要以防萬一。

◉現在吳妍玉打算要把新春與伊賢趕出去外面,甚至還要搶走他們的食物,安德魯偷偷跑去告訴新春後,新春氣到直接跑去理論,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感染者,所以打算用血引誘,伊賢見狀馬上用刀割手想要引出偷偷隱瞞病情的人,卻沒想到寶藍真的已經感染,也證明新春的清白。

◉新春負責問寶藍感染來源,寶藍說自己在超市時有被割傷,那時有隱瞞病情才能順利進到公寓,但寶藍說樓梯間的血毛巾不是她牧師回到家裡看到地上都是血,竟然對血開始有渴望。正國實在沒臉去見伊賢他們,但還是回去了,新春要正國打起精神有煩惱就要講,不要背叛他們就好。新春雖然生氣伊賢衝動把自己弄這麼大的傷,但其實內心是很心疼的,還是邊碎念邊幫伊賢處理傷口。隨後,新春先把寶藍給帶到頂樓地方隔離,住戶們召開會議,要找出另外的感染者,這次安德魯勇敢地在手上劃一刀,用這些血來測試大家,不過大家都沒反應。

鄭泰錫得知重症患者中出現變異,可以調整發病時間,可以忍住口渴不被發現,鄭泰錫刻意幫會長辦了喪禮,但事實上會長被鄭泰錫抓來當實驗,現在要反制約會長,而現在實驗正愁著找不到變異的患者,鄭泰錫突然想到公寓那裡被關這麼久應該會有,所以鄭泰錫是故意封鎖公寓的。新春幫寶藍在頂樓設置一個暫時住處,還拿來水和食物,不過突然談到吳主賢當天提供水的時候牧師喝到那瓶有問題的水,伊賢從正國那裡想要確認牧師沒有被確診者攻擊,代表有問題。



Ads


◉牧師在家看到吳妍玉帶回的那杯血終於忍不住,讓吳妍玉嚇到躲在房間內,結果牧師就偷跑出去,到601去,新春伊賢發現不對勁,紛紛趕到601順利制伏牧師,不過大家都在等牧師可以冷靜下來之時,吳主賢竟然刻意引誘牧師墜樓, 伊賢看現場早就覺得不對勁,但吳主賢並不承認。 相熙和國海勝打萬要偷走吳主賢的財產,相熙則是發現密碼似乎在吳主賢的背後刺青。

◉隔日,高世奎和妻子、安德魯來找新春要水,因為在寶藍桶裝水讓他們認出15樓有乾淨的水,新春伊賢特地去幫金世勳,畢竟是新春不小心讓大家去煩金世勳,新春並不勉強金世勳要給水,不過金世勳說到在另一棟大樓有發電機,只要打開就會有水電,但會有噪音,肯定會引來大批感染者,至於要不要給水,他需要考慮到明天早上。

◉鄭泰錫現在面臨艱難的抉擇,因為不知道妻子已經進入危險狀態,要救老婆或是未出生的孩子只能選其中一個,但好消息是新春的血液分析真的找到抗體,至少這能成為鄭泰錫一線希望。隔日,新春帶FBI的衣服去給金世勳時,伊賢在浴室裡很落寞,因為昨天牧師抓傷了他的胸口,而此時鄭泰錫用無線電聯絡了伊賢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9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毒樓第九集評價心得


劇情都已經走到第九集,新春再也忍不下去很正常,連我都忍不下去XD,令觀眾氣到發瘋的三寶住戶簡直無極限,住戶代表吳妍玉簡單做做樣子就可能把所有風向都帶歪,讓大家認為新春感染,所謂「謠言」就是被人給製造出來的,如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也常容易因為內心恐慌而思想被拉走,記得以前曾經有人故意散佈錯的確診足跡地址,所有人陷入極度恐慌,劇中吳妍玉就像是一個謠言散佈者,隨意帶風向,人就跟著追隨。


劇中的正國則是那個一時失去內心判斷的人,因為內心的害怕與恐懼才會漸漸地被吳妍玉給洗腦~ 而且牧師也跟著一起鬧,我記得當初正國會很相信牧師是因為他誤以為牧師有神力可以趕走那些感染者,所以內心像是抓到一股希望一樣,緊緊不放,在絕望之中這種無形的力量很容易把人的內心牽著走,因為人會隨著內心恐懼而失去理性和判斷力
我想牧師跟吳妍玉用的就是正國這一點來做操控~



Ads


疫情中亂的不是疾病,而是人類~這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好像喔,雖然現實生活中的疫情人不是像劇中這那誇張在勾心鬥角,但就是有那些令人傻眼的人類出來「作亂」,讓原本已經失序的社會與氛圍又更為難以控制,有種火上加油的概念,就例如現實生活中規定要戴口罩這件事好了,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配合,但就是有那些硬是要打破規定的人出來鬧,我可以接受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戴罩,但在防疫期間明明大家都說好的規則都要被扭曲,浪費的是大家時間,更讓防疫成為嚴重破口,這種人就像是劇中編劇設計的那些三寶住戶們,沒有危機意識感就算了,還硬是要拖別人下水跟著一起危險(要是我是新春或是伊賢,我會直接把自己鎖在家裡完全不跟別人接觸,讓萬面的人都爛光光就好XD → 入戲太深真的很生氣🙄)。

