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黑色太陽第三集解析與心得



●局裡每個人都很可疑


感覺看起來局裡的人有兩派,一派是都振宿和姜必浩、河東均,另一派是李仁煥、鄭容泰,不過他們應該不屬於同一陣營的關係(各懷鬼胎),比較像是上司下屬附屬關係,我這裡用表格整理一下誰跟誰一起工作:

都振宿 李仁煥 韓志赫自己
姜必浩 鄭容泰 劉在伊
河東均 徐秀妍  


本集一開頭李仁煥就有對問鄭容泰說「我要你辦的事情處理怎麼樣了?」這件事應該是指第二集的鄭容泰把來自己部門的徐秀妍叫來,很表明地把徐秀妍當作自己人,並要她去調查韓志赫。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李仁煥要去了解到韓志赫的事情,但可以知道整個國情院對韓志赫過去的經歷都想要挖掘~

Ads
Ads


Ads


這些想要挖掘韓志赫過去一年的人都是可疑之人,本集也有許多台詞都有著曖昧的的雙關詞讓人感到可疑,例如:

  • 都振宿有說姜必浩是一開始最反對韓志赫調查這件事的人,如果他會反對,那也可能代表他不想要讓事情曝光的動機。

  • 都振宿目前是我覺得動機還看不出來,如果她是洩露特務名單的人,那對她的好處是什麼?但從看她對韓志赫如果惹出麻煩就踢走的心態,又覺得她似乎對韓志赫這個人如果死掉也好的感覺,如果她是洩露名單的人,不想要讓事情曝光,那她放任韓志赫去亂調查惹出事推給韓志赫的動機似乎也說得通,然而,我又覺得都振宿本身應該只是想要用韓志赫這個人發生的事來抓到國情院的把柄,好讓自己官位可以繼續往上爬。

    而且她最後竟然有在飯店頂樓的監視器畫面,光是在權限上就已經令人覺得來頭不簡單,而且為什麼要把這些監視器畫面刪掉?我覺得有兩種可能:一方面是在替韓志赫掩蓋,但一方面又覺得像是在替華陽幫掩蓋內幕?替韓志赫掩蓋有可能是不想要讓別人知道韓志赫去過那裡,而替華陽幫掩蓋也有可能是想要掩蓋那是黃毛戍曾經在那裡

  • 李仁煥要鄭容泰去調查韓志赫過去的事情,這一點就令人覺得可疑,畢竟國內部的範疇和韓志赫所發生的事情應該跟國內部部門沒有關係,那他會一直挖韓志赫的事情就很怪異。

  • 河東均看到張廣哲手機裡還原的資料有韓志赫的畫面時,還偷偷把那資料丟掉,甚至神情很緊張,以河東均以前會貪污和收回扣的個性來看,如果他會私下跟華陽幫一起合作好像也不意外。


Ads





●李春吉是好人還是壞人?


Ads

為什麼李春吉會是韓志赫找回記憶的關鍵點?因為李春吉是唯一在華陽派裡的臥底,韓志赫被華陽幫所以做的事情可能他也會知道,再加上李春吉對華陽幫熟透,所以李春吉對韓志赫來說是唯一可以知道他過去一年記憶消失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在上一集中我對李春吉是好人還是壞人覺得有兩種可能。


第三集看起來總覺得李春吉是個好人,因為他對韓志赫一年前講的那個阿姨是真的,不是騙人的,而其他華陽幫成員偷帶毒品出來他也直接把毒品丟掉,這也代表他的本質並不壞,只是我原本期待他可能在未來集數可以成為和韓志赫接線合作的反間諜,結果這一集竟然領便當,這也代表韓志赫可以知道自己一年前發生的記憶會就此斷了線



Ads





●華陽幫的滲透


華陽幫滲透中國上層的勢力似乎和滲透國情院的方式很像,都像是在透過與白道偷偷合作,將勢力擴大,我記得在前兩集中有說到華陽幫已經將觸手伸到韓國來,這樣的話華陽幫與政府官員合作滲透到境內就可以說得通,如果國情院有人因此可以從中獲利或是合作,那就代表是有可能的。


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一年前才會有著洩露特務名單的事件,因為這些特務是在破獲這些毒品事業的專業人,如果除掉特務,就不會阻礙到販毒事業。



至於是誰幫上頭走漏特務名單消息?李春吉說到可能是京錫或是東旭其中一個,但是為什麼這兩個特務到最後都在瀋陽被殺掉?我目前推測是被利用完而怕走漏風聲,因此被除掉,這也是為什麼韓志赫內心中似乎好像覺得姜必浩有可能是殺掉這兩個特務的人,因為兇手就是持槍在瀋陽將他們殺掉的,而姜必浩又是可疑人物中唯一一個會用槍的人。



Ads





●韓志赫與黃毛戍的鬥智


韓志赫的特務智商一直在線,在本集的後半段韓志赫和黃毛戍的一來一往鬥智非常精彩,編劇並沒有把黃毛戍設計成一個智商弱的毒梟,該發現韓志赫的設局也會發現,而且李春吉留下的快遞單也是黃毛戍刻意設計,他充分利用警方追查的行動來借力使力,就算東南亞的貨源被國情院給攔截,現在在韓國的他反倒可以吃香,因為他有更新型的產品可以在國內供貨。


而搭配到下圖,這是上一集我整理出來的關係圖,跟我上一集推理懷疑的一樣,那個老大真的是黃毛戍(本來還不確定,這一集終於可以確定),至於他為什麼上一集會對韓志赫說「我遲早會再去找你的」,為的就是替兒子黃永報仇,而李春吉也是他特別利用來釣出韓志赫的棋子。

可是第三集就已經出現黃毛戍這個人,那就代表他不會是本劇的最大重點,前兩集金東煥也有提到華陽幫只是一個分支,背後還有更錯綜復雜的集團與勢力,因此林偉依講到的那個白謀士看來就會是背後的操縱之手,也是操縱華陽幫的人,那個有配方刺青的老人本身會是白謀士?但也很難說,感覺導演會想要保持白謀士的神秘感,不會這麼快就讓觀眾看到白謀士,而且白謀士不可能是會坐貨櫃來的,還搞這麼狼狽。


反倒是最後進電梯的人更可疑


頂樓那場打鬥戲簡直帥慘,根本暴力美學,而且用刀就可以一打十,血腥程度就不用說了,血漿撒免錢,在每一刀每一拳都非常有力道,看得出來這是和韓志赫本身的憤怒有關聯,也能感受到韓志赫內心累積已久的憤怒。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