Ads
Ads


看這部劇真的會越來越氣,實在不懂那些想要掌權的人腦袋到底在裝什麼,明明一看到感染者就怕得要死,卻還是不信邪,亂製造風向(難怪新春本集一開始會說「實在是忍不下去了」),甚至牧師明明知道羅秀民高度懷疑是狂人病感染者,他還能刻意跟羅秀民接觸,很顯然地位比命還重要。但也還好
這一集的劇情鋪陳進度飛快啊!突然漸漸地壞人開始有報應~越是鐵齒、越是不配合的人總會第一個出事(但就是輪不到601吳主賢怎麼會這樣?)。


我就是很想要看吳主賢到底什麼時候會感染,而且一開始他還想要在伊賢家找藥丸,說是要變成死不了的人,看到這裡不禁令人唏噓,為了不想死竟然連得病都沒關係,在這些貪生怕死又想要掌握權力的人眼中,連性命的衡量都可以變得扭曲



太喜歡吳妍玉可以遇到自己老公也是感染者的鋪陳,在過去她的立場以及思考都不曾換位思考過,現在則是她自己必須要面對老公是感染者的問題,感染的牧師等於是要讓她親身感受到當初自己對別人多麼苛刻。而且吳妍玉還一直想著不能讓住戶知道的心態,因為只要被知道,就會被剝奪住戶資格,這樣的誘惑讓人類有著更險惡的決定。
很喜歡伊賢最後還對吳妍玉說:「現在對感染者的想法有改變了嗎?」這一點就是在講吳妍玉以前對感染者都是一副不關自己的事,例如以前還曾經想要把金勝范趕出去外面,如今吳妍玉親身經歷到身邊的人也感染,像是給她教訓一般。



Ads


Ads

這一集伊賢和新春一直在放閃~
好多粉紅泡泡
當中一段對話是這樣的,
新春:「你受傷我心裡難受、消化不良,連晚餐都吃不下了」
伊賢:「我也是,那麼多人對妳虎視眈眈,我怎麼能什麼都不做呢?我可以這樣,但妳不行」


這段話呼應到前面的集數裡伊賢和新春在頂樓的一段橋段,當時伊賢要新春做好警察,黑臉警察就由他自己來做,原來當時伊賢就是在講新春未來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因為她當黑臉會招來其他人的討厭,並且成為攻擊的目標。
現在新春就是被吳妍玉給盯上,然後伊賢現在說「我可以這樣,但妳不行」,這句話就是在呼應伊賢以前說的怕新春成為黑臉警察會受傷啊,所以只能伊賢來當黑臉警察~~~ 太美麗的呼應!


但編劇也真夠狠心,怎麼能讓伊賢也被抓傷了呢?難怪伊賢對於新春在問為什麼牧師就是不說自己感染的事,當時伊賢還說是因為害怕、恐懼,怕身旁的人會離他而去,原來這一段是在呼應後面伊賢內心隱藏的秘密,所以他能懂身為感染者的心,這一段讓人聽得好鼻酸,
伊賢有沒有可能因為新春而有辦法對抗體內的變異呢?我想是後續集數很大的看點,以前的集數有說過想要可以靠意志力來控制發病,我想新春會是伊賢很大的自制動力!



Ads


真是狡猾的病,跟人一樣


這一集開始有新的變異,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橋段設計,就如同我們現在的新冠肺炎病毒一樣,當人類開始可以掌控病毒之時,又有另外的版本病毒出現,這過程中有點像是人類越想要控制,病毒也會想辦法要活下去,就跟人一樣。



畢竟這病毒照理來說也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因為Netxt藥丸讓人開始生病,這非常諷刺,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病毒非自然,畢竟自然的病毒自然不會如此狡猾,總是有外界的人為因素來改變變異,而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病毒像是有人性一樣,連病毒都跟人一樣會狡猾。



當中伊賢講到病毒的目的就是要「散播」
,因為感染者不會咬感染者(例如牧師就沒有被感染者咬),所以感染者不是因為渴才咬人,是看到沒有感染的人就會想咬。人類一開始就是為了要有利益才會製造出這種藥,就因為人類的貪心,所以才引發這一場新的疫情災難,說穿了,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破壞自食其果而來的。



所以人類要對抗的是狡猾的病毒,也是狡猾的人類,就如同鄭泰錫故意要讓世陽林公寓封鎖一樣,這樣的決定只有鄭泰錫知道,其他人都被蒙在鼓裡,面對病毒就很累了,還要面對險惡的人心,我想整個疫情中「人類」才是疫情中最令人心力交瘁的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